临界     第七章苍兽觉醒

        “对不起,霞姨。都是我害的。肯定是我害他淋雨才发起高烧的。”王小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在谢守床边哭诉,谢霞儿也是担忧。谢守从那晚睡下便高烧不退,昏迷了两天。谢霞儿抚摸着王小虎的头安慰道:“这不是你的错,也别担心了,大夫也看过了,喝了药没过多久就会醒了。”

      “可他都两天了,还没醒啊……”小虎仍然放心不下。在谢守昏迷的几天谢方老头、谢守那群伙伴和小虎爹娘也来探望,家离这里较远的村长爷爷腿脚不便也是走来探望。谢守不知不觉间已在这里有着不少牵挂他的人,这让谢霞儿也是感到欣慰。深夜里,担忧的无比憔悴的谢霞儿被谢海劝回去休息了,谢海困的不行已在谢守床边趴着睡了。谢守身边忽然空气流动加快,隐隐刮起了风,身上蓝色光芒忽明忽暗,就像心脏跳动般的节奏。一头蓝色短发以可见速度长了几寸,随着光芒闪烁加快,谢守身体变化也多了,人又长高了几厘米,手指也修长了一点,光芒收敛。睁开双眼看到熟悉的天花板,目中清明取代了茫然,意念一扫知道父亲在床边睡着了,悄无声息地下了床,换上一身衣服走了出去。和白日里热闹的谢家庄不同,深夜里一片寂静,家家户户早已灭灯,只能靠昏暗的月光来看清楚路,然而谢守没受一点影响以极快的奔跑走进了树林,谢守的眼睛发出幽幽蓝光,就像一匹狼。是的,在谢守昏迷的这么多天他找回了自己的记忆,他就是苍兽,凶兽共主苍兽。他现在疾行为了回到自己的巢穴寻回一样东西,当他觉醒时就已决定告别谢海夫妇,告别谢家庄村民们,去到繁荣昌盛的城里,水方城。谢守解开了自身的封印,但一丝灵力也没有,他是舍弃修为重修成人,他想以人体重新修炼,而不为了让曾经的苍兽妖力影响如今的身体,他一同舍去,现在所拥有的力量不过是那活了数百万年苍兽灵魂力量,展开灵觉覆盖数里,地面地下也不放过。

        一路上绕开了不少谢宝齐设置陷阱,谢宝齐怕陷阱误伤人都有留下不少告示提醒。墨风山脉有着悠久历史,过了外围后的树龄都有数千年,十几个小孩合抱才勉强抱合,不过没小孩敢来这里就是了。树上埋伏着毒蛇猛兽,草丛荆棘也是如此,尽管都是出来觅食,但都被谢守身上的气息所吓退,就像曾经统治它们数百万年的苍兽,然而总有些不识趣的家伙去试探一番,一条手臂粗的五步蛇盘曲身子如同弹簧飞射而出,微小的变化惊动了谢守的灵觉,一侧身闪过毒牙,出手抓住蛇的七寸位置,浑身疲软的五步蛇恐惧涌上心头,谢守借五步蛇前冲之势猛的转身狠狠把蛇砸在树干上,鲜血淋漓,五花蛇重伤,不过谢守也没再管,继续向前跑去。一个时辰后,哪怕解开了自身封印提升的那一点体能,如今谢守还是气喘吁吁,谢守一个半时辰已走了五百里地,心想“幸亏那东西放的不是很远,还好当时没高估觉醒后提升的体能。不然真要累死。”目的地就在前方,被杂草隐隐盖着的山洞,周围也没什么脚印,看来没有人来过。谢守拨开杂草,走进了极其空旷的山洞,山洞里回荡着水流声,里面是谢守当时精心布置的一道灵泉泉眼,灵气浓郁成水,却没一丝溢出外面,灵泉如今已成一池碧波荡漾、蓝的透彻的湖,谢守一头扎进灵湖,但谢守尚未打通灵脉,一点灵气也无法吸收,不过里面还是可以呼吸,湖水里留有谢守的两件宝物,一件是金葫芦,大拇指大小的金葫芦却有一万立方的空间。另一件就是心问剑,一把三尺长的剑,是谢守用自己一截指骨打造出来,一截指骨谢守可以很快长出来,毕竟是活了数百万年的老妖怪。

      潜入了十几丈的谢守眼看自己的东西就在眼前等着自己,正准备伸手取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从湖底的淤泥中游了出来,大口直奔谢守手掌而去,谢守暗骂一声,对自己打造的洞穴过于放心,竟忘记打开灵觉搜视一番,但自己没有任何力量与这怪物对抗啊,眼前的心问剑就是自己的救命稻草了。张开血盆大口的怪物使得湖水以它的口为中心产生漩涡,牵引着谢守落入口中,就在落下之际谢守抓住了自己的心问剑,回过神来已经进入了暗无天日的怪物腹中,在这里谢守眼睛已不管用,他的眼睛的确就像野兽的一样,若一点光也没有,还是没办法看到。谢守冷静了下来,鼻子传来的味道告诉他这是怪物的胃,展开灵觉一扫,谢守发现这怪物胃中竟没有一丝食物残渣,谢守惊道:“难道它在这几年一直生活在这湖里?”因为谢守在洞口并没有发现动物脚印,说明短时间内没有动物进来过,而当时打造洞穴时他是很认真地赶走附近的动物。思绪拉了回来,谢守闻到酸味越来越浓,知道必须要找机会出去了,可是怎么出去?谢守不禁想道,莫非要葬身怪物腹中不可?

        拔出心问剑,依旧那么通透莹润,可是没有一丝灵力波动,没有灵力的人拿着它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剑,除了好看之外。谢守知道这急不了,干脆坐了下来冥想,等待时机。外面的怪物也是躺在淤泥里沉睡。谢守脑中一念头一闪而过,随之睁开双眼喃喃自语道:“既然我没有灵力,那只能借助这灵力化作的湖水了。”说完张口一吞怪物腹中的酸水,差点让他吐了出来。用利剑在手臂划出血口再喷出酸水与血液融合,大概就像是流淌在谢守体内的灵力一样。心问剑闪烁着蓝色光芒,谢守双手执剑,一个大跨步刺向胃壁,胃壁的血喷涌而出,怪物也是声嘶力竭地呻吟起来,翻滚得湖水仿佛沸腾似的。怪物也是成妖了,深知自己方才吞下的不是什么善物,赶紧用意念和谢守沟通:“小兄弟行行好,我放您出来,你别再捣鼓我肚子了。”怪物低声下气说道。听到这话谢守也没有惊讶,他已猜到大概,答道:“我再教训你不是什么人都是你可以吞的。”

      “对,您教训的是,现在我就放您出来。”看不见怪物的脸但也能想像出它那一脸谄媚的样。说罢,怪物体内凝出一团柔和的金光,如同一朵棉花托举着谢守,慢慢的向怪物后门移去。谢守意识到不对冷冷说道:“别给我耍花样,捅得了你一次就能捅你第二次。”

        “我这是失误失误。”怪物尴尬地笑了笑,心想被自己的失误反咬一口,心里充满不甘和憋屈啊,于是想让他从后门出,没想到被发现了。也让它认识到无论食物大小都要嚼碎了吃。

        片刻,谢守看着眼前这足有房子大的头颅,长得像蜥蜴般的生物,谢守好奇,问道:“你是什么凶兽?”  “小兄弟,我是水亚龙种族的,叫鱼水。”直到此时仔细端详谢守的鱼水才注意到谢守身上那恐怖的气息,有着无穷的力量却在隐忍没有爆发,果然相信直觉是对的,一切好说好说,心里松了口气。

      “别以为我不了解水亚龙就糊弄我,讲真话。”谢守眯上那蓝宝石眼睛看着鱼水,作势用心问剑砍了一刀鱼水身躯,砰一声,火花四溅但没伤丝毫,谢守也是吃了一惊,没想到这防御能力挺强的。“小兄弟目光如炬,我以前是一条带有一丝水亚龙血脉的水蛇,来此宝地花了八年时间修炼成现在这样啊。”鱼水坦白道。

      “我知道这湖水了得,可普通的凶兽来次修炼少则也要二十年才能到达你如今的化丹境,你又想糊弄我吗?”谢守试探性问道。

      “我说的是真的,小兄弟,我才八岁还小,不会撒谎的。”鱼水答道,一眼就看穿自己修为的谢守顿时在它眼里显得深不可测。

      “这么说来你也是修炼天赋了得,一个凶兽数年就炼得化丹境,还褪去蛇身化为水亚龙,吃了也是大补啊。”谢守一脸期待,“好吧,哪里凉快哪里呆着,我要开始忙了。”说罢谢守取了金葫芦,拔掉塞子,同时嘴里念叨着咒语,湖水翻滚起来,产生巨大漩涡疯狂纳入大量湖水,没多久湖水已经去了一半,不过金葫芦吸收速度也减慢了不少,鱼水一下子从湖水蹦了出来,心急地说:“小兄弟,你这样就不厚道了,把我家弄成这样,我还怎么安心睡觉?这洞穴要是塌下来,不直接把我砸死了啊!”

        “放心,洞穴塌不下来,而且这泉眼不用几年便会恢复,况且这地方不是你家。”谢守心有不悦。

      “哈,您继续,继续。”匆匆说完鱼水便潜入水中。

        没多久金葫芦已装满,谢守看着剩下的大半湖水不禁叹气,这还有一大笔修炼资源居然带不走。天色渐亮,再过一个时辰就要早晨了,谢守已更快的脚程往家中跑去。在天空出现鱼肚白时谢守已到家门,还好家人还没起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霞儿悉心炮制的一桌丰盛的晚餐要为谢守送别,就连从未下过厨的谢海也要参与其中,厨房吵吵嚷嚷,王婉仪觉得自己...
    琉方阅读 433评论 0 0
  • 上回说到公子和blues顺利到达机场,换取通关文碟,师徒二人为了迅速联系国内同事和艾迪,迅即在机场的办理电话卡的柜...
    游艇会蒲易阅读 389评论 0 0
  • 有时候真的怀念一心读书求学的日子,纯粹、单纯,快乐。。。一去不复返,不管何时想起都觉得无限美好。 “把书读好就好了...
    vd阅读 572评论 0 1
  • 关于“交浅言深”与“交深言浅”,很多资深“知迷”和“豆迷”都有许多更深奥的见解,他们大都意思是说当你和一个人不熟时...
    七月小莫阅读 4,5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