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斯卡你只知道小李子?有逼格的人都在聊这些...

她影

唯一为女孩定制的泛电影文化

微信ID:herinfilm

Earned ItThe Weeknd - Fifty Shades of Grey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资源回复“ 奥 斯 卡 ”获取

说真的,我都懒得写今年的奥斯卡专题,因为今年的奥斯卡实在是 太无 聊了。

除了小李子和小金人的那点事,翻来覆去也讲不出点什么别的了。

如果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无 力

Anyway,奥斯卡总归是电影圈一年一度的盛事,人不凑热闹枉少年。

从今天开始起,我们还是一起来聊一聊关于被嫌弃的奥斯卡小年——第88届奥斯卡的那些事。

2016年的奥斯卡最值得期待的是什么呢?

已经在奥斯卡的战场上征战多年的小李子此次迎来了自己小金人争夺战的关键赛点,今年的奥斯卡影帝候选人中除了首次提名的“老白”,其余几人都是奥斯卡的常客。

马特达蒙曾经于1998年以《心灵捕手》提名影帝,并于同年与好基友大本一同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而小 雀 斑更是于去年凭借《万物理论》中的霍金一角刷新了奥斯卡最年轻影帝的纪录,但是二人再获影帝的希望并不大。

学院连续两年将影帝颁给小雀斑显然不太现实,而马达提名的《火星救援》在其他奖项的争夺上都比影帝更有优势,按照学院鸡蛋不会放在同一个笼子里的一贯套路,马达的提名基本属于陪跑。

一直被视为小李子最大竞争对手的法 鲨上次提名奥斯卡是86届的最佳男配,那一年他输给了阔别影坛七年重回大荧幕的传奇杰拉德莱托(这是个链接,可以点),尽管在五人中法鲨已经算优势比较明显,但是,法鲨的提名作品《史蒂夫乔布斯》是学院最不喜欢的类型,结果可想而知,详情可以参考83届惨败的《社交网络》。

从客观角度来看,这届影帝之争小李子几乎可以锁定胜局了,但是小李子真的配得上一座小金人吗?这个问题,我们曾经单独开过一篇推送来讨论奥斯卡并不欠小李子一个小金人!(这是个链接,可以点)

因学院多年来的“直男癌”(这个问题,我们会在本周单独讨论哦,请持续关注)审美而遗憾失去最佳影片提名的女同电影《卡罗尔》的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

和以《史蒂夫乔布斯》提名最佳女配的凯特温斯莱特今年都是第7次提名奥斯卡,作为好莱坞当仁不让的女王级女演员,两人此次在奥斯卡虽然不是竞争同一个奖项,但狭路相逢的场面也足够令人期待。

话说,之前有人把双凯特和国内的双冰冰相提并论,我也是无力吐槽。

相比于今年男演员方面的乏味,女演员之争显然更具看点,女配女主中除了双凯特和两个阿姨,清一色的都是当红小花。

其中与肥温竞争女配的鲁尼玛拉早年以一部《龙纹身的女孩》惊艳欧美娱乐圈,今年与大魔王搭档出演《卡罗尔》也是毫不逊色。

女主部分更是百花争艳。已经四次竞争奥斯卡的大表姐放下不表,《房间》的布丽拉尔森虽然年仅26岁,但是却被视为今年奥斯卡影后之争的最有力人选之一。

而凭借《布鲁克林》竞争影后的西尔莎罗南更是年少成名,14岁就凭借在《赎罪》中神乎其技般的天才演技提名过奥斯卡。

尽管小李子与奥斯卡的爱恨情仇总被媒体拿来炒作,但是奥斯卡历史上最令人惋惜的无冕之王可不是小李子。

说起奥斯卡历史上提名最多次的陪跑大师,还要数传奇摄影师罗杰迪金斯,已经13次提名奥斯卡最佳摄影的他,今年能否凭借《边境杀手》斩获人生中的第一座小金人实在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与他竞争的艾曼努尔卢贝兹基也是继《地心引力》和《鸟人》之后连续第三年提名。

而好玩的是,罗杰·狄金斯连续第四年提名最佳摄影,之前两次都败于同一人——卢贝兹基。

强强相遇、狭路相逢,谁又能拔得头筹?

如果说87届奥斯卡有一个人算得上人生赢家,那必须是《鸟人》的导演亚历桑德罗,去年的奥斯卡,《鸟人》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今年他又凭借《荒野猎人》的12项提名领跑88届奥斯卡,今年的他又能带走多少座小金人呢?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

《疯狂的麦克斯》能否在奥斯卡有所斩获?

创下影史票房奇迹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能否杀出重围?

史泰龙能否凭借《奎迪》能否续写《洛奇》的神话?

同样也算得上是这个“被嫌弃的奥斯卡小年”里值得讨论的话题。

具体鹿死谁手,还是请大家期待于当地时间2月28日17:30(北京时间2月29日09:30)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吧。

当然,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她小妹也会持续为大家解读关于奥斯卡的故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啊,忘了说,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由非裔笑星克里斯洛克主持,既最强自拍、奔跑的叔叔之后,这位奥斯卡的新鲜血液又会给奥斯卡带来什么样的乐趣也是十分值得期待的哦~~~

留言来讨论你的奥斯卡预测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