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但是希望妈妈不止母亲节快乐”

    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以前我一直以为母亲节有特定的月份和号数,就像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一样~后来才知道它的特别!

                   

  我曾看过你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是八月十九日,但你却说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是假的,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几月几号。我问:“你就不想知道吗?你可以问外公啊?”但你却不以为然,又不过生日,自然不想知道。


但我却想要帮你记住那一天,因为那一天出现了一个对我最好的人,我想帮那个人过生日,庆祝她永远幸福安康,然而我还没来得及找到答案,外公就已经去世了,外公在我高考前几天去世了,当时你怕影响我考试还特意瞒着我。所以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你的生日对吗?没关系,我们可以和全世界的母亲一起过母亲节,普天同庆也没什么不好。我想~

    感觉你的一生都在忙碌,我多想你能够停下来休息休息,不要那么累。什么时候可以再陪我散散步再说一说那些过去的事,过去的你一路艰辛是如何渡过,那些你喂过的猪,酿过的酒,烧糊的饭,洗过的衣……多想回到过去帮帮你!
还记得在我还上小学时,你为了生计离开家去远方工作,路上没位置站了将近三小时的车程,有多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的工作并没有你电话里说得那么轻松。我想你一定也会像我想你那样也想着我们!
还记得你得过骨质增生,不敢想当时只能躺在床上的你有多痛,喝的中药偏方有多苦。但是你从未和我抱怨过生活,而是努力认真的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不知从何开始,我们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彼此也学会了报喜不报忧,我会很高兴地告诉你,我拿到了驾照,考过了四级;但是我永远不会告诉你为了练车,我起早贪黑练车、技术不好被教练骂得心情低落,为了减轻你的负担,瞒着你出去兼职挣零花钱。 我越来越不喜欢和你要钱,因为我知道你挣钱真的很不容易,每天早晨早起的准备中午的烈日炎炎;傍晚换下一身汗味的工作服时,我都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要让你那么辛苦!

  前段时间哥哥结婚,我回家时看到清瘦的你,拥抱时我才发现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瘦小。第一次操办酒席,你 一脸迷茫不知从何下手。看到心力交瘁的你我心有不忍却无可奈何,觉得自己的力量太过渺小只能默默陪在你身边,帮你出谋划策,然而我有限的能力,能帮你的并不多,但我已经用尽了全部力气。

还是遇到很多困难,你整天忧心忡忡担心这担心那都没有休息好,甚至事过之后留下失眠后遗症。我以后结婚绝不会如此麻烦你,不想你再那么辛苦了!

我初中为你写过一篇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拿了高分;还记得其中一句话“我不知道我的未来身处何处,但是我知道一定是有你的地方!”

“每个人都想拯救世界,却没人愿意帮妈妈洗碗”。但我想对妈妈说我不想拯救世界,我只想做你的超人,我愿意帮你洗碗;不仅仅是洗碗,我想帮你做更多的事情。

你是我存在的最佳意义,我的一切努力的动力都是为了让你过的更好,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你!请你一定要幸福快乐,不只是母亲节,每一天都要快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人说:棍棒底下出孝子。可你很少打过我,不管我犯了多大的错误,你都没有真正拿出棍棒,对我进行抽打。 我没有过被你体...
    吴明小生阅读 296评论 2 6
  • 五点钟下班,大步走出大楼,却被刺眼的阳光晃的睁不开眼,像掉进了一只极度曝光的透明罩子里,不知道边界,无处可藏,不得...
    嘀嗒嘀嗒startS阅读 283评论 4 0
  • 如果我是一个幽灵,我就不属于这个世界,而理所当然地成为一个旁观者,一个悲天悯人的人,因为这个世界让我的良心发疼。疼...
    朱三子阅读 289评论 0 2
  • 第二章:盘古日月霞漫天,莲花双姝妙音娘 西天,大日如来处。 受想行识,亦复如是.......金蝉子双手合十诵经,心...
    说书的流沙包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