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芳文为啥要举办第二期精英特训营

【九洲芳文•F】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苦思冥想也没弄明白。九洲芳文团队举办第一期精英特训营已经把编辑们累得“人困马乏”了,已经把那些学员折磨得发文“吐槽”了,也明显没有可见的利益收入。为什么还要举办第二期呢?

为了利益吗?

答案是否定的,也是不可能成立的。

因为《九洲芳文》专题成立的初衷就是基于公益为出发点的,九洲芳文团队所做事的起点都是以公益为目的。

政委马湖之边曾在他文章九洲芳文《精英特训营》,给你不一样的期待!中声明,“我们不是培训机构,我们本次培训的目的,不是来收费的。”

但为了能够激发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及基于聘请老师等原因,确实要收费。而收取费用的规定却很奇葩。也许你闻所未闻,竟然让学员自己决定交多少费用。

当时九洲芳文团队做了这样的规定:

本次特训营的学费为X98元/人,或者简书贝X980贝/人。
价格多少,你来定?是的,你可以自己定价格,来确定本次培训的价值是否值得你投入。

所以第一期的学员肯定是交了学费的,但具体缴费多少的确是自己决定的。

在培训的过程中,精英特训营有各种奖励机制,如不限数量的200贝文章奖,每周评选好文奖,最佳团队奖等,奖励金额少则100贝,多则500贝。

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了。

另外,据说为了举办第一期精英特训营,激励学员们更好地成长,九洲芳文创办人芳水自己投入数万的简书贝,而且每天都来发红包问候大家学习情况;女夭彦页也捐赠数千的简书贝;马湖之边每天都会下红包雨。

综上所述,这个特训营的举办根本无利益可谈,而且团队领导们都在做着赔本的事情。

为了名声吗?

我觉得也不可能。虽然九洲芳文成立的时间不长,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但已经创建了很多专题,而且这些专题发展得很好,助力过很多作者的文章上榜。

如:有收录所有简书作者文章的九洲芳文一区;有专门为收录芳水会员和5A群友文章的九洲芳文一区;有专门收录评文的九洲芳文三区;还有九洲芳文诗词专题;九洲芳文故事会专题。

做好这些主题,充分挖掘这些专题中的好文,就是很好地扬名的途径。另外,据说九洲芳文团队中有几个主编已经晋升为合伙人,凭借他们的权重也足以满足助力小白上榜,为什么还要靠培训呢?

为了培养编辑?

这次绝对不是了。因为政委马湖之边作为本次精英特训营的总教官,曾在他的文章九洲芳文《精英特训营》,给你不一样的期待!中作出如下说明:

我们最初开展培训的初衷是要培训一批优秀的编辑。但是目前,专题团队人员稳定,暂时不需要那么多编辑。所以这次培训的终极目标,不是朝着编辑的方向去的。具备编辑的能力,只是我们对于优秀创作者的一个基本要求而已。

通过马湖之边的说明,我们知道培养编辑并不是本次培训的目标。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在培训的过程中,有认可我们团队并愿意与团队成员一起合作而留下的人。

为了壮大队伍吗?

培训目标中并没有这一项,因为我们的培训并不是在生拉硬拽地往团队拉人。而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学员自愿参与培训,培训结束后,也自愿选择去留。

因此,并不一定说,参与过培训的学员就会属于九洲芳文团队的一员。当然,如果有人愿意留下,我们也非常欢迎。

因为九洲芳文团队在创始人芳水的带领下,始终本着博爱的理念,非常希望志同道合的人能够共同致力于公益的事业。

为了提升学员写作水平吗?

这应该是办培训的初衷吧。从以上文中可以看出,九洲芳文举办精英特训营既不为名,也不为利;既不为培养编辑,也不为壮大队伍,唯一可能的就是本着公益之心,多培养一些优秀创作者,尽团队的力量,提升写作爱好者的写作水平。

为此,我们特别聘请故事领域资深写作教练一鸣老师为学员们培训如何写故事。第一期精英特训营的培训已经接近尾声。学员们通过听一鸣老师的授课与指导,都有很大的进步。

有的学员表示,在没进入特训营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故事,也不敢想象将来的某一天自己会写故事。不逼自己一把,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有的学员参加培训前,每天的日更写几百字都犯愁,而随着培训的逐渐深入,写出一千字以上的文章已经不成问题,有时,还能写出2000-5000字的故事,可见成效是显著的。

我作为这忙惨了的编辑说来说去,总算梳理出九洲芳文为啥还要举办第二期精英特训营了,这是公益事业没做够,还要为更多的自愿者服务啊!

我给大家呈上一鸣老师这课程表,看看这些课程有没有令你心动,如果你也想报名学习写故事,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就快点来报名吧,第二期就快开营了。

课程表:

第1课 故事概述

第2课 从零开始构思故事

第3课 写出好看的故事

第4课 常见故事技巧

第5课 故事的三段式

第6课 故事的转折

第7课 关联词练习

第8课 语法正确性

第9课 处理好故事的对话

第10课 人称视角怎样处理

第11课 关于伏笔的问题

第12课 故事的开头和结尾

第13课 虚构故事和非虚构故事的差异

第14课 文笔风格

报名联系人:

九洲芳文二区编辑、5A群英会宣传大使芃芃麦田

详情请见

一鸣精英特训营:28天教你写出好故事


郑重说明,报名前30位同学还有额外福利:

如果您还不是简书会员,我们会赠送简书铜牌月度会员资格;如果您已经是会员,在开学典礼颁上我们会发给您98枚简书贝作为入学的第一朵小红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