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远行漫记(1-6)

文|VV行进中的鲤鱼 文字记生活V眼看世界

世界,太美了

人生就是旅途,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带上眼睛看世界,带着心观察生活,带着相机行摄天下,带着文字随心天涯。

目标地点无锡、苏州。

在候车室,在火车上,在无聊的等待 ,在漫长的旅途,用手机记事本零零星星的记下段段文字,自己欣赏不如一起分享。

我手写我心。只要愿意,一根手指连接世界,触摸城市的角落了留下心的文字。也许一刹那,过后就没有了。

一天也有千把字吧,分享一下,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给自己加油,今年更文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这里取六篇,分别是《人在旅途》、《872公里》、《桑树》、《一件小事》、《太湖绝佳处》、《山中何所有》,因为第七是《借得山水蔚我心》多图未录。

人 在 旅 途

      ------远行漫记之一

世界,我来了。羡慕世界那么大,不如四处多看看。万里江山如画,一树繁花静开。中原骄阳如火的时候,江南则烟雨迷蒙。塞北千里风吹草低现牛羊,南国则菩提盛荣。

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说走就走的旅游,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普通如我们,一场外出远行,算了又算,孩子放假,大人休假,即使阳光恣意,也是最佳时间窗口。

早安,城市!五点郑州的街道行人可见,黎明被行人的脚步踏醒,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起人。车还没堵,霓虹惺忪,远处是城市的繁华盛世,烟火市井。

旅站,汇聚四面八方,通往五湖四海。可见人生百态,提包拎箱,步履匆忙;呼朋引伴,三三两两。垂鬓小儿,一脸纯真乐呵;白发老翁,满脸沧桑瞻望。如梦少年雀跃穿梭,结伴青年百腻不烦。中年沉静,或手机引人,或读书休闲,或假寐或悄谈。

从来处来,到去处去。人生就是一场旅途,在乎的不是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总有意料不到的事情,于是,晚点五个小时,我试着平和以对,感觉还好,随手写篇随笔总有用不完的时间。喧闹之中自有静意。

身未动,心先行。

你好,风景。忽然就想起了一段话,王阳明答,

花树在心外,与我何联?你未看此花时,你与花树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此花一时颜色明亮起来,便知此花原来不在你的心外。

心里的原野,真的四季变换啊。心中的方田,还靠自己耕耘啊!

朋友说,景随心变,境由心造。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景,尘世匆忙的我们缺少发现,急着匆匆忙忙赶路,心疲累,眼蒙尘,脚未歇。一次走不完没关系,只要一路走来,一路收获,一路烟火盛世,一派风景如画,毕竟物我两忘。也许,这就是旅途的恩赐。

心有目标,终将到达。或快或慢,硬座软卧,又有什么纠结呢?人生苦旅,总有不确定不如意,经历了健康的波折,复盘改写的命运,放下不放弃,舍得不抛弃,明白旅途的意义,明白坚持的意义。痛苦也要过,淡然也要过,不过风轻云淡,自是渡苦厄,朝前走。

旅途还要面对别理离,有时是最痛苦的。今年元月经历最亲的人离去,就此阴阳两隔,陪你的旅程此站结束。未来漫漫人生路,母亲两个字刻在心头,再无人唤我乳名!我的心可以乘上时光快车,再约会过去的时光,感谢岁月里有父母陪伴的,那些温暖的记忆。

没有时光机,我们还在要不停的往前走。旅途长长的路,风雨陪伴,亲人携程,让我带着勇敢的心,走坚实的路。经历命运波折,依然笑对惨淡生活。错过了冬雪春花,赶得上夏菏秋月。经历亲人离去,依然奋勇前行。失去了最亲的人,最亲的爱还在。

心有阳光,心花路放。路还长,我们都要好好的,明天更美好。

                        2016.8.3,出行候车途中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872公里

------远行随记2

      火车起动。行程872公里,晚点了整整 10个多小时,这趟T206徐徐来了。9.13小时之后,可由天之中到大江南。

      比起候车室里不确定的等待,铁轨上的这段时长只需要静静的等待,家人心情渐渐由心焦变为安静。随着这趟火车停靠,出发,再停靠,再出发,目的地越来越近,而不必等到火车完成它自新疆至上海最后的旅程。

斜阳高挂,阳光洒满床铺,没有燥热倒有暖意。窗外的风景一掠而过,沃野千里,庄稼留下模糊的影像,抽穗的玉米金黄色的顶子,入织如幻。等风来,波浪涌动,绿色连天。只是,封闭的车厢里,感受不到夏风拂肌肤的感觉。

平原少山,一马平川。咣当咣当,铁轨的声音单纯而重复。不同的语言交织,误点的人们说不完的话题,果然半夜1点两点三点都候车的有人。

儿童的笑声忆旧,偶尔的小车咣咣咣推过,晚餐盒饭,新疆特产,特有的叫卖磁性而卖力。孩子倒不反感甚至喜欢车上的盒饭,人饿了,白米饭也是美食,焦急等车时也没吵着饿。

咣当咣当的重复里,光线一点点从车窗褪出去,天色渐次暗下来,余晖铺满远去的村庄,农田模糊了。躺在卧铺,人也困起来。

现代人应该庆幸,科技改变生活。一机在手,书有了,歌有了,有流量就可以连接一个世界,连朋友圈都不会错过。

没电?没关系,充电宝便宜实惠,伸手可买。苦旅尚可,看看书,还是买了几本纸质的。随手记点随记什么,权且以有聊之事遣无聊之涯,心静下来,比什么都好。

心中若无闲事在,便是人间自在天。

      心态好,晚再多时间,不过好事多磨。这也是远行的历程,这也是旅行的未知。既然纠结无用,平和就是常态。卧听八方笑谈,手汇闲适文字。世界依然美好,心中多了历练。     

果然困了,眼皮沉起来。江南,一年前来过,明天就会再见。夜晚来临,霓虹初上,前方一站一站,一觉醒来,目的城市触手可及,亲人笑脸相迎。

我们行在旅途,亲人那头等待。联系了无数次,定了下来,可以在最沉静的夜到达。江南的风,江南的景,孩子期待的江大文学院,我们来了。     

晚安,亲人们。你好,长旅程。

            8月3日于T206快车上,远行随记之二

智者爱山,仁者

桑  树

------远行散记之三

引子

一阵颠簸之后,醒来,好像到了安徽蚌埠,上下车人影稀疏。很快,火车加速行进于茫茫夜色之中,车厢灯明未熄,窗外夜色如幕。偶有两车交错,呼啸而过,窗火通明,人影恍惚。此刻,一时没了睡意,不由念起家来。

身离家越远,心离家愈近。古人说,父母在,家在,亦喜亦惧。喜则父母在全心安然,娇儿侍宠已似忘年;惧则父母日渐老去,惧陪伴减少难伴常。父母去,泪行行,此泪方干心犹伤,痛苦渐希待时光。

这不是父母愿看到的,天下父母都愿儿女好,无病无难度百年。只恨此生缘分浅。最好的纪念是,自己好好的,困苦时一个人可以回到从前父母在的日子,就在时光里回家,或用自己浅薄的文字,力图留下片刻回味。

父母在,不远游。今远游,携时光。这也是回家,回到美好的时光。‘’开轩面场圃,对酒话桑麻‘’,故乡,称之桑梓,那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从桑树开始。每个从村庄走出去的孩子,心里都有一个长着桑树的村庄。

让我再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旁,看看父母共话桑麻的日子,看看少年的快乐时光。题目不去想了,就叫桑树吧。

车慢暂停,无名之处,无因等待,曰躲车暂靠。南京之地,不久将达,曰提前换票。既未知,不如忆写几行。是为引。


村里的树很多,桑树算是最有趣的树。这么有情怀的树,一定藏着家园的慢时光,藏着少年的快乐时光。长大后,每一个走出小村的孩子,心里都有一个长着桑树的村庄。和故乡连根的桑树,枝枝蔓蔓,布满淡淡的乡愁。

麦子黄,桑果熟。熟透的果子黑紫色,入口甜蜜,回味清香,我们边摘边吃,浓浆琼汁不一会染的手唇发紫,边吃边看,不觉相视而笑。

每到季节桑树就会结果,开始是青色的,由小及大,很硬的。渐渐变红,酸酸的,还很硬。转为紫色,色味俱佳起来。我们村里有棵特殊的结白果的桑树,就在老屋的前面一户,树干高大,味甜至今,又没有红紫染指,是为孩子们最爱。

大人爱不爱吃,我不知道。从小桑树挂满果,没见大人怎么摘食,或许是我见得太少吧?那时这东西平常,孩子喜欢是普通不花钱的美味,可选择的当然不多。现在桑葚成了高级水果,透明盒子装了超市有售,价格颇高。现在知道,紫红的桑葚富含维生素,花青素颇高,竟然称保健圣果。

诗经里写过,‘于嗟鸠兮,无食桑葚’,大白话是,斑鸠爱食桑葚,但不要贪食,吃多了会醉的。见斑鸠吃的少,见喜鹊麻雀较多。孩子吃过了会醉吗,当年没有,多年后醉美在回忆的童年时光里。

大人关心桑叶胜于果子。那是神奇的叶子,蚕吃了会化为丝。诗经说,桑之未落,其叶沃若。言简意到,看可见桑树其肥沃叶满,其干高大,多枝茂盛,老树叶细,新树叶阔。其桑之荫,凉爽清新舒畅,处处透着乡野的气息。

从春天开始,桑叶就拿来养蚕。家乡是嫘祖故里,据说那是一段文明的开始,植桑养蚕,剿似丝制衣,祖先已经有了较长养蚕历史。家里养了几竹箩筐的蚕宝贝,每个筐都大的孩子可以围着转圈。

叶子要吃新鲜的,爬到树上现摘,反正有的是。什么时间靠近,蚕在新鲜桑叶覆盖下,沙沙沙,夜里还在不停吃。父母总会在蚕吃完的时候起夜桑撒桑叶,我们早就睡熟了。据说蚕一生要眠四次,一次一褪皮,才从小黑虫到白胖胖的蚕宝宝。

有一天放学,忽然不见了蚕宝宝,原来都在夜里爬上麦秸杆,父亲把秸草扎的成小山,漫山都是变为白白的蚕茧,个个有小鸡蛋大,装筐送去了外贸。不知道那样的才可以卖个好价钱。总还要留下几个,待茧化蝶,蚕蛾在白纸上种下蚕粒,明年就会重生。

一年年重复,从前慢时光在这重复里转了又转。我都有了孩子,孩子小学的时候,养过蚕宝当宠物,只是桑树难觅,桑叶难采,好不容易找到几棵树苗,赶紧采了放冰箱里,才知道伺候几个毛虫到茧,也真不容易。

蚕砂,据说可以制成枕头,有醒脑清神之效。现在又听说,桑叶枕头可以使人身心舒适,一觉天明。桑树全身是宝,果可食,根皮叶可入药,皮亦可造纸。很多都是小时不知道的,这普通而不平凡的树。


家家养蚕,队里是否有桑林,我不记得,我只记得爬树。比起杨树来,桑树虽高但多杈好爬,纸条柔韧,弹性十足,站在枝干颇为安全。与孩童时代,桑树有颇多快乐所在。

桑树寿可千年,在村里见不到树龄太长的桑树。其才可用,故早现身。乡下多是做了农具,春天再手植一株就有又了。见得最多的就是木叉,仿佛生来就是作农具的,三叉一顶,干长丈余,需要只管来买即可,这样的桑树专门有人培育。

小杨叉,搂耙就培养不得,靠了匠人的手仔细打造。父亲就是木匠,精于做农具。

小麦灌浆前的农闲时节,父亲和徒弟一起把粗壮的桑木解成小木条,长尺余,逐个修成耙齿的样子,堆成山高。然后平地起灶,大锅上笼,小半天之后开始变软,取出拿绳子木棍定型晾晒,一根根穿好,配槐木楝木把犹好用。

五一节的时候,就可以参加物资交流大会了。麦收在即,物资交流多尔必要,家家都要添置新农具。结实耐用的农具很受喜欢,场里用起来很顺手。那时物资交流大会都要两台大戏打擂,那时农具基本全凭手工,那时街上行人摩肩接踵 那时天很蓝水很甜,有水就有鱼虾。

桑木要在农家服务多年,只到做了劈柴,再献一把火。小枝条烧过,其灰也可入药,看来,桑树真是神奇的树。

        8月4日,歇至中午时分,记于蠡湖之畔 远行随记之三     

景随人变,景由心造

一  件  小  事

  ------远行随记四

      不小心丢手机时经常碰到,生活里太经常遇到。我家先后丢了苹果、华为、小米、诺基亚等品牌的手机不下七八部,结果你知道,其实都是一样的,渺无音讯,有去无还。先心存希望,再一连失望,直至遗忘,买新手机了事。

第一次碰到捡到手机的事。手机是二姐在马路上捡到的,一部小米手机,让我和儿子换给失主的。到达无锡后一觉醒来快中午,姐姐来了。

一见面就说,刚才捡了个手机,等一会也没见人,带了一大堆东西,急着做饭就上来了。一会儿谁找还给他好了,别让人家着急。我问,哪捡的?姐说就在附近马路上,外面开始下雨了,不捡起来一定淋坏不能用了。                         

想想自己,每一次丢手机怎么样?总是安慰自己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补卡,换机,丢了通讯录再建,丢了照片文档等私人信息,就留遗憾。还不说关联卡的麻烦事情。当然,丢失的那些好心情,安慰自己说,别丢了手机,经济上已经损失,精神上再损失。人,多点阿Q精神,总能笑对很多小波折。

      丢手机是一件小事, 不过这样的遗憾别让发生别人身上。姐觉得捡了还给你更是一件小事,本来就是你的。开着机的手机迟迟没有电话来,这失主是该有多粗心,多不着急。

45分钟之后电话响了,姐接了电话急急的说,是你手机吗,刚才我在马路捡到的,奥,是你的拿走吧。

我核实了一下,告诉他一会楼下见。和儿子下楼送还给失主手机,可左等右等不见人。我们说的地点江大东门清楚啊,地铁口这地方好找啊,这人怎么不来啊,开始小雨下楼没拿伞了呀?找不到该再要个电话啊,这叫人等的。

  来了两个年轻人,背着背包像学生。孩子说肯定不是,说你看他们不急,见我们无视,哪像丢手机。果然不是。来了个女孩带着手机,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像急得丢手机的人。终于过好大一会,来了个带着眼镜的年轻男人,手提了个雨伞?,来到我们目前。

张口说,我是丢手机的。没称呼,没招呼不要紧,关键是他的别给错人别让真丢手机的人着急就行。简单核对下,手机就给了他,说多问两句你理解啊,下次小心。那人说了声谢谢,转身离了。声音细细的,声音不大,不仔细听听不太清。

上楼,姐姐我问,给他了?给了。咋说的?没说,还是说了谢谢。给了就好,不急就好。

儿子说,这人怪好,丢了手机,碰上大河南人是他幸运,谁叫咱都河南人都好人呢。说外面人都黑咱河南人,我也是醉了。

姐说,以前也是夏天,晚上散步捡了一个钱包,1300块钱,一堆银行卡,有名片手机号,好像哪的经理。就让自己看小孩的那家人手机联系,立即和小孩妈去小区门口还了。

我儿子问,感谢了吗?姐说,才丢了包,可能太急,也没想到能找到,还这么快。打电话的时候听出来激动的有点结,没说谢谢肯定是忘了。小孩的姥姥外公说,告诉居委会要写感谢信,外地打工拾金不昧要表扬的呀。

姐说,她给那家人说,感谢信就算了。谁丢了东西都急,谁丢了都很麻烦,况且东西本来就是人家的,应该的。一件小事,就这么简单。

原来这样的一件小事,不只一件,不是碰到这事,还没听姐和我们说过还钱包的事。人品好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看来,干过的雇主们对姐都很好,不是偶然的。

是的,丢手机这件小事,也许会经常都会碰到。愿丢手机的运气都不算太差,可以丢的起找的回。当然或许旧手机经济上不算什么,少了补卡取消银行卡和各种绑定等等的麻烦,不用担心朋友圈QQ亲人家人同事同学收到借钱有事等等信息,不是一件乐事吗?

我想说的是,找到东西后,请真诚的谢谢。不是物质上的,而是对还你手机的人品质的肯定,也许他根本不在乎,即便如此,还是要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

祝我们都碰上好人,祝我们每次好运!

            8月4日,江南大学,远行随记4

世界,我来了

太 湖 绝 佳 处

----远行散记五

江南好风光。太湖在哪?在江南水乡,在无锡之城。太湖大吗?比大要多一点,有五湖之称。太湖之外,莫如其大,故称其宽或广,如长广溪。曰湖,如蠡湖。再者,曰园曰苑,如蠡园、水景苑。是的,来了江南就会知道,无锡锡山无锡,太湖湖光有名。

太湖最美妙的地方据说在鼋头渚,今天的去处。"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郭沫若题写的,字刻在景区大门牌坊上。鼋头就是鼋头渚,鼋是神兽,龙头龟身凤尾鹰爪,这样的雕塑据于小山之上。太湖湖东十二渚,湖西十八湾,真可谓大吧。

太湖水美,一定要乘船一览。乘船码头上船,一位乘客35元,门票包含船票。行约20分钟,可到太湖仙岛。游船水路平稳,载客甚多。有仿古七桅帆船但未开放,游艇速度快,一人60元。

船起风浓,犁水而行,时有海鸥番飞,偶几只却未成群。极目水波浩淼,岸边远渐去,湖心小岛可见。船上拍照者甚众,或手举自拍杆,笑容莹莹,或有结伴,姿态多变。多纵情山水之间。

太湖仙岛孤岛,几座小岛青螺置玉盘,岛与岛浮桥相连,过会仙桥可到道教文化岛。沿环岛小路徐行,可见木深草盛,翠竹斜出,芦苇匆匆,木雕窗棂,有书"归去来兮"。

拾级而上,可见太乙,凌霄宫。大觉湾视野开阔,太湖风管光尽入眼底。广场有老子像,山上石窟,山间流瀑,水花欢畅而下,游人多驻足。饿了这有小吃,还可以品尝秋刀鱼,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吃的最好季节。

也许这不是游太湖的最好季节,但气温合适也是最好不过。无缘见鼋渚春涛,长春花漪,鹰渚霜天,可感受万浪卷雪。

回到码头不远,就是鼋头渚置震泽神兽鼋所在,伴着一大串地名,藕花深处,绛雪轩,霞衣厅,不一而足。地方不大,妙称连连,江南果然多才子。随手整了太湖十景,引却无数游人来访。据说最早徐霞客在此出发,岛上有最大的青年徐霞客雕像。地以人名,人以游记胜。

  一泓碧水,半池荷花,曰藕花深处,据说是一个修建的工匠随口起的,为合适不过就用了。原来,看景是要七分景三分意,在乎于心。心静者闹市不惊,心燥者远山孤身宜难心静。

所谓看景不如听景吧,其实我们听到的就好像网店宣传,见到的才是实体店实物,在乎体验,在乎一心。但你不能以为起个帝王广场阔与天安门比,红河那个金水湾说依水而建、凭窗揽月,就以为人间佳境。满怀憧憬的多失望,在乎一心的常惊喜。   

十里步道自水景苑开始,欣赏荷花。这时节荷花已过,荷叶田田,无穷莲叶天接水,古人诗句跃入脑海,感慨古人用语意达。不见江南采莲人,荷叶之上,水珠如玉,鱼戏其下,悠然自乐。沿途道旁树木握手,浓荫蔽日清凉,在横云饭店小憩,看此树铭牌曰喜树。观光电车20分钟一趟,旅客中心有特产店可选。

  游人适中,无须排长队。旅客多孩童老人,学生,多有年轻父母带着。中年人群单独的不多,团队单位集体出游已鲜见有闻。码头旁的长凳上,一对中年夫妇面湖而坐。一面湖光山色,一面游人往来,二人依依耳语,剪影温馨迷人,是为人生乐境吧。

是记,8月5日太湖鼋头渚 远行漫记之五

山水之间,虚怀若谷

山中何所有

----远行随记6

  "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此山风景怡然,林泉高致,乱云流瀑,鸟语花动,绿意深染,春涧秋叶,就避开了人来人往,隔开了山外熙攘。

此水何所有,或万浪堆雪,狂涛排岸,或一泓碧水,半亩方荷,接天莲叶无穷碧,海阔凭鱼跃,凭栏极目,心驰神飞。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看青山绿水怡然自得,品百味人生我自怡悦。这是种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这是"买只牛儿学耕田,且向山中住几年"的向往。山中是许多人的梦想,当我们还活在每一天的苟且里的时候,高人雅士却山林之间,坐拥诗和远方。

  仁者爱山,智者乐水,不一而足。千篇一律的生活中,我们大概都向往远方的远方,因为不在身边,所以生出许多愿望。

山就在那里,梦想在别处,愿望虽小,弥足珍贵。一次旅游,一次远足,都像一场身心旅途,万里路,万卷书。

旅游从来不是必需品,而是奢侈品。第一次进山,尚在少年,骑车几十公里,那时嵖岈山没有门票。山若盆景,石大如垛,蓝天白云,花草茂然,呼朋引伴,不亦乐哉!不觉骑苦,每忆必是快乐的少年时光。

后来去过多次,走的更远,看的更多,山水依然,亦不复那般欣喜心动了。爬山原来只是旅游的玩乐项目,我们去玩,去放松自我,短暂的脱身,尽情的在路上。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居住于此,你知道春夏秋冬,你经历每一个日出夕阳,你走过山林流水,你听过鸟语鸣蝉。渐渐的,在一处久了,活的剩下眼前的苟且,你也成了风景一部分,你去看世界,世界也在看你。

风景之可爱,在于祖国之大,总有你没去过的地方。风景之谜人,在于你那些去过仅几趟的地方,亲近的日子总是有限,总要经历市井生活,看过日出日落,才好评价一处风景,一个地方。

我们不是隐者,在尘世里奔忙,一切来去匆匆。一个重要的生活方式就是欣赏,欣赏自然山水,閲人间美景;观看人工美景,揽人间美好。

我们只是旅者,不是行者,总归游于激情,回于平静。最好的状态是,尽力做到置身事外,做到仅仅欣赏。有了置身事外,欣赏的观感才会悉数化为愉悦。

这才是生活的化境,才是最美好的时光。行难不易,更多珍惜。山还是山,水还是水,就在那里。行不至心至,也是愉悦的过程。出来,重要的就是开心。穷家富路,说的就是远足。偷得浮生半日闲,不亦悦乎。

8月6日,远行随记之六

在乎山水之间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 一直以来,江南都是一个让我迷醉的意境,因那深深浅浅的雨,那千回百转的水,那白墙黑瓦的房,还有那温婉明媚的江南女...
    范式不可通约性阅读 1,014评论 10 11
  • 静静的秋夜,一弯上弦月悄悄地爬上了树梢头,把那淡淡的光与疏朗的影洒投在大地上。 独自一人,穿行在江南小镇的幽幽的弄...
    水乡醉客阅读 525评论 12 11
  • 有个二年级的小女孩,每天11:55左右总能在操场围栏的一侧看到她。或蹲在地上捡着小石头,或摘着树叶,在旁边群簇...
    亚亭山_Elias阅读 381评论 0 0
  • 写给智慧树的老师们: 各位亲爱的家人: 下午的培训只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发展的个体,遇见的每一件事情...
    crynbook丫丫阅读 197评论 0 0
  • <<<骑行西藏---孤独318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上一章:骑行西藏—孤独318(十) D20: 福禄镇——大竹县。...
    雨田的林阅读 66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