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365•婚姻育儿•日记专题联合征文|我就是个生育工具

无戒365婚姻育儿我们爱写日记专题联合征文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号,张小凤。”手术室门口,探出一个带着护士帽的干瘪脑袋,一位年长的护士,用毫无情感的语调,例行公事地叫着。

“轮到了。”我的现任老公柯旻连忙站起身,用力捏了捏我汗涔涔的手,对还怔在椅子上的我说:“去吧,别怕。”

我缓缓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无奈地朝柯旻看了看,走进了这个半年里我第二次光顾的手术室。

我叫张小凤,今年三十八岁,来自贵州的大山里。二十岁的时候,我在老家结了第一次婚,并育有两个儿子,今年老大十七,老二也十五了。因为前夫常年在外打工,两地分居,造成夫妻不和,我和他于七年前离了婚。

离婚后,我把两个孩子都给了前夫,随兄弟姐妹来到浙江打工。

柯旻是我现在的老公,他的家在浙江的一个小镇上。

本来柯旻家的条件在当地是数一数二的,却因遗传的肝病,他在三十岁的时候,做了肝移植手术。因此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才保住了性命!还算他运气好,肝移植手术做了十来年了,他整个身体状况还不错,除了常年吃点抗排斥的药,其他与常人无异。

我和柯旻是在某国际商贸城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手术后五年的柯旻,开着辆小货车在商贸城给客商拉货,并和我们租住在隔壁。打工之余,我们时常会在一起聊聊天,于是,我们两个各从困境中刚刚走出来的人,慢慢地走到了一起。

老实说,柯旻除了身体做过大手术之外,其他各方面都优于我。他瘦瘦高高的个子,脑子灵活,虽然不能干重活,但也蛮会动脑子赚钱的。

他们家在老家镇子上,有一幢三层的大宅子。虽然因为给他肝移植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父母身体也不太好,但因老两口有退休金,柯旻这些年也一直在上班,家里还有房子出租,现在的生活也还不错。

而我只是一个贵州大山里没有见过世面,只读过小学的人,相貌、气质也略逊他一筹,再加上年龄较大,还做过绝育手术。

所以我明白,如果不是因为柯旻是个肝移植病人,柯旻的父母,包括他家里的亲戚,甚至他本人,都不可能接受我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山里人。

而我的家人之所以不反对我嫁给这样一个,重病在身长年吃药的人,也都有他们各自的考量。

父母觉得我这么不起眼的一个人,在老家再婚都有点困难,如今居然能在浙江找到这样的人家,简直是件光宗耀祖的事。所以,他们盘算着,等我生下孩子,在这边地位稳固了,他们也好过来沾沾光。

我自己的两个儿子,因为读书不好,考大学无望,听说我嫁了个浙江人,而且家里条件还可以,于是也跃跃欲试,要到浙江来打工。

他们几次提出要到柯旻叔叔家看看,想象着可以名正言顺地居住在他们家里,做起主人公了。然而,他们的请求被我拒绝了。

我知道,我如果不给柯旻家生个一男半女,他们家是断然不会让我带着前夫生的孩子,到他家里去居住的。

柯旻上面曾经有一个哥哥,也因遗传的肝病早早地夭折了。所以,当他们家花了巨大代价,把挣扎在死亡线上的柯旻救回来,并使他恢复健康后,无疑,传宗接代成了他的首要任务。

于是,我在和柯旻结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多年前因计划生育结扎掉的输卵管接回去。半年前,我也是在这个手术室做的手术,手术所经历的各种恐惧和痛苦还历历在目。

术后三个月,我就怀孕了。正当一家老小都欢欣鼓舞的时候,怀孕两个多月的我,却被查出孩子已胎死腹中。

于是,今天我又一次来到了这个令我紧张恐惧的手术室,做了让我疼痛到痉挛的刮宫手术。

术后回家,柯旻的父亲投来冷冷的眼光,母亲勉强地笑着,一边给我端来了红糖水,一边说:“没事,先养好身体,过一段再准备怀孕的事儿。”

“是的是的,等养好了身体再准备怀孕。”家里的几个三姑六婆也都应和着。

下午,我自己的母亲也打来电话,询问了状况后,最后也加了一句:等养好身体,下半年再准备怀孕吧。等生下孩子,你就出头了。

我已经年近四十了,就是怀孕也是个高龄产妇。半年里我做了两次妇科手术,其间的苦痛,想必经历过的女人都知道。

我真想对着他们喊:你们一次次地说养好了再怀孕,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是的,我不愿意。但是,我必须生,既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生。

因为我肩负两家的重担,一家为了传宗接代;一家为了改善生活。两家人的目光,都盯着我的肚子。

没有人考虑我的想法,没有人考虑我的安危。在他们的眼里,我只是个没有思想的生育工具!!!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亲眼目睹主人公,在这样的处境中挣扎,但却无法施以援手!

我只能用第一人称“我”,写下她的心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戒365·婚姻育儿·日记专题联合征文 嫁给阿土时,我刚刚过了婚姻的法定年龄——20周岁。 我和阿土认识,原本就是...
    无疾不伤阅读 4,759评论 116 81
  • 是我遇见了你 还是你恰好碰到了我 每次邂逅的相视一笑 不用过多的言语 是我想起了你 还是你在思念着我 在课堂上,我...
    夏夏爱吃鱼阅读 141评论 0 1
  • 在街边的拐角处在自家的院门前在不经意的瞥见中我发现了你并驻足而望我知道你终究会在这个季节绽放我懂得你一旦花开便一发...
    昊水长天阅读 313评论 0 1
  • 将军独自怆西征 凋碎乡心梦不成 何处笙歌花国落 空余一地子规声
    飞廊阅读 2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