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互联网是一个赚钱的行业

互联网红利的时代造就了许多传奇。80的企业家,李树斌是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

通过他的自我规划大学四年,不小心闯进了互联网,建立了核桃林的校园论坛;本科毕业,因此被称为作为技术总监;不满现状,从公司辞职,进入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退休后回归半年,返回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然后辞职,创办了鞋类购物网站“购买音乐”。

在这些年里,他感叹道:“互联网有优势,互联网是唯一不需要拼爹的行业。”

自学

李树斌闯入互联网有机会,他长大了,所有的大学都顺利进行了,那以后的路是:应该读一所好大学,大学毕业后去追求一个硕士,一个大师出国后,大公司到一个世界,然后有一天老了。

但生活是美好的世事难料,高考时因为差几分没有录取,清华大学,他终于接受了交换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专业的管理。那时候他们宿舍几乎人手一台电脑,组队打游戏成为消遣的标配,但因为电脑系统太卡屡屡被室友嫌弃”耽误事”,郁闷之下只好自学编程聊以自慰。

我没想到这将是他一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所以在室友光着膀子的“联合作战”,他独自思考写FLASH的程序软件,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做一个简单的flash。编写代码,做UI设计师,设计动画成为他当时的“生活技能”。

这种意外的技能成了他赚外快的“杀人技能”。北京的许多网页设计公司都来邀请他设计Flash网页。当他们很热的时候,他们每月可以得到数以万计的“外快”,成为这个部门最富有的男孩。

有人说大学生拥有最多的两样东西——时间和荷尔蒙。自我足够的李树斌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和一些学生做学生交流和分享在校园的核桃林。在这一发现之后,实际操作的解决方案的逻辑已被后者多次执行。李树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仅要给大家免费的聊天工具,也要给大家免费的娱乐游戏,同时也会给穷人赚钱机会,教他们赚钱,让他们有钱。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利用互联网一部手机住家创业简单轻公月入几万,手把手教你成功微我了解详情一五八八五四一九二六五宁可明明白白的放弃也不要稀里糊涂的错过

虽然他善于赚钱,但他觉得自己与民工没有区别。网站设计基本上是个人的努力,看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家人也不指望他赚钱。所以当3巨头开始准备去美国学习时,托福、GRE、签证的方式把结果扔到了第四个目标,一个“9 - 11”的计划破灭了。

在这个时候,大4的兼职,公司在邀请他担任技术总监留下,暂时不考虑出国门,他答应。这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主要的模式是门户网站作为一个商业城市。也就是说,盈利模式是可以购买的入口,那么企业在这里购买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刘强东是这家商店在同年的商人。刘强东被认为是与其他企业不同,人们总是问店租可以降一降,但刘强东不在乎价格,总是问如何编译程序,过程是如何控制的。

一件事可能是青少年

通过他的手,它的后台技术逐步建立,收入已经达到几个亿的级别。2005在眨眼,“重复劳动技术工人“不能再次被李树斌。

特别是当他和在美国学习计算机的学生交流时,他很兴奋,因为人们一直在谈论最新的人工智能,所以他不能回答对方的话。

自然,他辞职回到了学校,并进入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院。有趣的是,仅仅半年的时间,他的理论研究生课程就有点乏味,而且不如做得好。

在他的痛苦纠结,当爱国者队老板冯俊的电话,让读书生涯,他毫不犹豫地回落到它已经累了。

事实上,在那个时候,它已由原来的“爱国者”收购,创始人已经离开了,就开始走下坡路。李树斌回到更换CEO的创始人。

准备好的公司,熟悉的团队,热切的自我,好像一切都为他准备好了,没有理由拒绝。所以,有一个很长的商业计划,他和冯俊谈了一个晚上,从如何改变现状到如何赚钱,他说他很热情。最后,他向冯俊的胸部许下诺言。

这次是多么自信,他发现自己在精神上很旺盛,很坚强,什么都不能,他做不到,连公司内部的人都能开出来。然而,现实只有两个月后,他头脑冷静,但协调员的工作几乎耗尽了他的时间。

在最痛苦的时候,李树斌去了公司附近的公司的校园,坐在校园里,直到公司有人打电话回去。辞职问题未解决,冯俊不得不在离开之前找到继任者。在这之后,他意识到他只有25岁,他太年轻,没有能力管理一个有几百人的公司。CEO的责任是不合格的。

但是,年轻轻狂,有收获的时候,那时候经验丰富的人才,挫折感,已经成为食物以另一种方式生根。

时间到了。

呆在家里辞职后,李树斌要花时间在线音乐搜索,却发现没有搜索到哪首歌,朋友推荐很快就累了。能力强的他,他自己的音乐社区网站songtaste.com,帮助人们找到主快的情歌,发现同一用户的口味。

为了改善自己的网站,他甚至在美国的一个类似网站上复制了葫芦的图片,并收到了对方关于版权问题的电子邮件。但他忽略了一年。

在2007,他去了一个家庭电子商务网站,由一位朋友创建,作为一名互联网顾问,在那里他有20年的传统商业经验。一天吃完饭,两个人说说你能做些什么,他漫不经心地说鞋和玩具可以。一个星期后,Lu Ming找到了他,说:“我要放弃我的鞋子了。”。你想和我一起做吗?”李树斌承诺,“那么做。”

虽然这个决定看似随意,但在失去它,李树斌有自知之明,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企业,会发现是相辅相成的一个传统行业,Lu Ming在传统行业二十年。可以说,这两个“郎有一种兴趣的感觉”。

于是两个人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80万块钱。2007年11月,他们很高兴购买。在这段时间里,他的音乐网站还在工作,然后以1000万元的价格卖出。

好乐买刚开始的两年过得非常艰辛,没有融资也没有库存现货,只能用炒货的方式维持公司运作。所谓的炒货其实就是接到订单再去专卖店拿货,也因为这样,经常因为没有货而接到投诉。

2009年5月,好乐买终于拿到第一笔融资,自一个仓库开始,实行采购制度,解决了商品的问题。事实上,从2009到2011,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融资环境非常好,好的音乐一个接一个地买得到融资。而且,在2011的第三轮融资,腾讯巨星来到门前。

当时,腾讯在电子商务领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李树斌认为,腾讯将投资在许多B2C企业。如果不是他的伙伴,它将成为他的敌人,将是非常被动的。平衡的利弊往往是显而易见的,没有理由拒绝。

在腾讯的东风中,好买更方便。但ALI和Jingdong,这两个超巨星,前景不容乐观。IPO,原本计划在实施2014年,是中国股票市场的泡沫被摧毁,但李树斌并不是很失望。”我们不缺钱,但我们必须赶上技术和实践我们的内部力量。我们过去跑得太快,跑得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头正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观念,观念决定了我们的思考,思考决定了我们的选择,选择决定了我们的行动,行动决定了我们的习...
    张大侠丶阅读 420评论 0 0
  • 文|鲸鱼 你好,我是鲸鱼,认识你很高兴。 这是一个刚刚新生的地方,之后我想把这里当成一个小基地,记录自己的人生,想...
    鲸鱼de海阅读 151评论 0 0
  • 知识影响力 这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无论你身处何处,只要你有一颗学习进步的心。就能到达自己想到达的地方,学习是这个...
    耕耘生活阅读 1,125评论 4 14
  • 昨天还觉得自己可以稍微的觉察自己的情绪,今天就有点迷茫无措。我知道自己的假我出现了,我也能及时的提醒自己,但明明知...
    程妈随想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