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例外】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

离别从来都是伤感的,重逢也从不例外是欣喜。是否思考过离别与重逢之间隔了段名为等待的时差。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人们才常说“经得起等待的岁月,才配得上更好的未来。”

最美遇见你。

深信你会在我的故事中成为不一样的存在。无论会遇到多少与别人重合的相似经历,依旧深信你是个例外。

没有刻意安排彼此的出场,就将彼此看入眼底。始终认为,只要生命中出现能让自己为之期待的人,无论结局如何都应该心存感激。所以我觉得,感情不可以因为一次挫折,就忘记了当初一起许下的未来。

心若坚定,时间,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可是太多的时候很多感情都败在了最不会成为问题的问题上。一次两次三次....绝望的离开从来都不是一次失望而导致的悲剧。久而久之,你这个幸运的例外演变成了普通大众中的没有例外。

前段时间看到茂丘西奥的一句话“爱是一件温柔的东西,要是你拖着它一起沉下去,那未免太难为它了。”既然于万千大众中能够相遇,相知,并获得概率极低的相爱,就不该辜负。

爱情一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敲下这段话的时候,想起了一对朋友。他们应该是我们学生时代最模范的情侣了。那场全校皆知的早恋,教导主任,老师们的反对,同学们的羡慕。后来双方父母也见面了。我是他们整个过程的见证者。女孩是学霸级的女神,深得男孩父母的欢喜。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女孩的监督下,不仅男孩的成绩突飞猛进,女孩自己的成绩也在进步。男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混世大魔王的类型,哪里惹事了哪里就有他的人。劈开这个不说,他们还是段早恋,女孩的父母怎么会同意呢?后来终究也拗不过女孩的再三请求,而且向父母保证了自己的成绩不会下滑的。天下哪有不疼爱自己子女的父母,女孩从小到大一直也都是听话的三好学生,父母也只能妥协了。

父母都同意了,学校再管太多就显得多余了。后来他们在学校里面过的很自在,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周末一起逛街,学习之余男孩教会了女孩打LOL。节假日也会相约一起出去旅行。和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有他俩的地方就有“糖”,作为他们的朋友也真的替他们觉得开心甚至羡慕。

没有例外,高考他俩的成绩都在彼此的预估中。他们一开始就决定好了的,不能念同一所大学,那就待在一个城市也好。上帝永远都是这样的公平又是这样的无理取闹。不可能让所有人的路途都一帆风顺。女孩的第一志愿掉挡了,最后服从了第二志愿,厦门。而男孩则留在了女孩第一志愿的城市北京。

计划愣是没赶上变化,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开始了异地恋。毕竟从来没有接触过异地恋,高中差不都天天黏在一起,早就习惯了彼此在身边的生活。他们开始了不断的吵架与冷战。可能这就是异地恋的终极弊端,很多时候明明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事情只能考吵架与冷战来耗着。

我们爱过就好。

那天女孩是在忍不住满腔的委屈,给我打了电话。对于感情的事我一直都不怎么会安慰人的,只能讲些让她欣慰的道理。告诉她,你们异地恋恋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一种坚持。

那日我记得我和她说了很多很多,她一直在电话的那段流着眼泪。这么大的人了,道理都明白就是自己的心做不到罢了。爱情本该纯粹,需要互相付出。

不知道是我说的话见效了,还是她想明白了。两天后直接买了飞往北京的机票。这次见面是个开头,那之后他们平均一个月能见一次面。不是男孩过去就是女孩过去。大一一年后,厚厚一叠车票机票无一不见证者他们的爱情。果然感情还是需要交流才能细水长流。

之前看到安东尼的一句话很心痛“比你分手,刚让我难过的是你都没有为了跟我在一起努力过。”很庆幸,他们不是。

故事走到了这里不好意思没有如你们意想中的美好幸福生活。他们的爱情还是走向了失败。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一切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彼此奋斗着,最后却只是感动了自己。不是不爱了,他们熬过了热恋与异地的那股劲却抵不住平淡岁月的洗礼。

漫漫岁月,多么期待那个生命中的例外可以一直是我的例外,是我可以触碰的光。

【你们若是喜欢我,一定要用行动让我知道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知 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也是一名普通大学生真真切切的情感经历……不知道要怎样评价他们彼此,不想去说男孩的不是,也...
    潇筠阅读 779评论 0 3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近期看了《父母效能训练手册》一书,书中提到了面对孩子行为带来的问题,父母可以通过接受性语言、积极倾听、我-信息,双...
    左远阅读 1,207评论 1 6
  • 这是我参加思维导图武林计划第16幅导图。 也是精品班携带物品清单。 这是第一次把思维导图进行生活中的运用,画导图过...
    文魁大脑丁聪阅读 336评论 0 0
  •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黄九石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