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大学生都在迷茫:大学所学习的知识有用吗?

小时候生长在农村,经常和父母到农田干农活,炎炎烈日下,拿着镰刀收麦子,挥汗如雨,又或是冬天抱着冰冷的水管浇地,浑身瑟瑟发抖。每每这个时候,父亲总会心疼又坚定的对我说,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毕业后才能在大城市过上优越的生活。我也暗暗下定决定,我一定要出人头地,努力学习,不辜负父亲的期望。还好,我考上了大学,也念了研究生。

今天我确实生活在了大城市,只是好像与当初想象中的生活有点差距,并不是说物质上不能满足,只是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求学路以及毕业后的路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大学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对于绝大多数大学生而言,都把上大学视为改变自身命运,甚至改变整个家庭命运的唯一出路!

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很多人也会说学习知识技能,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实现精神自由与财富自由,让自己衣食无忧!

然而,根据人民网的报道,51%上过大学的人认为大学学无所用,大学所学习的知识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工作价值与财富价值!根据《全国各地幸福指数》所展现出来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幸福指数是偏低的,80%的家庭并不能够安度晚年,赤裸裸的二八定律!大学生工作几年后不得不为了结婚而买房,为了孩子苦苦奋斗,为了父母的健康努力存钱……

首先,我想说大学所学的东西可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没有排上用场,但是不能说不去学大学的知识,因为在其位,谋其职,做好学生就要学好功课,还有就是大学学习重在提升自己的学习力,进入社会,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没有学习力和领悟力,很难应对自如。

我一直认为,人的思维和意识形态决定了他的最终成就。正确的思维和健康的意识形态能让一个人懂得怎么取舍,怎么在人生的各个十字路口如何选择,面对各种事情如何合理处理,不管是事业、家庭、恋爱、健康、人脉等,只有思维对了,才能实现人生的均衡式幸福。

那健康的意识形态和正确的思维逻辑从哪里来,我想仅仅从大学的课程中是无法获取的,尤其是现在中国的大学课程依然还是填鸭式教育,只会造就一批批高学历的搬运工而已。那健康的意识形态和正确的思维逻辑只有从大学课程以外获取。不妨我列出我的一些观点:

1、看各种名人传记,看各种商业书籍。成功人一定有他背后成功的逻辑,这种逻辑慢慢的深入内心,深入骨髓,就成为自己成功的脊梁。

2、跟随当代行业大咖学习。你要想成为某个行业大咖,必先去学习模仿,然后综合自己的所悟,形成自己的标签。时代发展迅猛,我不提倡走太多弯路,虽然有些弯路需要自己去摸索,自己走,但是如果太多弯路就会让自己丧失斗志。摸着石头过河中,稍有不慎就会被洪水冲走,到达不了彼岸。

3、试着从事一些想做的工作,最好是低成本创业的事情,最好是通过智慧创收的事情,比如我现在所从事的互联网自媒体运营培训,只要有时间精力就可以创收。在做事的过程中,慢慢体会人性,体会规律,掌握趋势。

上大学并不就意味着能够彻底改变自身的命运,大学作为我们由学生身份到职业人的过渡阶段,不仅要学习知识技能,更要了解和掌握社会的发展规则与趋势,培养自己的商业人格与商业思维,才能够真正实现财富自由与精神自由!

以上为“李昀达创业”原创,不经本人同意,不准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