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父母》我们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失了什么?

        最近大幂幂的《三生三世》和刘恺威的《周末父母》可谓是来了个荧幕大PK 啊。三生三世遥遥领先,神仙的爱情把凡人的眼泪赚足了,那么强魔力的爱情片按照以前来说那一定是我的菜。可是当妈后,生活剧对我的吸引力更大了,因为能引起共鸣啊。

      所以三生三世我是一集都没看,把仅有的看剧时间全部奉献给了《周末父母》。我们不聊剧中职场的尔虞我诈,不聊小三,只聊聊从这部剧延伸出来的育儿问题。


      赵佳妮和朱迪是表姐妹,都有着美满的婚姻和自己的孩子。赵佳妮和老公于志远由于都是小职员的起步,所以经济能力很一般,外加赵佳妮太年轻,完全没有做个好母亲的意识,所以孩子从出生都是在外婆家,只有周末才能和父母团聚。直到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佳妮才意识到,应该让孩子和自己在一起。所以就有了三年买房把孩子父母接过来一起住的愿望,这样既能和孩子在一起,平时的生活起居也有老人可以帮着搭把手,陪伴孩子和工作两不误。

       朱迪和老公邵杰一个是基金经理,一个是公关公司经理,都是多金型人才,因为工作忙没空照顾孩子,孩子也是从小缺少父母关爱,一直跟着外婆住。孩子小还不能看出来问题,到了上了幼儿园的年纪,问题慢慢显现出来。孩子自理能力不好,老人过度宠爱,不懂礼貌。教育理念跟不上,朱迪的女儿多多一直跟着外婆住,没看过绘本,故事书,看的是知音之类的成人杂志。佳妮的业余生活就是和朋友吃喝玩乐,对于孩子教育根本没想过,直到有一次这两姐妹带着孩子上英语早教班,一学期两万多的学费。赵佳妮才意识到,孩子已经长大,要有个好的教育还得花钱。朱迪的观点是任何投资只有教育投资是只赚不赔的,教育上的钱一定要花。



      两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佳妮的孩子选择了一个离家近的普通幼儿园。朱迪夫妻为了能让孩子有个更好的教育,给孩子选择了寄宿式贵族幼儿园。真正的问题,从这时候开始显现了。

   朱迪夫妻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住上了大房子,朱迪本可以在家相夫教子,可是为了实现新世纪新女性的职业理想,那可是个职场拼命三姐。

    佳妮夫妻在卖房子,租房子相继失败后,决定还是应该赚钱买大房子,早日实现三代同住的理想,所以也奋不顾身投入大企业的职场中,慢慢的重心放在了尔虞我诈,升职加薪中。对于孩子的教育这两姐妹是越走越远。

     直到有一天,朱迪的女儿说想让幼儿园的老师做妈妈,说自己的妈妈是坏妈妈,不喜欢自己的妈妈,喜欢老师,老师帮她梳辫子,讲故事。还让妈妈把项链送给幼儿园的老师,孩子的心已经完全在老师身上,和这个家越走越远,外加老公出轨。朱迪决定放弃职场,全职照顾女儿。做个称职的妈妈。

    赵佳妮已经从原来的职场小白兔变成了女强人,两年连升至外企高管,大房子买了,三代人同住了。可是陪家人的时间就更少了,心思全在工作上。



        转眼孩子幼升小。面试时,孩子问题很多,比如注意力不集中,很多这年龄段该掌握的知识却完全不会。而朱迪的孩子这几年在朱迪的悉心照料下,与正确的教育下。深得老师喜爱,轻松幼升小。

       致远对佳妮说,我们在孩子六岁前缺席了他的成长,怎么可能在两个月内补足?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在孩子身上。为人父母任重道远。

      佳妮的竞争对手白洁来辞职。说两年多来忙着赚钱,忙着职场竞争,输了工作,输了爱情,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什么。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她亏欠了女儿太多,现在都要补回来,带着女儿环游世界。        赵佳妮也是在职场斗争中迷失了自我,想着自己之前制定的计划,三年内买大房子,接儿子回家一起住,能更多时间陪伴孩子,结束周末父母的生活,可是却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电视里的故事就是我们身边的故事,也许我们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人,新时代的女性,有更高的女权意识,我们接受过高等教育,我们有着更多的资讯。我们很难做到像上一代一样安安心心相夫教子,放弃自我。我们还有XX梦想没有实现,还有XX事情等着我,可是孩子等不起,转眼长大,我们还来不及付出,孩子就可能到了叛逆期想着要远离我们。工作与家庭如何平衡?我们明天继续讨论。也欢迎大家留言,说说你或者你身边的优秀妈妈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