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认知最重要

本文由币乎(bihu.com)优质内容计划支持



首先,为了加深理解,我先把区块链这个概念的几个版本整理下来。

(维基百科),区块链,是用分布式数据库,识别、传播和记载信息的智能化对等网络,也称为价值互联网。

(李笑来)区块链指的是一种公开的,由去中心化网络共同维护的账务系统,提供开放的,不可篡改的底层数据服务。

(猫说)区块链是一种全新的网络价值逻辑!区块链是一个账本,是一个行业,是一个新的互联网技术,甚至是一个投资机会。区块链本身就是基于互联网而构成的价值传输体系是与互联网密不可分的存在,而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杰出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在于分布式的节点的数据管理系统,而互联网本身就具备分布式计算的技术基础和设施基础,区块链天生是可以嵌入互联网而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由于区块链技术和互联网的无缝相生关系,理论上区块链可以永久性的在互联网上存储价值,同时,由于区块链本身的无国界特征,区块链上存储的价值也就天然有了无国界特征。

(白话区块链)区块链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通俗说,区块链技术就是指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所有的系统背后都有一个数据库,你可以把数据库看成就是一个大账本。那么谁来记这个账本就变得很重要。目前就是谁的系统谁来记账,微信的账本就是腾讯在记,淘宝的账本就是阿里在记。但现在区块链系统中,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有机会参与记账。在一定时间段内如果有任何数据变化,系统中每个人都可以来进行记账,系统会评判这段时间内记账最快最好的人,把他记录的内容写到账本,并将这段时间内账本内容发给系统内所有的其他人进行备份。这样系统中的每个人都了一本完整的账本。这种方式,我们就称它为区块链技术。

即便是把这些概念做了摘抄,做了笔记,也反复读,看了几遍,说实话,还是吃不透,不太理解。看不懂没关系,再来一遍。


接下来,说下自己第一个月的所得。

老猫的公众号基本上看完,对区块链知识的认识还是很浅显,似懂非懂。

老猫一块听听上的课程,听了。似乎也稍稍了解了那么一点,还是不懂。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我对区块链的认可与信心。通过老猫的阐述更坚定了对区块链的信念。

自己的实际操作:注册了云币,imToken,ICO.并都进行了操作交易。现在我可以云淡风清的讲起,在做这些操作的时候,过程却并不那么轻松。做的时候是各种费劲各种弯弯绕,但是真正完成了,再回头,还是有一些小成就感的。

再说一下自己目前存在的两个问题,第一个,自己刚开始接触这一块,真的是犹如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底层基础知识做架构,看什么都看不懂,听也听不明白。需要学习的已经罗列成箱,新的信息又层出不穷,基本的概念,还搞不清楚,又怕错过新信息,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可还是心急的很,静不下心来打磨基础知识。

还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不停的看行情,真的是无法控制的。自己明明是相信价值投资,长期持有,并且自己在这样反复看的过程中也是只敢买进,从不敢卖出的,而这样的涨涨跌跌对我的心情起伏其实也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从我内心深处,我是打算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持有的,我也知道这个短暂波动只是很小的一个小插曲,即便是这样不算幼稚的想法,可还是禁不住来回的翻看,这真的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大大占用了我的注意力。

那时,我问自己,我的元认知呢,这样一问,好像冷静了,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心急没用,反复看行情耗费注意力值吗?不值!自己的成长最重要。


这是我初识区块链那个月的经历,现如今已走过半年,再回头,越来越感觉:成长并不在于你看了多少有知识的文章,而更关乎你看过的知识有没有真正变成自己的认知!!!

无论你急切的加了多少星球,入了多少圈,看了多少文章......如果静不下来积累自己的沉淀,多又何用?都是浮云。让学过的知识变成自己能掌握的才是最重要的。

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去走,没有一蹴而就,知识也是一样,要一点一点的积累堆砌,静下来,告诉自己:慢就是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