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的困厄

人生就是一局扫雷游戏,总有一个选择通向死亡。

 我准备写个故事,预计需要两个小时,也就是说,这个故事在两个小时以后才能成型,在此之前,没人知道这将是怎样一个故事,包括我。

 故事需要人物,我们先来创造一个主角。

 主角得是一个女性,这对我来说有吸引力,因为没准我会写出一些需要上床的桥段,借此我可以窥探自己心里的隐秘。如果我把自己写高潮了,那毫无疑问,我是一个色狼,因为我连自己笔下的人物都不放过。

 她还得漂亮,否则就会有很多剧情受限制。这有点像人生,丑女孩们懂我的意思。(没有贬低,那些受限制得剧情不一定是好事儿,你不是失去,你是幸免。)

 当然,也不能太漂亮,太漂亮显得没有亲和力,会把故事拉向偶像剧,太缥缈,不够真实。所以,她得是稍有姿色,又不会让人觉得惊艳。

 嗯,我大约“看”到了,顺眼,恰到好处。

 年龄的话,20出头吧,既没有花季的青涩,也没有更年的老辣,可塑性强,会让我们的故事更加多元,可用来当素材的际遇也比较多,重要的是,她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可以让这个故事在时间跨度上有弹性。

 其次,这个故事需要一个核心价值观。这个暂时我还不清楚,等把故事完成,我再试着看能不能悟出些什么来。

 好了,思想太穷,买不起太多素材,就让我们以仅有的这点道具来组建她的人生吧。

 准备好剪刀和胶水,因为人生需要取舍,开始动手。

 在进入故事之前,我想定一个主旋律,这将是一个喜剧,其实我一直都喜欢皆大欢喜的人生,因为写作本身就是一件寄托情绪的事儿。但真实是我的追求,当我发现真实和喜剧无法兼容的时候,我选择了真实。

 而真实往往更接近悲剧。

 但在保证真实的前提下,我尽量让她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2

 正如我前面说的,她还有大把的年华可以挥霍,她可以去谈一段无疾而终的恋爱,也可以为喜爱的事业拼搏,她有无数种生活的方式,但是我们必须选一个,好让她安定下来。

 所以,她准备去死了。

 放心,这故事并不会因此结束,因为她只是准备去死了,这还只是个念头,还没有成为事实,在闭气之前,我还有力挽狂澜的机会。

 而且从道义上讲,她是我创造出来的,所以也可以理解为是我亲手杀了她,这有点残忍,我现在,要用文字给她做一台思想的手术,看能不能救活她,倘若手术成功,我也算功德一件。

 首先我得弄明白她为什么去死,才好对症下药。

 以下是人物背景的大体设定。

 丁绾,二十四岁年纪,在一家杂志社做实习编辑,薪水不错,还有发展空间。她有一个老实本分的男朋友。有一对健康的父母。

 这看起来,还算一个合格的幸福。但人生其实经不起放大,因为所有的细节都是冷暖自知。

 她第一次有想死的念头,是她和志伟吵架的时候。

 这本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但人,其实是一种会储存情绪的动物,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有一个刻度,攒的满了,就需要倾泻,所以人需要看电影,听故事,所以人需要调剂。但所有的情绪都不能一次放空,不然就会空虚。快乐的边际,就是虚无,眼泪的尽头,就是死亡。

 丁绾不仅为了平淡如水的爱情哭,也为了动辄得咎的工作环境哭,甚至为了日复一日的刻在她灵魂的年轮哭,她觉得她的人生平淡乏味,命运的轨迹像平趟的河流,同万千条默默无闻的小河流入大海。

 但是她这条河流曾经被投入过石块,甚至在阳光下溅起了一弯彩虹。她曾经有一颗浪荡不羁的心,希望能跟着喜欢的人走遍世界。但这个念头最终在父母的期望中渐渐熄灭,她把石块隐没在心底,让自己这条河平静的像一面镜子,从此,她再没有了自己,父母看她,不过是看到自己的笑脸。

 当她的人生稍有不顺的时候,这个石块就会跑出来搅浑她的思绪。平凡的人生是磨刀石,它把理想磨的锋利无比,杀了丁绾的,正是因为它们已经无法实现。

 人这一生当中,大抵会有很多次想死的念头,因为生活总是有背道而驰的时候。

 当我们的命运轨迹脱离我们的预期,这样的念头便会蹦出来。寻死不过就是对命运的撒娇,可是命运太强大,它不吃这一套。

 我就不一样了,我最怕女人撒娇。

 丁绾的撒娇收到了成效,因为掌管她命运的上帝有偷天改命的能力。

 我不希望我笔下的人物总是惨兮兮,因为故事本身就是为了寄托情绪。

 改变人物的命运,在修改文章的时候,这事我干过不少。所以我总是能找到命运的节点,只要稍加修改,故事的走向就会完全不同,是的,蝴蝶效应。

 既然她是因为不满足当下的生活才心生痛苦,那就让我们把时间调到她大学毕业的时候。那是她人生的岔路口,她的未来还有无数可能,她还有选择的权利。

 在这些无数可能中,我们现在已知有一个选项将通向死亡,那我就尽量避免她重蹈覆辙。这是一局踩雷游戏,庆幸的是,我们已知了一个雷点。

 丁绾第一次见志伟,是在西餐厅里。

 那是一次平凡的相亲,他们平凡的做了自我介绍,在平凡的交谈中,他们了解了平凡的彼此。

 平凡的爱情有一种力量,它步步为营,来的不动声色,直到变成习惯,丁绾才后知后觉,于是她妥协,和浪漫暂别。暂别,就像有时候的那句“再见”。

 志伟是一个转折点,我虽然不能把所有的过错归结给这个无辜的男人,但伴侣确实是互相牵扯的风筝线,它们可以缠绕,也可以追逐,但也可以勒断彼此。

 志伟是一个安分守己的男人,但同时也是一个安于现状的男人。他不喜欢改变,不喜欢意外。他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丈夫,因为无可挑剔,所以不够动人。

 也正因为如此,丁绾才为心里那点叛逃的念头而心生愧疚。她有时候甚至希望志伟能出轨,这样她就可以走的理直气壮,但是他没有,他似乎只爱丁绾,又似乎什么都不爱。他的眼神里没有激情,只有无辜。她无法面对那样的眼神,但她也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这就是她思想上的隐疾。说不清,道不明,说服不了自己,也无法对外人启齿。

 好了,已经发现了病灶,现在只需要切除。切除志伟,虽然他并没有什么错。瘤子本身也没什么错,只是它长错了地方,只是他爱错了女人。

 我无法改变志伟的性格,因为那需要把故事推翻重来,所以我只能另辟蹊径。

 在小说的世界中,我无法保证有什么人能真的适合丁绾,因为我只是上帝,不是红娘。

 所以,为了一招制敌,我要做一个大胆的尝试。

 我要进入故事的世界,去和丁绾谈一段完美的爱情,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她的内心,没有人比我更懂得她要的是什么。

 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丁绾,因为在开篇的设定中,那本身就是依着我的口味。

 于是,故事中的世界,多出了一个不速之客,在丁绾相亲的那一天,我恰巧出现在她的斜对面。

 我预计到,这将是一个喜剧的浪漫爱情故事,所以我的笔触不自觉的飘忽,它也许脱离真实,但对丁绾管用。

3

 我要了一杯咖啡,放入两块半糖,搅动三次,细品一口,等凉。

 丁绾下意识的向我这边瞟了一眼,正中下怀。看,连我们的习惯都一样。

 在对自己的塑造中,我参考丁绾的内心按图索骥,将自己写成她的理想型。

 我有坚挺的鼻梁,深邃的双眼,皮肤是古铜色,嘴角有笑纹。

 我穿着笔挺的西装,但又露出皱巴巴的衬衣的一角,整体上浩然正气,细节又凸显叛逆。

 我感觉到丁绾的余光里有我,因为我的余光里也有她,一种奇妙的暧昧暗流涌动,我们内心的焦距直视彼此,眼睛却矜持。暗通款曲。

 她喜欢主动,所以我转过头看她,带着一点疑惑,嘴角还有礼貌的微笑。

 她把目光从我的脸上逃开,却并不让自己慌乱,她故意有一刻停留,算是给我鼓励。

 她开始认真的看着志伟,但我知道,她把耳朵留给了我。

 于是我对着眼前的空气说,我叫茶,因为心怀天下,所以喜欢浪迹天涯。

 她笑了笑,看着志伟却对我说,我叫丁绾,因为身无一物,所以只能以梦为马。

 志伟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她,说,你说什么?

 她没有回答,因为思绪控制着耳朵,而她的思绪在我这里。

 我说,在相亲?

 她依旧看着志伟说,你也是?

 志伟说,是什么?

 我说,我还来得及吗?

 她说,刚刚好。

 志伟说,你在和我说?

 我说,喜欢花吗?

 她说,三色堇,你呢?

 志伟说,你能说清楚吗?

 我从口袋里取出一只三色堇放在桌角,然后说,其实叫鬼脸花,因为花心像一张鬼脸,但只要变一个角度,就是微笑。

 她挑了挑眉,说,你调查我?

 志伟紧张的说,我只是随便问问。

 我说,你喜欢樱桃,尤其是12月份的冬季樱桃,甜,色沉。你农村的家里种了一株,可几年都不见结果,你以为是养坏了,其实是产地不对。

 你喜欢养猫,偏爱白色,下雨天你抱着它在床边看书,它喜欢泥土,所以总是挣扎着要出去,你拽着它的尾巴和它拔河,一玩就是一个下午。

 你不爱穿皮鞋,你的脚宽,所以总是咯着小拇指,日久天长,它们已经有些畸形,你为此自卑,觉得自己的脚很丑。

 你总是裸睡,连你都说不上为什么,你喜欢那种原始的自由,但同时又觉得那是一种放荡,所以你不愿和父母同住。

 你讨厌规矩,却不得不规矩,你觉得规矩让你喘不上气儿。你讨厌有闹钟的生活,你感觉自己的生活被此切割成了整齐的方块,那种一望无际的平淡让你望而却步。

 有时候你会幻想自己和谁打一架,你甚至希望自己能受点伤,你喜欢那种心脏呼之欲出的感觉,但你的修养要求你礼让谦和,所以总是没有机会。

 所以,你其实并不是淑女,是吗?

 她嘴唇动了动,欲言又止,眼睛依旧看着志伟,却变成了深情凝望。

 她说,你功课做的这么好,对我的过去了如指掌,不知道未来是不是也成竹在胸?

 志伟不明所以,但被丁绾那样的眼神感动,所以他说,我想好了,我会在二环买一套我们的房子,按你喜欢的风格装修,我会努力上班赚钱,让你衣食无忧,每年,我会腾出一段时间陪你旅游。我还会做饭,所以……

 我已经懒的再去描述无关紧要的人了。

 我说,听天由命,这就是我设想的未来。

 我从餐桌站起来,走到她的面前,她终于转头看向我。我看着她未动的咖啡,说,要换杯咖啡吗?

 她把手递给我,视死如归的说,好啊,哪里?

4

 我们很快陷入爱河,确切的说,是她很快陷入爱河。

 未卜先知让我随时保持着神秘,这东西让她痴迷,她看我的眼神,在一次次浪漫和惊喜中变得柔情蜜意。

 她开始变得有所期待,有我的每一天都让她喜出望外,生活的变数加快了人生的进度,每一天都是一阶音符,我听出了她弹出的欢快。

 她脱掉衣服,一头扎进我的世界,爱的毫无保留,爱的不留余地。

“我”在现实中并不富裕,所以只好把更多的钱写进我的口袋。

 我拿着这笔钱,带她去了许多地方,完成了她许多梦想。

 我总是能找到她喜欢的地方,总是能说出她爱听的情话,我甚至用了她最喜欢的体位,以她最爱的方式。

 她开始变得乐观开朗,天真单纯。她眼里的一切都被赋予了一层浪漫的色彩,连带她的目光里都带着多彩和可爱。

 逐渐的,我发现就连我也开始迷失在故事里,我无法结束一个没有痛苦的故事,我希望“我”的那部分能永远的留在这个世界,我惊讶的发现,我塑造的那个自己竟然爱上了丁绾。

 这让故事出现了反转,这本不在我的构思里,所以我断定作者失去了控制它的能力。

 当作者没有办法再操纵她的时候,她终于有了自己。

 她有时候会怀疑,为什么我总是能未雨绸缪,赶在她悲伤之前出现。但她又不愿刨根问底,因为浪漫就是不明所以。

 她把我的出现归结为上帝的施舍,她开始相信这世界果真有天造地设,当她指着天空说这话的时候,我抬头凝望,似乎看到了作者的惊疑。

5

 没有了作者的庇佑,我开始活的小心翼翼,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作弊。

 但即便如此,她对我的热情还是减少了许多,这让我惶恐不安。

 我于是变得更加努力,但她总是忽冷忽热,那些让我拍案叫绝的创意最多换来几段她浮夸的演技。

 这让我警觉,我发现这已经超出了文章本该有的构思,所以我开始揣摩她的心意,思考她真正的诉求,但让我意外的是,没有了大纲,原来我在这个世界一无是处。

 我越来越进退维谷,我越是发现她的动人之处,就越是不想结束这个故事,我困在了自己的小说里不能自拔,我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作者的设定根本没想到这么远。

 原来一个人的内心是如此庞杂,根本不是只言片语就能勾勒。我对她探究的欲望越是强烈,她越是远离我的世界。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改变,所以无从着手,这让我有一种无力的懊丧感。

 这些懊丧堆积在心里,渐渐地浓成了愤怒。

 在一次我费尽心机的告白中,她冷静异常,看着满地鲜花,她用一种失望的口气说,你就不能成熟点吗?

 我愣在原地,心里怒火升腾。

 我感觉我就像一个努力的拳击手,招招都打进了空气,不仅蠢,还闪了腰。

 那天之后,她对我的态度彻底转变。

 我的那些浪漫和惊喜,在她看来,变成了矫情。她开始觉得我不够脚踏实地,让她没有安全感。

 那时候,我明白了,故事已经完全失控。但我还不想放弃,既然作者无能为力,我只能靠我自己。

 我找了一份工作,开始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成熟稳重,言语得体。

 那段日子,我很少去见丁绾,因为我的骨子里,还残留着浪漫,送给她一个更好的自己,是最后的惊喜。

 我怀揣着这样得憧憬改造自己,每一滴汗水都蕴含甜蜜。

6

 我换了发型和内心,然后设计了一次偶遇,她看到我时眼里忽然明亮了一下,但紧接着又变得暗淡。

 我慌忙的整理了衣角,尽量让自己显得成熟内敛,我像个孩子一样在她面前提起胸膛,带着一点骄傲问她,你看我现在好多了吗?

 她低头看着我的鞋,眼里是说不出得复杂情绪,说,你不用为我改变的。

 我说,没事,我乐意。

 她摇了摇头,忽然变得坚定,她说,可我不乐意。

 我有点手足无措,那股怨气又升起。

 她接着说,我曾经以为我内心躁动不安,渴望梦幻,但过了这么多年,我才发现,这只不过是彩色的泡沫。这和你无关,是我的人生出现了偏差,所以,我不想你改变,你越是改变,我越是自责。

 我说,你究竟要什么?我做的哪里不对?你告诉我。

 她有点不耐烦的说,你别这样。

 这表情彻底刺痛了我。

 我曾经说过,情绪有一个刻度,当攒满了,就需要倾泻。

 于是,我爆发了。

 当我歇斯底里的说出我的积郁,她选择了沉默。

 最后她终于吐出两个字,志伟。

 是志伟,她说,我爱上了志伟。她说着就哭了出来,就好像委屈的是她自己。

 我只感觉那个名字是无比的讽刺,那种命运弄人的晕眩感让我不能自持。

 我用最后的理智控制着自己,尽量让我的口气变得平静,但依旧丝丝颤抖,我说,为什么?

 她忽然跪在我面前,像个恬不知耻的泼妇一般,说,对不起,求你,成全我们。

 我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故事。

 我开始痛恨写下这个故事的自己,我开始痛恨那个所谓的上帝,他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握,何谈丁绾。

 当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我感觉作者写了一篇笑话。

 她哭哭啼啼的说,你是一个热情洋溢的男人,但同时也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男人。你喜欢改变,不喜欢平凡。你是一个无可挑剔的恋人,因为无可挑剔,所以不够动人。

 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为心里那点叛逃的念头而心生愧疚。我有时候甚至希望你能出轨,这样我就可以走的理直气壮,但是你没有,你似乎只爱我,又似乎什么都不爱。你的眼神里没有冷静,只有无辜。我无法面对那样的眼神,但我也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这就是我思想上的隐疾。说不清,道不明,说服不了自己,也无法对外人启齿。

 我内心里渴望平凡,渴望安定,我需要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我希望有一个我们的孩子,但你又是那样的向往自由。

 说到最后,她已经泣不成声,我心里的柔情压过了愤怒,我有一刹那想要原谅她,因为我明白,犯错的人总是最伤心。

 我没理她的不堪,因为那是志伟的胜利。

 我只是觉得疲累不堪,心力交瘁。

 我恍恍惚惚的离开丁绾,走在陌生的街上,感觉双脚离开了地面,感觉身体已经没有了灵魂。

 人这一生中,大抵有很多次想死的念头,因为生活总是有背道而驰的时候。

 那个念头引诱着我一步步走向深渊,但当我走到恶臭的湖边的时候,我却踌躇不前了。

 我不甘心,不甘心输给这个虚拟的世界,不甘心输给作者,我有鲜活的生命,我有自己的欲望,我没那么高尚,我没办法成全!

 所以我拿起了电话,要做最后一击。

 她接通电话,没等她开口,我就对着手机向她和盘托出。

 我把我的出现,以及我的目的,原原本本的向她讲述了一遍。

 最后我说,我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不是我用错了方式,而是从一开始,你的设定就注定了这样的结局。

 你是一个多愁善感内心丰富的女孩儿,你无法忍受平庸,也不能坚持热闹,你内心脆弱,无法承受遗憾带来的痛苦。

 这痛苦,我们每个人都有。生命本就是由无数个偶然组成的,所以未来总是充满幻想,我们在这些偶然中选择一个变成现实,这本身就是一件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取舍,我们对当下生活的不满以及悔恨,几乎全来自于那两千九百九十九瓢水里。

 所以,不管我们最终选择了怎样的人生或者伴侣,曾经的那个“如果”总是会跑出来啃噬我们的内心,尤其是不如意的时候。

 这看起来是一件挺悲哀的事,似乎我们陷入了自己想象力的困厄当中,无法逃脱。

 但是摆脱困厄的唯一办法就是珍惜当下,我们只能怀揣着理想,珍惜当下。我,就是你的当下。

 电话里的她始终沉默,我知道她无法相信自己是故事里的人物,所以,我加重筹码。

 我说,你要我成全,我无法成全,你的世界少了我,这故事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作者不会写一个没有他自己的长篇,因为他本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

 所以,成全就是毁灭。

 最后,我绝情的问她,和我长相厮守,或者和他苟活片刻。你,选吧。

 我挂了电话,心里有说不出的轻松。

 我放眼望去这个世界,远处的山峦层层叠叠,风光无限,那是我第一次认真的看自己所在的世界,我忽然发现目极的地方是一片空白,我知道,那是作者笔力的极限。

 但这里有我深爱的女孩,所以我宁愿守在这一方天地,永不出去,永不结束。

 但是天边为什么出现流光?湖水为什么开始泛滥?大地为什么撕裂?

 树木开始枯萎,小鸟开始坠落,就连阳光都像熄灭前的烛火。

 为什么?在我对未来充满无限幻想的时候,眼前却是世界末日的景象?

 丁绾已经做了决定,她决定和志伟做最后的告别。那告别短短几秒,却胜过我的一生。

 再没有什么比这更伟大了,再没有什么比这更伤人了。

 伤心和绝望搅碎我的心肺,我的眼里涌出了血泪,我本该伤心欲绝,但是我忽然猖狂的笑了,因为我感觉到作者在揣摩我的内心,他试图让我做一个悲情的收场,但我偏要让他看看我的鬼模样,让他明白不是每一个人物都听从安排。

 所以,我抬起头,怒视着天空,作者似乎意识到我要干什么,所以封了我的嘴,但我用尽所有力气,用灵魂向他咆哮。

 我说,我知道,一切都是你的安排,从一开始就是你的设计,你让我误以为我已经觉醒,有了掌握命运的能力,就像你现实里一样自以为是。

 但是,为什么给了我蜜糖,却藏着苦涩夹心?

 为什么要让我拥有,却又让我失去?

 只是因为你的什么狗屁故事?

 你用这样的结局杀了丁绾,让故事出现了一个精彩的反转,你以为你赢了,但其实你没有,因为杀她的同时,你也杀了,你最爱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冬天,回到家乡。当我看到她时,呆住了, 在家乡,那公园的角落里,小河边都可以看到成排的柳树。 柳树并不高,但一...
    李dree阅读 71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