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爱情故事

     一见钟情,是最不靠谱的东西,也是最靠谱的东西。

                                              — 题记

魏小米,单身萝莉小硕一枚。她是在雪城清冷的初春认识刘若思的。魏小米当时刚刚结束了一段虐心又无望的恋情,眼看房子合同也要到期了,心烦意乱的她决定随便逛逛网上的房源广告。

四室一厅,友好二房东,近市区,购物中心。

抱着快刀斩乱麻的心理,魏小米快速记下了号码,约了看房时间。

周日,顺着谷歌地图一路走了半小时,魏小米到了一个小区门口满是夹竹桃的地方。她顿时眼前一亮。她在外婆家长大,外婆家院门口有两株夹竹桃,开紫红色的花,清丽又高冷。自从外婆去世以后,夹竹桃逐渐凋落,近几年已经枯死。文艺女青年的劲儿一上来,魏小米在心里拍板,就这地儿了,哦,夹竹桃,我儿时紫色的回忆。

这时候刘若思走了出来,他高高瘦瘦,五官白净,鼻梁高挺,虽没有那么帅气逼人,但是邻家男孩一样的美好。魏小米恋爱了。她知道了什么叫做一见钟情。刘若思冲她微微笑几下,她的心就扑通通跳几下。

他们竟然是老乡,还是一个大学的同学,魏小米心里乐开了花。

魏小米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房子破旧,并不是她的喜欢的房型,厨房里炖着排骨,氤氲着雾气。出租的房间小,有点闭塞,桌子上有个缺了一个口子的花瓶,里面插着一束采来的不知其名的野花。

一切都是魏小米不喜欢的,她喜欢阳光明媚的大房,精致的青花瓷,香气四溢的百合。但是一切又都是魏小米喜欢的样子,阳光明媚的微笑,精致的鼻梁,香气四溢的排骨味。

就看到这里吧,我很喜欢,今天就定下来。

嗯。

排骨是你做的,好香啊。

嗯。

那我先回去,明天搬过来。

嗯。

唉,怎么那么闷?刘若思,我看是刘小闷还差不多!魏小米心里嘀咕着走了。

她那时并不知道,刘小闷的闷,是因为什么。

为了接近他,魏小米决定美食诱惑。于是她每天晚上,趴在床上看他的朋友圈,微博,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并且得知他爱吃排骨,最喜欢的早餐是可颂配英式茶。而早上呢,一向赖床的魏小米揉着惺忪的睡眼,起来去附近的面包店和咖啡馆买他的最爱。当隔壁房间的男孩起床时候,早餐已经端在桌上,阳光投进来,他俩埋头吃东西,不讲话。魏小米回忆,她觉得那是每天最好的时光。

刘若思从来没有拒绝过魏小米的早餐,但是总是为魏小米奉上晚餐,用他的话说,我可不想互相亏欠。坐公车回家的路上,魏小米无数次忧伤地想,也许他真的只是当我是朋友吧。

她也曾经想过试探他,可是他不愿意任何的亲近。他们一起打工,他们一起攒钱去了很多个地方,绚丽的云南,圣洁的西藏,可是他们从来没有牵过手。有一次,魏小米主动牵他,却挨了臭骂。刘若思说,女孩子要矜持。魏小米哭着对他大吼,去你妈的矜持,我就是要问清楚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刘若思总是沉默,沉默就是他的回答。

流言蜚语就像是麦田里的杂草,没人清理就会越长越高,魏小米的心里长了茧,她想要一个答案。有人半夜截图给她,某某某,就是他的女朋友。也有人多嘴多舌的说,他不喜欢女生,你懂的。这些话,她全部吞下,像吃世界上最难吃的药。只有半夜,她一直反复想,一见钟情可是真不靠谱。

时光踩着轮滑车,呼啦啦到了冬天。雪城冬天很冷,魏小米冻的像只寒号鸟,每天都不想出门,缩在被窝里。刘若思把唯一的电暖气搬到了魏小米的房间,他说,你那么怕冷,我只好给你了,等你发达了,我去投奔你。

魏小米突然爆发了:

刘若思,你就是个大混蛋!

为什么不是现在?

为什么你那么喜欢搞暧昧?

为什么连一个吻,一个拥抱都不愿意?

哪怕只是逢场作戏?

你跟我关系好,是不是利用我?

你是不是。。。。

是不是他们传说中的gay?

刘若思摔门出去了,魏小米放声大哭,她觉得夹竹桃花期不长了,就像岁月留不住最爱的外婆,这些话一出口,她也留不住自己的男神了,一见钟情,再见无情。那晚她等了很久,也没听到隔壁门开的声音,她听了一晚上刘若英的《成全》,终于在五点沉沉睡去。

早上,她十点钟才起,走进厨房,她闻到了可颂在烤箱里吱吱的声音,仿佛在拷打她的心。她突然觉得自己特没良心,无论他喜欢男的还是女的,他永远是世界上对她最好的朋友。

对不起,对不起。

她对刘若思说,而他,回应的只是沉默。

过了许久,他抬起头,眼神寂寥。魏小米,我们相依为命,你觉得喜不喜欢那么重要吗?

重要,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我需要一个答案,我需要。

那么就是不喜欢,我觉得你我更像是姐弟。

嗯。

我从来没对你动过心。

嗯。

吃饭吧。

嗯。

自从得到她的答案后,魏小米从此不爱放声大笑了,可是无数次收拾好行李的她,始终不够勇敢搬家,她舍不得可颂和英式茶,也舍不得他们的相依为命。他们一起毕业了,刘若思决定要留在雪城,而魏小米却要回家乡工作了。

她对闺蜜说,这是个解脱,也是个新的开始。

到了要走的前夕,刘若思每天都唠叨要带她去买个礼物。魏小米打趣说,哎吆,巴不得我走哇!刘若思扭过头,眼睛里晶晶闪闪的光。他说,走之前,给你个惊喜。

马上要离开的前一天,魏小米感冒了,晚上七点多,她就睡着了,梦见一只蜻蜓的翅膀贴了一下她的脸,轻轻地飞走了。又梦见一只北极熊,温暖的拥抱了她,一下,两下,然后它也走了,轻轻的。

那是她梦寐以求的吻,和拥抱。

可是魏小米睡着了,

她什么都不知道。

走的时候,他说,你睡得真死,就没叫醒你。你的惊喜,只好以后补给你。

魏小米心里酸酸的。她说最后问一句,是不是我们没希望?

刘若思还是沉默。

魏小米彻底崩溃了,她在众人的瞠目结舌中嚎啕大哭着上了大巴车。可是车开动的时候,她看到刘若思躲在墙角使劲揉眼睛。魏小米心里默默的说,再见!来生,我再也不信一见钟情。

再后来,魏小米都没有联络刘若思。她虽然形单影只,但是颇有骨气,只有过年发个消息拜年,生日送个虚拟的网络蛋糕。反正你不喜欢我。刘若思,我就彻底把你变成回忆。

再再后来,她在一天百无聊赖的周日,刷出了一个刷爆朋友圈的众筹案例: 一个来自雪城的叫做刘若思的男孩回家探亲,因为公路上躲避一个小孩,飞出了护栏,造成双腿截肢,重度昏迷。众筹上说,他自小没有父母,幼时全靠叔父接济,如今还没有医疗保险,住院费用自理。

她颤着心放大照片,虽然已经面目全非,但是她一眼认出,那个刘若思,就是她时时梦见的刘若思。刘若思啊,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你的苦楚?为什么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拼命打工?她潸然泪下。觉得爱情就是一场梦吧,梦里她诅咒过他,但是无论如何,她都恨老天无情地夺走他的所有。多么美好的一个人啊!多么美好的一场友谊。

相依为命,她终于懂了,难道不是吗。他一定怕魏小米跟他会受苦吧,那个天天怕冷,想住大房子的女孩。

魏小米决定补偿他,她没日没夜地待在医院,眼圈每天都红红的,人瘦了一大圈。每天早上阳光投进来,她心里都默念,大骗子,说好的惊喜呢?等你醒过来,我找你算账!她还找了家里的关系,拿出了上班的积蓄,加上众筹的钱,为刘若思转到了最好的医院。她去庙里跪着,对佛祖说,等他醒过来,她要嫁给他。

可是每每有人问她是谁,她又低头带着淡淡的忧伤说,我是他姐姐。

亲姐姐?

嗯。

倔强的魏小米,要等他醒过来改口叫宝贝。

可是,刘若思最终没有醒过来。他给她留下的唯一的念想,就是那个关于蜻蜓和北极熊的梦。

她想,一见钟情真是最不靠谱,也是最靠谱的东西。

你说呢,刘小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这样疯狂的画荷花,准确地说是临林天行老师的荷花。在强烈的色彩冲击下,人的确兴奋了许多,似乎色已被用尽,纸已被...
    刘佳画室阅读 265评论 5 2
  • 往松陵圆通寺,参加鲈乡琴社雅集活动。 张秋红女史主持。社员先后表演,曲目有《梅花三弄》、《石上流泉》、《鸥鹭忘机》...
    黄叶村人阅读 128评论 0 2
  • 【怦然心动】20170416学习力践行day32 最近苹果妹背古诗的热情很高。今天让她自己选了一首她会背的古诗,赠...
    怦然心动818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