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灭苍生录》第一章降世

   秋雨之夜,雨打梧桐。

  “族长!族长!夫人生了!夫人生个男孩阿!”一名身穿魂束的魂仆对族长若千封喊道。此时,孩童哇哇啼哭的声音从屋里传来。“咳,咳。”若千封早已激动的内心澎湃,却没有失去族长的架子,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屋里。

  惜月宠溺般的看着床头边的宝宝,虽满脸苍白,却饱含幸福之色。“千封,快,给孩子起个名字吧。”千封看见孩子双眼微闭,皮肤如脂,细腻如水,说道:“都说上善若水而且一个男孩皮肤还这么细腻,那就叫他若水吧。惜月阿,你快点好好休息,要快点恢复身体阿!”若千封收起了往日征战杀戮的气势满眼都是慈爱和关怀,顺了顺惜月一袭长发,帮她紧了紧被子,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把孩子抱起入怀。“若水,好名字阿。”惜月也沉浸在生子的快乐中。若水渐渐睁开了双眼,一股强大的瞳魂之力发散开来。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不,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他??他竟然拥有银灰色瞳魂!?”若千封震惊了,在场所有的魂仆魂卫也都呆在原地,惊讶的说不出话来!“银灰色瞳魂怎么了?难道对若水会是灾难么?”惜月顿时紧张起来,很显然她没有看到若千封眼里的欣喜。“不,不,魂族的瞳魂从上古至今只有两人为银灰色,第一人为魂族建族之长若梵!他一手建立魂族,在上古大战中与魔族亡族的族长大战,受二人合力打伤,最后在魂族的魂虚中离世。所以如今把魂虚设为禁地,去过魂虚的人没有活着回来的,第二位是第三世族长若千魂,那时亡族全族出动,誓死灭我魂族,若千魂与亡族族长同归于尽而地点也正是魂虚。传说他们俩人的瞳魂都从银灰色变至淡金色。而普通魂族血脉只是瞳魂从黑色变为浅棕色已至瞳魂大成。我觉得若水能有银灰色瞳魂因为我是瞳魂大成而你是神族贵族后裔,所以若水同含两族之血瞳魂变异而成吧!如果若水能把瞳魂练成先祖那样,就不用害怕魔族亡族合力打压了。魂族复兴指日可待了!哈哈哈??”若千封此时的心情或许是几年最开心不过的了。而惜月只是淡淡的说:“我只是希望他幸福快乐的度过一生就好??”

  五个年头悄然度过。

  夏季的午后,阳光依旧刺眼,空气中弥漫着炎热的味道。

  一波高过一波的魂力从掌心打出,一个五岁的孩童在葬魂树下挥汗如雨,“若水你的《成魂录》练的怎么样了?”若千封看到从小就这样努力的儿子而感到欣慰。“呼......”若水收起了魂力。有些不情愿的说:“父亲第一重你都让我练两年了,说练通了就能达到解魂境界,可是我怎么感受不到?我现在总感觉有一种若隐若现的魂力在我感知之内,却运用不上怎么回事阿?”稚嫩的声音中夹杂着疑惑。

  “恩,看来你已经触碰到了解魂境界的契机了,也应该让你了解了解我们的世界了。”若千封一脸认真。“我们所在的世界叫做幻罹之界,生存着六大宗族,魂族,由若梵所创,他所修炼的《成魂录》分为八阶:解魂,通魂,修魂,凝魂,淬魂,合魂,成魂。成魂只有若梵一人做到了。还有就是神族,如今幻罹之界实际掌控者,族长姬天寒。魔族,这是一个向往杀戮的民族,有着称霸世界的野心。还有亡族,是上古世纪大战逐渐没落的宗族,目的与魔族苟同。如今两族联手更为猖獗。兽族,族长是太阳的三子蒲牢和四子狴犴,传说他们从上古活到现在是触犯天令被赶下凡间。最后,就是人族了,人族的地界是最大的,而且在幻罹之界最中间,因为中立,所以许多人都去那里贸易历练。等你长大了也去那里成长一下。其实传说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族类,我们称之为龙族,但只是流传下来的传说而已,并没有人真正的见到过所谓的龙族......

  “恩,我会好好修炼出人头地的!”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

  一个五岁孩童的只言片语最后却改变了整个幻罹之界。

  “你先回家吧,我还有事。”说着若千封就已消失不见。

  “我什么时候也能练成魂移呢?”若水满眼羡慕。

  若水每次修炼回家的途中都会路过魂虚,那是一个三角形状空间像是在空中撕裂开来一样。被古老的魂阵封印着。那是由魂族最强的七大魂卫以及若千封魂力赋予的阵每一世族长都负责看守加固这个禁地。谁也进不去,谁也出不来。即使这样,却依然盖不住魂虚庞大的地底能量。

  古老的魂阵旁屹然矗立着魂界石,上面用魂力写着魂族禁地,魂虚。只要有人到这族长就能感知的到,所以每次若水回家若千封都提心吊胆。每次若水来到这里都会忍不住停下来多看两眼,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留下来看,这个魂虚却总在吸引着他。

  若水的银灰色瞳魂每一次到这里都会感受到舒适的魂力在源源不断的加强他的瞳魂,这让他的瞳识对魂虚也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每一次修炼归来路过这里的时候只要他在这稍适休息就根本不会感到修炼后的疲乏和酸痛。对于若水来说,这里就是他的圣地。

  “哇...哇......哇......”远处传来婴儿的哭声。

  “怎么会有孩子啼哭的声音呢?”若水应声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只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在一个用被子包裹住的篮子里。 若水抱起了孩子,四处看了看,没有别人来过的痕迹。那这个婴儿...
    魂水墨鱼阅读 322评论 1 1
  • 作者//猫咪鱼 1 周冲的影像声色里最近更新了一篇文章,又一个“李文星”死了: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开头写的是...
    猫咪鱼阅读 400评论 1 1
  • 你有没有一瞬间特别想家 最近连轴加班,很久没给家里打电话,有一天,爸爸发来一条语音,说梦见小时候的我了,醒来后看着...
    歪叔留小白阅读 1,253评论 1 1
  •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父亲和母亲时常打架。母亲处理她所遭受的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的方式是饮酒。在我不到六岁的时候,记...
    大象的印象阅读 18,820评论 11 33
  • 1收到了网上快递过来的手鼓。 2想起与人的相处。刚开始总是有无尽忍让。到最终都是很难过的离开。 3我不知道为什么与...
    海样的心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