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侠教你一个降低焦虑的咒语

时间一晃到了年末,很多人在感慨时光飞逝,又到了年终汇报的日子,除了工作上的总结,我相信很多人还会对自己今年的得失进行总结。

女侠觉得不少人又要焦虑了,因为很多人的目标都没有完成,朋友圈最近多了很多无奈的调侃:2019年我的目标是,完成2018年那些本该在2017年完成的我在2016年就信誓旦旦要完成2015年制定的目标!

纵观2018年,身边不少朋友客户情绪低落,焦虑,迷茫。快节奏的生活里每个人都步履匆匆,面色沉重。。。。。

罗列一下大家的焦虑,主要集中在:

时间焦虑:加班太多,个人时间大部分被占用

教育焦虑:望子成龙心切,过度重视,不如意就暴跳如雷

理财焦虑:怕失业、怕通货膨胀、怕资产贬值

支出焦虑:房贷、二胎,啃老

身体焦虑:年老机器坏,身体亚健康

赡养焦虑:赚钱的速度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其实这些焦虑,这些困难,女侠都经历过,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经历过这个心理历程。

曾经,女侠经常情绪低落,觉得很多事情来不及去做,会不会就没有机会了。。。。

几天工作没有业绩,就焦躁不安,觉得自己落后其他人太多。。。。。

父母身体稍微抱恙,就担心会不会有来不及照顾的遗憾。。。。。

毕业几年了,什么时候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心态浮躁,喜欢发脾气,喜欢对比。。。。。

自己的梦想什么时候可以实现,觉得自己很失败。。。。。

所有的焦虑带来的,并没有让现实生活得到好转,反而影响了心情,影响了生活和工作。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很多人受这句话影响,都变得急躁起来。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以最低的付出换取最大的成功,希望一夜财富自由,幻想一夜爆红,渴望一夜暴富,梦想一跃成为“社会上级成功人士。

所以社会上充斥着越来越多以千奇百怪的手段来赚取眼球的各式网红,倾其所有购买六合彩,渴望中大奖的人和如何月入十万,年入百万的急功近利的思想传播。。。。。。

种种这些浮躁的表现,其实归根结底,是大家没有认清,所有的成功背后,都需要时间的积累沉淀,慢慢来,反而快。

女侠悟出这个道理,整整用了6年的时间。

直到现在,女侠踏进35岁的门槛,人生也进入另一种阶段,面对大家口中的中年危机的年龄,确实也会遇到很多可以焦虑的事情,但是女侠已经和自己和解,我也发现,身边很多很多朋友,都陷入这种焦虑,女侠想和大家说一句对我来说很灵的咒语:慢慢来,着急不能成功。

本焕长老曾经面对记者的访问,一针见血地点出了现代人烦恼的根源:着急。

因为着急,所以人们总是为更快、更早地达到目的而心浮气躁,不能顺遂心愿时就哭爹喊娘、骂天咒地。

可是TA不知,花开总有花期,树绿总有节气,一棵小苗永远不可能在一天内开花结果。

做成一件事,就像培植花种,纵然盼它发芽、盼它开花,还是需要耐心等待一个温度、水分、时间恰到好处的时刻,早一点不行,晚一点也不行。

“慢慢来,着急不能成功”,其实是在叫人以养花的心生活,静候一个恰当的契机,和自己真正想要的未来、真心想要的所求相遇。

在如今浮躁不安的社会,女侠觉得我们需要静下心来,看清自己的内心,问问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么,女侠也积累了四点解决焦虑的方法。

一、做好人生规划,设定目标,然后脚踏实地,日拱一卒

哈佛大学有一个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各方面都差不多的人。调查结果发现,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有较模糊的目标,10%的人有清晰而短期的目标,只有3%的人有清晰而长期的目标。

25年的跟踪结果显示,3%的人25年来一直朝着目标不懈努力,25年后他们几乎都成为了社会各界的顶尖人士。10%的人,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短期的目标不断地被达成,生活状态稳步上升。60%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他们能够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似乎都没什么特别的成就。27%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25年来生活过得不如意,靠社会救济,并常常报怨他人、报怨社会。

由以上的真实案例可以看出,目标对人生有着巨大的导向性作用。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假如你定好目标,我相信你会减少很多迷茫,减少很多焦虑。

确定目标后,接下来就是分解目标,你可以分成若干个阶段目标。

即30岁时应该达到的目标——40岁时应该达到的目标——50岁时应该达到的目标——10年内应该达到的目标——5年内应该达到的目标——3年内应该达到的目标——1年内应该达到的目标——30天内应该达到的目标——一周内应该达到的目标。

接下来,日拱一卒,脚踏实地去完成,女侠是从事金融行业的,职场上年薪百万的人,也是从年薪十万开始的,我坚信复利的奇迹。                   

二、停止联想,立即行动                                 

女侠发现,解决焦虑最好的办法,是立即去做,解决实际问题。很多事情,一旦开始行动,焦虑感就会减轻。当我们开始解决问题时,往往会有一个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很多时候是我们被自己的假设和猜想吓到了。

当你焦虑一直减不了肥的时候,请立即穿上运动鞋,出去跑几圈;当你焦虑业绩完不成的时候,立即拿起电话打给客户;但是担心父母身体时,立即拨打电话。。。。

当我们最终将问题解决时,原先的焦虑感就会烟消云散,马上就能恢复到轻松自在的心境,而解决的方法,仅仅因为行动了。

                                                    三、承认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慢慢积累

莫言曾说过: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你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

10000个小时的成功定律很多人都听过,也就是说,在任何一个领域要想有所成就至少要花10000个小时,如果目前你还没有取得理想中的结果,请不要着急,先问问自己花了多少时间?算完你就会释然了。

接受并没有那么完美的自己,接受暂时还没有成功的自己,需要不断的把自己曾经的自以为是和无知,全部都悉数打碎,然后再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把自己粘合,然后接受它,跟它一起去探索未知。  人生说到底,就是这样一个跟自己和解的过程。

从小到大,我们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你的梦想是什么?”“大明星”“大企业家”“科学家”……我们给自己设想的未来,一个比一个精彩。  但最后,几乎都应了王小波那句话:“小时候,我离梦想很遥远,长大后,我发现离梦想的距离并没有变短,依然是那么遥远。”  我们千方百计地想摆脱平凡的人生,最后发现其实平凡才是人生的常态,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最后注定都是一个普通人。

希望大家,认清事实但永不放弃,也请你足够奋斗。                 

                                                      四、每日列好清单,生活中寻找小爱好

1、女侠建议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应该培养一些个人的爱好,像各种运动,唱歌,音乐,画画,书法,手绘等,女侠在百忙中,也有自己的爱好,我一直喜欢古筝,也在寻找各种机会学,我觉得这样会给生活增添很多意思。

2、很多成功的人每天都会提前列好工作清单,按任务的重要性进行排列,依次做你认为重要的事,这会让你不急不躁,找到工作的主线,避免慌乱紧张最终却一事无成。沉稳行事,找准步调,欲速则不达,莫让社会的浮躁与不宁扰了心境,乱了步伐。

以上内容,希望对你有帮助,2018年仅剩15天,女侠祝愿大家在2019年,设定目标,以“慢慢来”的心,换一种方式,放慢脚步,有条不紊地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