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叶落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因为明天就要被公司派遣出国了,离开这个熟悉的城市。这里有他很多回忆,很舍不得。想想也许换个环境能有新的生活,也没有拒绝这个机会。但心里面的挣扎,舍不得占据着上风,痛苦多过于释然。


终于在迷糊中睡着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让不敢相信的事情发生了,自己居然躺在老家的床上。没有苹果手机,没有床头的低音炮,屋子的一切都是自己十岁的模样,匆匆跑下楼,站在穿衣镜前。天哪,十岁的自己。


该怎样接受现在的自己呢,他惊喜又担心。二十年的回忆都保留着,现在也许要重新再经历一遍。


落云,今天起这么早做什么,周末不用上课呀。妈妈出现了,长发凌乱,穿着宽大的睡衣。还那么年轻呢。你爸昨晚喝多了,你动静小点,让他多睡会。


落云看着年轻的妈妈,突然开心不已。好的,那我上楼了。


人生被重置了,我该怎么办?落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想着将来会发生的一切,想想哪些是开心的,哪些是痛苦的。


开心的莫过于能再次回到学校,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和暗恋的女孩子打闹,成绩还不错,老师同学都还蛮喜欢自己。最重要的是还能再经历一次初恋。对了,好像还要8年才能遇见她呢。好难熬啊。


不开心的好像也蛮多,两年后会出一次水痘,四年后会落水一次,差点淹死,高考会失败一次,暗无天日的复读一年,另外就是要忍受漫长又平淡的普通时光。


不断权衡将来的忧喜,落云心渐渐凉了下来。好像没有什么是值得期待的,因为最终的结局不是圆满,那再经历一次又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既然已经发生了,只能坦然面对。


让落云诧异的是,生活开始变得和记忆中不同了。


因为害怕出水痘的痛苦,落云主动跟妈妈提起自己要去注射疫苗。到了该出水痘那一年自己居然安然无事。害怕溺水的恐惧,落云主动跟爸爸提起想学游泳,爸爸也欣喜不已。因为以前要教他他是死活不肯下水的。而初恋终于在期待中到来了。


女孩是高一的同桌,叫郑双眉,落云老调侃她妈妈是不是特别喜欢吃酸梅,才给她取的名字。双眉眉毛很浓,和标准的柳叶眉美女不同,她的漂亮透着一股英气。


当年是落云暗恋双眉,双眉有一天突然跟他表白,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但故事的结局是双眉每次都因为是自己主动告白没有安全感而分开。落云这次决定抢回先机。


日子正常过着,落云却完全按照与之前不同的方式在与双眉相处。以前总是他在损双眉,捉弄她。现在他变得温文尔雅,处处让着双眉,对双眉照顾有加。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便写了长长的一封信,偷偷塞进了双眉的书包。她一定会答应的吧,落云憧憬着。


很快落云在自己的书桌里发现了双眉的回信。


落云,展信欢颜。


很开心和你同桌,你很谦逊,温暖,对我也照顾有加。和你在一起相处感觉很轻松愉快。你说很喜欢我,我真的很惊讶,也很欣喜。因为有人喜欢自己多少是开心的。不过我觉得我们做朋友更合适,我喜欢的是那种有点霸道,调皮的男生。你更像是一个我的闺蜜,抱歉用这个词,但我希望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因为做朋友不像恋人那样担心会失去,希望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看完信落云很失落。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之前的困难自己都躲过去了,在初恋这里自己的改变却弄巧成拙。落云第一次对自己的第二人生迷茫起来,好像失去了自己的掌控。


追求未果心灰意冷,落云申请调离了座位,一心扑在了学习上,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第一次高考就上了一本。为了尝试不一样的人生,落云这次报了离家较近的大学。


由于在后来的人生里,落云常后悔大学时候与人接触的太少,这次各种活动他都变得积极起来。


参加演讲活动,参加运动会,竞选学生会,一切都与上一次不一样,但毕竟是带着回忆在过现在的生活,落云还是没办法安心做现在的自己。不知道现在的梨香过得怎么样呢?梨香是他大学时候的女友,现在正在千里之外的学校呢。要不去看看她吧,不过她要明年才上大学呢,于是等了一年。


走在熟悉的校园里,回忆扑面而来。跑到之前和梨香上专业课的教室,居然真的碰到了她。她和回忆里一样,甜美可人,穿着白色长裙,烫着有点故作成熟的卷发。可他这次没有像初次见面那样主动搭讪了,因为她身边坐着一个男生,两人亲昵有加。


呼,原来人生真的不一样了呢。


也许这样更好吧,因为最终是自己抛弃了她,但愿她这次能够有幸福的结局。离开校园落云去了和梨香常去的小吃街吃了个遍。心里有淡淡的失落,但很快又烟消云散。毕竟自己最终与她是错过,不相遇对彼此反而都好。但他自己心里也清楚,这段感情回忆多少又变得酸楚起来。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了。


以前在回忆这段经历的时候,他总会想着,世界上某个角落有那么一个人,有一段和自己在一起的经历,各自保留着,又各自安然生活。但现在天底下没这么个人了,她甚至都不知道世界上我这样一个我存在,多么唏嘘呀。


平淡又无奇的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毕业工作,时间开始像上一次一样飞快起来。由于之前的工作积累,这次落云得心应手起来,职场顺风顺水,升职加薪的速度堪比火箭发射。


生活中开始出现了很多爱慕者,主动向他表明心意。落云选择了一个还不错的女孩交往起来。女孩和他穿越回来之前最近的上一任很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接纳的她。也许对她是不公平的吧。但带着上辈子的回忆生活真的有些累,常会出现时空错乱的感觉。有时候甚至差点叫错对方的名字。


女友自然看出了他的不正常,开始吵闹。一来二去,不欢而散。


又到了三十岁的路口,落云回首自己的一生,感觉已经是个六十岁的老人了,身边的人都在朝气蓬勃的追名逐利,自己却提不起半点兴致。换一种活法又怎样呢,人生还是这么的平淡无奇。


外表俊朗精干的落云在生活中开始老气横秋起来,喜欢在公园打太极,甚至觉得广场舞好像还蛮吸引人。但世界与自己又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至今单身的他甚至提不起半点去爱的动力。事业上虽然赚得够多,但每一天都机械地重复着,他开始彻夜失眠。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他翻来覆去也想不明白。于是在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从衣柜里找出皮带,静静地吊死在自家的卧室。活着真腻啊,这是他留给世界最后的感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今天7月12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八点半 内容:第八讲《爆款文的特点》 主讲人:代连华(《特别关注》《思...
    秋葉纷纷阅读 293评论 0 0
  • 其实,双亲健全家庭的孩子更容易比单亲家庭的孩子隐藏起来的心理变态。MR.X认识寒寒妈妈之前不是如此,寒寒妈...
    蘅芷清秋阅读 302评论 0 0
  • 最近拿出了娃的智慧城堡。每天能玩个五关左右,做逻辑启蒙。利用奥斯卡,真的能帮助孩子建立一些自信,能鼓励他们继续玩儿...
    贵在坚持图妈有力气阅读 110评论 0 0
  • N南亚Y阅读 102评论 0 0
  • 傍晚 我出门散步 林荫道宽且长 左右树木成行 空气中夹杂着 泥土和青草的香 静默长空下 飞鸟嬉晚霞 来往行人神...
    雪莉诗话阅读 332评论 18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