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很俗套,可是很好看

青春,多么矫情的字眼。看《我的少女时代》的剧情简介,一万个人里边有八千个人会觉得特别俗,但是依然有八千个人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因为我们都曾青春过,不论它多么矫情和俗套,我们都想找找记忆中的自己,重温青春,那可是人生中最情愫懵懂的美妙时光呢。

似乎每个人的高中或者初中都有一个成绩超级好、打篮球很棒又长得很帅的欧阳,一个温柔、漂亮、学习好、吸引了几乎全部男生眼睛的女神陶敏敏,一个痞痞的坏坏的混世魔王徐太宇,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你我他,中二少女林真心在电影中做了我们的代表。

林真心确实平庸,不算很漂亮,有点花痴有点二,但是很勇敢,很善良。长相并非我们可以控制,但是善良、勇敢等都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品性,所以我虽然不漂亮,但是我很善良,善良的人应该被善待。林真心被命运善待和垂青了,所以我们的心也感觉到了圆满和喜悦,仿佛是自己的善良得到了温柔的对待。

你记得谁曾经的小癖好?谁记住了你曾经的小癖好?你曾经狂热着的明星是谁?你房间里曾贴满谁的海报?收集了多少他的卡带?谁又曾在你的书包里偷偷塞过多少卡带?林真心的刘德华让我想起我的周杰伦,房间墙上都是周杰伦的海报和贴纸,卡带几乎都是周杰伦的,周末最爱干的事情是拎着收音机坐在堤坝上晒太阳听七里香。

还记得写情书时候的心情吗?洋洋洒洒两大页还收不住笔,恨不得把心掏出来送出去。还记得收情书时候的心情吗?那时候还不懂爱情,收到情书如临大敌,瞻前顾后确保没有人发现自己手里揣着的粉色炸弹,仿佛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躲到小角落里匆匆看一眼便立马撕碎扔掉或者看也不看就直接扔掉,当然曾经犯二的时候还干过直接把情书交给老师的囧事。

还记得看着校草带着他的一帮哥们迎面走来的那种激动跟羞怯吗?故作淡定的外表下,扑通扑通的小心脏简直要从嗓子里跳出来。要是一不小心迎上了校草一个阳光的微笑,脑门充血背过身去想要狂叫的心情,你还记得吗?

这些由小细节引发的共鸣,此起彼伏地闪现在脑海,在看《我的少女时代》,也在自行重温自己的少女时代,这就是这部电影的让我又哭又笑的原因,原来我也这么二过,原来当时这么美好。

开校会的时候,林真心把裙子腰带往内卷了一圈,让裙子短过膝盖并当场挑战主任的权威要求被处罚,是抱着一股视死如归的心情,想要呼吁全校师生公平地看待每一个学生的现在,而不要因为他曾经是一个好学生还是坏学生而质疑甚至定义他的现在,那一刻好感动。仿佛也记起自己曾经为了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不顾来自老师和父母的压力的那股勇气,就像练习闭气,猛地吸一口气然后把头埋进水里的感觉,不管不顾,就因为胸腔憋着一股那个年龄才有的勇气。

一开始喜欢上的是阳光干净的欧阳,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爱的是徐太宇。你是不是也曾花痴过欧阳一样的男生,但却和徐太宇一样表面坏坏但内心比谁都温柔善良的差生无话不谈,因为信任,也因为大家都一样平庸,我喜欢校草,你喜欢校花,我们内心都有一个几乎只能远观的人。所以不需要装,不需要设防,同样真诚又善良的心不停靠近,到了最后,才发现千万个校草,千万朵校花不如一个你。可是时光,它让我们不停错过,只留记忆中的笑和泪在脑海中,偶尔闪现。

生活和电影最大的差别是,生活里总是遗憾多于圆满,而电影里,不论过程有多少泪点,故事的结局多半是圆满的。生活中,我们有多少人是从校服到婚纱,我们甚至已经不知道曾经心心念念的他现在在哪里,过得怎么样。但是电影里,工作后的林真心不仅遇见了徐太宇,徐太宇还真的以好友的身份让刘德华唱歌给林真心听,那一刻林真心捂着嘴大笑,泪光中看见当年那个徐太宇指着刘德华的易拉宝一脸自负地许诺说将来要让刘德华唱歌给林真心听,那一刻鼻子就酸了。年少的我们,谁不曾指着天上的星星说我要摘下一颗送给你,可是有谁在十年八年后真的摘下来一颗星送给曾经心动不已的你呢?

一场电影,两个小时,是在看到林真心的少女时代,也是在回忆自己那些不停犯二但是很温暖的少女时代,笑点不断,泪点也不少,末了,感叹句:这就是青春呢,那时候的我们真美好!

这部电影确实很俗套,可是很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