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五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倘若他真的如此,那我爹爹活着便是极好的事情,何必要瞒着我呢?”尽管我并不想提及这个人,但也不必刻意躲开。

“嘘!”白宇哥哥突然神情紧张,朝我做了噤声的手势。

我正有不解,忽听到楼下有杂碎的脚步声临近。白宇哥哥慌忙开了窗,窗子下面正是一临街小巷,商贩们叫卖声此起彼伏。

“倾儿,我们速速离开。”白宇哥哥拉起茫然失措的我,从窗子一跃而下,惊起寻常百姓的一片惊呼。

我身上伤口未愈,虽有白宇哥哥护着,但双脚落地时,依然震的结痂的口子又绷了血。白宇哥哥见我脸色惨白,急忙向我嘴里塞了一颗药丸。这药丸入口清香,待咽下去,只觉得浑身的精力更充沛了些。

“倾儿,这是临行前靖江王赠予我的,嘱咐你体不支时便喂上一颗,现在,你可感觉好些?”

我勉强点了头,白宇哥哥也顾不上其他,扶着我便向另处拐角走去,“刚刚我去楼下,便看见有人拿着你的画像四处询问,我们尚不知来者善否,还是早些躲避点的好。”

“原来凉国也有人想要我的命……”

“倾儿,你莫要乱想,也怕是我太过谨慎了,不过,还是提防些好。好了,现在到了这繁华地段,应是比较安全的,纵使那有心人,怕也要收敛些。”

白宇哥哥不时抬头四顾,张望着可有人追来。不料,迎面一匹高头大马走来,马上那人穿着玄色衣衫,这人五官打眼望去,似有几分相识,但一时想不起是谁。只见他薄唇紧闭,面容整洁,发髻虽短,但也打理的异常整齐。后面跟着一众士兵训练有素,大概是在巡城吧!

我望着那人,细细的在脑海里回忆,还未想起来是谁,马上那人似乎已经看见了我,盯了我几眼,便从马上跳了下来。我顿时抓紧白宇哥哥衣袖,防备起来。只见他指挥后面的士兵四下几个方向指使了开,只剩独自一人向我们走来。白宇哥哥发现我的异常,正好看见那人迎面走来。

“你怎么在这里,快快离开凉国。”那人快速走近,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说道。

“你是谁?为什么要帮我?”我瞪大眼睛,不知对方是敌是友,不禁反问道。

他还未回答我的问题,眼神漂到了茶楼上,突然身体紧绷,他咧嘴轻蔑一笑,“虎毒尚不食子,他倒当真是狠心。”

顺着他的眼神,白宇哥哥与我一起望到了那茶楼,茶楼坐着的人看似漫不经心,但个个正襟危坐,小心提着精神,个个心思都在我与白宇哥哥身上。

“跟我来。”这玄衣人只说了一句,便匆匆走进人群,白宇哥哥拉着我的手,一路紧紧跟着那玄衣人,小声的说道:“这人你可认识?”

我摇摇头,确实想不起来的,在凉国我并没有熟识的人。看着我一脸惶恐与担忧,白宇哥哥安慰道:“无妨,他并无恶意。只是,不知道究竟是谁在追杀你?”

是谁?是茯苓吗?在凉国,我能想起的人似乎只有茯苓了。我不清楚她为何恨我,但我清楚知道,她是想要我的命的。

正在我思虑万千时,已被那人带入一家客栈外,也不知玄衣人同他们说了什么,客栈人牵出三匹马出来,玄衣人将马交给我们,“我送你们出城,速速离开凉国。”

“我们来是为了找我爹爹的,爹爹的下落还未找到,怎么能现在离开呢?”

玄衣人被我这句定住了身子,停了片刻,他长长舒了口气,眼神有怜悯之情,“有缘,自会见的,如今保住性命要紧,还是快些走吧。”

话音刚毕,刚刚茶楼坐着的那些黑衣人不知从哪里围了上来,那上来的人正对玄衣人,问道:“田将军,你莫不是真对这小娘子起了意,何必要淌这趟浑水?”

玄衣人一言不发将剑拔了出来,咣当一声劈在地上一片白光之气,身上发出一阵戾气,笑道:“既然知道爷爷是谁,那自然是不能留活口了。”

田将军?哪位田将军?与我交过手的田启吗?我脑海中立即泛出田启昔日的模样,一蓬乱草堆在头上,那一双眉目从不打理,连成一字眉,且他性格豪放,行止粗鲁,与眼前的玄衣人判若两人。

但这声爷爷一出口,我基本断定,确是田启没错。心里有众多疑团来不及梳理,田启已经主动出手迎上对面,我和白宇哥哥也不得已拔剑迎了上。

我与白宇哥哥相互照应,有自小的默契在,自不会有伤口,但那田启,武功着实算不得高明,又不讲章法,且这黑衣人对我有所顾及,不敢轻易打伤,对田启却是招招致命。不多会,田启便伤口满身,我与白宇哥哥相互一视,由白宇哥哥掩护,我飞似的跑到田启身边。

田启背上这刀伤口极深,鲜血染尽衣袍,他见了我,面子很是挂不住,嘟嘟囔囔道:“爷爷的,也不对我讲些情面,下手这样重。”

“少说些话。”我抓起他的右臂想撕掉衣袖为他包扎,却惊的田启躲开,我看着一个人撑着的白宇哥哥,越想越恼,“你若想死,也得等打完这里,省的拖累我与白宇哥哥。”

不由分说,我硬扯了那衣袖下来,随着衣袖的脱落,田启脸涨的通红,慌忙藏到衣袖里。只用一眼,我依然看到了,那是一条烫伤的胳膊,红皱的皮肤似乎并没有经过精心处理,变的触目惊心。这伤疤我再熟识不过,与我脸上的应是出自一处。

那日昏迷前,我看到那人蜷成一团在地上滚落,不是假的,原来,是田启啊!原来,是他,从茯苓手里救的我。

我颤抖着,想要靠近将那伤疤看的清楚些,田启却突然翻身一把将我抱住,“小心!”黑衣人的剑直直刺了过来,直对心口。只听见田启手里的刀重重的又极其无力的落在地上,他用手一寸寸抚摸着我的头发,用尽他一生的温柔,“苏倾,你看我如今的模样可配的上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