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澳洲

早上,又是新一轮的搬迁,还好,走来走去就是那么几条马路,这是我们在悉尼第一次住上HOTEL啊,果然,还是多付点钱比较舒服。

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去蓝山。我们先做火车去KATOOMBA,然后在那里买了游蓝山的套票坐红艳艳的公车去蓝山。我们在火车里认识了一个中国女孩,她说她是趁暑假来这边的咖啡店打工的。一出火车站,我们就等车直奔蓝山。看着高高的天空,起起落落的道路,呼吸着小镇的咖啡香,想着那个女孩的选择如此的正确啊,想着如果我再年轻几岁多好,来游学,来这样一个温馨的小镇做个WAITRESS,用自己的笑脸面对不同的人,简单而又幸福。人生啊,不是没有后悔,而是不可以后悔!当年自己既然没有这个魄力,如今也算是一种弥补吧!好吧,回来一定要喝一杯。

蓝山,果真沉醉在一片朦胧的蓝里。听说,那一层蓝色薄雾是由桉树散发出的及其精细的油性薄雾所产生的。那天去蓝山的人很多,做SKYWAY的时候排队就排了很久,在高空可以360度的感受蓝山,天空的蓝和蓝山的蓝是不同的,前者清晰透彻,后者迷蒙缠绵。下了SKYWAY,我在道路的拐角望着这样的蓝,来往的人群虽然很多,但是心灵的感觉却特别安静。我用我的眼贪婪地看着自然的奇景,那山巍巍伫立,旁有轻烟缭绕。我不忍离开,原来生命的虚无全是因为这自然的美而有意义。

告别蓝山,我们的下一站是久仰大名的LEURA小镇,小镇树木排排,还有精致的小店和咖啡,本来打算在LEURA小住一夜的,可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打消了这个念头。谁知……去LEURA的公车已经没有了……那个时候才下午5点的光景……其实我们今天已经比之前早起一个小时,但是要搬家,坐车,到蓝山也快中午了,而且大澳哪有我们国人那么起早特别是贪黑呢,太阳下山前估计就都急着回家老小团圆咯~~~小Q内疚极了,估计一定是想起了我对她说“睡觉就是浪费生命啊!”这句话,其实还有下句“生命是可以用来浪费的……”我没有说,因为觉得太揭露我懒洋洋的本性了,嘿嘿……小Q也不容易,感冒成那样,每日运动量还那么大,回来后的重感冒让我深刻地体会了她的不易,好吧,我只好说生命是可以用来被浪费的,这不,回来后我睡得比谁都多!

无法,我们只好回KATOOMBA坐火车回悉尼。我在KATOOMBA的咖啡店里留下了一张蓝山的涂鸦,上面有蓝山的蓝还有色彩斑斓,我只是涂鸦,现在想来这样的色彩斑斓和蓝山的风景本不协调,那么我就开心的认为因为蓝山的蓝让我的心开出七彩的花吧!

事情又出现了转机,小Q发现回程的火车有一站就是到LEURA的,再看看时刻表,可以!我们就在LEURA下车。没有公车还有火车嘛!这下小Q的“宁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的人生原则没有被打破,也免得她负疚一辈子了,果然LIFE IS MORE THAN YOUR IMAGINATION啊!

LEURA,太安静,商店那个时候也都关门了,街上的行人很少,有个遛狗的当地人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告诉我们这是个多么好的小镇,他乐于住在这里,他的穿着很朴素,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土,但看得出他的幸福感很高。终于有家商店还只是刚要关门,老板热情地在他关门前给我们尝了尝他家的蜂蜜,从嘴甜到心啊!我喜欢这一幢幢木质的简单的房子,周围繁花点点,树木丛丛,再当你看过价钱后,会惊叹,在上海的天空下,灰蒙蒙的空气中,花同样的钱,住的可能只是近乎亭子间。生活到底是什么?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生活又在哪里?幸福会在哪里?我并不困惑(吗),我只是有点不安,心绪有点起伏……我应该清楚自己生活的方向

旅行,看景,思考……最后,回归……

这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为了这一天,为了亲眼见证悉尼大桥和歌剧院上的花火,我们一定要看完烟花再去墨尔本。

早上,早早地起床,为了搬家!多谢多谢牛桑,没有你,我们今天真的要狂欢到第二天天明了,这样的事情看来是没机会做了,但是有住处,有家的温馨,是最好!

依旧拖着行李,来到火车站。查好了站台,然后就上了一辆破破的火车,心里也纳闷,为什么这辆火车比之前坐的火车都破呢,可是因为知道一定是这个站台,所以就急急地上车了……谁知,车子越开越远,眺望窗外,外边的澳洲乡村景色真不赖,宽阔的道路,各式的矮矮的房屋,夹道的绿树,高高的天空,只是……为什么火车开了那么就还没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呢?开始有点慌了。火车里的人极少,除了我们俩,上面的车厢里只有一个人,没法子,只好问问他了,搞了半天我们坐错车了,得马上下车换乘。怪不得车上的人那么少啊,那个人原来是列车员啊,为什么坐在那里呢,难道是为了保护我们这两个小姑娘?嗬嗬,还是觉得澳大利亚的人都还不错!

这下,起早也白起了,都要下午了,才到我们的旅店,外面有个大大的casino,房子的装修哈好看,好像进入丛林中。进了我们的房间,感觉是住到的最好的房间,还有个大大的卫生间!果然日本人认可的东西质量还真不错!

快速整装,来不及喊累,就马不停蹄地直奔Taronga Zoo。谁知,因为今天是新年夜,动物园下午四点就关门了,现在已经……3点10分左右,晕,又是一个超赶的行程……进门,我还是忍不住咖啡香的诱惑,还有我们很饿……于是还浪费了点小时间买食物。咖啡店的伙计对我特别好,笑着对我说“YOUR SMILE IS SO BEAUTIFUL!”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啦,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得意,又要自我膨胀啦,还要昭告天下,这样我老了,还有资本回忆曾经的我的笑……我们拿着地图,啃着面包,第一个要看的,怎么也要看的,就是考拉。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在树上爬着、抓着、爬着的考拉们,好可爱啊,镜头拉近拉近,非要看着真切不可!然后,就是随处兜兜……小Q喜欢各类动物,天上地下好看外星的,快门咔咔,乐此不疲,不过,她怕,在外游荡的鸵鸟,我怕看外星动物。然而,我可以从鸵鸟的身边,快快地走过,她却吓得僵住,哈哈哈...

听到动物园关门的广播,只好出去,可是苦于找不到出口啊。小Q的工作又来了,那就是问人啊。结果,那女的只是摇摇手,然后她的先生来了,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中国人啊,换母语,果然交流方便多了。只是他们也不知道,我们只好一路顺道而下。果然,如老姐所说,在国外生活不会外语也可以,看他们小日子还过的挺好的。那位先生比较热心,告诉我们看烟花的绝佳地理位置,还说要早点进去,后来就管制进不去了,于是,我们又坐渡船重回悉尼歌剧院脚下。

我们在悉尼大桥的对面,找了一个空坐下,周围都是人,很多人早早地到来,拿着毛毯铺在地上,占据自己的领地。更有些法国人,喝着酒围着圈还唱着爱国歌,然后慢慢扩张自己的领地,坐在周围的人们估计也怕了他们那醉醺醺的样,努力地挪着屁股。我们则尽量不正眼瞧他们。下午的太阳好大,我们用围巾裹着头,和旁边打牌的阿三们的形象差不多……还有个南非来得胖妈妈,带着两个女儿,来到我们身边。她带了许多美食、香槟……她用好吃的东西招待我们,告诉我们今天是她的小女儿的生日。法国人一眼就相中了她的香槟,看得出那位太太是个极其融通的人,她慷慨地给他们分享了一些她的香槟,又和他们闲散地聊着,后来,那些法国兄弟们不但没有赶走他们,还在她离开是为他们看位子呢,佩服佩服,这样的交际能力!

焰火有两场,一场在9点,一刻钟,一场在12点,半个小时。终于等到焰火喷射的那个时刻。所有的人欢呼雀跃,再也没有各自的领地之分,全世界的人们聚集在这里,为的就是看到悉尼大桥上的繁花似锦,大家高举着手中的相机,想留住这一刻,所以就形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画面,那就是无数人手中的镜头映照着空中的花火灿烂,镜头也灿烂啊!

十五分钟过去,又要等待近三个钟头,才能看到最辉煌的2009!那近三个钟头我几乎是一个人度过的,小Q为了去洗手间,(那天人口泛滥,洗手间远远跟不上供应),抛下了我,让我倍感寂寞。我是个在越热闹的地方越容易觉得寂寞的人,只觉得外面人声嘈杂,可是别人是别人,为什么我只一个人,我给父母发消息,那个时候特别想他们,说一定要做他们的乖女儿,让他们放心、安心……可是回来的时候就全忘了,他们总对我有操不尽的心呢……又给siyee和花花发消息,感谢你们那时的陪伴,让我觉得世界那么近。还有发送失败的消息,注定收不到的消息,注定的命运……我一个人坐着,发呆,容易想很多,回想这一年,很多事很多快乐,暗下决心要做的事情,2009我能做到吗?………………思考太多太繁复,不如就这么决定了去做,如同旅行一样,多好!

小Q终于回来了,小蛙眼泪汪汪,小Q吓坏了,抱着小蛙说本人自小习武,最讲义气,不会抛下小蛙一个人去玩的,小蛙咽下泪水,心里汗颜自己还是没有长大,没有独立精神和坚强的意志……脑子清醒点后问下Q:您老人家什么时候开始习武的呀?4岁半!……感叹!再问:练到几时啊?5岁半!大叹!!!果然,学心理咨询时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能忘“凡事都要具体化!”

烟花虽美,稍纵即逝,曾经越大越不忍看花火,心里难过那些易逝的灿烂光年。不过,在悉尼歌剧院下倒不再有这样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觉得那些空中开放的花朵就是美丽的跳跃的,绽放的那刻让所有的人喜悦无比,把本来黑暗的天空画上色彩,然后悠悠飘散,心情起起伏伏,最后归于平淡,那起伏的色彩和最后的消散都是存在的美……我们就这样迎来了2009,如今却已经是三月了,生活一直在继续,生活一直给人带来大大小小的变化……

看完烟花回旅店的经历也是极其难忘的。太多的人要靠地铁疏散,人只能跟着人流前进,举步维艰,绕绕转转,可能是我的脸上写着太多的倦意,迎面一位黑爸爸同情地望着我,对我说:“Todayyou’ve got too many movements,en? Happy new year~~~”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只是迎面,却对我说了那么温暖的话,好感动!他长得好象电影中的人物哦,怎么那么让我想起乱世佳人呢……然后,终于上了地铁。车上一位喝醉的黑人嘴里吐着脏话,虽然不能全部听懂,可是还是让人有点厌恶、有点担心……可是车上的其他乘客却不以为然,有人和他称兄道弟,用很幽默的话语化解了他的怒气,那位兄弟临出地铁还和那些包容他的人拥抱!我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他们,我在学习——这样的交往方式,人和人是可以包容的……这个场景也好像电影。果然,映画就是对生活真实反映的图像啊,那许多并非帅哥美女的电影里就是这样的感觉。

2009年1月1日,睡到自然醒,然后重回火车站,寄好行李,坐着悉尼独具特色的单轨列车,出发去鱼市场!在单轨列车上遇到了一位华人售票员,老乡见老乡,就聊了起来。没想到对方竟然是来澳最早的一批留学生之一,还是个博士。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里做个售票员,听他的言辞,似乎他很后悔当初没有回国发展。人呢,要后悔的事情太多了,可是后悔无用……

来到了鱼市场,和我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看到好多新鲜的海鲜,还是很兴奋的。我们要了三文鱼刺身,澳洲小龙虾,大虾,还有两个生蚝。本来我和Q都对生蚝这种生物没什么兴趣。可是好像这玩意儿点击率非常高,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尝试下,不想错过。不过……我们还是不习惯生蚝的腥味,胡乱吞下,还是生鱼最好吃啊,上海似乎吃不到那么新鲜又便宜的。

新年第一餐,很满足,然后我们就要坐公车去BONDI海边,最后在悉尼的海边散步。可是,那个车站好找啊,那个公车售票处更好找啊!!!我们在同一区域,兜兜转转半天,才坐上去BONDI的车。萨陀阿萨陀,我觉得这是自由行必然会遇到的困难,但是和无拘无束的游玩比起来,这根本不算什么!

来到BONDI,海边好多人,感觉很像青岛的海湾,连建筑都有几分相似。老外都不怕冷的,我们去的时候悉尼30度不到,海风吹吹,还是觉得蛮冷。老外们到底是吃牛肉、CHEESE长大的,热量多多。回去前,在海边小路的小咖啡店坐下,木质的方桌和长凳,白水放在貌似香槟的瓶子里,客人可以自取。在澳大利亚好开心,在哪里都可以喝到干净的水,一点都不用担心。细微之处却更让人感叹,不愧为发达国家啊。

告别这一片海后,我们也将踏上去墨尔本的火车,告别悉尼。至此,我们几乎把悉尼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坐遍了。选择尝试火车,出于对澳洲火车的好奇,而且,虽然比飞机还要贵,可是一个晚上的火车,还可以省一晚住宿费,何乐而不为呢?可是,发现,现实比想象糟糕。火车比俄罗斯的要好多了,和动车的质量相差无几吧,只是睡觉不能躺,一个晚上,车上一小孩哭个不停,真是对我的一种折磨啊,要知道昨晚我们也折腾得很晚啊,煎熬啊,迷迷糊糊,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宜居城市墨尔本!以后,还是建议大家用飞机吧,省时省力省钱!

墨尔本与悉尼的风格截然不同,悉尼热烈灿烂,墨尔本宁静安逸。来之前,很多人跟我强烈推荐这座城市,九九棋盘式的城市道路布局,平易近人的市场,艺术气息浓郁,这些都让我对墨尔本充满了期待。在墨尔本的行程安排也是周到的,旅店、旅行社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不用拉箱来回位移,不用烦恼只需好好享受墨尔本的光阴。

到墨尔本的当天早上,我们打的到城市北部的YHA,很漂亮的小红房子,窗边还有小花朵朵,在火车上折腾了一夜,把行李放好,洗漱妥当,吃了非常美味又极其简单的早餐,咖啡加烤面包,第一次发现难看的烤面包那么好吃,也喜欢给我做咖啡的可爱老外,每次都要说卡布奇诺,然后眨眼傻笑,哈哈,每次都感到好好笑。真是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我怎么就不会单眼眨眼,然后嘴里发出啧的一声呢,以前跟富贵学了半天都没学会,现在才知道,估计老外都好这个,表情真丰富。

我们今天是订了下午3点半go west的团去Philippe Iland看企鹅。还有时间,我们就在附近逛逛,看了看墨尔本大学,开放式的学校,没有围墙,各式的建筑。留学——这个词已经离我好遥远,是我的一个已经磨灭的梦想,我梦想的泡泡曾经那么多,如今飘散在空中,然后人间蒸发的也不少。我呼吸着这里的空气,看着那美丽的学生公寓,还好,那少数留下的可能长存的将不再是泡泡,而是心里的明珠,照亮前方的路。(跟给我亲爱的一起吹泡泡的朋友共勉,我们不吹泡泡了,心怀明珠,坚定)

Go west是很好的旅行社,一辆中巴,一个司机兼导游,一包糖,一群国际人,一堆psp。我们出发啦!导游向我们介绍今天的行程安排,然后给我们吃糖糖。大家心里都喜滋滋甜蜜蜜的,我们要去看摇摇摆摆的企鹅咯。一路上,视野开阔,大片大片的草地与天空,词汇贫乏,很多东西留在心里,无法表达,印在脑海,无法显现,只是随着自己的呼吸、心跳留存于自己的灵魂。

离企鹅回家的时间还很早,我们先去了葡萄园品酒,红酒、白(葡萄)酒各三种,甜度不一,一一品来,还是最喜欢微甜的白酒,我的最爱啊!!!恨不能多搬几瓶回家,箱子带的太小了,容量不够……这时,小Q自顾自玩着呢,可怜的小Q啊,谁叫她酒精过敏……

然后我们又去了一个野生动物园。来大澳那么久,第一次和大澳的名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可是,我还是怕,不敢喂袋鼠,只敢站地近一点看看。还是小Q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动物,喂袋鼠喂地满手都是袋鼠的口水也不亦乐乎。不过,我终于摸到了考拉,还搞清楚了考拉的真正发音诶。考拉摸起来真舒服,好像长毛绒玩具一样,手感真好。

企鹅是不天黑不回家的,是因为害怕人类的骚扰吗?我们今日高高兴兴地去看企鹅,虽然是对他们的一种打扰,我们却饶有兴致。天渐渐黑了,围绕在海边等企鹅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去晚了,只能站在比较远地地方伸着脑袋看。按规定是不能拍照的,因为用闪光灯会惊吓到他们。听说以前企鹅回家时的气势颇为壮观,只是这几年越来越少,是因为人类的打搅吧,他们烦了,另找了聚居点。终于,小企鹅们陆陆续续地回家了,有两种毛色的,都小小的,好像一个个小毛球一样,圆滚滚的,晃荡晃荡地,屁颠屁颠地,找着自己的小家——地上的一个个小洞洞,转来转去地,真担心他们找不到自己的家。

回到住处,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连续几天晚上不足的睡眠把我困地要命,3点多刚睡下没多久,耳边传来了持续不断地警报声,大肆喧闹着。我最讨厌半夜困得要命的时候的来电,当然受不了这声音。奇怪地是我在这么稀里糊涂地时候还能愤怒地冒出一句“Whathappened?”,看来是这几天说英语已经说惯了,适应能力还不错嘛!上铺的女生快速地告诉我这是火警,你应该马上出去,然后人就闪没了……靠,运气竟然那么好,难般出趟国还遇到火警,还是三更半夜,在我极度缺乏睡眠的时候。

火警还在继续,无法,只好爬起来,看看宿舍里竟然空无一人,正准备出门,忽然想着要拿门卡到时候好回来,结果糊里糊涂拿了手机,正要出门才恢复意识,再去找门卡,这时,小Q闪了回来,说快!那包!然后迅速掏出钥匙那包。别看她平时差不多每天要找钥匙,还新买了2把钥匙,可是关键时候还特靠得住,这个最重要,哈哈,不愧自小习武,先去侦查形式,危急时刻还来营救我。

所有的人都靠着墙延楼梯走下,还好我们只在三楼,一会儿就到了楼下。外面寒风嗖嗖,我衣着单薄,小Q还好心地把她的小外套给我披上,她老人家太迷你,小衣服基本没什么作用。平时一上车就睡觉的,果然精神养得不错,这时候,兴奋地不得了。还喜滋滋,传说中的外国频繁的火警终于被她遇到了,这什么人啊,我可困得要命,只想回家睡觉。整个过程,我没有闻到一点烟味儿,只看到一个大块头黑人警察晃晃悠悠不忧不急地出现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回去了,后来听说回房间后,小Q还和同寝室的驴友们开怀畅谈了下下,我脑袋一贴枕头就全然不知了,那个困呢,连火警都挡不住……

又一个丰富多彩的一天结束了,每天发生那么多事情,那么久了,竟然还在脑海中,看来我的记忆里还不赖

周末的墨尔本,特别热闹。终于睡到了自然醒,昨日的火警也成了过眼云烟,喝过咖啡,准备出发,去QueenVictoria Market。我们都是不认识路的人,小Q的工作又来了,她找了个慈祥的老太问路,结果老太把我们拉到路边,说了半天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中日关系和她的学术界的朋友们。老太真得很老了,颤颤巍巍地,好几次我注视到她的眼睛,都感觉到透彻的寂寞和衰弱,所以一直不忍心打断她,走我们的路。老太还让我们留下联系方式,才让我们走。当时我们都有点怕怕的,谁知,第二天早上我们退房的时候,工作人员把她留给我们的一包礼物交给我们,我们都大受感动,我还有点自责,我一度还觉得她多么地奇怪,有点恐怖。

第一次来到这样色彩斑斓的market,好多水果,大大的颜色鲜艳,还有那一束束的鲜花,真是让人赏心悦目。我们买了许多大大的红得发黑的樱桃,还有草莓、黑莓、蓝莓和葡萄柚,然后去买当地的食物。我们两个人看了半天,那么多奇奇怪怪的dip和cheese,实在搞不懂,所以只好对售货员说,推荐点,都来点,然后满载而归。

回到YHA,在饭厅里满桌子铺开,看到那么多色彩,真是开心,然后拍照、摄像、开吃……每当这样的时候,我都会觉得生活多么地美好!

然后,我们去了墨尔本博物馆。墨尔本博物馆给我的感觉好像科技馆一样。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人类馆,心理学部分感觉涵盖了一本普通心理学,人家用了最直观的方式让人了解到了所有。这些都是我在题海战后进入大学,然后开始了痛苦啃“砖头”生涯时才知道的东西,人家孩提时代只要去博物馆玩玩就可以自然接受到这样的早期教育了。差距啊!什么时候上海的科技馆也可以有这样的完善就好了。

墨尔本火车站也很特别,大门上高悬着各国的时间,行色匆匆的人们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老家的时间,无论你在哪里,找到家的时间,就是找到家的感觉。火车站对面的酒吧,有墨尔本最古老的啤酒,在那里坐在沙发上边喝酒边欣赏油画,还可以看着窗户外的世界时间,很陶醉……

星期天,我们要去Yarra河畔的Sunday Art Market,我喜欢热闹的集市,在里面东张西望的就很开心。Art Market里的小摊全都坚持DIY,包包、挂饰、精油还有冰激凌,全是HOME MADE。老外喜欢花花绿绿的玩意儿,看着也让人开心,不过,市场里的很多东西,在我看来,在国内全是贱卖的,国人啊,看来是该抬高自己的价格,像老外一样如此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了。

来到了墨尔本的艺术区域,逛了艺术市场,进了维多利亚艺术中心、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唤醒了我久违的艺术梦想。曾经,我那么热爱艺术……如今,连看DVD都越来越少了……唉,我忙忙碌碌都在干什么啊,不行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

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的感觉,倒更像是一个博物馆,我一个人,在埃及馆里,旁边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木乃伊的空壳,好恐怖啊,全身发冷,害怕,快去找小Q吧!在亚洲馆,看到了很多在国内看不到的宝贝。还记得去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时,看到的那些碎碎裂裂的瓷器,再看这儿的,同样的朝代,如许精美完整,惊叹也扼腕……

出了美术馆,步行去我向往已久的植物园。小Q更稀饭动物,对植物不报太大的兴趣,因为配合我去了,然后,也觉得十分值得一去。墨尔本的植物园是个开放式的大公园。和上海植物园的布局完全不一样。我喜欢看到老人,在草地上铺着毯子,睡得香甜。长椅边停放着脚踏车,车的主人在椅子上坐着看书。我们坐在草地上,不远处,海鸟也坐着。我们互不干扰,同样享受着这一片宁静。和谐发展,就应该是这样的吧!而且,自从有了数码相机,看见好看的花花就喜欢用微距,给花花拍特写,心里就特别满足。也反省过,觉得自己有的时候追求过分唯美的东西,看似乱七八糟的人却那么挑剔,实在是有失平衡……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让自己由内而外地精致起来,要么就混乱地更彻底点好了。可惜,我做不到!

出了植物园,我们去了Chapel St,那里果然名不虚传。的哥把车停在一排法拉利的后面,还笑嘻嘻地对我们说,哦那是你们的车!把我们美得阿……然后看到对面就有一排兰博基尼,慌忙拿出照相机猛拍,然后看到站在旁边吃盒子面的一群年轻人诧异地看着我们,估摸着是车的主人,嘿嘿,丢脸就丢脸吧,反正不认识。

走了一天的路,终于可以在一家环境优雅的意大利餐厅坐下,Cabonala with White Wine,让我心情愉悦的搭配,和在上海的口味价位都差不多,有时候也不免怀念大马可和Colabo……

不想让自己的旅途太奔波,于是放弃了大堡礁,取而代之的是大洋路这条世界上最为壮观的沿海公路。没有勇气自驾,依旧选择了Go West,熟悉的企鹅标志,让人觉得放心。其实如果有足够多的时间,就是应该沿着大洋路自驾,走走停停,在海边吹吹海风,练练冲浪,游游泳的。现在想来,我在这座钢筋混凝土堆造的城市生活得那么久了,视野难免狭小,自然在哪里,真想去寻觅广阔的天空。

最后一天,我们按着Lonely Planet里的墨尔本徒步游的路线去寻找各色的古老建筑、发现这座城市的历史,又在Yarra河畔野餐。想着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心里还挺高兴的。因为旅行给我带来的满足感,因为分别带来了对家乡的想念,让我更明白自己生活的原点在哪里。

一晃都已经五月了,回来后陆陆续续生了一个月的病。旅行带来的超大想象空间和发热带来的脑部神经递质的改变,让我想清楚了很多问题,发现自己的内心变得更为坚定和平和,可能女人在奔三的过程中真的是会越来越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好的是学会了说不,麻烦的是越来越PICK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