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观后感

        闲暇之余喜欢看书,看电影,尤其钟爱外国励志感人或者反映人性的电影。《奇迹男孩》加入影单已经半个月了,忙于学业一直没顾上看。今晚不想看书了,于是就翻出这部电影认真看完了。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先天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如何一步一步克服自己的身体缺陷,融入学校,重塑自信,赢得大家的尊重与喜爱的故事。

        影片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奥吉的十岁小男孩。因为基因问题,奥吉从一出生就是一个畸形儿。当他呱呱坠地的时候,连助产医生都不敢把他抱给刚分娩的母亲看。他因为先天畸形做了很多次手术,可是依然改变不了他有一张畸形脸。因为害怕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歧视,奥吉十岁之前都是在家里接受教育,母亲为了更好的照顾教育他甚至放弃了硕士学位。奥吉喜欢太空,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因为受不了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他每天都戴着宇航员头盔,不让别人看到他的脸。等到奥吉十岁的时候,奥吉的妈妈觉得是时候把他送到学校去接触人群了。于是在同奥吉商量之后,妈妈把奥吉送到了一所学校。刚入学奥吉很难融入同学之间,因为没有一个人喜欢跟一个长得特别奇怪的人玩儿。奥吉很聪明,学习成绩很好,懂得的科学知识也很多,但是在学校他总是一个孤独的人,直到有一次科学随堂测验,奥吉帮助了他的同桌杰克威尔,从此两人成为了好朋友。杰克是奥吉在学校唯一的朋友。直到万圣节那天,当奥吉兴高采烈的穿着万圣节搞怪衣服出现在班级里时,一切都变了。奥吉无意间得知了杰克一直以来对他的好都是假的,都是装出来的,杰克在背后说奥吉的坏话,嘲笑奥吉丑陋的外貌,还说如果他是奥吉,长成那样早就自杀了。奥吉听到自己唯一的朋友那样说自己,内心很崩溃。他决定不再相信任何一个人。但姐姐的鼓励让奥吉重拾对生活的爱与自信。奥吉继续去学校上学,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只是失去了杰克这个他信任的第一个朋友……

奥吉的同班同学叫作萨莫的小女孩,她不忍心奥吉被人欺负,嘲笑,于是她主动成为了奥吉的朋友。杰克发现奥吉突然不理自己了很是奇怪,一直找不到原因,后来终于从萨莫那儿打听到了原因。其实杰克还是很喜欢奥吉的,很想跟他做朋友,尽管一开始确实是出于老师的嘱托才接触奥吉。杰克主动向奥吉道歉并冒着不惜被开除的风险教训了欺负嘲笑奥吉的同学。奥吉也用自己的宽容原谅了杰克,两人和好如初。奥吉乐观的面对生活,善良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发现了奥吉的魅力,愿意放下成见和他成为朋友。最后奥吉用他的善良和爱赢得了所有学生和老师的尊重,获得了学校一年一度的亨利·沃德·比彻奖,这个奖只属于品学兼优、为他人做榜样的学生。

看完这部电影感触很深:

1.伟大源于自身的那种魅力

“Lies not in being strong,but in the right using of strength”.(伟大并不在于力量的强大,而在于你如何去正确的使用你的力量)

"He or she is the greatest whose strength carries up the most hearts by the attraction of own".(所有伟大的人,无论男女,将自己的魅力化作力量影响周围的人)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在于他们善于用自己的魅力化作力量影响更多的人。奥吉之所以能从一个人人见而远之的小男孩变成一个人缘极好的小男孩,就是因为他乐观,坚强,善良,他永远保持一颗阳光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打动每一个人,给大家传播一种叫做“奇迹”的正能量。

2.每个人都值得大家鼓掌

电影中有这样一句话:"Maybe if we knew what other people were thinking,we'd know that no one's ordinary.And we all deserve a standing ovation at least once in our lives".(如果你能看透每一个人的心,就会知道没有人是普通的,每个人都值得大家站起来为他鼓掌一次)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就像世界上不可能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每个人作为世界的一部分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身体健全的我们,还是天生面部有缺陷的奥吉,我们都有值得大家骄傲的一面。奥吉虽然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张完美俊俏的小脸,但是他拥有超强的学习能力和丰富的科学知识,他善待他人,热爱生活,他没有因为自己拥有一张有缺陷的脸而自甘堕落,怀疑人生,怀疑世界,相反,他用自己的乐观与自信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人们带来正能量,那么他就值得大家为他鼓掌。

3.用心去了解每一个人

"If you really wanna see what people are,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他人,你只需要用心去看)纷繁复杂的世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大大降低,社会陷入一种“信任危机”之中。我们抱怨他人不理解自己,自己也不太了解他人。那么我们真的用心去了解一个人了吗?没有!我们认识一个人从来都是只看表面现象,我们评判一个人也是只看他的所作所为,而从来没有用心去了解一个人。我们习惯了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但从不曾想到要用“心”去感受。影片中,当奥吉的同学们第一次见到奥吉的时候,他们只看到了一张令人恶心恐惧的脸庞,于是就擅自给奥吉贴上了“瘟神”的标签,他们疏远奥吉,歧视奥吉,好似他们一靠近奥吉就会被传染上“怪病”一样。可是当他们用心跟奥吉接触交流的时候,才发现是他们不了解奥吉,其实奥吉还是挺有魅力的!通过用心去了解,他们慢慢被奥吉的自身的那种魅力所折服,奥吉可以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也可以为了保护他人而牺牲自己。奥吉的那种义气与勇敢是许多人都不及的。如果大家没有用心去了解奥吉,想必大家永远也不会对奥吉刮目相看。

      除此之外,我还被影片中大家对奥吉的那种爱而打动。父母之情,姐弟之爱,师生之情,友谊之情。奥吉的妈妈放弃了自己的一步之遥的硕士学位,只为专心的照顾奥吉,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抛弃奥吉,但她也不会,在她的心中奥吉永远是上天赐给她最珍贵的一个礼物。奥吉的爸爸总是笑呵呵的,爱讲笑话,在奥吉的面前他从来没有因为他长得丑陋而讨厌奥吉。就像在影片中他对奥吉说的,“无论怎样,你这张脸在爸爸心目中永远都是最美的,因为它是我儿子的脸啊,我为我儿子感到骄傲”。是啊,在父母的心中自己的孩子永远是最美的最棒的。奥吉的姐姐维娅也很爱奥吉,因为奥吉先天残疾,所以家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围着奥吉转。“在家里,奥吉是太阳,所有人都是围着太阳转的行星。”但是作为姐姐,维娅还是会在弟弟被歧视时给他打气“有些人生来就注定与众不同”,她虽然也会因为父母忽略自己而难过,但她依然爱她的弟弟。从维娅身上我看到一种善良的品质,那种善良使得她更加闪亮。布朗老师和普施曼校长一直都给予奥吉特殊的关爱。他们在教授奥吉知识的同时还帮助奥吉树立了勇敢面对身体缺陷的那份自信。我想如果没有这些人的无私的爱,也不会有创造奇迹的奥吉。

        写到这里,我突然又想起了大冰曾在书中说的那句话:“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既然我们有选择的权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善良一些?善对自己,善对他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卢思浩曾说过“如果我们成为不了太阳,就成为一只萤火虫,温柔是一种力量,那么或许,我们也可以改变世界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