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亮【奇思妙想10】

【题记】

这是关于一个人类的故事。主人公是我的朋友,他的一辈子可以说光怪陆离,高潮迭起,经历了无数次的死里逃生,就是来十个作家听他说上一个礼拜,都不一定能说完。但是我怀疑他的故事的真实性,毕竟像他那样的不可思议的奇幻人生,只能是故事。

在这里,我作为一个记录者,写下了他的一次冒险,这次冒险可以说是一次救赎之旅。我尽量的客观一些,不用那些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术语,方便您能看得明了一些。

1

“旅客们请注意,旅客们请注意,通往二号月球的星际列车就要发车了。没有上车的旅客,请抓紧时间,距离发车还有三分钟。”

宽敞的候机大厅里,广播里那个甜美的女声第三次发出通知。登车通道口前面排了一条不算太长的队伍,旅客们高矮胖瘦,人类居多,其中也有不少来自其他星球的乘客。

时代在进步,科技的发展早已经超过了人类的想象,对未知的探索从未停下脚步,而人类早就不是这个宇宙中唯一的生命,来自银河系的各个星球的生命早就互相熟知并且有了紧密的来往,真正的和谐共存,互通有无。大家的目的性基本一致,就是对宇宙的探索。

魏辉,就在这个队伍里。

他的手心正在出汗,越是临近验票口,心就跳的越厉害,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放弃上车,毕竟他的车票是偷来的。其实偷东西对他来说几乎是本能了,但偷车票,他还是头一回。这是重罪,涉嫌偷渡。但是有什么办法呢?魏辉从生下来就注定是地球上的下等居民,如果不是母亲的病,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登上发往二号月球的列车,不说别的,单单就是那张车票,就足够他不吃不喝攒一辈子钱了。

碰碰运气吧。他便咬咬牙,一边摸了一下镶嵌在肩膀的车票,一边继续跟着队伍往前走。

大不了就再坐一次牢,魏辉想。

他距离登上验票口还有一个乘客。

魏辉打量了一下前面的验票口。

那是一个将近三米高的四方框,银白色的方框内,一道淡蓝色的光线正在扫描一个来自火星的科学家。这家伙将近两米半高,土黄色的身体三道弯,脖子向后挺,身子前倾,腿向后弯,魏辉觉得这个家伙看起来就像一只变大了的腊肠狗,尤其是他还有一条拖着地的尾巴。

四方框内“叮”了一声,接着发出一个女声:“验票完毕,欢迎登车。”腊肠拖着尾巴进入登机口,魏辉挺挺身子,站了上去。

当那道淡蓝色的光线扫到魏辉的时候,他的心几乎快要从嗓子跳出来了。两秒钟过后,机器忽然亮起红灯,并没有“叮”的一声,而是发出“铛——铛——”的警报,魏辉低声骂了一句,赶紧从验票口跑了出去。几乎是一瞬间,验票口旁边一个机器人就冲了过来,没等魏辉跑出两米远,就被机器人抓住,魏辉还想挣扎一下,机器人已经拎着他的脚脖子,给他来了一个大头朝下。

完了。这下玩完了。魏辉想。

我果然又要坐牢了。魏辉又想。

我妈的病怎么办?魏辉问自己。

而通道的另一边,乘客都已经上车。

大厅内再一次响起那个温柔的提示音:“通往二号月球的星际列车停止检票。十秒钟后,即刻发车。”

魏辉看见通道那边的列车,一扇门正在缓缓的关上。

一颗玻璃球从魏辉的口袋里掉出来,他一伸手,刚好抓住。

2.

巨大的声响,火光四起,人群在四散逃窜,几乎所有的机器都开始响起警报,机器警察和人类警察一下子都朝着登机口这边跑过来。

爆炸是魏辉手里的那颗玻璃球引起,这颗炸弹是魏辉由一个出狱的狱友手里买来,临行前买了两颗以背不时之需,这两颗几乎花了魏辉半年的继续炸弹,终于派上了用场。

他第一次用这个东西,当然他一开始并不想这样做,毕竟偷渡已经是重罪,在车站扔炸弹,这就是死罪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他必须要登上那辆车——那是希望。

炸弹的威力其实并没有那么大,更像是虚张声势,火光的更主要作用的产生浓烟,另一个作用,是刚好把抓着魏辉的机器人给炸倒下。对于魏辉来说,已经足够。虽然因为炸弹的巨大响声把魏辉的耳朵震得嗡嗡直响,浓烟呛的他呼吸困难,以至于到了涕泪横流的地步,但是这跟抓回去枪毙来说,简直就是特赦。

从魏辉被抓住,到他脱身,前后用了不到两秒的时间,对魏辉来说,时间太过于宝贵。趁着浓烟的掩护,他拼了命的朝着列车跑去,那扇门已经关闭了大概三分之一,魏辉初略的估算了一下距离,他大概有五秒钟时间跑过去。

五秒钟足够。

这不到二十米的距离,魏辉用了大概三秒钟。就在门即将关上的一刹那,他跑进了车厢。

透过玻璃,人类警察和机器人警察正穿过浓烟。不过已经来不及,列车此时已缓缓开动,几乎是一瞬间,就像一道光一样,射了出去。那帮警察拎着枪撵到月台的时候,就只能看见列车的尾巴。五分钟后,列车就成为了夜空中的一颗不起眼的星星。

几千年前,人们对于月亮充满了好奇和对于未知的崇拜,人类给月球编造了各种各样的神话故事,这些神话故事越传越久远,直到成为了一种虚无的信仰和永恒寄托。两百年前,人类终于能登上这块布满了陨石坑的神秘球体,却并没有在上面发现嫦娥和玉兔,只有无尽的苍凉和星罗棋布的环形山。若干年后,科技的进步把原本空无人烟的月球变成了一座巨大的城市,这里开始有了高楼,有了树木,当然这里的树木跟地球上任何一种植物都不一样,别的不说,因为引力的关系,这里的树木几乎都能在七八十米上下,成了真正的参天之树,不过虽然足够参天,却不巨大。往往都是五六十米直上直下的木头杆子上面耸立着蘑菇云一样的树冠,离远的看,就像筷子上插了个鸡头。

聪明的人类并不满足于改造现有的月球,毕竟,这里空气稀薄,并不太适合人类长期居住,虽然科技进步到可以自己生产便于携带和运输的空气,但这里最后终于变成一个中转站,人类的目标一直是征服宇宙。

作为中转站的月球成为了能源基地,这里有规模巨大的工厂,数以十万计的工人,机器人,学者,他们为了人类的生存和遥不可及的梦想,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工作。

跟这些工厂做邻居的,是两所巨大的监狱。这里的监狱跟地球上的不太一样——这里都是重罪的罪犯。也许人类当初在这里设立监狱的原因是觉得这里距离地球几十万公里,犯人远离家乡,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改造,二是没有越狱的希望,因为就算越了狱,也只能在月球呆着。三就是可以有不花钱的劳动力吧。但是人类还是小看了自己,毕竟人心要比浩瀚宇宙还要难以捉摸,我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一百五十年以后,月球上的这些罪犯们联合了学生,居然走上了起义之路,战争差一点就毁灭了所有的人类,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笑话。不过这件事发生在一百五十年以后,现在不用细说。我们说的,还是魏辉的这次救赎之旅。

魏辉所要去的地方,并不是这个作为能源基地的监狱工厂,而是另一个人造的月球——二号月球。

二号月球是人类建造的另个一月球,不过除了体积跟一号月球差不多之外,基本上没有月球的任何功能。它既不发光,也不发热,公转自转都是设计好的。说是月亮,更像是一个小小的地球。这里可以居住五千万人,规模简直巨大的超过了人类的想象。这里没有冒着黑烟的工厂,有的是培育人才的学校,这里没有森严的监狱,有的是疗养院和医院,这里也没有高耸入云,筷子一样的树和了无人烟的环形山,有的是鲜花,松柏,垂柳,湖泊,公园。这里更像是一个伊甸园,或者乌托邦。这里是二号月球。

魏辉隔着玻璃看着窗外,目力所以都是一样的景色,黑色的夜空,灰色和黄色的各种球体像是被线拴在了黑色的幕布上,如果不是偶尔飘过的卫星和飞船,就算是飞上一年,外面的景色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这是魏辉的第二次星际旅行,而上一次到现在,仅仅隔了不到一年时间。那次他是作为一名刑满释放的囚犯,从一号月球服刑完毕返回地球。他做了三年的工,整整三年呐。这三年时间里,魏辉觉得自己快要变得跟那些冰冷的机器人差不多了,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干活,晚上睡觉时候不得不仰望星空的时候,魏辉闲着没事,就写日记。

他的好多故事,好多想法,我都是从那本日记中得来的。

窗边的景色可以用亘古不变来形容,魏辉站的时间长了,就容易犯困。他的脑子还在隐隐作痛,这是刚刚那个炸弹的后遗症。魏辉小心翼翼的伸了一个懒腰,决定走一走。他得远离这个门,因为他已经从另一道窗户里看见了警察。

好在列车足够宽敞,其实说是列车,更像是一个移动中的大楼,每一节车厢都是一个宽敞的宫殿,魏辉第一次坐这种星际列车,对一切都产生了好奇心,比如这节车厢里,就有一个巨大的餐厅,魏辉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就走向了这里,原因很简单,他从昨天开始,就没吃过饭。

吃饭得花钱。

魏辉兜里比脸都干净。何况还有警察,而他,是一个偷渡者。但他还是想吃点什么。

他发现了一个姑娘,于是就有了主意。

他不光是一个偷渡者,还是一个手脚灵快的小偷。

3

对于魏辉来说,偷一只钱包是小意思,何况还是一个单身的女孩子。

他悄悄的,若无其事而又小心的靠近那个女孩。女孩并没有发觉危险在靠近,她还在盯着窗外,仿佛窗外有什么吸引她的东西一样,目不转睛。从魏辉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能看到那个女孩的侧脸,她的鼻子有点翘,眼睛的睫毛好长,有点像是童话里走出来的豌豆公主。魏辉悄悄的叹了一口气,等到走的近了,发现那个豌豆公主的眼神里带着一丝的落寞的神情。这样的小姑娘,大概就是一辈子都生活在二号月球的人吧,魏辉忽然觉得像这样的一个看起来不染凡尘的丫头,不应该受到任何的伤害。

于是魏辉又退了回来,打算要离开的时候,那女孩就转过了头来。魏辉就看见了一双包藏着日月星辰的眼睛和一个漂亮的脸蛋儿。魏辉活了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姑娘。

然后那个姑娘就笑了。

魏辉的脸腾的一下开始发热,他略显慌张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一个作弊被擒的小学生。女孩冲他笑,然后点点头,那意思大概是叫魏辉过去,这下子魏辉就更加的慌张,脚下却不敢动,他只能用手指了指自己,那意思是你叫我?

女孩又点点头,于是魏辉硬着头皮走过去。

两个人并排站在窗前,魏辉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提前偷一件漂亮一点的衣服,自己现在的样子过于普通,几乎接近了寒酸的程度,这个念头使得魏辉产生了懊悔的情绪。就在这时,女孩忽然望着窗外说:“看,那颗星星。”

魏辉向窗外望过去,外面依旧是黑压压,这种一望无际的宇宙看得久了,特别容易让人感到绝望,而在这一片绝望的黑色当中,远处闪动着一颗火柴头大小的亮光,魏辉知道,这是一颗卫星,别看那卫星只有火柴头大小,假如离得近了,它可不比月球小多少。

女孩说:“我爸爸,原来就在那里工作。你看他多漂亮。”

魏辉看不出来这颗小小的火柴头有多好看,不过既然女孩这么说,他只能点头嗯了一声。可是他的这声嗯,还不如肚子里传来咕噜声大。

女孩又说:“我叫苏三。你呢?”

“魏辉。”

“魏辉,是光辉的辉么?这名字真好听。”

魏辉第一次听别人夸自己这个平淡无奇的名字好听,这姑娘就像什么都没见过一样,难不成是个傻姑娘?魏辉心想,这么可爱的丫头,如果是傻子,那就太可惜了。女孩忽然说:“我不是傻姑娘。”

魏辉心里一惊,心想她怎么知道我的想法?女孩说:“我当然知道你心里的想法啦。你瞒不过我。”

这时从门口进来了两个警察,魏辉觉得赶紧离开这里,等一下警察过来万一是抓偷渡者,那可就玩完了。刚想走,苏三抓住了他的手腕说:“我请你吃东西。”

警察越走越近,魏辉想跑已经来不及,只好被苏三牵着,走向餐厅,那两个警察似乎并未对他俩有多么的注意,魏辉心里松了一口气,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坐在了餐厅。

“你是个小偷。”女孩说。

“啊?你怎么知道?”魏辉吓了一跳。

“因为你刚才想偷我的钱,原因是你肚子饿。而你又想离开,是因为你是偷渡者。”女孩在桌子上按了一个按钮,升起了一个A4纸大小的透明显示屏幕,在上面指指点点。

“你……你会心灵感应么?”魏辉问。

“心灵感应谈不上,就是一点点吧,这是我们家族的天赋,我,这里,跟别人不太一样。”女孩指着自己的胸口,“不过更多的是,观察。比如,你看,”她指着餐厅墙上的一个显示屏说:“你的名字,和信息,都在那个显示屏上啦。”

魏辉顺着她的手指望过去,果然,大屏幕上写着:

通缉!

姓名:魏辉

性别:地球,男性

身高:173厘米

特征:偏瘦短发

罪名:偷渡  爆炸  偷窃

注意:此人有攻击倾向 ,属于极度危险分子

旁边是他的照片。

魏辉看完,凉了半截的心变得彻底绝望。

“不过,我相信,你不是坏人。别担心,这里的人们不关心这个,他们只关心移民。”

4

大屏幕上的信息仅仅停留了一分钟,就变成了天气预报,什么地球温度啊,月球温度啊,二号月球温度啊,火星温度啊,太阳辐射程度哇之类的,再然后就是一个旅游信息,介绍的是土星的假期豪华游,据说在土星发现了一大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淡蓝色的大海,和淡蓝色的天空组成永不落幕的奇妙美景。后来由人类和土星人合作开发了一个规模巨大的度假区。

这个广告过后,魏辉和苏三已经吃完了两份太空餐。魏辉已经尽量让自己的吃相好看一些,这些浓缩的蛋白质和肉类吃起来如同加了水的干柴,口感外软内硬,尽管如此,也比魏辉在地球上吃的东西要好得多。

“谢谢你,不过,我得走了。”魏辉擦擦嘴说。

“你去哪?”

“不知道,反正,我得离开这里。”

“你又不能离开这辆列车,你这么走,太危险了。你会被他们抓走的。”

“不会,我机灵着呢。我得走哇,要不然在这坐着,一会万一……他们来了,我都没地方跑。”

“一会你也没地方跑。来吧,跟我来,我带你去个地方。”

苏三领着魏辉穿过餐厅,又穿过了一条长长的走廊,后来居然还绕过了一个带有亭台楼榭的小花园,在花园里魏辉第一次看见了金鱼,从前只是听别人说过,他还不信。

苏三打开了一扇门,领着魏辉走了进去,这里是一间客房,大概有将近一百平方,红色的沙发像两个打碎的鸡蛋壳,屋子中间还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小桌子,除此之外,就是四白落地的墙壁和一个窗子,别无他物。

“这是我的房间。距离到达二号月球还有半个小时。这段时间里,你就呆在这吧。”

魏辉在那个像鸡蛋壳一样的沙发坐下,他伸伸胳膊又悄悄的挺了挺后背。

在最初的十分钟里,魏辉和苏三就那么坐着,一种奇怪的拘谨在两个人中间散开,后来魏辉终于忍不住,问苏三为什么要帮他,苏三说,第一魏辉不是坏人,起码不是通缉告示上说的那种坏人,这是女孩通过心灵感应知道的,第二,女孩还是第一次接触到地球来的人,难免会好奇,女生天生就有保护小动物的欲望,魏辉在苏三的眼里就像一个受伤的动物一样。

你看,好奇心有时候会救人。

魏辉对于这一段记忆犹新,她终于知道了女孩的一些情况,苏三的父亲是地球人,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二号月球,她的母亲是从猎户座的一个星球移民过来的外星人,就是俗话说的混血儿,苏三的心灵感应就是继承了她母亲的本事。不过更让魏辉吃惊的不是这些,而是苏三的身体,据苏三说,别看她看起来年轻,其实已经快六十岁了,之所以一直这么年轻,是因为她每隔十年就要换一次心脏。她这次去二号月球,就是去做手术的。

而心脏,来自于克隆人。那是在她很小的时候,就从自己的血液中提取了DNA而培养了克隆人。这些克隆人毕生的责任,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心脏不受损害。当然,出于人道主义,这些克隆人并没有脑部,只有身体,她们更像是载体,而不像人。

女孩没有说的,是她仅剩下最后一个克隆载体了。

列车在飞速前进,魏辉想起了自己母亲,其实他六十岁的母亲,同样是六十岁,苏三看起来就像是十六岁,而他的母亲更像八十岁,多年的操劳让她变得要比一般人苍老许多,最让老人家操心的,是不成器的魏辉。魏辉的不学无术和偷窃打架,换来的不仅仅是三年的监狱生涯,更是让母亲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给母亲看病的蒋医生说,如果想治好母亲的心脏病,就只能换心。而这心脏,只有二号月球才有。

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距离二号月球越来越近,就在魏辉和苏三打算出门的时候,外面忽然想起了枪声。

魏辉说坏了,他们来抓我了。苏三摆摆手说,你想多了,抓你用不着开枪。苏三闭着眼睛感应了一会,脸色忽然变了,说,不好了,咱们遇上劫匪了。

苏三话音未落,房门“轰”的一下被炸开,一个长着翅膀的家伙冲了进来,手里端着一支挺长的枪,魏辉拉着苏三赶紧往后躲。

这个长翅膀的劫匪不知道哪一个星球的人,说着滴里咕噜的话,单从语气上来说,并不友善,魏辉摸了摸兜里还剩的那颗炸弹,拉着苏三往后又退了两步,一甩手把炸弹扔了出去。一声巨响,浓烟四起,那个劫匪被突如其来的爆炸给震的退后好几步。整个房间里都弥漫着难闻的味道,魏辉趁机抓着苏三赶紧从浓烟中跑了出去。

走廊里跑过来两个人类的劫匪,魏辉心说你奶奶的,这就是人类的败类了。趁着走廊里还有浓烟,跑过去飞起一脚蹬在一个劫匪的肚子上,接着上去用膝盖顶在了那个劫匪的下巴,咔嚓一声,这个劫匪身子像面条一样软了下来。魏辉趁他还没倒下的瞬间,夺下了枪。这时另一个人类劫匪也离他不远,魏辉看了一眼手里的长枪,琢磨了一下,不知道这东西如何使用,索性调转枪头,拿枪当烧火混用,使劲轮圆了,正海砸在了那个劫匪的头上。那个劫匪吃痛,捂着脑袋嗷嗷怪叫,魏辉得了便宜,接着又砸,浓烟渐渐散去,劫匪被魏辉砸的失去了知觉,这些打架的技巧是魏辉从小练出来的,用起来驾轻就熟。

等魏辉回头,心说一声,卧槽,坏了。

长翅膀的外星人已经把苏三劫走了。

魏辉赶忙追过去,外星人翅膀伸开,好像一只巨大的蝙蝠,在走廊里三蹦两跳,速度很快。魏辉紧追不舍,眼看着追不上,随手把手里的烧火棍扔了出去。

外星人飞的过于飘忽,这支枪并未砸到他,但也起了作用,苏三被他扔在了地上。魏辉赶紧跑过去,扶起苏三。

外星人落地站好,紧接着朝着他俩开了枪。

魏辉把苏三推在一旁,激光枪射穿了魏辉的胸口,传来一阵烤肉的香味,接着又一枪,打在了魏辉的左胳膊上。

魏辉倒下去的前一秒,听见了好多嘈杂的脚步声,那个长翅膀的外星人被一枪射中头部,嗷的一声倒下去,魏辉看见大批的警察端着枪跑过来。

失去知觉的前一秒,魏辉看见苏三抱住他的头,一滴眼泪正好落在了魏辉的嘴里。

好甜。

魏辉心想。

5.

魏辉肯定没死,要不然我的这个记录者就是跟鬼说话了。

醒来后的魏辉躺在一个房间里,他首先看到的就是苏三正在冲他笑,魏辉左右看看,这个房间简直干净的简直令人发指,四周都是乳白色的硅胶墙体,不用问,这是一家医院。因为不管到了任何时候,医院的主体颜色都是白色。

偌大的房间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除此之外,就是好几台巨大的机器,魏辉躺在一个类似于现在核磁共振的那种床上,从机器上伸出了各种管子,其中一些插在另一台机器上,而还有一些,就插在魏辉的身上。

一个穿着淡绿色套装的人类女医生走进来,说:“什么时候醒的?”

苏三说刚刚。那个医生说,这个时间醒的不对,应该还至少再睡两个小时,不然细胞的结合不完全。说完在机器上按了一个按钮,魏辉又睡了过去。

第二次魏辉醒来的时候,他发现那些机器都不见了。身上的那些管子也都不见了,仔细感觉一下,呼吸顺畅,身子不痛不痒,挥动了一下手臂,就发现了问题:左胳膊好像变得有些陌生,他又动了动,这种感觉有些奇妙。

苏三推门走了进来,蹲着一个圆柱体的容器,说:“你醒啦。”

“啊,这是哪里呀?”

“这里是二号月球呀。”

魏辉下地,来到窗子前面,外面绿树掩映,蓝天白云,一只鸟停在了窗子前面的一颗大树上,见魏辉在看他,“扑簌簌”飞走了。

“这里怎么还会有蓝天呢?”魏辉问。

“人造的,不光是蓝天,太阳也是人造的,那些白云也是人造的。还有,你的胳膊,也是人造的。

“啊?我的胳膊?”

“对呀,你的左臂被激光烧坏了,根本就用不了。现在你这支胳膊,是机器手臂,大概还要过个一两个月才能完全的跟你的大脑完全的融合。”

“那我的……”

“胸腔内,肝脏,肺,还有半个胃,都是从克隆人身上摘下来的。而且,都是我的克隆人。后来,警察把我们都救了,那群劫匪是流窜在宇宙中的惯犯。你的罪名,洗脱了,因为我花钱给了你合法的身份。不管在哪,只要是有人类的地方,金钱永远都有说不尽的妙用。你看,我知道你所有的问题的答案。因为我有心灵感应。好了,解释完毕。来,尝尝我做的鸡汤,放心,煲汤的鸡不是人造的,是我家的机器仆人养的。”

魏辉一时半会还不太能消化这些信息,尤其是那条机器手臂。不过既然已成事实,就只能留着以后慢慢消化,但是那碗鸡汤,说实话,实在是过于难喝,也不知道苏三在里面加了什么,鸡汤居然是苦的。魏辉想隐瞒一下,苏三说,哎呀,我是第一次做东西给别人吃呀。怎么会是苦的呢,还有,你居然会想到我的眼泪,好奇怪。

魏辉说:“还行还行,起码都熟了。下次就好了。”

“你还想有下次?”苏三撅起嘴娇嗔的样子很难让人以为这是一个六十岁的小姑娘。

“不,不。我是说,下次,我给你做。”

“真的么?”苏三闪动着眼睛问,长睫毛也跟着忽闪忽闪,好像两只蝴蝶。

“真……真的,你不是有心灵感应么,我说的是真的。”

同志们,这一段有些甜蜜,我在听魏辉给我讲这一段的时候,都觉得有些虐狗。所以,我就不讲那些细节了。直接说说结尾吧。

苏三跟着魏辉回到了地球,不出意外的生活了一起,一起回来的,还有苏三手里的心脏——来自于苏三的克隆载体的心脏。

事后多年以后,魏辉才知道,原来苏三的克隆人就只剩下最后一个,而那颗心脏,就是苏三最后的一颗。魏辉问过苏三,把仅剩的一颗心脏给了自己的母亲。

魏辉问她后悔不后悔,苏三说,当然不。你都为了我挡枪了,我给你我的心脏,这不是很公平么?

魏辉说,可是那样你就不能永葆青春了呀。

苏三说,你是第一个可以为我付出生命的陌生人。跟这个相比,永葆青春都显得不那么重要。所以,我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不管是苍穹的宇宙,还是时光变换,只有爱,才会让你的爱人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

……

以上,就是魏辉的一段救赎之旅。我作为纪录者,已经尽可能详细的把这段经历写出来给你看了。并且,征得了魏辉老婆的同意。顺便说一句,苏三煲的鸡汤,确实太难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