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一朝一夕是你,天长地久也是你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2018年7月27日  给挚爱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也有撕心裂肺的怀念。但时间总是向前,没有一丝可怜,不论剧终还是待续,愿你都能以梦为马,不负此生……”这是马良对自己音乐《往后余生》的诠释。余生是怎样的?不管是风是雨,是清贫还是荣华希望在身边的人是你,而不是你留下的回忆……

      一个没有预测的冲动被现实打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安然到达,平静下来的时候感觉有点小遗憾和失落,生活之于我们的可能也就是惊无论后面发生的是喜还是吓,总是在有勇气的时候偶尔付诸于行动经历过,也算是为30年后续写了又一没有遗憾的遗憾章节,即使是个片段,至少我经历了。谢谢还有冲动的勇气,谢谢还有冲动的原动力,不问结果,过程足已惊心动魄终生难忘了,不见又怎样,见了又能怎样,或许天意难为或许造物弄人或许这就是命,30年前就无法让自己深爱的人留在身边无法确定能给你幸福,所以才愿意放手让你在另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幸福地老去,而那些零星牵手走过的岁月只能遗憾的填满我一生的回忆。

      一场偶遇的大雨过后,更是深切的体会到原来爱一个人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幸福,快乐。余生,不管是风是雨自己的心都是你最温柔的依靠,给不了的幸福那就远远的看着你幸福,天涯海角,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有时候放手,不是不爱,是爱太深。曾想和你倚马仗剑走天涯,天天和你柴米油盐酱醋茶,现在却只能在你的世界之外伤心的徘徊。离开你我很伤心,可更让我伤心的是我知道你也在伤心。我的心可以为你撕成千万的碎片,可你的心我愿意拼了命去护周全。在没风的时候找太阳,在你冷的时候做暖阳,离你远一些没关系,我能给你的,我会穿越整个宇宙送给你。

  往后余生,不再有你,往后余生,我的世界又全是你。往后余生,春风是你,夏雨是你,秋霜是你,冬雪也是你,朝阳是你,暮云是你,满天星斗也是你,目光所及全是你。只是啊,爱人,你躲在我的回忆里。心上人在心上,一念起,山水空濛水潋滟。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疼痛怕你知,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一个人就是义无反顾,愿意为你舟车劳顿,愿意为你风雨兼程。只要想到是为你,有些苦便不是苦,有些路再难,也会咬着牙来到你身边。不求富贵荣华,只愿在平淡中相守,在风雨中相依。爱你,愿意给你我的余生,想要和你拍浪漫的婚纱照,想要牵你的手敬各位来宾的酒。

      爱一个人就是爱上你之后,我不想再看别人一眼。往后余生,柴米油盐是你,琴棋书画是你,日出日落是你,风风雨雨也是你。爱上你,千山万水不是距离,爱上你,牵手就是一辈子。往后余生,漫漫长路,只想陪着你走,花开花谢,只想陪着你赏,人生百味,只想陪着你品,尘世莫测,只想陪着你闯。只要身边的人是你,苦一点没关系。

      往后余生,欢笑是你,眼泪是你;平淡是你,斑斓是你;眼前所见是你,梦中所念也是你。

      往后余生,慕云是我,春树是我;今生缘是我,来生愿是我;青丝白发是我,至死靡它也是我。

“何为孤寂?”

“清风,艳日,无笑意。”

“可否具体?”

“左拥,右抱,无情欲。”

“可否再具体?”

“不得你。”

      不管是相忘江湖还是相拥到老,往后余生都是你。

      若你在身边,我陪你一起策马扬鞭,夜夜桑麻。陪你一起感受人间冷暖苦辣酸甜,陪你一起走过风雨坎坷晨钟暮鼓。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安静也陪你浪。有你在,一日三餐粗茶淡饭是幸福;有你在,破窑栖身也是幸福。

      就像荷西问三毛:“你要一个赚多少钱的丈夫?”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荷西说:“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三毛说:“当然也有例外啊。”荷西问:“那你要是嫁给我呢?”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荷西问:“你吃的多吗?”三毛说:“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一个人,不会在意他是否家财万贯,只要他会关心自己的冷暖,在意自己的悲喜,自己的心里就会装了一颗糖。余生,只要是你,是风是雨是苦是甜都没关系,只要你在,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若你不在身边,生命便缺了半边天。 那些脚步回不去的日子,记忆时时刻刻抵达。每个月透纱窗的夜,每个孤枕醒来的晨,睁开眼,你在目光所及之处,闭上眼,你在脑海娉婷。

      爱是相思磨的茧,是予你的永远。路过你世界的瞬间,我缴械了余生所有的念。思念很苦,却从没想过要遗忘。往后余生,你是笔下三行相思句,你是琵琶弦上相思引,你是入喉酩酊醉相思酒,你是风,是雨,世间万物都是你。

      就像歌里唱的一样:“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往事匆匆,你总是会感动,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往后余生,风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谨以此纪念我们再见一周年,愿余生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个中元节 2015-08-27 08:39:442 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祭祀先人。 我从家里返回郑州第二天的...
    陌上尘gogogo阅读 286评论 0 0
  • 第一次见他,在希望被绝望埋没的黑暗中,我撕毁了所有的画稿,将手边的颜料肆意地涂抹,心中翻江倒海,有一种说不...
    萘梓阅读 262评论 1 0
  • 中午,四个女人,时隔半年再次相聚。每个还都按着各自的轨迹生活着,没有太大变化,也不觉得有那么久没见了。 第一次吃水...
    洋头阅读 624评论 1 1
  • 这次是帮商家发广告,在四期里面发,路上很多人拿着一份份打包好的晚餐,眼睛大多盯着手机,低头走路的人好多,个别小姐姐...
    爱元若哥哥阅读 140评论 0 1
  • 整个出租房里都腾着热气,我翻过身,床上印出了第二个我。 我和它对视着,它就怔怔的看着我,有点暗沉的灯光映的它眼球变...
    她的男孩阅读 1,99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