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你,遇见了彼岸的他

文/妍子墨


错过你,遇见他.jpg

【01】一张意外的请帖

一张被我珍藏了四年的承诺书,在四年后的今天,就只是一张写满空话的白纸。

我走到斑马线前停下了,那一刻我脑海里闪过闯红灯的念头,但是我并没有行动,因为我不甘心就这样留下遗憾走了,也许他有其他的苦衷呢”。

高中的时候,他对我说过:“不管未来你去哪里,我都会等着你的”。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回忆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们算早恋,但唯一庆幸的是,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对我们的学习造什么不好的影响,反而激励着我们。

高考结束时,他拉着我的手说:“不管将来我们选择去哪里,都不要忘了彼此,我会支持你去追求你自己的梦想的,也会一直等到你毕业后嫁给我的”。

我哽咽的说着他曾经对我许下的承诺,那是一张写着一手漂亮字迹的A4纸,上面还有彼此按下的手印,我用颤抖的双手拿着递给了小袁。

我用一脸伤感的眼神看着小袁说:“你知道吗,我收到他寄来的信封,里面是一张结婚请帖,我看着上面的新娘写着“黄小豆”,那一刻的我有了想寻死的冲动”。

“四年后,本以为我们会回到彼此身边,幸福的在一起,但现实终究是现实,它就是这么残酷,我甚至觉得,不是现实残酷,是我太天真了”,我泪眼蒙茸的看着小袁说。

小袁心疼的看着我,安慰我,她说,也许,我们今生只适合当过客,不适合当伴侣。

我不想去回忆太多关于我们的过去,有些美好,只限于过去的时光。再过两天他就成了别人的老公了,而我将会何去何从,我也不知道。

“去吧,最后再去见一面,此生不要再跟他有任何交集了,你不敢去,我陪你去”,小袁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说。

我看着小袁说:“让我自己一个人冷静的想一下,晚上再答复你”。

小袁看着我点了点头。

小袁回去了,我一个人躲在空荡荡的房间,翻看着一张张照片,看着熟悉的面孔,眼泪忍不住哗啦啦的往下流。

我一气之下,随手撕碎了那张纸,现在留着它已经没有意义了,看着它只会让我心里更加难受。

我思索了大半个下午,利索的作了个决定,去见他一面。

大学我在南,他在北,能有这样的结局,也许我早就要有心理准备了,要怪就怪我自己太自信。天真到毫无防备,以为他就是那个真正想要陪我长相厮守的另一半。

【02】再次见面

两个相爱的人,如果真的想要在一起,那么他们之间有什么阻力都会一起走下去!就看他们俩是否都真的珍惜这世间最唯美的(爱情)和这段美妙的(缘分)了…

可惜的是,我们最终还是没能经得住外界的诱惑,他变心了,而我却成了大家眼中的那个傻子,不是不认命,只是不甘心... ...

冬天的北风有点凉,迎面的雪花不断的飘洒着,大地就像披了婚纱的白雪公主,吹着风,我能感受到内心被针扎的那种刺痛。小袁陪着我来到了这座我完全陌生的城市,曾经的这座城市还有个我心心相念的人,但如今的他却成了我生命中最熟悉的那个陌生人了。

我不忍心再往自己的伤疤上撒盐了,我告诉自己,再次见面,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越软弱只会让别人越瞧不起自己。

我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拨通了他的手机,只听见电话那头他熟悉到让我泛恶的声音:“你怎么来了呢,我记得我的婚礼是明天,你...”,我瞬间打断了他继续往下说的欲望。

“我提前过来了,我们能否见一面呢”,我平复着自己复杂的心绪说。

他答应了,我们约在了江城商业中心的咖啡馆,我跟小袁先进去点了杯咖啡。这时,小袁看着我说:“小薇,我自己去找个位置坐,你跟他好好谈,记得,不要冲动,你要记住,他不值得你这么爱,放手吧,就当道个别”。

我假装平静的回复着小袁的劝告。

他来了,但更让我意外的是,他不是自己过来,而是带着他的未婚妻,不,确确的说应该是他的妻子,远远的看着走过来的他们,我内心差点崩溃了。

走进咖啡厅,他们朝我坐的位置走过来,他的未婚妻手腕着他的胳膊,不错,长得确实很漂亮,我在心里掂量着。

“你好,我是韩雨的未婚妻,很高兴认识你”,就在我们俩正要开口的同时,他未婚妻伸出了手朝我打了招呼。

我瞬间傻眼了,缓过神,假装平静的着回她:“你好,我是许薇,很高兴认识你”。

我们坐下了,本以为他会自己来,但意外总是令人措手不及的。又或许,他知道我来的目的,所以带着他的未婚妻来了,也不是不可能的。我脑海中过滤了一遍种种可能发生的原因,还是没有说出那些我想说的。

我明白了,这一切,到目前为止,已经算是结束了,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聊了几句,我说了些祝福他们的话,紧接着用逃避的口气说:“不好意思,我明天要出国了,很遗憾,没办法参加你们的婚礼,提前在这里祝福你们百年好合”。

起身跑出了咖啡厅,我在想,看到这样的我,不知道他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会愧疚会自责吗,但这些却不是我该关心的事了。

【03】三年的时光

时间像一个小怪物一样,你盼着它过得慢一些的时候,它却匆匆如流水,你还没有回过神来,时光已走远。

从江城回来后,我没有沉浸在失恋的悲伤中,而是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下定了决心,赴美留学。

在机场,小袁不舍的拉着我的手哭着说:“记得照顾好自己,有什么记得跟我说,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的,我会等你回来当我的伴娘的”。

离别在即,我不忍心留下孤单的背影,我劝着她先走,她不听,我没办法只能无奈的留下了她一个人孤单的看着我离去的背影。

我告诉自己,三年后,我一定会回来的。

我刚到美国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的,一边疗着情伤一边学习,刚开始确实很苦,但慢慢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

认识了很多朋友,结交了几个知己,学业跟生活都有了新的发展,更值得高兴的是,遇见了他,开启了新的感情生活。

... ...

晃眼过去,三年的时光,我回来了,回到了这座曾经让我伤痕累累的城市。回想过去,我心态变好了,我感谢韩雨,感谢三年前他抛弃了我。

机场还是机场,一切都照旧。眼光放长远,才明白,那些年经历的痛不算痛,人生难免要经历一些刻骨铭心的爱与痛,才能不断成长,不断接受新的挑战。

我告诉小袁,我今天回来,到的时候,她已经在接机口等候多时了。这次,我带着他回来了,远远的便看见小袁激动的朝我招手:“小薇,我在这”,我走到她身边,拥抱着她,瞬间把这三年对她所有的想念化作了泪水。

我紧接着向她介绍了我的男朋友,“中美国际传媒的CEO,现在是我的现任男友”,我微笑着向小袁介绍着。

“你好你好,很荣幸认识你”,小袁激动的跟江彬握了手。

“这我闺蜜,小袁同学”,我笑着向江彬介绍小袁。

“走吧,走吧,上我家去,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小袁笑着朝我俩说。

【04】回来了

时间真的很好,让痛的不再痛了,让放不下的放下了一切的一切我都看清了。只是偶尔还是会不小心发呆,不小心想起,不小心泪流满面但我已经能接受这个事实,你已经和时间一起都过去了。

车子路过一个个熟悉的街口,我望着窗外的高楼大厦,欣慰的笑了。

“怎么样,这次回来不走了吧”,小袁看着我说。

“不了,我跟江彬商量好了,以后就生活在这里了,他已经申请了调回中国来”,我微笑着说。

“太好了,这样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江彬不会嫌弃我吧”,我转过头看向后排的江彬。

“不会,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他很绅士的回着我的话。

年底小袁就要结婚了,我真心为她高兴,三年了,她还是那么孩子气,一点也不像个要结婚的女人,满脸的天真可爱样。

她忙前忙后的给我们做了好多吃的,我佩服她的厨艺,欣赏她的才气,这么可爱的人儿,谁娶了她都会倍加的幸福。

吃完饭,我带着江彬回家了,我爸妈听说我要带男朋友回来别提有多开心了。我们家就我一个孩子,在我爸妈眼里,我就是他们的宝贝,三年了,我挺感谢当年他们对我的支持,让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放下过去。

“爸妈,我们回来了”,推门进去,只见我妈在厨房忙活,我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没让你爸去接呢”,我妈心疼的说。

“小袁接的我们,我先上了她家去现在才回来的”,我看着爸妈说。

江彬跟我爸妈在视频见过几次面了,他们也不陌生了。就这样互相问候完,我们一家子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的聊着。

“爸妈,我跟江彬商量好了,我要开个工作室”,我们看着我爸妈说。

“好啊,好啊,你想回来了,我们当然开心”,我爸开心的说。

我知道,三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而我也不再是当年的那个许薇了,我已经放下过去了,该是开启新生活的时候了。

经历了这么多,我才发现,原来真正的爱,不是嘴上说说的,真正的爱是不管经历什么艰难阻碍,都会一如既往的紧握着彼此的双手一路走下去。

【05】安顿后的新生活

把过去笑谈,过去了就不去在意,把疼痛笑谈,让过去散去,夜晚的苦涩,忙碌间,还是能够想起,想起以前,想起曾经,常常疼痛不能自已,如今却幸福不已。

安顿好一切之后,我跟江彬去外面租了一套房子,我爸妈刚开始不同意的,但在我百般的劝说下,无奈的答应了。

江彬是想买一套,但我希望先把工作室做起来,再去考虑买房的事,他也同意我的想法。他说过:“我支持你的每一个决定,但健康的身体是成功事业的基础支撑”。

回来后的这几天他都忙着陪我去找工作室的场所,服装设计是我的梦想,好在他也这么支持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好不容易在江城的商业中心找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场所,江彬二话不说的签下合同,帮我详细的把关了相关手续的内容。接下来他要开始去上班了,所有的后续工作我都要靠自己一个人来做,每天辛苦却感受着满满的幸福。

往后的一个时间,我都是忙着搞装修,忙着跟踪装修的进度,小袁偶尔不忙的时候也会来帮我。

她笑着说:“小薇,我发现现在的你比以前可爱多了,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没错,我是变了,不管是心态还是眼光,我都承认我不再是三年前的那个许薇了。

好不容易熬完了装修,接下来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琐碎事,看我最近累的,江彬心疼的看着我说:“其他的事交给我,你好好休息休息”。

今天,我们去了我爸妈家吃饭,我爸吵着要过来帮我,我坚决不同意,你说好不容易熬到了退休享福的年纪,我怎么会忍心让他们再这么操劳下去呢。

“叔叔,你放心吧,这些事都交给我来做,你就不要操心了”,江彬看着我爸说。

“你说,你一天到晚的,工作也挺忙的,我帮个忙搭把手也会让你们轻松点”,我爸心疼的看着我俩说。

三个月的时间,工作室开业了,这一段时间,我认真的想了很多,有关于过去的,也有未来的,但不管是什么,我心里还是很高兴。

曾经的我,天真的以为那一纸承诺就是爱,现在的我,才发现,那只不过是哄哄小孩子的把戏。至少它曾经在我生命中的意义就是如此。

我感谢韩雨,这辈子错过了他,遇见了彼岸的江彬,让我更加坚定他对我的真心,也明白了什么叫做真爱。

人,总要向前看;过去,总要学着放下;生活,总要有点经历,那人生才算是完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