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上搭建基于TrinityCore的魔兽私服

为什么要架私服

  最近有天突然想玩wow,但是现在的游戏太便当,又是月卡制,兴趣就没那么大了。突发奇想去玩私服,下好了客户端进去折腾了一会。后来我又想,为什么不自己架个私服玩呢?以前虽然折腾过,但用得是一键安装版。这次我决定自己从源码搞起,于是选择了用TrinityCore来搭建最经典的3.3.5版本,当然这仅是我的个人观点:D。

我的环境

  • 服务器:VirtualBox 里安装的Ubuntu 17.10.1
  • 客户端:Windows 10

客户端我下载的是国服的3.3.5a(13507)版本。小版本号不一致没有大碍,后面会提到如何处理。下面说说服务器的搭建过程。

整个过程是按照 官方的安装说明
所描述的步骤来进行的。因为我选的是 3.3.5 分支,所以里面关于 Master 分支的东西不用管。

服务器的软件需求

这里是官网列出来的软件方面的需求:

Processor with SSE2 support
Boost ≥ 1.56
MySQL ≥ 5.1.0 
OpenSSL = 1.0.x 
CMake ≥ 3.2.0
GCC ≥ 6.3.0 or Clang  ≥ 3.5 (heavy recommended, especially on master branch)
zlib ≥ 1.2.7

可以看出,像 gcccmake 这种的都需要较新的版本才可以编译。所以Ubuntu的版本最好是 16.04LTS 及以上。

  1. 执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clang cmake make gcc g++ libmysqlclient-dev libssl-dev libbz2-dev libreadline-dev libncurses-dev libboost-all-dev mysql-server p7zip -y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cc cc /usr/bin/clang 100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c++ c++ /usr/bin/clang 100
    

服务器程序安装

这里部分路径,比如源码下载、程序安装的路径都可以自己修改,这里只写出核心步骤所以没有做修改。

  1. 先下载代码:

    cd ~/
    git clone -b 3.3.5 git://github.com/TrinityCore/TrinityCore.git
    
  2. 编译准备,生成 Makefile$USER 是自己的用户名:

    cd TrinityCore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home/$USER/server  #定义安装路径
    

    这里是另外一个使用 cmake 的例子: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home/$USER/server -DTOOLS=0 -DWITH_WARNINGS=1
    

    其中-DTOOLS=0是不编译地图提取工具的选项,如果已经有地图资源就加上这个选项。
    其他选项说明在 这里

  3. 编译核心代码:

    make -j8  #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cpu核心数修改 
    make install
    

    这一步完成后,二进制文件会在/home/$USER/server/bin目录下,配置会在/home/$USER/server/etc目录下。将 etc 目录里的 worldserver.conf.distauthserver.conf.dist 复制为 worldserver.confauthserver.conf

关于代码更新

官方说开发者一直在维护并且加入新的features,所以需要的话可以更新代码:

cd ~/TrinityCore/
git pull origin 3.3.5

更新完之后需要重新编译安装,然后重启服务器。

安装MySQL服务器

这一步没什么特别的,需要注意的是,MyISAM 和 InnoDB 引擎应该都支持

服务器数据提取

这一阶段需要用 wow 的客户端来提取相应的资源文件,提取时需要在客户端的根目录下执行提取工具。因为我的服务器和客户端在两个操作系统里,所以我采用的办法是将 wow 客户端所在的文件夹设置为虚拟机的共享文件夹,然后在这个目录中进行提取。设置共享文件夹的方法这里就不赘述了。

下面的示例均假设我的wow目录在虚拟机里的目录是~/wow_client/

提取资源文件:DBC, Maps, VMaps 和 MMaps

  1. 提取 DBC 和 Maps 文件:

    cd ~/wow_client/
    /home/<username>/server/bin/mapextractor
    mkdir /home/<username>/server/data
    cp -r dbc maps /home/<username>/server/data
    

    拷贝结束后编辑data目录里的 worldserver.conf,找到 DataDir的那行,修改为:

    DataDir = "../data"
    
  1. Visual Maps (也就是vmaps,非必须但是推荐):

    这一步可能会花很长的时间,老机器可能需要好几个小时,我的机器也用了大半个小时。

    cd ~/wow_client/
    /home/<username>/server/bin/vmap4extractor
    mkdir vmaps
    /home/<username>/server/bin/vmap4assembler Buildings vmaps
    cp -r vmaps /home/<username>/server/data
    

    看到下面这个消息时证明提取完成了,这个警告可以忽略。

     Processing Map 724
     [################################################################]
     Extracting GameObject models...Extracting 
     World\Wmo\Band\Final_Stage.wmo
     No such file.
     Couldn't open RootWmo!!!
     Done!
     Extract V4.00 2012_02. Work complete. No errors.
    
  2. Movement Maps (也就是mmaps,也是可选但推荐的):

    这一步也会花很长的时间

    cd ~/wow_client/
    mkdir mmaps
    /home/<username>/server/bin/mmaps_generator
    cp -r mmaps /home/<username>/server/data
    

修改配置文件

在配置文件里找到LoginDatabaseInfo, WorldDatabaseInfoCharacterDatabaseInfo 的配置选项以及MySQL的登陆信息,以便服务器可以连接数据库。
在新的配置里,应该有以下的值:

LoginDatabaseInfo = "127.0.0.1;3306;trinity;trinity;auth" #worldserver.conf
WorldDatabaseInfo = "127.0.0.1;3306;trinity;trinity;world" #worldserver.conf
CharacterDatabaseInfo = "127.0.0.1;3306;trinity;trinity;characters" #worldserver.conf

格式的含义如下:

Variablename = "MySQLIP;Port;Loginname;Password;database"  

如果需要在局域网或者公网上搭建,要将127.0.0.1修改为对应的ip

3306是mysql的默认端口,如果修改过的话,这里也要修改。

注意:

如果提取资源时选择不提取vmaps或者mmaps,必须修改以下选项:

vmap.enableLOS = 1 – 设置为0
vmap.enableHeight = 1 – 设置为0
vmap.petLOS = 1 – 设置为0
vmap.enableIndoorCheck = 1 – 设置为0
mmap.enablePathFinding = 0 (默认值 - 保持为0)

如果想使用vmaps或mmaps,则这些值要再改成1.
对于大多数worldserver.conf里的修改,可以在游戏里输入.reload config进行热更新。

安装数据库

首先需要下载数据库文件:3.3.5的完整sql里下载 TDB_full_335.63_2017_04_18.7z

要先执行这个sql来创建数据库和用户:

https://github.com/TrinityCore/TrinityCore/blob/3.3.5/sql/create/create_mysql.sql

3.3.5主要需要3个数据库, 作用如下:

 auth - holds account data - usernames, passwords, GM access, realm information, etc.
 characters - holds character data - created characters, inventory, bank items, auction house, tickets, etc.
 world - holds game-experience content such as NPCs, quests, objects, etc

构建数据库

  1. 从解压出来的7z包里把TDB_world_开头的sql文件拷贝到 worldserver 的目录下(不要改名)。
  2. 然后启动worldserver,当它问你要不要创建数据库时回车。

服务器创建好数据库后会查找maps和vmaps,找不到就会退出。

网络

  1. 8085端口必须要打开,以确保 authserver 可以接受连接。也可以使用别的端口,当然相应的配置都要修改。

  2. auth 数据库中的 realmlist 表的 address 字段需要被设置正确。

最后的步骤

启动服务器 & 添加账号

  • 依次启动 authserver 和 worldserver。

  • 在 worldserver 窗口里可以用gm指令,比如创建账号。

    • account create <user> <pass> 其中user是账号,pass是密码
    • account set gmlevel $account #level #realmid 可以用来设置account的gm等级,等级0-3,3最高。realmid代表对应区,-1表示所有。
  • world数据库里的command表里有所有的gm指令。这里有一份 在线版的gm指令

客户端设置

  1. 打开 realmlist.wtf 文件,在Data目录或zhCN目录中。找到 realmlist的字段改为:
    set realmlist 你的IP
    
  2. 如果想要用启动器来启动游戏的话,必须将patchlist的ip值设置成和realmlist的一样。

最后的试炼:客户端版本问题

  1. 因为我的客户端版本是13507,和服务器的12340不是完全对应的,所以一开始验证一直失败。后来查了半天,是因为服务器的authserver里没有写入13507对应的信息。于是修改src/server/authserver/Authentication/AuthCodes.cpp 中的 PostBcAcceptedClientBuilds 数组,在里面加入 {13507, 3, 3, 5, 'a'}, ,重新编译authserver和worldserver。

  2. 此时验证可以通过了,但是一直显示服务器离线。查过之后发现是auth数据库里realmlist的gamebuild字段的值不对应。把这个值改为13507,重启服务器就可以进入游戏了。

大功告成!

现在可以用前面创建的账号登录游戏并建角色,进游戏后纪念一下。

接到任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Ubuntu的发音 Ubuntu,源于非洲祖鲁人和科萨人的语言,发作 oo-boon-too 的音。了解发音是有意...
    萤火虫de梦阅读 98,451评论 9 468
  • 服务器https配置 配置https操作说明文档 1、查看服务器环境配置(tomcat和apache合并使用) 2...
    南京杨小兵阅读 8,609评论 0 9
  • 1.创建文件夹 !/bin/sh mkdir -m 777 "%%1" 2.创建文件 !/bin/sh touch...
    BigJeffWang阅读 9,822评论 3 53
  • 在风的日子里,森林含羞低头 怀揣爱人的信笺,低徊在溪头。 每一条温暖的树杈, 像水洗的长发,荡漾 轻抚过大地的肌肤...
    郭安安阅读 254评论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