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篇:我们在故事专题,等你

设计:冬弥

大家好,我是故事专题的新任主编:似舞。

感谢简友们能够关注故事专题,支持故事专题。世间人生百态,时刻都有事件在发生,亦有很多想法被构思成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故事。当指尖飞扬,手指敲打键盘,用心写下最想表达的故事。你的故事稿件,我们都会按照专题要求收录。

投稿请先阅读:简书史上最有趣的投稿指南

阅读更多好故事请戳:故事精选版

如果你想加入好玩有趣的故事专题社群,请私信主编“我爱故事”,邀请你加入社群。

一、关于拒稿原因,我们要细述几点:

1、文章字数少于1000不予收录,少一个字都不行。

2、以故事为主,夹杂的观点鸡汤文不予收录。

3、连载文不予收录。

4、只收一个完整故事,即多个小故事组成,A+B+C框架文章不予收录。

5、标题带有草稿、句号、数字(非专题征文活动,默认连载)、超出15字不予收录(简信提醒修改))

6、现文字推广信息,比如“欢迎关注公众号……”及图片水印予以收录,但密集段落,图片过多(文末二维码等推广性质)不予收录。

7、一天投稿收录至多两篇,多的直接拒稿。

审稿编委的工作量大,每日都会审理很多稿件。如果被拒稿请阅拒稿信。对拒稿有异议,请联系各时段的编委,或者联系主编。

二、专题拒稿,申诉通道

6:00~8:00 晓风残夢

8:00~10:00   洪荞  

10:00~12:00 小点故事

12:00~14:00 予小晓

14:00~16:00  北蘇ya

16:00~18:00 漫步秋叶

18:00~20:00 源心爱

20:00~21:00 安若琴

21:00~22:00 柒茧歌

22:00~23:00  活泼开朗的小明同学

23:00~00:30 南城念北安

00:30~06:00  窥星

三、专题主创团队

故事专题主编似舞

故事专题 策划:孤独一刀

故事专题 评审官:语玲珑小婷半清

故事专题 刊物:壹米

故事专题督稿员:超美表哥

故事专题编委: 十六颗牙娴线凉亦歌似舞深海梦影  、泥璐老路_鲜于早早缪四儿周星子叶小叶姑娘凤芷楼晓风残夢深山老吴

故事专题设计:曙合漫画冬弥文书衍

四、编委有话说:

孤独一刀

《故事烩》已经是30期了,在这30期中得到了所有笔者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参与!

感谢的同时,也说一些自己的看法。《故事烩》的定位是故事,但是许多笔者会很自然得写成散文。故事更注重情节,而散文则注重抒情,希望大家注意这个不同。

我们更希望得到您的真实故事,而不要虚幻的假故事。真实也是我们选择的一个关键点。

语玲珑

不知不觉中,故事烩已经走到第30期。作为故事烩曾经的参加者和评审,我见证这个栏目的成长。我的文章《再回首,已是沧桑万里》曾获得故事烩第二期的最佳文章,专题为我的文章专门定制明信片。看到明信片上自己的名字和文章题目,配着精美而契合的图案,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故事专题太贴心!

不久,我成为故事烩专栏的评审。如今故事烩专栏不管是主题确定,还是评审规则,以及对新人的挖掘程序,都已经很完善。我们在这30期的评审过程中,发现很多难得的好故事,也挖掘出很多好的作者。有些好故事被我们收入周刊,在简书广为流传。很多好的作者被主编请到故事幕后团队中做了编委,被推荐到各个大号和平台,成为签约作者。

不要小看“故事烩”这个小专栏,她也许是你写作路上的一个中转站,帮你实现梦想。所以,把你的好故事砸过来吧,当故事铺天盖地而来,我们的火眼金睛会发现闪光的故事,闪光的你!

小婷半清

时光飞逝,转眼间,故事烩已经举办了30期,和大家一起走过了10个月的时间。我也有幸参与到故事烩的点评和评审中,在每期的故事烩上,我都会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比如:女钢铁侠,月舞倾城,米老爹,太湖浪子,三湘涟漪,竹露滴清响等等,原谅我不能一一列举。

我相信,他们都察觉到自己的进步。从最初的故事烩,写得很散的故事,或者完全像散文的故事,到如今情节精彩、人物生动的故事和小说。过程虽然艰难漫长,但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很多事情,都会败给“坚持”,写文更是,因为这本来就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有的人,写了一段就放弃,回到原来。而那些一直在前行的人,离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会越来越近。

我们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保持初心,还记得第一次发布文章的那种欣喜吗?热情高涨是不容易坚持的,但是有了故事烩,相信会让你一直有想写的欲望。以后的每一期,我们都在等着你来。

壹米

故事周刊建立的时候,咱们的专题叫“世间事”。看见人生百态,尝遍人生冷暖,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它最初的名字。后来改成“故事”,从此以后,简书上有故事的人,都来到故事专题,诉说他们的故事,寓意也很美丽。

有故事的人太多,好故事也太多,有些精彩的就容易被淹没,所以专题幕后的小伙伴,决定建立周刊,每周在上万的故事里,挑选出那五六篇,呈现给大家。然而并不是说没有挑选到的,就是不好的,很有可能是藏的太深,或者编辑们一时眼花,没有发现。

周刊建立出初衷,是想要把好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到,不管是有标签的作者,还是仅仅因为热爱单纯的写作,只要内容优质,我们都会摘进周刊。每周虽然有一个大的主题,但后来觉得,主题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文章内容,为了围绕一个可能不合适周文章的主题挑选文章,倒不如先去挑选优质的文章,再行确认主题。

入选周刊的文章不一定是阅读量成千上万,但它是被编委团所认可的,的确是篇好故事。如果有一天,你的文章被收进了周刊,要记得给自己晚餐加鸡腿哦~

十六颗牙

说到审稿吐槽,我立刻就想到一百篇投稿文章里,肯定有八十篇是没有看投稿须知就投入专题。诗歌,散文,抒情,鸡汤等应有尽有,甚至从0个字全是图到一两百字,标题都用了一半的也很多,还有那些标点错乱段落零散。

如果是想写的是日记,句号当省略号写,对话没有标点,标题一堆符号,就建议先不要投稿。有一些作者,他们的执着用错地方,明明每天都在拒他们的稿,每天都有发投稿须知,他们就是不看,也没有改变。毫不放弃,雷打不动地每天投,很好毕竟失败了还是继续,日更不断,坚持还是挺佩服的,就是内容能不能投符合故事专题的?

还有一种是找茬型的,我这种哪里就不是故事呢?能不能帮我看看另一篇是不是故事?是不是故事你自己写的时候不知道吗?那多看看投稿须知里面的例文还有要求,你就可以确定它是不是故事了,但他们就是硬要你看。

很抱歉,我帮你看也只能说明刚好我有空,我不帮你看也请不要指责我说我高傲目中无人态度不好。敬语我都用上了,你还在说我针对你,我是有多闲?

记得刚开始进简书的时候,投稿都是多番犹豫,把要投的专题投稿须知看了再看才投出去的。那时候专题通过率很低,需要写的好写的干净利索的才能通过。首页投稿更是投都不敢投,但是越觉得通过率低,通过了就越觉得有成就感。

现在故事专题投稿要求降低,但依旧还有很多不符合的作者来试试运气。哪天遇上个不负责任的审稿员说不定就能进了,这是不可取的,这也是为什么精选文集里面我很少收录的原因。

因为很多文都是不经思索投出来的,浑身散发了一种不尊重。希望你尊重专题,也尊重自己的作品。

娴线

投稿的时候我遇到最常见的一件事就是,字数少于1000。有的故事写得不错,我会在发拒稿信的时候指出故事专题要求字数至少1000。但有些下次依旧如此。

有个作者几乎每天投稿,但写的不是故事,我拒绝了十几次,她依然如此。我发现一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看拒稿信的[,不看拒稿信,这样就会找不出自己文章问题,如果不清楚也可以问编辑。

凉亦歌  :

我个人感觉,审稿时候出现的硬伤还是比较多:

1.题目字数太长

2.文章字数不够

3.排版太乱,图片水印很多

4.段落太长,故事根本不完整,好多连载依然来投稿

5.散文特别多,随笔日记也很多人投

深海梦影

审稿的时候,好的文章我会简信表扬,不足的文章也指出来为何拒稿,因为之前的有些作者是不看拒稿信的,也看不出来文章毛病,但如果提醒之后作者没有改,也还是得按照要求拒稿。

还有发过多少次私信,请不要再添加公众号,请不要再添加公众号,请不要再添加公众号,还添。

季动

提一下文章格式问题,文章排版要求顶格,方便手机端阅读。有的文章写的不错,但是首行缩进,我每次都会给作者简信改格式再收文 。

林白勺

我审稿的时候会拒这些文章:无标题,连载、日记、散文、鸡汤、游记体裁,故事背景设定有问题,省略太多和细节,一眼硬凑字数型

当然也欢迎还有疑问的同学私聊我,我会尽自己所解答疑惑,并给出建议

南山姬

1.关于能在拒稿信上可以找到的问题,能不能不要一直简信啊。因为简信没有寻找未读功能,总得一条一条翻,然后回复。比如明明字数不够1000,或者1001,又不是故事体裁,图片有问题,这些拒稿信上都有的,所以一定要看拒稿信!

2.关于简书有没有稿费这个问题,真的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再不要问我了。

3.关于怎么投稿赚钱这件事,这个真不属于我们小审稿员的范畴。

4.关于为什么拒稿不提意见这个问题,只要符合故事,没有犯拒稿信上的条条框框的,一般都不会拒。如果不小心盯错了,错拒了,作者请尽管提出疑问,但说话不要太冲,戾气不要太重,你如果一开始就说,我瞎,没有见识,我也会郁闷,小审稿员一天盯着上百篇稿子呢。

似舞

以上便是专题的主创团队洋溢着热气的鼓励与希冀,以及审稿人员的吐槽与建议。

我们会努力成为一支军队,发现简友们优秀的稿子,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多多支持专题,多么支持我们。

心间的情怀和你们的支持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相信每一个小步都会坚定前行的脚步。

感谢一直以来为专题建设出智出力的编委,忘不了与你们共处的时光,希望在简书的江湖里,朝夕相见。

也要感谢官方,每一次的活动的组织背后,都离不开官方的支持。

借用帅编的一句话:故事专题就是一个火炉,一座客栈,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讲出你心中的故事,或深情,或平淡,或惊天动地,或漫不经心,我们都是你最好的倾听者。

我们在【故事】专题,煮一杯清茶,春夏四季,皆等你来。

最后日常表白故事专题前任主编:洛子帅 ,我们宣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