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原创by夏狄

李小白万没有想到自己也会走上相亲这条不归路。

这种事情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有如滔滔江水,直到你找到买主踏入围城为止。

从第一次相亲开始,你就主动给自己贴上了标签“此物待售,欢迎选购”,而且还不是当季新品,而是即将或已经下架的打折商品。

从相亲对象可以看出你在别人眼里的价值段位。李小白一向自视甚高,可是见过那些相亲对象之后,她也开始怀疑了:难道我不是白富美么?我不是高颜值、高学历、高收入的三高人群么?想找个高富帅不是理所应当吗?

其实每个剩女心里都住着一个男神,而男神之所以称为男神,就是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焉。

不管你多优秀,男神就是瞧不上你。而你就像中了毒,比如李小白,一向高傲的李小白已经病入膏肓,得不到男神,那么从此之后喜欢的人都像男神。

嗯,这个人有男神的迷人双眼,那个人有男神一样高挺的鼻子;这个和男神一般高,那个声音跟男神类似……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而当得知男神结婚时,那种心脏坠落的感觉清晰地提醒她:这世上再没有男神。你再寻寻觅觅也找不到同样的他,男神无可替代。

于是她就破罐子破摔了,相亲就相亲吧,有什么大不了。

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一个远房亲戚介绍的,在另一个城市,据说条件相当,于是双方交换了微信号。

那就聊聊呗。聊了两天李小白就没兴趣了,干聊真的好尴尬。

没有一点感情基础,就是瞎侃啊。李小白是话痨,好吧,她负责找话题。

李小白想着男生应该对运动比较感兴趣啊,就主动聊自己喜欢的篮球明星,没想到对方说只喜欢足球。

李小白又想啊,理科生应该比较关注天文地理时事热闻啊,所以就跟他讲:“听说缅甸打仗啦!”没想到对方竟然说:最近加班太忙,好久没看新闻。

李小白觉得索然无味:太没意思了,我干嘛要受这罪?果断和人说拜拜,理由很充分:没有感觉。

可一旦上了相亲这艘破船,不是你想停就能停的,主动权不完全掌握在你手里。

这不,周五晚上又接到闺密的连环call,说帮她约了一个同事,各方面都不错,约好周六下午在××见面。

李小白简直想仰天长啸:天呐,真是作孽啊,我何苦这么作贱自己,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啊!

没办法,硬着头皮去赴约。不过李小白有一相亲宗旨:既然来了,就要严肃对待,决不允许自己被pass。

这次相亲毕竟是真枪实弹,不是虚拟世界。头一天晚上李小白特地去做了全身spa,第二天搭配好精致的衣服包包鞋子,配上一丝不苟的妆容,英勇赴约。

李小白提前3分钟到达约定地点,在路上想好了问候语,没想到对方竟然还没来。

李小白默默等了十五分钟,对方姗姗来迟。迟到就算了,一身打扮像是去逛菜市场,李小白再看看自己的大波浪,红指甲,真为花掉的钱心疼。

李小白真想一走了之,连敷衍都不屑了。就在李小白内心纠结之时,对方给她递过来菜单:“你要喝什么?”

李小白硬着头皮点了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对方似乎来了兴趣,从兴趣专业问到未来想生几个孩子。

李小白无语问苍天,掐着手心咬紧牙关打断还在不停发问的人:“呃,不好意思哈,我朋友可能忘了跟你讲,我是丁克一族,所以我们不大合适。”

对方迟疑了一下,说:“好吧,那这顿饭我们AA。”

简直五雷轰顶。李小白扔下一百块在桌上,尽量保持笑容:“你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还是我请你吧,我有事先走了。”

李小白夺路而逃。今天真是长见识了,这种奇葩都能遇到。

出了门,我就打电话给罪魁祸首,我简直怒火攻心:“你给我介绍的人是什么路子啊,你是在玩儿我么?不到一百块的饭钱还要跟我AA,活该没女朋友!”

“哎哟,那是我失误,这其实是同事的侄子啦!”

“少废话,快点请我吃大餐,饿死了。”

“吃饭那是必须的嘛,今晚请你吃法餐。”

李小白也不知道又是鸿门宴啊,刚踏入餐厅,看到死党旁边还坐着一男人,定睛一看,还是老熟人,李小白吓得扭头就跑。

这个男的叫张明,追了李小白好几年。李小白对他也不是没感觉,关键是他前女友是李小白发小,这层关系太膈应了。

闺密觉得他们又没结婚,恋爱自由,管什么前世今生啊,不用上纲上线。所以一直想撮合他们。

可李小白认为兔子不吃窝边草,别人啃过的草同样也不吃,饿死也不吃。

李小白找个路边摊,点了啤酒炸串,心里太憋屈,只能撸串儿了。

妈的,找个对象太不容易,有句歌词唱的好啊:“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

当年要是在追求者里面选一个也能凑活过了,至少有人爱自己,不至于像现在,相看两厌。可是年轻时眼高于顶,总想着要追求真爱,两情相悦。

那些帅小伙如今都成了别人的老公,李小白现在真有些后悔,no zuo no die。

李小白嚼着羊肉串暗自发誓,就算孤独终老,也不要再相亲。就跟真爱死磕了,就不信我这棵鲜花,还找不着一堆牛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白廿对着镜子细细端详了一下自己,柔和的灯光下,照出了眼角的鱼尾纹。 过完了年,已经32了啊,白廿有些恍惚。 ...
    王三三三三阅读 362评论 0 0
  • 莫名的就到了这个尴尬的年纪,却好像一点儿也没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永远在给自己或多或少的找点借口,为不曾努力,为不愿...
    沐疯丫头阅读 122评论 0 0
  • 想说的感谢一直不少, 想遇见的人,你们,就够了。 2017-09-10写给你们❤ 你的温柔杨柳依依 别的女孩子会的...
    景甜酱阅读 1,217评论 8 5
  • 把物品都清空,重新拥有,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呢?我的时纸和笔。 1、睡觉。需要一个床位,窗帘,被褥和衣柜。 2、吃饭...
    花眼踩坑录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