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个服装设计师

缘起

遇见May,纯属偶然,是因为儿子同学的妈妈。她说这个服装设计师衣服很好,人也很好,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设计自己的衣服。当时我很肥,146斤,很难买到衣服。去衣服店的感觉是这样的,人家嫌弃的眼神看着我,微笑着说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没有你需要的衣服。看着那些漂亮的衣服,心里有些悲伤,但是没有办法穿上。于是只能去淘宝买那些并不合体的衣服。

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在朋友的引荐下,认识了MAY。初见她,是一个有着女王气质,自信开朗的女性。她是一个服装设计师,一个珠宝设计师,一个靠自己打拼在上海拥有几家店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陆陆续续在她这有买衣服,有喜欢的,不喜欢的,价格其实有些超出自己承受力的。但是为了爱自己咬咬牙买下的衣服,前年其实买了一件羊绒大衣,是我最贵的衣服,但是成了我客户见面会演讲时的战衣,在来老师沙龙时我也穿过,穿上很舒服和合体,让我能够轻松搞定很多事情,不知不觉,因为穿多了,所以觉得价格也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只要有用就好。

也买过失手的衣服,很少穿,归根结底是自己不喜欢,只是May觉得适合我,而我当时不知道,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再加上现在瘦20斤,就不再合适了。但是扔是有些舍不得的,捐出去是可以的。因为可以帮助一些喜欢这些衣服的人(其实可以建议May这里建立一个互换衣服的平台呢❤也是践行断舍离哈)。

有喜欢不喜欢的衣服其实很正常,不过遇见May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因为她带给我很多女性的能量,让我更自信和自爱。

遇见美好

昨天正好加班,几个同事约着开会,处理工作事情。而地点在MAY的旁边,好久没见她了,她怎样了?我好久没去看她了。

早上忙工作,紧接着陪娃出去玩,再开了一场会,其实已经有些精疲力尽了。去看看她是我的目的。

见她,发现她有点微胖了,本想告诉她我的饮食心得,发现她已经有自己的想法。我想这很好,其实意识到就可以啦。作为朋友,并不需要多管朋友多少,一定要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其实用不着。允许对方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挺一把就好。

于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她挺忙,收快递没停过,还不忘和我聊天。给我展示她手上的新珠宝,跟我说,上次见我喜欢那个手镯,已经脱下来了,如果我需要,可以给我。她的手镯充满设计感,独特的雕工,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东西,符合我的个性,所以很喜欢。就像原来在她这里淘的蜻蜓戒指一样,对我而言,有着纪念意义。一则代表着我有一颗年轻的心❤不断地飞翔,化茧成蝶。一则当时她处于经济不好的状态,代表着我与她的连接,我想帮助她的那颗心。

其实物品并不难舍弃,难舍的是背后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手镯也一样,不知道是否有缘遇见,虽然喜欢,但是却不是目前可以拿走的东西。因为我期望有一天会有人赋予它独特的意义,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反馈到我,而可以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她的店不冷清,总能吸引一些朋友过来,见我有些无聊,她推荐了几件衣服给我。我试了自己一眼看见的衣服,还有她觉得好,然后让我试的衣服。穿完后,总体感觉人靠衣装马靠鞍。

体会到了体重管理20斤后自己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感受到她设计的魅力所在,她的眼光,学识其实都是隐形的财富。进而想通了,为啥她可以赚那么多的钱。所以她的衣服是有价值的,背后是她这个人有价值。德芬老师一直说要爱自己,增加自己的价值感。如果一件衣服都无法驾驭,你说你的价值感又在哪里呢?

当然价值感与价值没有关系,与是否买衣服也没有关系,衣服只是一种媒介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三个人

一直觉得人是有气场的,也是一种能量,吸引你遇见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眼里也有着不同的世界。

在MAY这里,其实就是这样。

昨天遇见三组人

第一组,是一对父女。父亲已经是69岁的高龄。把五条几千块的衣服拿过来请MAY改。他说因为自己的身体的变化,糖尿病的关系,所以过去的裤子已经无法在穿了,但是好贵买的东西舍不得浪费了,所以请MAY来改。我知道MAY不轻易做这些事情,因为改衣服太费时间,除了她自己设计的衣服可以来改,其他的是不能改的。我很惊异于May的表现。然后她说是因为老客户了,十多年的支持。所以她愿意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其实我看到了她背后对老人的关心

这背后有女儿对父亲的关心。我在一旁看着,与老先生聊了聊,他是市里的领导,非常低调,精神很好,女儿也有着传统女性的美。当我知道他有糖尿病时,我不由自主地想告诉他们,其实有这样一种饮食疗法,可以有效帮到他们。所以给may一份糖尿病患者如何去饮食的资料,希望可以把这份爱给予到他们。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与他们的遇见,其实让我看到了MAY也看到了自己,如何与自己的父亲相处呢?其实不过如此,多陪伴。很感谢大姐给予我做了很好的榜样!

遇见一个牛姐姐

牛姐是东北人,爽朗的气质吸引了我。遇见她时我在犹豫买哪一件衣服,因为我无法决定,都买了觉得花了太多的钱不值当。

她看了我的照片,说,蓝色的合适,适合上班穿。绿色的太复杂了,为啥多了一束花?当发现并非是花时,她发现其实这个衣服透露着欧式的风格,然后分析了面料,又让我试了试衣服,对我说,你加上这个腰带再试试,果然又是另外的效果。

在我换衣服的时候,她看到了皮裙,说我也有一条,类似的,穿了很多年了。绵羊皮的皮裙如丝一般的手感,值得买一件。

其实我知道买也可以不买也可以。但是一切都需要交给自己的心❤。如果买了不后悔,多穿就好。目前只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买不喜欢,后面不穿的东西。这是我的界限,与其他人无关。我问了一下自己,学会了如何打蝴蝶结,也学会了如何瘦臀部。

牛姐很牛,她用她的语言让我理清了思路,告诉我这衣服背后的价值。一个女性应该有的美丽,给办公室带来一缕清风,给家庭一丝温暖的气息。

我不禁对她是谁感兴趣,她是做什么的呢?一问,原来是人大代表!我有些惊呆了,看了看朴实无华的她,心想,一个女人能到这个程度不是简简单单的,背后的语言,文化沉淀哪是一般人可以模仿的呢

遇见一对恩爱夫妻

在May店里可以遇见这样的一对夫妻,真是很幸运的事情。一个男人可以陪老婆来买衣服,试衣服,耐心得提各种各样的建议,让老婆开开心心的。

我看着阿姨穿着黑色白色条纹的上衣,运动服,双手可以放在前面,想起了网络大咖推荐的衣服,觉得果然方便,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阿姨穿出了年轻的状态,听着她柔柔地问,老公,这个行吗?怎样?对我说,老公不喜欢的,我不买。我老公的眼光是最好的!看着她,感觉那种感情就和刚谈朋友一样哈。我不由得被她吸引了。

她给我看他们聚会的照片,她和先生很从容有气质地现在一群人中间。她的堂姐确实美,素净的玫瑰红上衣衬托着独特的美丽,一问艺术家。果然不同的感觉。

她给我看老公给买的那个爱马仕的包,五千多,也在may这里买的。丝巾,粉色的衣服,聊天中透露中她的喜欢,从而传递的开心感觉。我知道她是一个小家庭和睦的女人,又有着很好的大家庭。于是我很好奇,你是做啥的呢?她说你猜?我说你像做公务员或者是当老师的。她笑了笑说,很多人这样说。其实她是一个全职主妇。我转而看了看她的先生,问他你做啥呢?看他的打扮气度,应该是一个行业的领导。他看了看我,其实我感受到了,有些侵犯他的界限,一个陌生人,为何要知道这么多呢?我没有解释,只是期待他说。may觉得有些尴尬,她为我圆场,说我从不问客人是干嘛的。是的他有权不告诉我。不过不要紧,我看着他,他笑了笑,说是在电信行业做。

然后我问,想请教一下,你们是如何做到夫妻关系如此之好呢?

阿姨想了想说,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我们都喜欢唱歌,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就和当初谈朋友一样

如果有冲突,怎么处理的呢

阿姨说自己是一个不打扫家务就不习惯的人,一定要摆放有序,而叔叔却是一个自由的人,东西放的有些凌乱,吃的需要人端到他手上。一开始也不适应,会吵架。但是每次吵架,叔叔都不理她,玩电脑去了。她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结果觉得没有意思,也就算了。

此时叔叔解释到,其实和自己的老婆有啥计较的呢?这些都是小事,由着她来就好。只要不是原则性的大事,我都可以让着她。

阿姨说,是哈,我老公很宠我的。

我对叔叔说,是不是阿姨很旺你?他看了看我,笑着说,是哈!她特别旺我!

其实夫妻之间,需要允许,允许他们成为他们自己,需要心胸和格局,其实谁的心胸越大,谁的认知水平就高,能量也就会在两者之间传递!

感受

1-遇见MAY知道如何爱自己

2-遇到三队人,知道如何与亲密关系相处

3-看到了断舍离和思维导图的力量,一切为了自我成长,不再为自己花的钱而有些内疚。

其实认知的提升永远是最重要的,这是钱买不到的内容。

感恩阅读!

感恩遇见你们!

祝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