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优质应用 Top 100 正式上线(限时特价)

仔细算下来,2018 年是我重度使用 iPad 的第五个年头。

在准备今年盘点的时候,我特意又回去翻看了之前四年的历史,有感慨、有唏嘘,还有一丝时间飞快流逝的感伤。

而按照惯例,先来回顾过去四年我是如何用 iPad 以及 iPad Pro 记录成长的:

2018 又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从个人生活到工作计划再到家庭,也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但我一直觉得,「变化」才是生命力的最大展现,因此,我也积极拥抱变化。

在变化中,始终有几件事情是不变的,比如,坚持 Dailyio 的付费会员计划,我也非常开心看到这个产品所释放出的成长能力,这里也再一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对我的支持。

另一件没有变化的事情就是继续使用 iPad Pro 来探索新一代计算设备的可能性。这一年,随着工作的变化,我也更换了很多常用应用,同时,我也在借着 iOS 12 的一些特性重新梳理自己的工作流,所有积累的成熟的方法论也将逐步更新到《iPad Pro 生产力指南》(现已更新到 V1.4)的小册子里。

上述这些变与不变,也为今年的 iPad Pro 应用盘点做了最好的注解,我试图让这个盘点有些变化,比如,这将是首次以电子书的形式呈现;再比如,你这一次会看到 100 款适合在 iPad 上的优质应用,这也将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image

当然,我也试图在某些方面保持不变,我会坚持用最客观的体验来介绍这些应用的优点和不足,我不敢保证我的评价最正确,但却是少则一年、多达三到四年体验后的综合评价。

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应用筛选的原则:

  1. 必须真正适配 iPad,而不是在 UI 上简单地拉伸,比如国内的某些「XX HD」版都不会出现在这里;
  2. 没有游戏!没有游戏!没有游戏!
  3. 在单独应用与 Safari 浏览器之间,我更喜欢用浏览器,所以,豆瓣、知乎等不会进入榜单;
  4. 我默认我的读者群都是可以正常使用全部互联网的人,因此这次盘点里会有大量所谓的「境外应用」;
  5. 这个榜单并非简单的堆积,而是我实际生活里正在使用的应用。
image

这次的年度盘点,我将从首先从 iOS 12 的官方应用开始,因为我发现很多朋友太过热衷搜寻「酷炫」的第三方应用,而忽略了 iOS 的官方应用,因此,我会先介绍几个 iPad 上值得尝试的官方应用。

接下来,则是第三方应用的盘点时间,这一次的盘点大概分为下面几个大类:

  • 文本编辑:这是我经常用到的应用;
  • 笔记工具:Bear 和 DTG 是我的最爱;
  • 社交媒体:侧重获取信息的几个应用;
  • 社交沟通:侧重人与人沟通的应用;
  • 精力管理:包括任务、时间和日历类的应用;
  • 发现世界: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应用组合;
  • 外设:iPad Pro 为何不能作为外设设备的控制中心呢?
  • 图书:阅读始终需要专业的工具;
  • 办公套件:微软、苹果各自来一套如何?
  • 云服务:文档、图片、协作等,云服务改变了一切;
  • Apple Pencil:Apple Pencil 的优质应用;
  • 网络:与网络相关的应用;
  • 多媒体内容生产:音频、视频、图像的内容生产;
  • 工具箱:分享我「压箱底」的效率神器。

我还是非常期待 2019 年 iOS 13 能真正拥有全新的特性,或者发布「iPad OS」,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释放 iPad Pro 的硬件性能,也只有这样,上述这些应用才能更好地诠释生产力的价值。

最后,点击这里购买该电子书,限时特价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