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班2组】Day18 新媒体爆文写作整合流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文:

【学员信息】:214-五月-大作业2

【作业要求】:根据模板(自选)仿写1篇爆文

【作业如下】:

为什么你越长大,你的父母越来越“怂”?

1.

一个堂姐在我谈恋爱的时候告诫我,独生子女一定不要远嫁,因为你的父母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越来越需要你。

父母需要的是什么呢?是陪伴。

年轻时候的我不以为然,总觉得父母不会老,他们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永远年轻。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还有大好的青春要去追。

有一次父亲凌晨肾结石发作,疼得在冰冷的地上打滚,而那时的我正沉浸在睡梦里。当我知晓的时候,母亲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我的手机静音,打了我丈夫的电话才通知到我们。

还好堂姐的家就在我们的小县城里,父亲及时的被堂姐送到了医院,那个时候的我心乱如麻,不知道该做什么,起床穿好衣服感觉浑身哆嗦,打了车回到老家。

到了医院,看见蜷缩在病床上的父亲脸色煞白,心里莫名的难过,我不是第一时间陪伴和照顾父亲的人,我知道是自己没能及时的照顾到他,心里充满了愧疚和悔恨。

总以为自己很年轻,父母还硬朗,还可以等待,等待着和我相聚,等待着我的陪伴。

其实父母哪有想象中那么坚强,他们也很“怂”,也害怕生老病死的痛苦。

2.

去年,亲历了一个亲戚的去世,她做了一个心脏瓣膜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是手术后的恢复不好。

一场感冒,轻而易举的夺走了她的生命,她唯一的儿子远在外地做生意,所以只能请求亲戚照顾她。

她自己对小感冒并没有放在心上,等拖得严重了才去医院。

她离开这个世界的速度极快,快得你都不敢相信这只是一场感冒造成的。

她的儿子从外地连夜坐飞机赶回来,在医院的过道里等待着,也只是匆匆见了一面,说了几句话。

很多事情真的来不及,很多人我们后来想说再见,却已经来不及了。

因为我在她做手术期间去探望过,那时候这位亲戚还憧憬着自己手术顺利,恢复好了可以尽早过去儿子做生意的地方帮助儿子带带孙子,料理家务,谁知道呢?

当我们越长大,父母在生活面前真的很“怂”。可能是一场风就带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好多来不及实现的期盼。

命运总是残忍的加速分割我们和亲人相处的时间。

后来她的儿子告诉我,如果早知道她离开得那么快,就应该早点回来陪伴和照顾她;或者把她接到他的城市去生活,至少可以增加一些相处的时间,或者可以把她照顾得更好。

可是这世上哪里又有后悔药呢?

3.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每次回家,父母都比上一次看起来老一些。

父亲的背越来越佝偻,在落日余晖的掩映下,像极了一头老去的黄牛;母亲鬓角的白发日益渐增,在风中凌乱得像一堆干枯的杂草。

他们总是在电话里催促着我们要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但是他们却没怎么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

一日三餐都是简单的应付,你回家的日子他们就准备好丰盛的饭菜,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和你说着家长里短。

为了跟上我们的生活节奏,他们开始学习使用微信和微博这些社交软件,而你又是最没有耐心教他们如何使用和操作的那个人。

他们一遍两遍学不会,你就没有耐心再教第三遍了,你嫌弃他们笨拙,很烦人。但是在你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嫌你烦啊!

你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你远在异地他乡,他们害怕打扰你的生活,不敢轻易去到你的城市;又想每天见到你,默默关注着你的生活,这才是他们拼命想要鼓捣好这些在你眼里没什么必要的软件的原因。

在你眼中他们那些很“怂”的行为,只是为了关注你或者得到你的关注。

在都市打拼的我们都在追寻自我,找寻真爱。但是又有多少人回过身去看看在原地等待着你的父母是什么样子的?

父母不“怂”,怂的是一片爱你的心被视而不见 ,听而不闻。

曾经他们是我们的天,如今我们是他们的寄托。当岁月的风霜染白了他们的鬓角,父母突然变得小心翼翼了,在儿女面前,父母说话变得前瞻后顾了,变得像我们的孩子,看我们脸色,听我们安排。

你有没有发现,父母变得越来越唠叨?可是这唠叨声中又包含了多少他们的关心与叮咛。

父母一边垂垂老去,一边盼你回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年少时,总觉得要离家远远的才好,现在开始觉得,离家越远心中越是牵挂。就是因为这些千丝万缕的牵绊,才明白了什么才是幸福。

幸福,有时只是回家的路。

父母需要的是什么呢?是陪伴。



仿写原文
为什么越强大的人越“怂”?

https://mp.weixin.qq.com/s/I_i6GrxTRcZxOv1hE3V2Q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