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冰冷的车窗混着铁皮的味道,头发上还带着些许的水渍,依靠在窗户上的头,还可以感受到窗外的冰冷,我慢慢闭上眼睛,听着四周的人来人往和火车在呼啸的声音,是啊,每天这么周而复始你一定也很痛苦吧,一样的轨道,一样的风景,任由任何人经历都会觉得烦腻吧,更别说你了。

      我的脸上稀稀拉拉的胡茬,和用手再裹了裹身上的棉衣,更让我显的有一丝颓靡,是的,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在逐渐消磨我内心的希望,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惶恐,我看着早市人们在讨价还价,拿着本是纸的钱在交易着,看着交易成功后人们心满意足的样子,我不禁想到,人生了钱用钱去使生活便利,奴役金钱,可现在的我们似乎慢慢忘记了自己一天天被那些数字和纸张所束缚,人人都忘记了抵抗,忘记了自己,我想高声喝止渴望看到属于你的自己,而不是那个每天在这个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像一头被奴役的野兽,四处提防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在人挤人的地铁上,在慌张的街道上,若不是还有感情,这怕是个机器国度了吧,我渴望爱渴望真实渴望自己可以追求那些我们一直热爱的,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在被金钱的奴役下,我希望有个你,那个你不在世间,却在风中在雨中,任刀山火海,任落魄堕落,不管前路漫漫,那个你可以在心里支持着你,告诉你生活不止苟且偷生,还有最深的绝望和那一丝曙光,不一定会抓住那缕曙光,但是也不要迷失方向,或许在满是欲望和污秽的现实中,存在着一方净土,在哪里我们可以晒着太阳享受自我,尽管身后危机嘶嚎,身前的阳光也会如最细嫩的双手一般抚慰你疲惫的身体,修补那颗满是伤痕的心,无惧死亡却也能心存希望。

  火车吱呀呀好似身上被人插了钢钉却在咬牙嚎叫将我的思绪打乱,身边的大叔拿起包裹匆匆离去,坐在对面的姑娘在认真的看着手机,我匆匆一瞥却看到了她明媚的双眼,睫毛随着她眼睛的忽闪好似精灵在起舞一般,肉肉的脸庞好似晶莹的葡萄让人想咬一口,一缕青丝带着好闻的气息飘进我的身体,我认真的打量着她就好像,就好像在打磨钻石的师傅,一丝丝的疏漏都会让我无法忍受,人生鼎沸中好像只有我和她,她好像注意到了我,我慌张的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她冲我微微一笑,我点头以示礼貌,冰冷的窗上好像有一丝暖意流入我的心间,看着窗外的大山,想起对面的她,心中的那丝紧张感在一点点的融化。

    下了火车拎着自己的行李,顺着人流走向出口,火车站出口的叫喊声让我感到不快,加快行走到了宾馆我匆忙的办理了入住,收拾妥当后我脱下棉衣打量着自己,换上了黑色的风衣,略显高挑的身材,让我显的精神了不少,走出宾馆外面的小贩叫卖声让我不由的提起些许食欲,随着越来越近的油烟味让我最后只是要了几瓶酒,就匆忙的回到住处。

  天色越发昏暗,我却连抬手开灯的力气都没有,颓废的依靠着墙面,脚边放着喝完后的酒,精神一点点的被麻痹,我感觉到阵阵的倦意,拿起手机微弱的灯光映的我的眼睛有些不适,拨打了一个熟悉的号码,询问了下让他给我准备的东西,他说一切OK,挂断电话后我打开手机向一个卡号里转进了钱,做完这一切我如释重负的呼出一口气,昏睡了过去。

    悠悠转醒的我睁眼后尽是黑暗,我一时间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我想站起身可酒精的麻痹让我无力起身,直到我被什么东西刺到才意识到是现实,我颤抖的想从口袋里掏出烟,却发现没有火,在兜里找寻却无意间碰到了一直在使用的安眠药,我愤怒的将它丢向一边,一粒粒的药片好像在跳跃的四处横飞,窗外还在喧嚣,仅有的月光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孤独,可是越发热闹的环境反而让我觉得越发的孤独,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竟有些莫名的期待

    早上的空气充满了活力,树叶仿佛也在向我点头,滴滴的露水落在了身上,我来到了我的目的地大海,停泊的小船仿佛和我一样急切的飘动,我摸了摸自己的胡茬,走向小船。

    我把自己放躺在船里,感觉自己好像躺在母亲的怀抱,时不时的摇晃着我的身体,我看着太阳一点点的露出马脚,那羞怯的阳光满满占满我的身体,这一刻的我感到无比自在。

    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拿出准备好的绳子,我发现我的四周已经全是蔚蓝,检查了下绑好的石头,最后整理了下衣物,张开双手,大声的呼喊,在声音结尾后就是一声清脆的“扑通”,我看着自己一点点的坠落,看着光离我一点点的远离,我伸出手想要握住这仅有的光明,却发现我无法握住,呼吸变得困难,四周的压力好像在挤压着我的一切,我发现光在一点点的远离黑暗慢慢侵袭我的视野,突然我拼命挣扎,我想解除掉束缚在脚上的石头,可是我越发的坠落心里的压抑感一点点的被绝望替代我双眼逐渐模糊,挣扎时被珊瑚割裂了的手掌冒着一朵朵的血花,我用尽最后的意识去抓住仅有的光明,却什么也没有只有黑暗在我身边,我意识消散,等待死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一段路程 牵一段深情 回眸处 是一分牵挂 任时光流去 深情如许 不变的是感激 在心里的是情 你似夏夜清风 拂走炎...
    风吹岚阅读 310评论 0 1
  • 阶段性目标是什么?分享制度充分表达这一点 今天继续优化制度,深感必须旗帜鲜明的倾向什么人,四平八稳的结果是谁都没感觉
    农爸爸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