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49)

上一章-囚禁绯棠

小说目录

第四十九章-蓉执大战(上)

静谧若死水的千风神殿里,她似乎在等待什么。即使百感交集,说不出感觉来,但她还是内心纠结和痛苦。

她伫立在鸦青色的窗前,神往良久,窗外寒风萧瑟,微微刺骨,虽不及爆日的剧痛,还是隐隐作着一种暗伤。

单调羽毛飘了进来,粉花也是漫天弥漫。她不由得看向窗外,一只鸽子正扇动翅膀迎面扑来。

白鸽脚下夹着一张卷成一团的小纸条儿,单着脚丫子立在窗户上。

霍的回过神来她轻轻用手去接,打开书信。随后白鸽便速速往西北方向而飞。

信是执掌大仙寄来的,恐怕又不是什么好事等着她,她只得下意识无奈地打开纸信——执掌大仙让她在明日巳时来昆仑山脚应战,否则将翻了神殿,上告天庭。

她唉了口气,默默摇摇头。

她本是狐疑不决。可还是答应了,这场混战是无论如何要进行的,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她不答应,花脖之争将会越来越乱,死伤的将会数不胜数。而与其这样伤及无辜,毋宁放手一搏…

她已经将自己一半的功力输给了星君,如果他们人多的话,情况恐怕不太乐观。

她吹了声口哨,悦耳锐声响起,回旋荡荡,若拂弦微梦,顿时玉兰飘飘,粉花飞舞,灵光一现。

白鸽又是不紧不慢地扇动翅膀而来,她把信折叠后夹在它的脚下。忧心忡忡地捧着它的羽毛,高望着这阴灰蒙蒙的上空,双手一扔,把它放飞了。她的目光久久停留在这阴蒙蒙天空上,后又悠悠地沉着心。

她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孤独寂寞过,心情也从来没有这么沉重。

她已经哭不出来,这一切一切她已经哭得够多了。她不知道接下来漫漫长路会有什么不幸……

执掌大仙召集了绿萝派、云山派、峨眉派等各派掌门、长老和真人,率上九千弟子在昆仑山脚等候,准备和地狱之神蓉千风拼一死战。

万人之力抵一红衣女子,是何肺腑?

白鸽风尘仆仆飞来,执掌大仙立马接过书信,满意地捻了捻他那斑白的胡须,深邃的眼光里泛着灼灼筹谋,坏笑道:“好!那厮已应了战,今日就在这山脚下静候吧。”

站在一旁的洞虚真人不安地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来,边捶着大腿边说得头头是道:“这孽障竟答应得如此武断爽快,必是有备而来。可敌暗我明啊,若是要我们在这儿等她,给她来个偷袭怎么办?依我之见,还不如先行退山,以后再议。”

执掌大仙丝毫不动摇,摆摆手,反而坚决地说:“不不不,好不容易方才挤出这混乱不堪的死亡谷,难不成要前功尽弃?若是此事再延,女娲必定亲自下凡拿她,怕是那会儿这娲皇又是妇人之仁呐!”个个都以为执掌大仙说的颇有道理,皆频频点头。

蓉千风看似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其实是手无寸铁。她心不在焉地玩弄着那神殿中的白玫瑰,又传手下做好准备,明日就要应战。那些忠心耿耿的野人们斗志昂扬,满腔热血,似乎要与众仙拼死一搏。可这么一战,双方势力都相当地强,怕是到时,死伤无数,哀鸿遍野罢。

……

氤氲云雾,山脚之下,仍有白烟。青山绿水,碧池琼天,莽莽榛榛之草木,相继覆盖。

黎明已亮,仙雾迷茫,缥缈烟岚,临风微波。细细雨露坐落山下之树,黯然暖阳已隐约露脸。

不久,便是巳时。执掌大仙朦胧睁眼,几位真人已打坐完毕,九千弟子也在闭目养神中醒来。山下的几朵野花久久散香,白茫茫的苍穹,倒没有绿野青芽的朝气蓬勃,衬托出些许的苍白。

几个弟子打盹儿,神情恍惚。悠悠荡荡,神志不清。

忽而,一声霹雳,光怪陆离,燃起一阵火红的光柱迅速迸发烟雾,炸飞了沙土漫天飞洒,朱影星子上下乱窜,风卷残云。

山脚下的雾气腾腾交错于红光之中,微风凛凛拂面而来,方才把红光烟雾送走了。

视物轮廓忽然清晰,一个朱赤火红的影子清楚可见。

在场众多的弟子被她的磅礴气势所震惊,无措担忧地面面相觑,手中捏着剑,小碎步地往后退。

薇月真人不知说什么好,挤眉弄眼,心头闷得不舒服,一直注视着眼前一缕红衣的千风,轻轻用胳膊肘捅了执掌大仙一下,并目不转睛地盯住千风而又是倾斜着长脖子微微垂眸压低声音问道:“这便是花脖鬼蓉千风?气势可不一般啊,比当年的婵幽女王还威风;可她单独一人来打斗,未免也有些倨傲自大了吧?”

执掌大仙瞄了薇月一下,默不作声,注意着千风的动静。

不知道是风力过猛还是,刮得她的唇尖发冷,眼皮微微抖颤,脚都麻得似乎快要站不稳了。

她感觉从没有这样一意孤行过,从没有这样地离众过,从没有这样和这么多人兵戎相见过…

天穹依是灰蒙蒙,一抹惨淡的冷阳黯然无色。雾色又开始浓重,尽管凉风习习,尽管不曾正襟危坐般,可阴恻恻的天气夹杂着凝重高亢的气氛更是使人几乎要透不过气来。

千风幽深的眸子不知已停留于何处,只见她幡然回首。白露凄凉地沾在了她的粉布鞋子上,感觉一阵孤寂。

千风挥袖一变,大步流星地迈着稳重的步伐而来。玉手一拂,红褂腾起,犹如一尾金鲤鱼般摆尾蠢蠢欲动,水波粼粼——十上个野人凭空而出,张牙舞爪,磨拳擦手的。他们虽没有法力,但他们却是大力士,把这些真人都抬起来也是小菜一碟。同时,也是来助助阵的。

她已经确定了,她今日顶多功力丧尽,可却是不会死的。

她随手一指,便招来了漫天飞舞的翩翩花蝶。粉光一现,仙气盛凌,犹如高光亮星,闪闪发耀。空中狂爪一扑,飞蝶速速前去,拍扬着薄翼,飞向对方。

九千弟子个个手忙脚乱,分散了注意力。恐慌不已,心惊胆战,怕黑千风做什么阴谋。

此时,执掌大仙立马站出来指挥:“大家别慌别慌,万不能自乱阵脚啊…”

可没等他说完,千风变摇身妖娆一变,使了个手诀,手指一点,射出冰箭。

弟子们却是不知不觉,忙着仰头看着天空中的蝴蝶,甚至有的去扑它。掌门真人们个个当头指挥,可却乱成一锅粥,没人去听他们的七嘴八舌叽叽喳喳。

冰箭正中一人,忽然生出箭雨而来。在天中飞快出现,然后正中弟子们的胸前。万箭穿心,只要中箭的就会立马结成冰无法动弹,好像被点了穴。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