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放了自己吧!未来还很长

“你不要后悔!”这是他发短信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当时没有后悔,我希望接下来我也不后悔。

第一次在他面前有骨气的发了脾气,第一次拒绝接他的电话,第一次不回他的短信。

我不是无理取闹,我真没无理取闹,在他那里我一直那么懂事。凡事替他考虑,委屈了多少我没想去计较,可是,这回他是真的激怒我了,我还是他女朋友吗?他可曾视我为女朋友?

我真是一个欠受虐型的人,别人掏心掏肺的对我好,我无动于衷;别人对我冷淡,我反倒要去热脸贴别人的冷屁股,比如对他。

01.世界上最好的遇见,是不要遇见。

最初的我,把我和他的遇见看作是一种冥冥之中的安排,缘分太奇妙了,躲都躲不开。

第一次来这座陌生的城市,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你知道的在火车上是极其无聊的,我便是那万千低头族的一份子,一上火车就玩手机,等到手机快没电了,发现充电宝忘带了,我总是这样丢三落四。

毕业快两年了,把手机丢了一次,把文件夹落了三次,把自己差点弄丢了两次(我是严重的路痴),出门忘了带钱是经常的事,还好现在有手机支付宝,不然就是买了我也没人要啊。

我在想要不要问别人借手机给闺蜜打个电话,可是找谁借呢,别人会不会以为我是骗子,会不会借给我,万一拒绝了,多尴尬啊!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内心在唱独角戏,纠结死我了。

“嘿,你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我看你一个人在那皱眉了好久”突然有人对我说话。

我一抬头,看见坐在我对面的小伙子,睁大眼睛盯着我,手上拿着苹果七,绝对的救星,我在心里想。

岁月静好,唯愿一世安稳

“没有,没有,就是那个,额,不好意思,能借你手机用下吗?我手机没电了”我越说声音越小。

“这个啊,可以啊,多大点事”他马上把手机递给了我。

我赶紧用他的手机登上自己的QQ号,告诉闺蜜我手机没电了,让它在车站旁的小店等我,等到她回复了我之后,就把手机还给他了。

我之所以不直接打电话,是因为我不记得,对数字不敏感的我,只记得我自己的手机号,如果有人打劫我,那他绝对吃亏,因为离开了自己的手机,我根本联系不到其他人。

我连连跟他说了谢谢,他说:“客气了,助人为乐,何乐而不为。”一听这话,我这才端详起他来了,刚急着接电话,都没仔细看他,嗯,整体感觉还不错,但是他头上的一戳黄头发和手上的纹身让我对他的好感瞬间减了七分。

02.入目三分,你且用心。看似偶然,实为谋划。

快下火车的时候我也没跟他打招呼,虽然他帮了我,但感觉还没熟到那个程度。

闺蜜带我把夜市逛了一遍,合肥的夜市倒显得次序井然,吃的喝的玩的我们一个也没错过,我和她兴趣相同,走遍了大半个南方,唯一缺憾的就是每次都是我两一起,身边没有男朋友。

每回她总要对我说“你看看人家旅游拍照都是和男朋友一起,你再看看我两”

“哎 ,咱没男票有女票啊,男票有我这么好吗?”我在怼她的时候还不忘夸自己,自信可能真的是总病,但我不需要治,哈哈!

晚上回去洗洗弄弄,拔下手机,QQ提醒有陌生人添加我,备注:是我,白天借你手机的,可以交个朋友吗?

用纸和笔,记上你的好

我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关机睡觉,坐了这么久的车,好累。

我一定是着魔了,第二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同意了他的请求,难道他是手机控吗?我才给他发过去,他就秒回了。

客套的开场白之后,我给他发了个红包,当是谢谢昨天的帮助,他领取了之后说“你都这样见外吗?你平时是不是距人于千里之外?”

什么也没说,给他发了一个表情包,因为是无关紧要的人,所以我也懒得去说明。

后面陆陆续续的聊天,我知道了他也不是本地人,只是在这边工作,在这边工作了很多年,说有空带我出去玩玩,免费当我的导游。

03.不能惹的东西就千万不要碰,否则伤了的只有自己。

我的工作是相对与其他行业而言比较闲的,不忙的时候就可以玩手机或者出去溜达一圈回来,只要当天工作完成了,其余时间自由分配,当初也是冲着这点来应聘的。

从他加我的那天开始,我们就每天都在聊天,白天晚上,各种聊,从来不知道原来陌生的人也可以聊的这么嗨。

你说,有你,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

有天晚上,他突然说:“我们都这么熟了,做我女朋友吧,我喜欢你”

“你的喜欢太快,太直接,我们都不了解,我们还是先相处以后再说吧”总是拒绝别人的我,明明可以一口拒绝他,可还是留有余地的回复他。

这种婉转的回答,在他看来就是同意了吧,后来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他总说想我,想见我,我只能回复一个“嗯”字,要我说肉麻的话我可说不出来。

一个星期后,我们见面了,他没有手机里的那么强势,倒有点邻家小男孩的羞涩,我没有手机里的冷漠,倒有点女汉子风,因为我不想冷场,不然好尴尬。

回去的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要他送我回家,非要送,坚持的结果是他骗了我的一个吻,这速度,我真有点架不住。

也许是意思到自己唐突了,他说“吓到你了吗?对不起,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以后我们天天见好吗?”

我不知道哪样回答才是最佳回复,这种大胆的爱,我承受的住吗?那晚我想了很久直到失眠到天亮都没想透,我还是活的不够洒脱吧!

04.当断不断,自难忘。

顺其自然,意思就是:不管,不顾,自我发展,这就是我和他的状况。

同意每天和他见面,的确不是个明智之举。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就是和他在一起,我的朋友圈除了他再无他人。

放假还能白天在一起,上班呢,就是他每晚来找我,我需要做的就是等他,等到他下班,而他下班的时间很晚还是不固定的,我只能盯着手机干巴巴的等,还不能睡着了。

我是心甘情愿的等他,我喜欢他,每天期待见到他,喜欢他抱着我同我说着耳语,那些生活琐事从他口里出来像是一个个趣事。

喜欢就是肆无忌惮,哪怕我宠坏你

如果你喜很欢一个人,你会想成为他的一部分,那样的话,你可以随时跟着他,我就是如此。

恋爱的蜜月期过了,磨合期就是一个考验了,我开越来越黏他,而他却开始烦我,怪我管的多,他对我的不信任,让我觉得彼此之间的距离变的好远。

我向他说着我的内心想法,他没有像从前那般安慰我,却总是以忙为借口,逃避我,说好的每天见面也变成了几天一次或者一个月一次。

我们开始争吵,他从未说分手,可是我却忍不住,我哪有那么强大的心,去忍受他的冷暴力,他说好,你决定好了就行。

我哭,他不再为我擦泪,离开的那么轻松,说出口的分手,可是我第二天我就不行了,我打电话,发短信给他,跟他说我从未想分手,只是心太累了。

就这样,我们分了又好,好了又分,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说分和好,他总是答应,难道我是可有可无吗?所以这样顺手与无所谓。

我发誓我从未想和他分手,每一次都是心累的不行了,才说出口,想要他多在意点我,不管他说了多么伤我心的话,只要他道歉了我就心软了,前面所有的郁闷都可以不计较。

05.一世的情话都给了你,可以的话,麻烦还给我。

回头想想,好像是我一直在将就着,他需要我的时候我马上出现,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有说不完的借口,我明白却不愿意说透。

这场恋爱里,他有爱过我吗?谈了这么久,我甚至无法确定,他为我做的事,一件也没有。

谈恋爱从来不喜欢在圈里里晒照片,可是和他在一起,我想每月晒,他觉得这些想法幼稚,于是作罢,我唯一一次跟父母说我在谈恋爱,父母满心欢喜。

他说带我去见父母,可是到了他说的日期,他也没有行动,他只是说说吧,是我听的太认真,听的太用心。

朋友说,从始至终,我只是他的听众,我是他孤独时的治愈药,他从前女友那里受的伤,来我这里填补。

就是吧,他恨着前女友,可是恨不是由爱化生的吗?我又何其无辜,爱上了他就像吸上了鸦片,知道不可又离不开。

我谈过很多次恋爱,可是从未跟对象说过情话,和他在一起,我开始变得感性和不理性,心里想的情话统统对他说,没有一丝不好意思,只想让他知道我爱他。

你毫不保留的向对方展露心扉,在爱情里就是注定要低一等的,有人跟我说即使你喜欢他,你也不要过分表现,好像没了他你就活不了一样,这样的话男人不会珍惜你的,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很多道理我都懂,很多事情,我也看的明白,只是做不到,大脑控制不住心。

离开,说的那么简单,可是做起来好难,我不是没有试过,我和他几个小时不联系,我就跟疯了般,主动去找他。

我真没有伤心,只是不知如何留你

我以为这次我会骨气点,不再找他,可事实证明我一点都不争气 ,第二天我就给他打电话了 ,即使一直未接通,我开始给他发短信,也是未回,我想他是吃准了我一定会找他吧,所以才有:“你别后悔!”这句话。

现在已经第五天了,他依然没有回复我,我们完了,彻底完了,我由期盼变为失望再到难过。

我该找点事情干干,这样就可以忘了他,或许移情别恋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现在连移情的力气都没有了。

跟别人一起出去玩,玩的再尽兴,心里却老想着的他,就连吃饭间脑子里也会有他说话的声音响起,睡觉的时候想象着他在抱着我,靠着回忆温暖着自己。

我生病了,因为他,他不知道,也不会在意,不知道多久才会忘记他,每天都在数着过日子,如果爱情都这样,我宁可不要,宁可从未认识他。

“亲爱的,放了自己吧,也放了他,别再折磨自己了,不值得,未来那么长,真正爱你的人怎么会舍得分离,舍得你一个人”我对自己说了一遍又一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圣诞节了。照例何坤是不愿意在家里过这个节日的,婚后的每一年圣诞节他都以工作、应酬等等理由作为借口,然后回到他从...
    妙所阅读 393评论 1 3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来了。 你们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你们...
    萌宠Lucky阅读 1,477评论 3 4
  • 话语含糊其辞自可不必言说,可若假于纸于物舒展而来,便又另一面貌。仅置换承载便貌合而神离,皆因对文字的虔诚从未改变。...
    青春被忘路阅读 18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