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取决于你现在的所想所做的。

别觉得这个世界很艰辛,很残酷。你觉得艰辛残酷,那是因为你实力不够。

每天嚷嚷着今天我要写一千字。明天我要看完一本书。后天我要学完一支舞。可是,到头来呢?一检验还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信誓旦旦的定好了目标。不是因为自己懒就是因为觉得还有好多时间,不急慢慢来等等借口,将这些目标给埋没掉了。

这就是你为什么到头来什么都干不了,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没有的原因?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那些人成功了,做到了你想做到的位置,过上了你想要的生活。那你呢!却只能在桌子底下紧紧地握紧双拳。面露不甘地开始抱怨自己。

早知道我就不那么懒,我好好设置目标,按照目标严格执行。那么说不定过上好生活的人是我,被别人羡慕着的人是我。我就不用那么苦逼。心里懊悔不急,同时又无法做出行动只能呆呆的去羡慕别人。

“诶!如果我每天好好的学英语,制定好目标,严格的按照目标执行,说不定去美国公干的人就是我啦!”

小张痛心疾首的抱着脑袋懊悔了好一阵。一副生无可恋状可是过了一会儿又满血复活,像刚打了鸡血一样。赶紧掏出手机约上盟友来上一盘王者。那热情啊!如果用到英语上那小张也是有可能去公干的啊!

明明两个人刚开始进公司的时候水平差不多,为什么小王,加薪,升职,获得老板赏识。而小张却一直原地踏步呢?

其实他们两个都不笨,可就是努力的方式和决心不一样。小王每天都是最早来到办公室的。而来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今天所有要干的事情,清清楚楚地列在记事本上。然后打开电脑,回复和处理邮件或工作上的事情。而小张不是踏点到,就是迟到。即使早到,也是先拿起手机,点开朋友圈点点赞,评评论。跟同事聊聊八卦。

工作上小王兢兢业业,努力的完成老板给的任务。同时自己还会将自己的缺点做的不好的地方给记下,防止下次再出现这样的错误。而小张虽然聪明,可是对待工作老是想着差不多得了,偶尔加加班以示勤奋。

有一天,公告栏上贴着年底公司将会公费派出一位员工。代表公司去美国学习交流经验,但是申请者必须通过公司严格制定的笔试和面试考试,方才能获得这个机会。而小张和小王看到这则通告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地渴望自己能获得这个机会。而小张满怀自信地认为自己可以,因为从小到大自己的英语成绩都还不错。

小张每天都会制定目标,例如每天背二十个单词。手机下载了满满地老友记,看着美剧学美语。前面几天还会好好遵守目标背单词看美剧,可是到了后来又开始恢复自己吃吃吃,喝喝喝的生活,去图书馆学习也只是换个地方玩手机。

而小王知道有了这次机会,就一定要抓住不能放,也为这次机会做了不少准备。上班坐地铁时用手机的app背单词,下班后报了个口语班,回家后打开电脑与新交的外国网友进行英语对话。

年底后,谁去谁留也很清楚了。

我相信,我们身边总是有这么一些人像小王那样,总是默默无闻地努力,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但是也不乏有这么一些人像小张那样,知道核心竞争力很重要,但停不下刷手机的手。工作时,每天瞎忙没明显进步,但不愿花钱投资自己。偶尔想改变,跟风下载了一大堆免费网课,结果每天刷两集剧打了几盘游戏还嚷着没时间上课。

时间一久,你与别人的差距就越拉越大,最终你只能不甘心的俯仰他们,但转身过去又继续过上你觉得很舒服但其实很堕落的生活。
艰难苦难是幸福的源泉,安逸享受是苦难的开始。

年轻时偷过的懒,岁月会加倍归还。

年少时吃过的苦,岁月也不会轻易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