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


头一次看鲜橙的书,从前只是听说作者的文很棒。

故事好不好看,在开头就有预感,当然预感也有不准的时候,比如实际上作者最开始不入戏,越写越顺手,到后面非常精彩,这种情况之下的作者,大概是新手,所以没法把控好自己,也有开头很赞,越写越烂的,如果是网文,摆脱不了入V后拖拖拉拉凑字数的嫌疑,或者是作者开始铺的摊子太大,最后笔力不够,收不了网。是哪种情况,基本上也可以看出来。

鲜橙的文,《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是我看的第一部,之后还会有第二部,第三部……看评论,这并不是她写的最好的,让我对她的其他作品更是期待。

说说本文吧,文风很赞,行文流畅,从头到尾都很沉得住气,压得住场子。到后半部开虐的时候,整个故事开始高潮迭起,让人应接不暇,所以直接导致我昨晚上看到凌晨两点半,之后有些失眠,心脏砰砰砰。真是一波接一波,看完好感慨,这女主怎么这么倒霉。

故事中人物,首先说女主夏苒苒,不是小白兔女主,有主见、有坚持、不包子、受过严重情商,敢爱敢恨,不是一味良善到底的女子,有时候展露出的小恶毒深得我心。

男主邵明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鹰钩鼻子和身高173cm,他一出场,作者就给下了这样的定义,照理说这个配置演不了高富帅男主,还不如男二号陈洛,一八几的身高,但他总笑,还很温文尔雅,但一般温文尔雅的男人注定只能做男二。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陈洛深爱女主的同时,竟然是整个故事里的终极大BOSS,故事到后期越发将全部矛头指向他,这个腹黑的程度,搁在后妈言情小说里,基本上又可以做男一号了,而且剩下的戏基本上就是他强行将女主绑在身边,最后两个人心力交瘁,选择放手,女主却发现自己怀孕了。我觉得,我可能穿越到匪妈的故事里了。

关于夏苒苒情商绝食落下严重胃病以及邵明泽身高的问题,可能是为了接地气营造出来的人无完人的表象,当然两个人从被家里安排相亲到自发相爱,经过了诸多波折,故事最后我对两个人不抱什么希望了,毕竟发生的事情太多,再走在一起,得忘记多少伤痛。不过好在,两个人还是结婚了,我喜欢这种结局,男女主皆大欢喜,男二号在远方送祝福。

实际上故事挺狗血的,像是熬了一锅女配角各种倒霉大杂烩的汤,夏苒苒顶着女主的光环,却吃尽了女配角该吃的苦头,追前男友林向安追了那么久才追上,他却轻易抛开她就追着自己真爱走了,夏苒苒受情伤落下一身病,跟未婚夫邵明泽是商业联姻,却一不小心爱上了,结果发现他的前女友就是她前男友林向安的真爱苏陌,两次都栽在一个女人手里,关键是这个女人没争没抢,别说发大招,连面都不用见,夏苒苒就倒下了,让她如何不恨。本来夏苒苒就是爹不疼娘不爱的,遇上的男人还都喜欢同一个女人。好不容易跟未婚夫和好,不管是为利益还是为感情,总算前途光明,可是未婚夫前女友又倒腾出一个孩子来,他们一家三口终于可以团聚了,夏苒苒的戏要结束了。

赶上女主老妈装车杀人,夏苒苒被前男友林向安逼着嫁给他,我本来以为林向安从国外回来想旧情复燃是因为发现其实最爱的还是夏苒苒,可夏苒苒没这个命,他真爱的从头到尾都是苏陌,为了她能跟邵明泽和好,为了分开邵明泽和夏苒苒,林向安连婚都能结,不爱也能结,这种品格在苏陌而言,太高尚了,在夏苒苒而言,太恶心了。

见过林向安之后,从前所有的渣男瞬间都被洗白了。

最后,夏苒苒父亲以及整个集团,因为他的一个情妇的死,被陈洛报复走上了死亡之路,只能说情妇是这个世界上很强大的存在,千万不要得罪情妇。

真是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的好故事。即便狗血,作者也用她的文笔打败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