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主题征文评选结果公告

写在前面

有个美丽的地方,它叫做故乡。那里山美、水美、人更美,不管我们走到哪里,故乡始终是住在我们心里的人间天堂!故乡,是我们全部的惦念!

回不去的是故乡, 到不了的是远方。思念故园的泥土芬芳、昔日的场景、故时的伙伴、熟悉的味蕾、儿时期盼的传统风俗,没有一样不时常出现在梦中,像放电影般浮现眼前。

我算是游子,也算是归人,却更像是一个过客。我遥遥想着你,远眺来时路,耳畔南雁长鸣,乡愁磨损了眉头,怎么你寂寥我也寂寥?

用笔下的文字抒发思乡之情!让每一片乡愁定格在某一段文字之中,时不时拿出来,嗅那八千里路的风霜,品那日月同风的情怀!

简书谈写作专题,携手简书海外党专题推出关于乡愁的主题征文。

截止5月15日,乡愁专题征文共收到51篇有效投稿,共整理成3期特刊:

乡愁主题征文01号特刊|故乡是我们全部的惦念

乡愁主题征文02号特刊|回不去的是故乡 到不了的是远方

乡愁主题征文03号特刊|我算是游子,也算是归人,却更像是一个过客

以上入选乡愁主题征文特刊的13篇文章!每篇文章均获得徒步独行赞赏30个简书贝。

征文评选结果

谈写作专题与海外党专题经过认真评选,最终确定出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结果:

1、一等奖1名,奖励100元京东卡(简书官方提供) + 100个简书贝(任真提供)

乡愁 ll 一手苍凉 一手温暖

作者:南飞雨燕

流失的青春 荐语:乡愁是对家的魂牵梦萦,是割舍不断的亲情,亲人在,心亦安,老屋在,魂就不会飘零,优美的文笔,真挚的情感,在淡淡的乡愁里,体味亲情的温暖。


2、二等奖2名,各奖励50元京东卡(简书官方提供) +  60个简书贝(任真提供)

(1)乡愁|那抹乡愁,那个故乡

作者:Annie_9fd4

流失的青春 荐语:由海外疫情引发的居家,到对故乡的思念,每个旅居的人才更懂漂泊,思念是线,连接着故乡的亲人,由小到大,更有一份难得的家国情怀。

(2)乡愁|瓜子

作者:经年鲤

流失的青春 荐语:每个人都害怕孤独,给孤独的人一点温暖,暖意就会融化冰冷的心。虽然描写乡愁的笔墨略少,但由此延伸的故事,发人深思,好文章应该被推荐。


3、三等奖5名,各奖励20元简书打赏(简书官方提供) + 30个简书贝(任真提供)

(1)乡愁|我所有春夏秋冬的总和

作者:风野血色

暮荣司徒荐语:优美的文字,散文气息很浓,情愫饱满真挚,点题到位,读者感受到文字的力量和思乡的情怀。

(2)乡愁 | 当“梦想”变成梦想

作者:素心66

暮荣司徒荐语:最喜欢最后的小螃蟹,可爱至极。无论故土有多么不堪,那是我们的根,永远斩不断的牵挂和思念。很生动的小文,清新扑面而来。

(3)乡愁 | 情感的驿站

作者:兔子的人生

暮荣司徒荐语:从年幼到中年,从为人女儿到为人母亲,心路的历程与乡愁交织缠绕,故乡的气息是我们身上无法摆脱的烙印,某种意义也是一种传承,引人思考。

(4)乡愁|似近又似远的故乡

作者:三湘涟漪

暮荣司徒荐语:很多有趣的细节描写,生动可爱,立体的画面仿佛在眼前。如果可以继续深入抒发情感和表达想说的主题,文章则会更圆满更前后呼应。

(5)乡愁| 最怕某一天突然懂得了近乡情怯

作者:冲浪小鱼儿

暮荣司徒荐语:文章层次分明,情绪饱满,以时间为轴,个人成长为线,为读者画出来一副浓郁鲜活的思乡图,结尾点题,与主题互相呼应!


祝贺以上作者!

感谢所有参与本次征文活动的作者们!感谢大家对简书谈写作专题与海外党专题的关注与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