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在12点之前睡觉了


01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只有一个条件:好好活着。······

如果你不能意识到活着是件多么奇妙而不可思议的事,你就无法体会你必须要死去这个事实,如果你不能意识到健康是一件多么可贵的事,你就无法体会你必须要生病这个定律,当你用生命在熬夜的时候,明天将离你越来越远。

从什么时候开始,熬夜成为正常的作息指标,指针飘过12点成为入睡的心理防线。

当阿来在孜孜不倦的熬夜时,身体渐渐被细小的病痛侵蚀,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病恹恹的像发馊的饭菜无精打采,从鲜肉转化成了腊肉。

上大学改变了很多人,有人取得真经,有人负载累累。阿来每天凌晨睡,早上有课不吃早餐,导致身形肥胖,肤色病态,定期去医院复查,每天喝中药用于调理脸部暗疮。

当阿来的身体发生巨大的变化时,生活也开始不如人意。当你觉生活一团糟的时候就对了,证明你开始厌倦开始改变了。

02

当年壶里的半瓢水,因为有你的注入才有物。现在壶里濒临干涸,渐渐沦为具。

阿来熬夜半年以后,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寒假回来,高中交好的女朋友见到阿来这幅样子之后果断的提出了分手,一个连自己都不能照顾好的人,怎么爱别人。

美好生活都不在眼前,在别人眼中,不要因为青春之年的放纵不羁给往后生活制造挫折。

夜晚的每个时间段都在修复人体一天所消耗的能量,从10点开始,身体的器官得不到补充,长此积累,将造成内在失调。

睡眠专家认为:睡眠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没有睡眠就没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体消耗得不到补充,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环境失调。

医学上有这样的健康睡眠时间分段:年轻人一天至少要睡八个小时。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避免做激烈运动,应把躁动的心安静放松下来。晚间111点是肝的排毒,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的作用。凌晨13点胆的排毒,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凌晨35点,肺的排毒,应在深度睡眠中进行。凌晨5~7点,大肠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颠倒生物钟,等于颠倒生命,很多时候,前半辈子种的因就是后半辈子结的果。

03

做好时间计划,工作要熬夜,一定要说“No”。

前天,妈妈单位有一位年轻女孩怀孕三个月流产,检查结果是由于过度劳累造成。女孩为了多拿奖金照顾还未出生的小孩,物极必反,失去了一条未来得及成长的生命。

每天加班,熬夜,损害的不止是身体上的疲惫,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伤害,心情不愉悦,才是工作中熬夜所害。

有研究表面:经常熬夜会导致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肥胖,骨质疏松,性能力下降,当外周节律紊乱时,细胞增值能力发生改变,会引起激素依赖性的肿瘤发病率增加,如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一直认为癌症是一个遥远且陌生的词语,直到偶然发现妈妈的病例报告------乳腺癌初期,才明白生命并不是一场说来就来的旅程,对待生命的态度一定要在说走就走时不留遗憾。

爱惜自己的身体,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投资。很多人用熬夜换来的体面生活,最后都无福消受。

多数人总是要等到生病后才了解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比一般人的身体素质好,还没掉进坑里,就不要下定论不会成为癌症的主人!

04

熬夜常常给人错觉,认为多补觉,就能在一定意义上恢复睡眠。

专家研究:长期熬夜至凌晨补觉,并不能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在人造光源和自然光源的双重影响下,人很容易出现昼夜节律紊乱。

人类的生物钟昼夜交替,长时间熬夜,就算是睡足8小时,长久下来也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生理时钟紊乱。

不要认为有健康的熬夜,并且抱有补回去的心态,身体是自己的,不要沦为机器一般的超负荷做功,身体发生病变,后悔真的没卵用。在可以不必熬夜的情况下尽量早睡,才是生活的本质。

05

精神抖擞的生活面貌等于让人生开挂。保持活力,是热爱生活与感恩生活的表现。

熬夜会成为习惯,不好的习惯留着是毒瘤,是祸害,总有一天会因为没有摈弃这些坏习惯而偏激的认为世界不公平,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都是自身。

很多习惯熬夜的人试着改变这个坏习惯,但总是找借口说:反正躺着也睡不着,还不如玩困了再睡。

有午休习惯的人大概知道,五分钟的睡眠时间就能在下午的工作中充满活力。不要觉得没意义的事就不去做,很多事情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身体。

所有能让自己越来越好的习惯都应该付诸行动,想的再多,不如行一步,看一处繁华,有一处的精彩。


TO you:

希望你越过越好,有一暖心人,有自己喜欢的生活。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点赞,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元旦结束了,自己也应景的给自己放了个假。利用假期的时间对自己原来的学习进行了一下总结,发现了很多的问题。这也该开始...
    小石头333阅读 240评论 0 1
  • 远方的陌生人: 一切可还好?这个假期一定很不一样吧。 五一我选择再次回到熟悉的故乡。 此时正是槐花飘香,桐花盛开,...
    敏敏的日记阅读 385评论 3 2
  • 我所看到的风景//孙梦 一条寂寞的公路。很少有车经过,生活在周边的人都会在早晨或者傍晚时分过来散散步,我也...
    虾米心情阅读 4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