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自从遇见你,世界都是你(8)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难得有半天空闲,萱儿睡了一个美美的下午觉,伸了一个懒腰,睁开眼,正好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来,落在她的脸颊上,好温暖。

一屋一阳台,一花一世界,不如养只猫吧,自己一个人如此孤独,有只猫陪在身边,也许挺不错的。心里有了想法,就要马上付诸行动。这不,萱儿即刻起身,冲到衣柜前,随便搭配一身,梳了一下散乱的头发,鞋子一蹬就出门去了。

午后的街道,依然热热闹闹的,公园里的老伯伯还在下棋,巷尾的大叔利索地煎着烧饼,天真无邪的小学生背着书包往家跑。一切都显得那么生动,如此美好。

萱儿穿过街巷,抵制不住小吃美食的诱惑,买了小丸子奖励自己辛勤工作了一个月。途中瞧见有家卖猫粮的,不自觉地走了进去,买了猫粮和玩具,似乎家中已有了小猫一样,出了店门,才猛然想起:哦,我没有猫耶。对了,我是要准备领只猫回来呀。

2-

走了许久,来到了宠物店,好可爱的猫猫狗狗,想要把它们全都带回家,可惜资金有限。萱儿走到猫咪专区,大大小小的小猫咪,可爱极了。看见她来了,“喵喵喵”地叫个不停,叫得萱儿心头高兴,忍不住抱了一只出来,拥抱它,不断抚摸它,小猫一点也不怕生,竟主动用脸颊蹭她的手。

店主走过来,向萱儿介绍猫咪种类。店主给她介绍了折耳猫,萱儿看着那些折耳猫咪,心里不由得有点难过。向下折的奇妙耳朵,胖呼呼的圆脸,圆圆的眼睛,犹如漫画中跳出来的小精灵,真的很招人喜欢。 它们像一个软绵绵的大肉球,还会像人类一样坐着。折耳猫确实很萌,可是最痛苦的也是它们。萱儿早就有所了解,有折耳基本的猫咪,它们没有正常的骨骼,并患有典型的遗传病,先是骨质增生,接着是骨刺,最后会瘫痪。萱儿从来不打算养折耳猫,不想看着它们发病时的痛苦,但又不忍心看到被领养后的折耳猫咪因为发病而被主人抛弃。

“对不起。”萱儿对着眼前的折耳猫咪轻轻地说了一声,然后转身去看其他种类的猫咪。

3-

萱儿和每一只小猫都要握手,好想把它们全偷回家。走着走着,回过头来看时,发现店主已不在身后。看去店的另一边,那里聚集着一堆人,有几个高大威猛的西装人,俨然一副保镖样。定睛一看,几个西装人中间有一个瘦小的男生,戴着帽子,酷酷的样子。

萱儿好像发现了什么神秘的事情,下意识地蹲下身子,面前的小猫被她突然的大动作吓着了,“喵喵”地叫。萱儿像哄小孩一般哄着那些猫咪,想让它们安静下来。小猫们似乎听懂了萱儿的猫语,都停下了叫声,有些调皮的还主动伸出猫爪试图抓住她的手。

“看来这些猫咪挺喜欢你啊。”萱儿正和猫咪玩得入迷,身后突然传来一句爽朗的声音,声音有点儿陌生,却又非常熟悉。她迟迟不敢转过身去,怕应验了心中的猜想。

“你好啊,小姑娘,我也挺喜欢这只猫咪。”

男生突然蹲下身来,萱儿礼貌性地回过头去,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张充满暖意的笑脸,那一双充满星星的眼睛,正看着萱儿,她惊喜得说不出一句话,怕自己开口便破坏了这美好的气氛。

“怎么了?吓着你了?”男孩再次询问。

“啊,没有,你好啊,要是你喜欢这只猫就送你啊。”

是他没错,现在眼前的这个男孩,就是自己非常喜欢的陆鸣。脑子是不是短路了?刚才说了什么?送猫给人家?

“哦,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没打算要这只猫,你喜欢就可以买回去。”萱儿意识到刚才自己的话说得不对,连忙解释。

“没关系,我也还没看好呢。毕竟选猫咪也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少年又笑了,他的每一次笑都能拨动萱儿的心弦。

“是呀,我也还没看好呢。它们都太可爱啦,我全都想要。哈哈哈”萱儿发自内心的笑,也许是因为能够近距离看见陆鸣心里太激动了,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突然停下来,因为她意识到陆鸣在静静地看着自己,嘴角依然微微上扬。

“不好意思,失礼了。”萱儿意识到尴尬,马上停下来。

“女孩子就应该多笑点,这样才好看嘛。”

“谢谢你,陆鸣。”说出这个名字后,萱儿的心砰砰直跳,许久未能平复,她不知道说出名字后他会有怎样的反应,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出来。

“嘘,小声点哦!”陆鸣用食指碰了碰她的嘴唇,示意她小点声。

萱儿傻傻地点点头,低下头来害羞得抿了抿嘴。

“好了,我该走了,今天可能与这些猫咪无缘了。”陆鸣站起身来,站在门口的保镖马上到位。

萱儿也连忙起身,向他伸手作了个再见的手势。

陆鸣向她眨了眨眼睛,走出店门口跳上了停在门口的车子。

4-

陆鸣走后,萱儿的心仍旧激动着,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回想刚才的情景,傻傻地笑了起来。

刚才被陆鸣点名的那只猫咪,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萱儿蹲下身子,伸过手去与它握握手。

“就你了,小样。”

与陆鸣见面,是因为这只猫咪,既然如此有缘,那么我们就回家吧。

5-

交接完所有手续后,萱儿带着这只猫咪回家了。

“以后就叫你笑笑吧,因为今天他一直在笑呢。”萱儿又傻傻地笑了起来,心里美滋滋的。

帮笑笑洗完澡后,她把笑笑抱在床上,一起睡觉。

“谢谢你哦!因为你我才和陆鸣有这样的对话呢,我今天真的好开心呢。”

笑笑躺在她身上,好奇地望着她,“喵喵”地叫了两声,似乎感觉到她的开心。

6-

你的笑容里藏着解药,缓解了我所有的烦恼;你的眼睛里充满星星,让我看见整片星空。遇见你,真的很幸福,我对生活又重新有了信心。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在我失望想要放弃的时候。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第2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发情况最考验真功夫,冷静,果断,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得出最优解。希望我能练就这份能力,进而收获从容与洒脱。加油咯
    URUS阅读 111评论 0 0
  • 每天十点上班九点从家里出发 一直都是睡到八点半醒来 我想试着七点半左右醒来然后晨跑 似乎这个想法并不是为了减肥 而...
    喜欢白衬衫阅读 177评论 0 0
  •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了5就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鑫bb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