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云清月淡世无忧》第三章:一枕玉臂盈盈情

第二章:枯坐冷帐心惆怅

张奎终是到了,和无忧简单地寒暄以后,就带她们到了他的帐篷。张奎的帐篷是自己带的,因为常年骑行,他自己买了帐篷,比无忧她们临时租的帐篷好。他的帐篷里有灯和纱帘,昏黄的灯光投射下来,给人一种温暖、安心的感觉。帐篷就他一人住,显得有些宽敞。无忧、阿月、张奎三人并排而坐,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气氛也挺融洽。坐得有点累了,他们就顺势躺下了,无忧躺在中间,阿月和张奎分别躺在两边。张奎挺贴心,把被子给阿月和无忧当枕头,自己就平躺着。无忧看着张奎没有枕头,心里挺不是滋味,就说:“要不我们把枕头弄薄一点,这样就长点,我们三人就都能枕了。”

“不用了,没事的,我是男生,不碍事,你们女生枕厚点,这样不会磕着头。”说着,还偏过头,给无忧送去一个温暖的微笑。

无忧摇了摇阿月,还是准备弄一下被子,给张奎扯一点过去。看着无忧这么关心张奎,阿月又调皮了,一脸戏谑地说:“无忧,何必这么麻烦呢,你还不如直接让他枕你的手臂,还更软和。”说着,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张奎,又一脸坏笑地对着无忧。无忧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竟没听懂阿月是话里有话,如梦初醒般说道:“对哦,我怎么没想到。要不你枕我的手臂吧,奎哥。”说着就要伸出手臂,准备放在张奎头下。

张奎一见竟有些愣住了,望着无忧那一脸真诚与关心,他突然发现面前这个女孩很可爱,很真实,举手投足透着一股爽朗。他从未见过这般爽利的女孩,竟微微有些心醉,对她的干脆、利落怦然心动。他本想拒绝,觉得这样枕着一个女孩的手臂,太过暧昧,但看着她的手就放在他身边,他突然变了主意。看着这修长、细滑的胳膊,他很想靠近;他已无暇顾及其他,只想享受此刻的温柔;他承认,他是有些心猿意马了。他轻轻地靠在无忧的臂弯里,吮吸着独属于无忧的味道,岁月从未像此刻这般安谧静好。

三人静静地躺了一会,各怀心事,正是帐外溶溶月,帐内盈盈情。

突然阿月偏过头对无忧说:“忧儿,今天真是累死了,走了一天,也没个休息,脚都走疼了,估计现在脚都起泡了吧。”

“真的啊,没事吧,要不我现在给你揉一下。”

阿月只是随口抱怨一声,没曾想无忧竟会这般热心,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阿月挺不好意思的,毕竟让朋友帮忙揉脚,总感觉怪难为情,正欲拒绝,无忧就已弯下身来,准备为她脱鞋。看着无忧这般贴心的举动,阿月不好再拒绝,但又不忍其为她揉脚,就轻轻地按住了阿月的手:“忧儿,谢谢啊,不用揉脚了,你就帮我按摩一下小腿就好。”说着向无忧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

无忧耐心地为阿月按摩小腿,张奎看着无忧那忙前忙后的样子,想:这真是个重情重义的女子。帐外月色如注,投下缕缕清辉,映在无忧脸上,越衬得无忧娴静、恬淡,怎一个温柔如水的女子。张奎望得有些痴迷,竟不自觉地靠了上来,越靠越近,眼看就要亲上了,无忧一偏头,正好四目相对,那绵绵情意,皆在眉间。望得不好意思了,无忧一低头,眼底眉梢皆是藏不住的一抹娇羞。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似出水芙蓉不胜夕阳的娇红,惹得那痴心人,意迷情乱,徒生一腔情愁,在心头。

按了一阵儿,无忧就开始捶自己的腿,她今天也走得急,就为早点到达休息站。开始走,倒还好,走到最后,小腿都麻木了,只靠着一股惯性,拼命往前奔。她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凡是比赛,必定全力以赴,只为对得起自己。此次毅行,她也是卯足了劲,一心向前,只为勇夺第一。她小腿都走抽筋了,现在右脚有根筋还在隐隐抽痛。她狠命地捶打自己的小腿,就想缓解这要命的疼痛。张奎看她一个劲捶打自己的腿,有些心疼,就问:“无忧,你没事吧,腿很疼吗?”

“嗯,是挺疼的,奎哥,我今天脚都走抽筋了,现在右脚有根筋还在抽痛。”

“哦,你也是,走得太拼命了。不过没事,我常年骑行,有时也会遇到这种情况,都是自己解决,都有经验了。”

“嗯,揉一下应该就没事了。”

张奎温柔地望了一眼无忧,然后一把抓起无忧的腿,放在他腿上,就开始为她脱鞋。面对张奎突如其来的温柔,无忧吓得花容失色,看着无忧那一脸惊恐的模样,张奎宠溺地说:“无忧,我给你揉吧,我有经验,知道怎么揉,效果最好。”说着还下意思地揉了揉无忧那一头俏丽的短发。

张奎脱了无忧的鞋,也不管她是否有脚臭,就直接轻轻地揉起来,他揉得很轻,力道恰到好处,生怕弄疼了她。他先轻轻地揉前脚掌,然后用大拇指使劲地按压脚心,最后握住整只脚缓缓地扭几下,然后一把将脚往外一带,活络脚筋。整套手法一气呵成,揉了一会儿,无忧的脚真的好多了,那根痛筋也舒缓好多。无忧感激地望着张奎:“谢谢你啊,奎哥,真的舒服多了,你的按摩技术真心不错。”张奎没说什么,只是抬起头,羞涩地笑了,又继续为无忧揉脚。

看着眼前这个为自己揉脚的男人,无忧真的动心了,她多想岁月就停在此刻,将这一份美好永远留住。张奎是第一个为她揉脚的男人,那份情意,无须多言,已然深藏心底。

中国有句古话:男人的头,女人的脚,皆是碰不得。一个男人愿意放下身段,为你揉脚,足以说明他对你的情意。

无忧甜蜜地笑了,痴痴地望着张奎,享受此刻最美的温柔。

有时,打动一个人,无须鲜花、玫瑰,只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可教人怦然心醉。

揉完脚,三人又躺下了,无忧闭着眼,回味着刚才的甜蜜,突然张奎问:“你有充电宝没有啊,我手机没电了,出门也忘了带充电宝。”无忧正好带着充电宝,就是以防手机突然没电。

“我有,不过在我那帐篷里。”

“哦,那算了吧,你懒得跑。”

“没事啊,反正也离得不远,我去给你拿过来吧。”

“嗯,那好吧,谢谢哦。”

无忧和阿月两人便走回去拿充电宝,拿来后,张奎便开始充电,无忧和阿月本想等一会儿,等张奎充好后,她们就回自己的帐篷。但等了好一阵,还是没充多少,阿月有些急了,毕竟现在时候不早了,该睡了,明早还要起来继续毅行呢。阿月轻轻地拉了一下无忧,悄声耳语道:“要不走吧,现在好晚了,感觉再等下去不知要等多久呢。”

无忧偷偷地望了一眼张奎,又不忍现在就带走充电宝,怎一个急得左右为难。张奎似是看出无忧的焦虑,就说:“要不你们就走吧,现在不早了,早点休息也好,明早还要毅行呢。”

“那你手机怎么办,才充这么一点电。”

“哦,没事了,不碍事的,到时再说吧,会有办法的。”

“那好吧,那我们就真走了?”说着回头望了张奎一眼,眼里尽是依依眷念。张奎只是垂着头,没搭话,像是在想什么,又像是在逃避着什么。无忧见张奎不着一言,有些气恼,便拉着阿月就准备朝帐外走。无忧正走了两步,张奎便耐不住了,幽幽地说:“那个,等一下…”头依旧低着,不敢望向无忧。

“怎么了,有事吗?”

“哦, 没事…”

“哦,那没事,我们就走了。”

“等一下,有事…那个,你能不能再呆一会,我…我还想再充会儿电。”

“哦,那好吧,毕竟手机没电是挺麻烦的。”

人生每个转角,只消一声挽留,一个回眸,便可遗下一室缱绻,一地温柔。

无忧让阿月一个人先回去,自己又坐进了张奎的帐篷。开始两个人都不太好意思,都没说话,只是低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突然三人游,变为两人行,气氛总透着尴尬。

<<云清月淡世无忧>>目录

文丐初次写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么么哒。喜欢请留言、点赞、关注哦。码字不易,转载请告知,文丐在此谢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