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

一个悲伤的故事

NO.9 ID:布偶有点胖

我初恋,现在是个胖子。。。

4穆清欢

十年,无非就是从相遇相识到相恋相持再到离别重逢,最终留下的只是活在记忆里或手机上的那个人。

路上偶遇的男朋友

NO.5 ID:慕花笙

我的爱情是迟到的,20岁才正正经经的恋爱,20岁以前一直觉得恋爱就是多余的,我甚至有点敌视每一个追求者,嫌弃他们太烦,打扰到我。
和现任是在实习工作的路上认识的,他一个笑,我便倾心了,但就只是动心而已。我那时候隐藏对他的好感,可是他却一直对我不正经,那天,我在工作的过程中觉得晕,似乎是要中暑的节奏。很巧的就那样不小心的让他套路出了我的位置,微信对话框里,他抛下一句听话啊,就在那里,别逃跑,我马上过来。很认真的一句话在我这里却被他平日里的不正经所淹没,我没想过他会来,我趴在桌子上,当我再度拿起手机,便发现微信里面共享位置信息里,他的头像正在接近我,几乎重合,我正在犹豫要不要逃开,他就开车来到我面前带走了我。给我调低车里的空调,买了水。还威胁我辞职,以不放我离开来威胁我,不过那份工作确实伤人,尤其是女孩子。就这样我辞职了。之后的十天里我一直不理不睬。他几乎每天都约我,但我防备心挺强的,总会觉得他有所企图。
十天后的一个偶然时间段,我发朋友圈,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当时自己属于有点路痴的状态,他骗我,告诉我他离我很近,一会就到,结果开车开了四十分钟才来到我面前,其实就为见我一面而已,等待的过程中,我几次想离开,又觉得对不住他,竟真的等来了他……
故事很长,就说到这里了,现在我们真的成为了恋人~
路上偶遇的男朋友☹

我只跟我的女朋友讲题

NO.ID:严意涵涵

初恋是在高中时代,他叫我小弟弟,我叫他小妹妹。自从认识之后发现学校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相遇,他看到我会伸出手摸我的头,我就白他一眼。后来有一次他叫我一起去吃饭,结果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他跟我说着学习,我尴尬的一直看手机,结果喝茶的时候,他拿过我的杯子就直接喝了,说我们间接接吻了!然后我们就成了男女朋友。在管理严格的学校,我们的恋爱日常就是下了晚自习迫不及待的牵着手走操场,走累了他就背着我走,一个理科生硬是说出煽情的话,然后在路灯下留下相叠的影子有次走在路上踩到,他就抱着我然后用纸把我鞋上的擦掉,就奖励了他一个大么么哒。跟他在一起,他一个白羊座的大直男硬是变成了巨蟹座大暖男,其他女生跑去问他题,他酷酷的直接对人家说,我只跟我的女朋友讲题,好羞涩啊现在已经在一起两年多了,以后也还会在一起。

分手第三天,我们结婚了

NO.6 ID:梅凉

高中3年前后桌,考试排名首尾相望
17岁赶上了早恋的末班车
然后4年异地
2年磨合、争吵、分手
分手的第三天,
嗯,我们结婚了,回老家偷的户口本
晚上赶回成都的时候
我的行李还全部打着包
然后收养了一只猫,叫昊哥,全名王日天
两岁了

7ID:荏苒之念

说起初恋,宛如一匹布那么长的故事。在有限的时间里,难以启齿。那是一段超级超级让彼此怀念的时光。

那年盛夏,他是来到这边的城市实习。她也刚好毕业,找到一份兼职。为了宣传补习班,他和她那么巧被老大分到一起,一起做搭档。

晚上,他和她在街边的固定档口,有时发发传单,有时坐下来帮客人做咨询。

渐渐地,他和她因为工作彼此熟悉起来,并肩一起工作。

累了,他会跑去超市买她喜欢的水给她喝。

无聊时,他会讲述自己在大学的所见所闻、奇奇葩葩的事分享给她听。

下着小雨时,路人都在避雨,他和她也在档口避雨。他和她一时起兴,一起高歌一曲。

看着灯光下的雨慢慢地下着,他和她还在不停的哼着歌。不知天高地厚的他和她……

他会担心她,每次工作没有及时赶到,都会打电话:你是不是迷路了,在哪?我去接你……

工作之余,他和她一起去逛街去吃遍各间小吃,会一起在夜晚坐在河边看着夜空的星星,盛夏的星星特别好看,他和她一起欣赏每个盛夏的夜晚……

他:那些年,你一个人爬过的山,一个人骑自行车去过的地方,我陪你一起去。去那些曾经有你的身影的地方……

趁着工作休息的时间,说走就走,要么骑着自行车去游玩,要么说去就去,一起爬到那座她从不敢一个人爬到最高峰的山。

他为了她在一个只有一只灯管,一台风扇,一支笔,一盒蚊香的课室,熬夜写下一封十几页的信,记录他和她的点点滴滴……故事还在继续,所以那封信还在待续。

她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也为他提笔写了超级超级长的信。

他和她相互喜欢着,渡过最美的时光。信是他和她最好的见证。

我还是忘不了他,像狗改不了吃屎

NO.9 ID:荼蘼半开

今天是刚结束初恋的第138天,初识他是11岁的夏天,他比我大两岁,那时候不熟悉只知有这么一个算不上亲戚的亲戚。13岁,我上初中了,同他一个学校,有了手机玩起了QQ,那时候苹果手机还不普及,但他已经有了一部,一次偶然我搭坐他家的车回家,我们俩在车上聊起来了,互相加了对方为好友。

在学校里他是混世魔王,但对我很保护,不知那时候他对我已经有所喜欢,而我告诉他班上有同学喜欢我,他竟生气威胁说要是谈恋爱就告诉我爸妈,其实就算他不说我也不敢的。那时,我们就已经一起上下学了,周末的时候他要上培优班,我上治拐班,我总是很晚下课,他就在楼下等我,只为了一起走出校门,他往左走,我往右。

中学毕业,他告诉我你一定要考上一中,那样我们又在一个学校了,我听了他的话努力上了一中。查到录取的那天他像我表白让我做他女朋友,我以为我会拒绝,但一句好竟脱口而出,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我们享受着彼此的温暖和爱,体会到初恋的美妙,“我可以牵你的手吗?我可以亲你一下吗?我可以拥抱你吗?”开始的他总是很小心翼翼,回想起来真是哭笑不得……每天一起上下学,他骑车送我回家,临睡前还要打电话一聊就停不下来,谁都不愿意挂电话。我说想吃菠萝,他立刻从家里出来买好一整袋菠萝给我送到楼下,他会剥好板栗就连里面的薄皮也剥得干净

还没尝尽爱情的甜蜜,我们开始了异地恋,他考上了集美,我还在为高考奋斗,开始了聚少离多,我变得患得患失,怕他承受不住那些莺莺燕燕,怕他喜欢上其他比我优秀比我好看的女生。还好我们都很信任对方,还好我们还在一起。

大学,我们又异地了,他工作了而我还在校园。就在我以为我们还如最初那样的时候,我发现他开始有了变化,他开始脾气暴躁易怒,开始经常性的不回复信息,开始不主动联系我,就算我主动联系他他也不怎么回复。我以为他只是忙,但我实在想不出是有多忙连电话也不打了,连回复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忙到可以几天不联系。我也开始烦躁易怒,我爱他,我怕我们所有的憧憬所有想象的美好未来会就此结束,所以不敢说分手。但是还是没能坚持,我发现他的大男子主义已经到了我所不能容忍的地步,他开始触及我的底线,在一次争吵中他冰冷的话语伤透了我的心,长达八天的不联系冷战,我以为我们分手了,但就在八天后他居然一个电话问我反思了没有。我实在无法理解,这种男人到底是有多自以为是,就这样我们分手了,中间还有太多太多太多的争吵,无限放大了双方的缺点,就那样我们分手了

我还是很想他,就像狗改不了吃屎

再也找不到当初那样单纯的喜欢了

17ID:梦里鸣鹿

再也找不到当初那样单纯的喜欢了。
第一次牵手,手心都是彼此的汗珠。
第一次接吻,阳光洒在你的白衬衣我的花裙子上。
你的心照不宣我的小心翼翼,把我们所有的美好都留在了那个叫做初恋的年纪。
如果说,这辈子有过骄傲的事情。
那么我想说,为了给初恋生日礼物,我花了一个晚上织了一条很长很长的围巾。那时我就在想,我要把所有的祝福都织给他。
终究,时间打败了我们。
后来你跟我说,我们还会是朋友吗?
我笑笑说为什么不是呢?
我也真心祝福你能和现在的她,我也在等未来的那个他。
不急,时间会善待你我的。
只是,再也找不到像初恋那样只是单纯因为喜欢而喜欢的人了。
那,我选择把自己变优秀。因为,我等的他也同样在变优秀。

从此,君是陌路,我是云崖。

18ID:妖无骨

初恋于我而言是一场下过的黄梅雨,刻入骨子长出了霉霉细雨让思念丝丝缕缕。
其实,我并没有喜欢过一个人,或者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只记得豆蔻年华的我遇见了一个眉目深邃的少年,那时候我还只是一个神经大条的女孩子,无法体会那种爱恋的朦胧美感,只是单纯觉得他很不一样,很安静很像一只迷糊鹿。
他很可爱也是天才,他的表达方式是静默无言的,我喜欢问他借东西喜欢问他问题,他不说话,把东西递给我,把答案写下来给我。以至于我收藏了很多关于他的笔迹。
不知道谁告诉我,说他喜欢我,我听闻也很雀跃,但更多的是揣测他内心的想法。
后来,我和他一起参加过很多活动,什么两人三足,什么知识竞赛,什么创新作文比赛,甚至是吹气球大赛,我们总是有意无意的分到了一组。我和他很少说话,他害羞内敛,我虽然神经大条但是对于男生我总是腼腆安静的,你不开口,那我也没话可说。
同桌打趣说,我们两个是老夫老妻,对望一眼都是深情。他听言红了脸,我闻言羞了恼;也许两个安静内敛的人是不适合在一起的,所以没过多久我们连道别都没有就被中考分散天涯。
从此,君是陌路,我是云崖。听过一句话:一别两宽,各自生欢。也许,他早已不是迷糊鹿了也许他早已找到心仪的女子,而我,也许从未拿起,那便无从可放下。
如果再见,我可能会说:山长水阔,不必相逢。

他只是个贪心的孩子

19ID:乔笛

初恋时的感情纯粹如白纸,和他不曾牵手,不曾拥抱,更没有肌肤之亲肢体缠绵,似乎所有的快乐都停留在柏拉图式精神层面,本来应该是个温情的故事,最后却戏剧性变成了喜剧。他前女友假装巧合跟我成了朋友,每天上课下课放学都粘着我,和初恋在一起之后反倒没了相处时间,前女友多次搞破坏然而我始终只当她是个淘气的小女生,后来知道我和初恋分手,见到我满脸冰霜跟之前判若两人。知道我们分手了我的好同桌就去追求我初恋,然后,她成功了,而我是直到看到他们牵手才知道这件事。最后,初恋又回来找我,说自己最喜欢的还是我。很多人说我初恋是个渣男,不过在我眼里他一直只是个贪心的孩子而已,最起码在在一起时是真的用心在对你好,即使开始新恋情也是在结束上一段之后,没有暧昧不曾劈腿。

我的初恋是拿来成长的

20ID:江水流年

无话不说的朋友变成恋人是最悲伤的一件事,因为最后连说话的朋友都要重新遇见。

我的初恋是什么时候?果然是老人家了,都忘得差不多了。

我只记得我能从他的眼睛里看见我,专注的眼神,清澈的眸子,我帮他补习数学时变成了迷茫,我耐住性子一一讲与他听,我以为他会考到同一个学校,陪我到地老天荒。

嫉恶如仇的男孩子,喜欢SHE的歌,他家有大片的毛竹林,道路还很泥泞,他的爸妈一直很喜欢我,那个村子的村民热情好客,家家备有家酿水酒,劝酒功夫一流,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去的时候还在他家喝醉过,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醉。

16岁的星期天下午都是在公园里等待,他说星期天下午不见不散。可是他一次都没有来,我傻傻等了几个月,最后去他学校找他,他说要专心学习。我也不再去找他。

18岁我又忍不住问了他,为什么不来见我?也不告诉我分开?他顾左右而言他,最后只说了:“没有面包哪里有爱情?”

21岁我又问了他,为什么连分手两个字都不给我?风吹日晒雨淋很好玩吗?你不喜欢我就告诉我啊?这一次他沉默了,过了很久,他说:“我配不上你。”

几年都放不下他,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难道我真的很差?说好的幸福呢?无缘无故就这样结束了,连个招呼都不打,连句话都不说。

现在我明白了。如果一个人告诉我他配不上我,要么是委婉地拒绝,要么是真的觉得配不上我。

我的初恋是拿来成长的。

谢谢你让我曾经有那么片刻爱上了世界

22ID:眼眸中的第一

作为一个学生党,很是汗颜,今天正式分开,想起来也是感慨颇多。
今年1月1日开始相恋,一路走来3分3合,最终还是分开了。
他最后和我说:-你知道我最遗憾的是什么吗?是我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遇见了想照顾一生的女孩。我的女孩,以后无论怎样,都记得,你还有我。"其实挺放不下的,但又不得不放下,因为三观吧?可能女孩子比男孩子更早熟一点。但无论如何,都忘记不了,和他在补习班上课悄悄牵手时;忘不了,我课间休息他为我挡阳光时;忘不了,一起自习时讲题;忘不了,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的默契;忘不了,第一次亲吻时的心跳与羞涩;忘不了,畅谈未来时的欢愉与快乐。当然,我的男孩,愿你此生平安喜乐。
不得不承认,在某一刻,我会认为我们会一辈子。当我放弃我的骄傲,去迁就与你的一切,可惜最后没有走到一起,我不怪你。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弃的纠缠。
我不知道下一个她是怎样的,但我一定知道你会更开心,更幸福。无论怎样,谢谢你,让我曾经有那么片刻是爱上了世界,但是,我仍感谢你,在我少不更事时陪我走过所有未知的坎坷,遍历我青春的每一个辗转和周折,观赏我所有青春的光亮容颜并给予掌声,在冉冉岁月中小心翼翼的呵护我那颗躁动的、灼烧的、奋勇的、无耻的少女心。
我仍感谢你,感谢你保护我不被打磨,不被辜负,所以也请你相信,我已经成长的足够强大,没有你也可以独当一面,也会用你教会我的去温暖的接纳未来所有未知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脚下颤动如常,窗外树留远方,前方的道路依旧如此,作为站着的我们,身体无规律的摇摆,身旁的你,某一瞬间倚在我身上,那...
    沐怀远阅读 192评论 0 1
  • 而后的高中生活我发现有很多事情 很多话我都要费些心思去仔细想想 有些人 我大概根据自己直观感受作应对 到也不是多大...
    白遇阅读 167评论 0 2
  • 前日下午,满城凄风冷雨,但我兴致颇高,一个人开车闲逛。 在城外的植物园里,偶然发现一家新开的茶室,是一栋小小的纯玻...
    黛眉居阅读 345评论 1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