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的好甜好甜呀

第一章 再见  “江总,请把这份文件签一下。”  江余钦伸手去接秘书送过来的文件,结果接到的文件的同时手也“不小心”碰到了秘书的手。  年轻的小秘书是在前几日刚进入秘书组的小姑娘,嘴甜,长相也甜。  江余钦抬起头盯住小秘书,目光平平淡淡,不带欢喜也不带指责。小秘书浑身僵住,在这样淡漠的目光下有些慌乱,下意识出声打断了这份沉默,说:“文件请签、签一下。”  有点磕磕巴巴。  江余钦收回视线,拿走文件翻看起来。  总助梁宣敲门进来,看一眼小秘书,让小秘书出去,自己接过了小秘书的工作。  小秘书悄悄看一眼江余钦,看他没有挽留,有些失落地走了出去。  江余钦提笔在签名栏写下自己的名字,把文件递回给梁宣。  梁宣没有立刻走出去,又把另一份文件递给江余钦过目,并在对方翻看的时候,开口说道:“董事长请您务必回家一趟出席家宴。”  江余钦表情没有丝毫变化,许久之后才“嗯”了一声。  “拾光集团”乃是由江家祖祖辈辈打下的跨国媒体帝国,其事业版图横跨出版、电影与电视产业,前任董事长江老在五年前退位之后,将位置传给了他的第三个儿子江冉,也就是江余钦的父亲,只不过江冉的商业才能平平无奇,在江余钦毕业进入公司之后,慢慢地,坐守总部的人就变成了江余钦。  今年才27岁的江余钦将拾光帝国引领至了空前繁荣的时代,一手掀起了传媒大高潮,但江余钦本人十分低调,鲜少出现在媒体面前,前有拾光帝国董事长江冉的美名,再前有传媒大亨江老的威名,功绩赫赫的江余钦反而十分不起眼。  当然,不起眼只是相对而言,事实上江家这个家族里的每一个人都名声不小,江余钦自然也是。  江余钦在父母分居之后就很少回江家老宅了,但他和父亲江冉之间并无嫌隙,只是有点疏远罢了。这一次江冉特意设宴,江余钦没有拒绝,打算回家一趟,去看看自己那位父亲是要做什么重要的事情。  家宴时间定在晚上八点,江余钦在公司呆到七点半才让梁宣开车送他,等到了江家时刚好八点,不早不晚。  走进宴客厅,数双眼睛齐齐落在他身上。  家族宴会,来的人不少,直系的、旁系的加起来快小一百,所幸宴客厅足够大,这才没有显得太拥挤。  “哎呀,余钦回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很忙吧?我家那不孝子也快毕业了,到时候我踢他去给你帮忙呀!”——这是远亲三姨见缝插针地要往拾光塞人。  ……  江余钦性子清冷不亲人,但在江家人气极高,小的时候是因为他是江老最欣赏的孙子,现在则是因为他是拾光的实际掌权者。  神情淡漠地看着围着他的亲人们,江余钦沉默着不发一言,显然大伙儿都习惯了他的性格,继续围着他唠叨家常,一团和气,至少看起来如此。  而这番平和却毫无征兆地被打破,被江余钦的旁系二叔。  “哎呀,这是什么东西?!”肥胖过度的男人突然怒叫一声,嗓门不小,惊得所有人都下意识禁声。  “滚开!滚开!”  男人惊叫连连,抬脚就是不留余力的一踢,而他所惧怕的东西,不过只是一只猫团子罢了。  眼见着小精灵一般的布偶猫就要惨遭踢撞,忽然,一个粉蓝的身影飞速晃过,眨眼间,布偶被人抱起,而男人不留余力的一脚也狠狠踢中了抱住猫的人。  “唔……”  穿着粉蓝连衣裙的小姑娘跪在地上,低头护着怀里的猫,嘴里发出一声呜咽,显然被踢得狠了。  布偶猫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从小姑娘的怀里探出头,伸长脖子去舔对方的脸。  “咯咯,好痒呀!”  小姑娘似乎忘记了自己被踢了一脚,顾自笑起来,咯咯,像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她用脸去蹭怀里的布偶,借着这个动作,宴客厅里的人终于看清了她的面目。  鹅蛋脸猫儿眼,五官精致小巧,肤色细白,与其说是漂亮,不如说可爱灵气。  有人认出了她,低呼一声。  “啊,她是——”  话还没说完,见江余钦忽然走向那个小姑娘,并站定在了对方面前。  “疼吗?”他问道,表情和声音皆是清清冷冷的,尽管如此,也惊到了不少人,因为这是冷情的江余钦少有的行为。  为了这很不常见的一幕,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啊?”小姑娘应声抬头,看着江余钦茫然地眨了眨眼。  她眼中自然流露出来的天真似乎不应该出现在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女孩子身上,但……并不违和。  忽然间,她皱了皱鼻子,嘴巴一瘪,眼泪珠子掉了下来。  “好痛啊……林林好痛。”她游玩出走的疼痛神经终于回到了她身上,她吸着鼻子抹眼泪。  沉默。  偌大的宴会厅沉默得针落可闻。  有人在心里嘀咕,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哭得跟个小孩子似的?  也有人露出了然的表情,兴味地看着这一幕。  粉蓝裙子的小姑娘越哭越委屈,还举起自己被踢中的胳膊给江余钦看,大概是因为江余钦是唯一“关心”她的人,所以她把江余钦当成了好人。  “哥哥,林林好痛。”她朝他哭诉。  江余钦垂目,目光静静落在她胳膊上的青紫上,许久,俯身伸出手:“把猫给我。”  小姑娘抽噎着把猫给他。  江余钦接过那只布偶,转身将其递给踢人的肥胖男人,男人怔愣着接过来,他怕猫,但布偶在怀,他连抱怨一句也不敢,扭曲着脸乖乖抱着。  江余钦则像没发现他的难处似的,再次俯下身,将那小姑娘打横抱了起来。  小姑娘不仅胳膊受创,连双膝处也青紫一片,那是她刚刚为了救猫紧急跪在地面上造成的。  “别哭了。”江余钦对怀里的人说。  “可是林林的手很痛,脚也是……”小姑娘乖乖任人抱着,抽抽答答地说。  江余钦轻轻亲吻在她额头:“一会儿就好了。”  小姑娘也是个有脾气的主儿,感觉自己被敷衍了,偏头一口咬在江余钦的肩头,气哄哄道:“让你痛痛看,看你过一会儿会不会好!”  虽然这么说,但她的确没有再哭了,是气得忘记了。  江余钦低头看她一眼,没有责怪她咬他的行为。  他穿过人群,顾自往楼上走,所到之处旁观者目光悚然,皆是一脸“这小姑娘什么来头”的疑问。  江余钦坦然地抱着人,走到楼梯口,迎面撞上姗姗来迟的父亲。  江冉看他看着抱着人,惊讶道:“林林怎么了?”  江余钦没说话,小姑娘探出头,委屈巴巴:“林林摔着了,好痛。”  江冉惊慌,要去查看她的情况,被江余钦抱着避开。  江余钦道:“我送她去找医生看看。”  江冉看一眼自家儿子,眼中闪过一丝异样,最后竟是笑了笑,把林林交给他,道:“今晚我设这个宴就是想告诉大家,林林以后会住在我们江家一段时间,你们好好认认人,下次见到了多照顾一分。”  他这句话不仅仅是对江余钦说的,也是对着楼下的一众江家人所说,众人听完这番话纷纷回应。  “好好!没问题!”  有不认识林林的,嘴上嚎着“一定一定”,嚎完就小声问旁边的人:“这人到底是谁啊,这么大面子?”  “是林织啦,林家的那位!懂了吗?”  “哦哦,原来如此!”  说到林家,所有人都懂了。  A市林家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震惊了整个上流圈,不管是见过林家人的、还是没见过的,多少都有所耳闻。  那是一个月前的事了,林家三口组团出游,途中遭遇不幸,林家夫妇双双罹难,林家千金林织受伤,半个月后在医院醒来变成了傻子,一个失去记忆了的小傻子。  林家人口凋零,林家夫妇一走,第一顺位继承人林织成了傻子,林织的两个叔叔忙着争权,留了林织一个人在医院无人看顾。江冉和林家夫妇交好,见此便频繁去探望林织。  江家人没想到的是,江冉竟然把出院后的林织带回了江家,还颇为正式地把江家人召来,广而告之,真稀奇。  更稀奇的是,一向对人疏离有度的江余钦竟然对那林织也怪怪的。  奇了怪了。  江家人嘴上没说什么,其实心里纷纷架起了看戏的准备。  江余钦好似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一般,或者说知道也不在乎,抱着林织去了自己的房间。  既然知晓了江冉设宴的目的,他便不打算参加这个家宴了。  麻烦。  走进许久不曾住人的房间,将怀里人放在柔软的大床上,江余钦打算去叫家庭医生,不想,他刚刚转身就被一只手拉住了衣角。  拉住他的那只手细白纤瘦,像是承受不住他人一丝一毫的拒绝的力量。手的主人表情慌乱,眼睫颤抖,张望着周围陌生的环境,眼神戒备且害怕。  像只刚刚走出母亲的怀抱,还没获得足够的自力更生的能力的小兽,怯生生,软乎乎,一点也没了刚刚在楼下的自如和坦然。  她喜欢热闹,在一个人时会变得有些胆小。  江余钦看着她,看着她……许久之后俯下身,与她对视。  “还记得我吗?”他说,“我叫江余钦。”  她茫然地回视着他,她看着他,眼里流露出一丝对他的好感,以及……陌生。  她试探着问:“钦钦?”  她不记得他了。  理应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