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你依旧是那么美丽

                                          ———敬大家 &自己

图片来源:Victoria歌词海报

        我想成为蓝色多瑙河畔的一串挂于窗边的风铃儿,随和风而叮当响;我也想变成西北边塞上的一匹骏马儿,迎疾风而追逐之。我愿在苦和乐中,品尝生活之味;我也愿在辛与尘中,体会人生之道。

        大家好,我叫辛尘,很高兴在这里,邂逅与你。 这尘世间众多的美景与乐章,仍在等着我们去观察,去聆听。

图片来源:手机壁纸美图

        前段时间,暑假一个周末,我抽空去了一趟市区图书馆。在图书馆三楼的文学书库,寻到了一本想看的书,从书架上拿下书的那一刻,恰好看见了一位身穿中学校服(夏装)的女孩子,在书架的另一边,拿着一本《意林》,静静地很专注地,阅读着书中的文章。即便刚刚有人从她身旁经过,她都没有抬起头或转移自己的视线,仿佛她已置身于了另一个世界,未因这个世界的波动而有所动作。我一时被她的这种认真而专注的状态所吸引住了。

        她倚靠在对面的书架,一手托着书,一手时而翻着书页,时而撩着刘海。有时紧蹙眉头,咬着自己的指甲,有时却是眉头舒展,手抵下巴。仿佛她便是那文中的人物,喜怒哀乐都随之而动。倘若这时有人经过她的身旁,她会也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就好像戴上了无形的隔音降噪耳机,眼中只有文字,耳边是无声的音乐背景,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而完全不知外界的情况。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境界,完全心静如水,不因外界的干扰而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同时,这是一种独具魅力的美,也许,这只是这位女孩子的无心之举,却令当时的我,心弦有所触动。

图片来源:手机壁纸美图

        这样一位还在读中学的小学妹,以宁静而专注的姿态,阅读着中学时代所盛行的期刊杂志,这不禁让我回忆了自己过去的模样。

        认真而专注于找书看书,是我在过去时常做的。在中学时代的闲碎时光里,我会选择泡图书馆或新华书店,找寻、阅览自己喜欢的书和文章。在《意林》、《青年文摘》、《读者》、《环球时报》、《特别关注》等期刊杂志中,总能找到几篇心仪顺眼的文章,然后自己会寻一个静谧的角落,安静地一个人阅读。安静的环境,会让自己全身心地放松,会不自觉因文章所描述的场景而沉浸其中,会让自己挣脱于现实,游离在文字世界里。

        我想很多朋友都有过此类经历。我们总会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拿着零花钱,抽出时间去买一本心仪已久的期刊杂志(更多地会选择男女情感类)然后有些叛逆地避开老师与家人,偷偷滴轻悄悄滴,躺在被窝里看,又或者是将之放在课本下看,看到有趣的地方,总会忍俊不禁。有时候,看完便会和同桌或朋友分享其中的文摘故事,一起笑,一起感受其中的喜悦和伤感......放在我们那个时代,叛逆地做着和学习不同的事,这不是什么好事喔,至少有一部分的家人和老师认为这是一件衡量“好坏学生”的事。(_φ(❐_❐✧ 人丑就要多读书) 不过,谁都有叛逆的时期,只是现在回望过去的自己,觉得自己当初叛逆得有些稚嫩。(✘_✘)

        因为在长大的过程中,明白要承担起一定的责任、重担,明白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励志 ! 要刻苦 ! 要认真 ! 毕竟,当步入真正的成人阶段时,已然不再是那个过去的、稚嫩的、仅仅只需呆在家里碎觉追剧打豆豆的小大佬和小公举了 。。。

图片来源:相机拍摄

        这样谈起来,过去的自己似乎并不是那么的理想,让现在的自己所讨厌òᆺó

        但反过来呢, 如果没有过去的自己,又何来现在的自己呢 ?那些在过去所经历的一切,已随时间流逝,化为了历史的痕迹永远得刻在了自己的身上。如今,这些痕迹依旧不时出现脑海中......

        是否还记得,那个和朋友结伴骑行归家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与朋友相约翌日登山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过年时和家人一块去拜庙保平安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晚饭后跟家人一起唠家常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还在为未来而奋笔疾书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曾在某个角落挑灯夜读的你,是否还记得......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宋 · 李清照《如梦令》

        无论生命的痕迹是好是坏,它都如一道道绚丽的光环,在过去每一个关键的时点,一息间闪现,给予最美的光芒。想必每个人在过去,都有过属于自己的美丽时刻,哪怕是短暂性的,也难以忘怀。这样阔以很自豪地说出来,过去的自己,是美丽的!

        如今帅气的你,漂亮的你,自信的你,勇敢的你,成熟的你......一路走来,也是因过去的你,现在的你变得更加美丽了!

        所以,不用去过意于过去的你 现在的你 的差异,需要看见的,是两者在各自的时代中,不一样的美丽。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在我眼里,你依旧是那么的美丽。

图片来源:手机壁纸美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