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选择自己要什么,皮肤要的你知道吗?

哈喽,大家好,我是蔡思文,我又来啦!


只选择自己要什么?皮肤要的你知道吗?

最科学的护肤,一定是有主次之分的,先解决肤质问题,在解决症状和肤色问题,先解决主体问题,再解决副体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解决肤质问题】


听着有点复杂有木有?

肤质是最应该先要解决的,如果干了就补水,混合肌要平衡油脂分泌,大油田要调控油脂+补水。先把肤质的问题解决,让皮肤的整个状态是平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油田还想治痘?


如果皮肤出油长痘痘,大家会认为先想着祛痘,而不是改善皮肤出油的症状,调理肤质要比改善问题更重要哦。就算痘痘好了,皮肤一样出油,还是容易滋生细菌,给长痘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还是会继续长。

所以要改善出油的症状然后在调理痘痘是最科学的(身体造成的痘痘不在讨论范围哈,那太复杂了)当然,两者能够结合是最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缺水还想美白?


皮肤都干的快要脱皮了,还想着如何能美白些,姑娘们,皮肤都缺水了,连正常的生理运作都要维持不了,谈什么美白呢?

缺水,会影响新陈代谢的,加上代谢比较慢,肤色能不暗吗,再者当皮肤缺水的时候,在使用美白,或者营养的护肤品,皮肤很可能会出现营养吸收不了,过敏反应,敏感反应。

首先解决的是皮肤缺水问题而不是美白的问题。如果美白护肤品最大化的发挥作用,一定建立在皮肤水分充足的基础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补水有误区!


一般来说皮肤出油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缺水造成的水油失衡,二尤其是熬夜、辛辣刺激饮食、喜吃甜食、还有身体激素的原因,皮脂腺分泌异常。

缺水造成的水油失衡,在皮肤清洁之后,皮肤很干,紧绷,或者有皮屑的,但是过了一会,到了下午,皮肤还会出油的。这种状态大多是缺水造成的水油失衡,水少油多。


那为什么干皮缺水不出油呢?

因为人家的水油并没有失调,就像平时保持财政收支平衡一样。而一旦支出大于收入,你是不是会想办法借钱来填上这个窟窿呢?

同样的,缺水过度,皮肤自然就会出油来保护自己,所以也有干皮妹纸会出现皮肤因为极度缺水而分泌油脂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支招:


大多数妹纸遇到出油第一反应就是控油,加强洁净力度的洗面奶,或者更换控油的产品,可是越用越干。

建议妹纸们从洗面奶开始更换,使用含有大量封闭性保湿因子的洗面奶(比如颜膜云泡泡洁面套盒,玻尿酸保湿因子,温和不紧绷),同时大量补充水分(比如颜膜婴儿蚕丝面膜,38克超多精华液,巨补水),让皮肤吸收力增强,并且抓水能力上升,这样后续补充进来的营养就能够很好的吸收!

举个例子,非常口渴的时候,你觉得是喝水更解渴还是喝咖啡更解渴?自然是很简单的水!


【其次解决症状问题】


当皮肤长痘痘又过敏时,要先解决皮肤过敏问题。但是大多数的皮肤是过敏和痘痘不会同个区域,一般混合皮肤会出现这种症状,两颊容易敏感肌,T区额头下巴容易长痘痘,这种情况最好是分区护理。重点以皮肤过敏的区域为主,选择比较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正常来说痘痘肌使用的护肤品大多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对敏感区域还是有些刺激的,敏感区主要保湿修复。


当痘痘和斑长在同一张脸上,一定要先解决痘痘的问题。痘痘属于炎症,来的快走的也快,而色斑的生长是漫长的过程,当然调理也是需要时间的。先要解决痘痘的是比较重要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分主次,皮肤护理也分主次。



重要又着急的事情先做(如:过敏,皮肤水油不平衡)

不重要又急得事情(如:痘痘,红血丝)

重要不急的事情后做(如:色斑,肤色问题)


最后总结下,如果皮肤出现很多问题,那么过敏最先解决的是过敏症状,其次痘痘,再者就是红血丝角质层薄,粉刺毛孔粗大的问题,后面是痘印痘坑的问题。调理问题有主有次的,先以又急又重要的事情做才是正确的哦。



更多护肤知识欢迎持续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