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带你读懂江门,爱旅游爱美食的你,千万别错过!

一篇文章就能帮助你了解江门,有这么神奇?是的,就是一篇文章,让你读懂我大江门!

关于江门

江门市,广东省辖地级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西部,因位于西江与其支流蓬江的会合处,江南烟墩山和江北蓬莱山对峙如门,故名江门。江门市是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

江门市辖江海区、蓬江区、新会区3个市辖区,代管台山市、鹤山市、开平市、恩平市4个县级市。

江门五邑是全国著名侨乡,侨乡文化独具魅力,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祖籍江门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近400万,分布在全世界五大洲10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五邑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亚洲地区的约占20%,美洲地区的约占70%。

游在江门

在江门有名胜古迹、世界文化遗产景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地方温泉、地方特色景点,让你在江门玩的流连忘返。

名胜古迹

在江门,名胜古迹有这些。东汉遗迹新会玉台寺、崖门古战场、梁启超故居、小鸟天堂、陈白沙祠、唐代一行禅师观察天文的外海茶庵寺、台山上下川岛、开平立园、鹤山大雁山、原始森林、恩平冯如故居、七星坑原始森林、歇马举人村风景区。

新会玉台寺

地址:新会区永镇山门口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崖门古战场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官冲

梁启超故居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环城镇茶坑村

小鸟天堂

地址:江门新会区银湖大道中22号

陈白沙祠

地址:江门市郊白沙村

外海茶庵寺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外海镇的五马归槽山麓

台山上下川岛

地址:台山市川岛镇

开平立园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赓华村立园内

鹤山大雁山

地址:鹤山市沙坪镇雁前路79号

恩平冯如故居

地址:江门市恩平市牛江镇567乡道

七星坑原始森林

地址:江门市恩平市西南部那吉镇

歇马举人村风景区

地址:江门市恩平市圣堂镇歇马举人村

世界文化遗产

在江门有开平碉楼、江门市星光公园、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东湖公园、上下川岛、圭峰山、立园、小鸟天堂、白水带风景区、大西坑公园、长堤风貌街世界文化遗产等。

开平碉楼

江门市星光公园

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东湖公园

上下川岛

圭峰山

立园

小鸟天堂

白水带风景区

大西坑公园

长堤风貌街

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

在江门有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古兜温泉、金山温泉、锦江温泉、立园景区、小鸟天堂这些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

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古兜温泉


金山温泉

锦江温泉

立园景区

小鸟天堂

江门特色温泉

在江门,可以好好感受这里的温泉!古兜温泉、帝都温泉、香江温泉、富都温泉、恩平温泉乐园、锦江温泉、康桥温泉、金山温泉、山泉湾温泉、万亩泉林度假区、嘉怡温泉、喜运来温泉等。

古兜温泉

帝都温泉

香江温泉

富都温泉

恩平温泉乐园

锦江温泉

康桥温泉

金山温泉

山泉湾温泉

万亩泉林度假区

嘉怡温泉

喜运来温泉

江门特色景点

来了江门,就要看一看,要不就白来一趟了!叱石山风景区、澜石风景区、潮连洪圣公园、茶庵寺、釜山公园、外海五大祠、江门中山公园、象山公园、新会学宫、陈少白故居、大雁山、仙鹤湖、东坡亭、崖门古炮台、石涧紫云观、梁启超故居、崖山祠、银湖湾湿地公园、赤坎古镇、赤坎影视城、梁金山风

景区、台西路步行街及历史街区、端芬汀江圩、北陡浪琴湾、恩平鳌峰山等。

叱石山风景区

澜石风景区

潮连洪圣公园

茶庵寺


釜山公园


外海五大祠

江门中山公园

象山公园

新会学宫

陈少白故居

大雁山

仙鹤湖

东坡亭

崖门古炮台

石涧紫云观

梁启超故居

崖山祠

银湖湾湿地公园

赤坎古镇

赤坎影视城

梁金山风景区

台西路步行街及历史街区

端芬汀江圩

北陡浪琴湾

恩平鳌峰山

吃在江门

江门历史悠久,推荐江门特色美食。来江门的朋友或者在江门的朋友都可以尝试一下。

江门陈皮宴

江门本地人历有把陈皮作为烹食的原料,因陈皮有特殊芬芳香味和药用价值,制出如陈皮鸭汤、陈皮煮鱼干、陈皮排骨等菜式,味道过齿留香。

江门杜阮凉瓜宴

杜阮大顶凉瓜(又名苦瓜)始种于杜阮一带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由于杜阮一带多为沙质土壤,十分适宜种植凉瓜,且瓜型也有别于其他地方,当地人称之为大顶瓜或“柿饼蒂”。

特点是瓜型肥大,形似木瓜,平顶粒粗,肉厚色绿,味微苦而甘,爽脆无渣,质优型美著称,是其他产地的凉瓜是无可比拟的。

本地餐厅喜欢将凉瓜皮削出,制出如盐水凉瓜、凉瓜炒牛肉、豆豉凉瓜皮等菜式,有清热、祛火的功效。

江门外海面

外海面以其制作精细和风味独特而闻名,成为江门一种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在珠三角也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2007年,外海面制作工艺成为第一批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外海花生饼

外海花生饼是外海历史悠久的小食之一,驰名江门五邑地区,是使用传统制作方法,用精选的花生、优质的白砂糖精制而成。绝对不含防腐剂和色素,是健康的绿色食物,在常温下可保质约十天。它入口松化、香甜适中、食后齿夹留香。可随意吃,也可作煎糯米薄饼、汤圆馅,令人回味无穷,作茶艺小食更

佳。是馈赠亲友、团圆喜庆的最佳食品。

川岛海鲜宴

台山川岛是江门五邑吃海鲜的首选地方。各种海鲜美味随捞随吃,本地人最喜欢的一般做法是清蒸,辅以佐料沾食,味道极鲜、清甜。

古井烧鹅

新会古井烧鹅烧鹅色、香、味俱全,多肉汁而甘香脆,甜中带咸。烧鹅源自南宋末年,相传是一位宫廷厨师逃难到新会银洲湖一带开了一间烧鹅店,用宫廷秘制烧鹅的手艺养家糊口,因味道鲜香而声名远播,并流传至今。

黄沙蚬

黄沙蚬现在是难得的食材,其产量不高。黄沙蚬的特色在于肉质肥美、色白质脆、蚬味鲜香。

恩平濑粉

濑粉是恩平地区的一种独特的食品,是用大米为原料制作而成。中秋佳节,恩平县北部地区以濑粉为主食。吃时用开水烫过,兑进上汤,就成独具一格之濑粉了。在濑粉中兑入白糖烧酒,又另有风味。

恩平野菜宴

恩平有名的家乡美食有炸豆豉鱼仔、棘菜汤、石蛤饭、走地鸡等,取材简单,味道鲜美。鱼仔长在恩平深山的山涧小溪,与众不同的是它生长到一食指长度便不会生长,山溪水长大的鱼仔十分鲜甜,油炸后配以白粥白饭,鲜香可口。

开平狗肉

江门人喜吃狗肉,尤以开平人为甚。开平狗肉,以振华、龙塘、楼冈为佳。振华狗肉取其原味;赤坎等地蒸狗,喜欢放进油炸过的腐竹、黑豆等,与狗肉同煮。

水口腐乳

水口腐乳是开平市水口镇特产,历史悠久。它是用豆腐作原料,经过发酵、加盐、加料等工序制成。特点是酥化、咸度适中,香味诱人,是佐餐的极好小菜,也可以作为烧菜佐料,使烧出来的菜味更加可口。

上南烧肉

鹤山市个有着古老文化的城市,其中上南村的烧肉就有着悠久历史,上南村烧制猪肉的商家仅存3家,猪选择的是本地土养的1年猪。很多本地及南海,番禺,顺德等吃客赶大早来到村里的市场抢购。

剑花

鹤山雅瑶镇清溪乡是有名的剑花之乡。由于剑花有清热解暑、滋润的作用,可鲜食,可晒干,一般用来煲猪骨汤。每年七、八月是收花季节,大量供应上市。

台山黄鳝饭

台山黄鳝饭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系。制法依据各人口味各有不同,黄鳝有切成一截截的,也有撕成一条条的,但都以本地黄鳝和优质大米为原料,佐以姜丝、葱花等调和而成,口感松软,味道鲜美。

你想了解的大江门,好玩,好吃的,都在这里。更多的特色美食,走遍江门带您一起品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