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一)】我就是要诗和远方

灰姑娘的水晶鞋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一章  我就是要诗和远方

什么是梦想?

当M-design在H市的分公司经理Willian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跟数以千计的科班设计专业学生分享M-design公司独特的设计理念时,缩在角落的九天眼中憧憬难以言表。

她当时是偷偷混进去的,那个全国顶尖的设计大学,录取名额少的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惨绝人寰,很多学生复习数年,都无法跻身。

九天没有设计基础,莫说色彩和电脑绘图她一窍不通,就连最基础的素描,也只画到鼻子就无法进行下去了,所以这次的讲座,她是陪闺蜜去的。

可是,就像闺蜜说的,M-design有毒,越是接触它,越是像掉进了传销组织一般,十头牛都拉不回,你会耗尽所有的执着。

这句话九天一开始不信,可那天,望着舞台上英俊潇洒的Willian,她信了。不仅信了,她还入魔了。

所以回到寝室,她从角落里翻出了冷落了两年的画板,毅然决然的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她想,这或许就是梦想的魔力吧。

可是在大部分人看来,梦想是个奢侈品,尤其是九天的学校,一个不入流的普通高校。

九天学的是旅游,一个冉冉升起的朝阳产业,班里每个人都把全市通过率16%不到的导游证当成是四年期间最终的追求,所以当班会期间九天站在讲台上和所有人一样展望自己的未来时,所有人脸上都是不屑的鄙夷,甚至还有人以为九天只是在异想天开,撇着嘴发出刺耳的唏嘘声。

但是,九天是个倔强的女孩,倔强的人,内心都是偏执的,她们对自己决定了的事,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执念。

所以毕业时,在H市各大旅游公司求才若渴的环境下,九天让人大跌眼镜的选择了一条荆棘之路。

“你是不是傻呀?”小七翻着白眼,“一个销售珠宝的岗位,谁不能做,大学没上的人都会卖!”

“那个是M-design公司的产品专卖店,我想去了解一下M-design历年珠宝的设计背景,风格,和不同的产品面向的消费群体之间有什么样的差异。”

“你以为这样就能参与设计了?”冉仔苦口婆心,“九天啊,你要面对现实,生活不能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别说了别说了,”小七摆摆手,“她呀,是等着M-design的设计总监给她发出职位邀请呢!”

“还不允许人做做梦啊!”九天自嘲着,收拾完行李,和身后的伙伴挥一挥手,然后头也不回的没入了H市川流不息的人潮。

鲁迅先生有一句经典语录: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比如刚经过自己身旁的女孩,亭亭玉立,漂亮知性,浑身上下透露着成熟妩媚的气息,可偏偏挽着一个身高不及一米七五,眼袋都快掉到下巴上的男人。

“你不用回家陪你老婆吗?”她一开口,九天浑身打了一个冷颤,太酥了!

可下一秒,九天就开始撇嘴,看吧,第三者本身是上不了台面的,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妄想一夜暴富的姑娘生存在H市一条捷径。

既然她们都可以,自己一不杀人放火,二不破坏家庭,只是想简简单单的做个设计师,为什么就不行?

笃定之后,她挺了挺背脊,哼着轻快的小曲,一蹦一跳的回到前几天宿管阿姨下逐客令时,自己挨家挨户精挑细选的出租房里。

她躺在干净整洁的大床上,一夜无眠。

阳光照进卧室的瞬间,她一个鲤鱼翻身,从床上跳起来。

出门的瞬间,她盯着客厅里镶满墙壁的大镜子,露出小牙缝,微微一笑,“加油!”

经过H市繁华地段时,九天随着人潮挤下了公交车,她需要在这个十字路口转车,而十字路口的西南角,耸立着H市最大的写字楼,写字楼顶端,M-design公司霸气的广告牌如同俯瞰着芸芸众生的神,威武不凡。

她叹了口气,转身之余,换乘的公交车早已飞驰而去。

“哎!”九天追了几步,最终气喘吁吁的望着远去的车尾巴,“师傅等等我……”

“八戒,不要追了。”身旁响起了几个流氓嘲讽的玩笑,她恶狠狠的回头,只是一眼,便愣在了当场!

流氓身侧,居然站着昨晚擦肩而过的美女,缘分啊!

她脸上依旧挂着慵懒的笑容,一手挎着包包,一手握着手机,美目流转,望向M-design的写字楼,“你走的好早啊,我一醒来,就看见你坐在办公室了。”

她微眯着眼睛,似乎在与写字楼中的一员隔着电话传递思念,精致的眼线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迷离。

九天愣怔的望着她,想着醒来能看见写字楼的办公室,在这繁华的市中心,除了M-design公司对面的酒店,还能在哪?

但是来不及停留,换乘公交已经到来,她匆忙跳进车门。

进店门的瞬间,刚好九点整,她吁了一口气,调整呼吸后,怯生生的走进店里。

“你可真是会踩点!”一个约莫三十岁的女人瞟了一眼九天,“去那边坐着,十分钟后培训。”

“好的,谢谢!”九天不在意女人的数落,拎着包朝休息室的沙发走去。

沙发上已经坐着一个看上去与自己同岁的女孩,她不施粉黛的脸上白净无暇,及肩的内扣发型更是将她衬托的俏皮可爱,她抬眸,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望着九天。

“你好,”九天挥挥手,顺势坐下,“你也是新来的员工吗?”

“是的,”她眨眨眼,熟络的靠近九天,“你有没有发现,那个女人好凶狠?”

两人几乎同时掩面轻笑,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许多。

“你叫什么?”

“米娜,”她莞尔,“你呢?”

“九天。”女孩的气质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她心中多了一丝好奇,继而问道,“你哪个学校毕业的?”

“艺恩设计大学。”她扬起嘴角,话语中有说不出的自豪。

“艺恩?”九天瞪大双眼,满脸的崇拜,“Willian在做讲座的时候我去听过,天啊!你怎么不去设计部应聘,反而来这里?”

“因为我男朋友是M-design的线下渠道经理,我们不能在一个屋檐下。”说到男朋友,她的眼中更是满满的自豪,“我们打算明年结婚,而男人的事业比较重要,所以我就牺牲了一下下。”

“结婚?”九天望着她稚嫩的小脸,疑惑倍增,“你多大呀?”

“我二十六了。”她坏坏一笑,“是不是很显小?”

九天愣怔的点点头,“我以为你和我一样,才大学毕业。”

谈话间,已经有人靠近休息区,二人心照不宣的僵直背脊,不再说话。

“我叫Sally,是这个店的店长,这是你们的培训师Gary,接下来的半个月,由他负责培训你们,每天晚上九点之前,将培训心得发到我邮箱,字数控制在两千左右,”她甩出两张名片,“前两个月对业绩不做硬性要求,两个月之后,达不到最低档,卷铺盖走人。”

话音刚落下,人就已经不见了踪影,米娜吐吐舌头,和九天跟在Gary身后,她左顾右盼后,悄然附在九天耳边,“M-design总部才不会这么装逼,也只有这些线下的销售店面才会搞这些噱头,还Sally,真以为自己是在外企。”

九天抽动着嘴角,压下胃里的翻涌,和米娜相视一笑。

她想,能在工作的第一天,就遇见如此知心的朋友,还真是幸运呢!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