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260-262】学习冲浪🏄不断提醒我的人生智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跟船长一起通过图文来环游世界吧!

离开温暖舒服的圣何塞,我们在Terminal7-10乘坐大巴,颠簸2小时来到了哥国著名的海滨小镇,哈科Jaco(有些地方也翻译成为捷科,但那是错误的。在西班牙语里面,J发H的音,比如首都San Jose是圣何塞,不是圣乔塞或圣杰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位于哥斯达黎加太平洋沿岸的哈科,分布着红棕色的火山沙海滩、茂密葱绿的雨林和青翠的高山,是追逐阳光的游客和活跃的观光者最喜爱的游览目的地。从宣传的海报画册来看,这里还有很多海滩、户外运动项目、餐饮及购物场所和丰富的夜生活,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冲浪客,家庭成员和蜜月伴侣也能在这里找到喜爱的去处。

而对于我来说,我是上面介绍中说的冲浪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去年年底在黄金海岸开启了冲浪学习,只要条件允许的海滨城市,都要去浪一浪。

看看这里的天气,海浪和人,是不是特别适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租了一块长板自己下水玩,结果因为几个月没玩,疏于练习,之前学的都还给老师了,一次也没成功站起来。一个人垂头丧气地爬回海边,一屁股坐在黑灰色的海滩边,眼里是一轮壮美的夕阳,但内心却升起一股悲凉。冲浪这事不像打球有个伴,喜悦和忧桑只有自己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我发完呆回去岸边的时候,店家都下班了,我只好把冲浪板抱回青旅房间。洗完澡,上床,不经意间看着这块比我身高还长的板子,想起下午自己一个人折腾半天,确实没摸着窍门,大浪一来,我连人带板几乎都折戟沉沙。

爱因斯坦说:“重复相同的过程却期待不同的结果,那是痴人做梦!”

不行,自己搞不定了,还是得寻求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海边找教练诉苦,抱住大腿,求一对一教学。有着完美胸肌腹肌人鱼线的教练Jade来自以色列,资深Surfer,曾经抱着一块板子去全世界的海域冲浪,经验丰富。

他先带我去浅水区,看我水平如何,我按照之前在澳大利亚学的,趴在板上,浪来了,双手放在胸下,使劲往上一撑,双脚腾挪,一前一后曲腿站立。想想这个一气呵成的画面是不是很帅?

扑通!掉海里了。

我心灰意冷的爬出水面,拖着冲浪板走向Jade,他说你确定之前学过吗?只差没有说,全错!我自然是一脸茫然无措。

再试试看!

可一连几次都是还没站起来,就扑通掉下去了。

教练挥挥手说示意我上岸,把我带到一边阴凉处,让我趴在冲浪板上,模仿在水中Pop Up。我刚一站起来,他就说:“That's why it doesn't work.” 接着他就分别纠正了我的脚应该怎么放,手应该怎么摆,眼睛该看向哪里......我才发现原来不自觉的时候,所有的动作都有微小的毛病,而这些加起来,就成了大毛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又跟着教练一起下海,每一次站起来,落下去,他都在背后看得清清楚楚的,然后一一指出可以改进的地方。结果就是三五次以后,我基本都能站立非常顺利,滑出很远的距离,甚至我开始享受冲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又让我感触颇深,不仅是冲浪技能得以提升,更有一些人生感悟,分享给大家:

1. 当社会的发展趋势,像海浪一样涌来的时候,你是无法阻挡的。

即使你没有冲过浪,你可以想象当你站在水中,尤其是只能脚尖着地,你很容易就被一波浪带走了。

这就好比最近参加秋叶大叔和敏妈主办的【BM社群运营官】学习,一开始来,其实我是抗拒的,就好像很多朋友都不太适应群里面每天刷几千条信息,有很多作业要完成。可能你心里想:我能不能好像躺在游泳池边晒太阳,享受着就能够提升啊?不能!!!除非你是金主,压根就不需要学这玩意儿,给钱找人伺候你。(脑补一下:各学习群群里面泡都不冒的人,是不是大都戴着拇指粗的金项链?)

秋叶大叔还专门说过这事,面对信息洪流,我们要顺着去接纳适应它,但你就是无法阻挡它。

2. 除非你学会游泳,冲浪或者跳上一条船,否则在时代变迁的暗涌中,你会死的很惨。

有的朋友说我站在岸边看看就好,那么你就不能够享受这个大航海时代带来的红利了。

作为个人来讲,在水里学会游泳是基本的生存技能---比如大叔的《职场小白的素养课》就是针对每一个大学生或刚入职场的新人准备的生存技能培训,非常重要;而冲浪嘛,我个人理解是现在的知识付费浪潮中要拥有一技之长,越牛逼越好,写作,演讲,视觉,导图,PPT这都算。

最后的一条船就是,你可以不会游泳,也不用去享受冲浪的风险,但你一定要选对一条船,能够带你去一起寻找宝藏。比如我们的【四叶草学习社群】正是这样一条大船,几位导师加上运营组,正带着更多朋友一起驶向充满希望的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学习最好有个伴儿,不断寻求帮助与反馈。

我想起昨天雨悦同学抱怨另外一位同学每天凌晨写作业,搞得她也是熬夜,可是结果呢?就是这两个人长期霸占打卡前三。学习有个伴,效果要加翻。

这也是我自己做培训师那么久以来的体验,学什么技能都必须刻意练习,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是一定有人给你反馈。在目前的社群学习里,铁三角小组,作业互相点评,每日一问,敏妈和大叔时不时出手,这些都是在学习时候的帮助和反馈,大家要珍惜。尤其是你抱怨没人反馈的时候,想想是不是自己连赞都没有给TA点过。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你可以付费让别人持续不断地给你反馈,比如红包。

最后,如果你要学习一项新的技能,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可以请一个一对一的教练。

以上就是学习冲浪不断带给我人生智慧的启发,希望你也爱上这项运动!Lets Sur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