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共读一本好书-《幸福的方法》-第4天共读精选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4天

一、自读心得

对我而言,比财富更重要的是家庭和健康。

虽然我有追求财务自由的梦想,但是对于家庭和健康,我愿意付出更多。

不过行动和理念的冲突往往是存在的,也有可能会造成南辕北辙。因此需要我们时常反思自己。

金钱是不是很重要?还是本身我们就没有能力获得更多的金钱,因此不太正视自己对财富的观念呢?

追求财富应该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全部,但也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毕竟这中间有可能蕴含我们的梦想。实现财富自由你就有更多的时间自由,你的休闲、家庭和健康方面,才有更大的保障。正视而不回避应该是正确面对它们的态度。

我们常常被各种事物所困扰,被各种信息包围,很少人打造出自己的幸福地图。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画一幅自己的幸福地图,然后在幸福地图上插满自己达到的旗帜,那真是幸福满满了!

二、4月02日第4天共读,完形练习(自选下面3种以上句式,完成8句以上句子):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就会对一些事情直接说no。

2.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无关重要的事情上面。

3.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就能及时修正我的思想误区、目标和不恰当的行为方式。

4.让我开心的事情是,做事情有挑战,但是不会压力过高。

5.让我开心的事情是,生活和工作张弛有道。

6.让我开心的事情是,与家人、孩子共情,感情链接良好。

7.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我愿意付出再多的努力。

8.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应该是我觉察和接纳,以及享受当下的修为提高了。

9.如果我更多地担负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感,我会为之付出更大的努力。

10.如果我更多地担负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感,我会进一步聚焦在这上面。

11.如果我可以将生活的完整性提高5%,那应该是我放弃了很多无关重要的小事。

12.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或者不,我的勇气肯定增加了。

13.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或者不,我应该会由内向转向外向。

14.如果我深呼吸,用心地去体会幸福的感觉,我的精神压力会逐渐消退。

15.我开始了解到保持正念,觉察和接纳。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4天

阅读第四章:幸福才是人生的终极财富

一、自读心得

1、工资低了不开心,但为何工资高了还是不开心,几年前觉得钱最重要,虚度光阴后发现时间才是最重要的,总是有各种衡量标准,并且从小社会教给我们的就是物质至上,以至于都迷茫了,要为金钱舍弃幸福,还是为幸福舍弃金钱?作者给出了答案:“声望和金钱只是实现幸福这个目标的一个手段,一个是目标,一个是手段”,我很喜欢这个答案,不用二选一,平衡它就好。况且仔细想想,其实金钱和幸福不相冲突,我的老板曾经告诉我们,当解决了温饱之后,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用心去帮助他人,贡献你的价值,迟早这些价值会转化成为你的报酬。

2、有意义的事价值再小,也比无意义的事情有价值。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

3、从物质至上转变为:用内心的幸福感来衡量。这很难因为现实社会如此,但相信是可以练习的。就像旧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但完全可以培养新的习惯去替代它。

4、幸福大萧条的时代,更加需要有一部分人先幸福起来,一群人影响另一群人。这么想,是不是瞬间感觉让自己幸福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幸福的人才能传递幸福,之前有个群友写过的。

二、4月02日第4天共读,完形练习(自选下面3种以上句式,完成8句以上句子):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觉察……

我就不会浪费那么多年的时间,我一度觉得对现在的我来说,时间是最贵的!

2.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自律给我带来了自由

让我开心的事情是工作是我所热爱的,每天最重要的8个小时我做的都是我所热爱的事情,多么的幸运。

让我开心的事情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感觉

让我开心的事情是无论你是什么样子父母都爱你

让我开心的事情是每天进步一点的感觉,就像看到一个孩子在成长的喜悦

3.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它直接就能鼓励我:你做的对,继续加油!!!

4.如果我更多地负担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去年我会觉得这是压力,今年会觉得教会别人就是最好的学习,一切在于自己的心态。

6.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不”,我不想成为领居家的小孩,也不想做总统,我只想做我自己,最普通的自己。

7.如果我深呼吸,用心地去体会幸福的感觉,我应该会开心的想要给别人说说或者跟自己说说,纯属性格原因哈哈。

8.我开始了解到别人夸你多好没有用,只有自己接纳自己,你才会从内心承认自己的优势,真正自信的去发挥你的优势。

我开始了解到沟通需要的不是你说的多完美,而是你把对方需要的告诉她就好

我开始了解到依靠一群人,人影响人的力量无穷大。

我开始了解到回归阅读本身,摒弃杂念静下心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第3天

今天共读第三章。

一、自读心得

幸福是什么?幸福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真正快乐的人,能够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这种幸福的解释与“感悟幸福型”相连,快乐代表现在的美好时光,属于当下的利益,意义则来自于目标,一种未来的利益。我理解的幸福就是心情的愉悦和心里的满足感。

二、主题讨论

4月1日第3天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每天都能接送孩子去幼儿园

2.每天孩子们和婆婆视频通话

3.分享易效能并得到认同

4.每天在群里打卡分享

5.阅读并打卡分享

6.一周看两集韩剧(学习韩语)

7.每天要有两个小时单独学习时间

8.早睡早起

9.每周在教堂做义务老师

10.每天跟孩子聊天并记录5个感恩的事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4天

第四章  幸福才是人生的终极财富。

自读心得

一直在反思,对我来说,什么比财富更重要?想到是健康,和家庭的未来。

另一个反思的问题?你会不会因为过分在意财富或者名望,而影响到自己的幸福感呢?如果是,它是如何影响的?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很在意,财富和名望,从拿自己和同龄的人去比,而且都是比我好的人去比,常常觉得自己内心很不平衡。一件小事失败,就会影响心情,不开心,尤其看到别人受到奖励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那个蒙落尘埃的珍珠。特别是自己也付出了很大的辛苦,看到别人不如自己,还得到了比自己多的时候,心中特别难受,觉得社会不公平。

听了易效能的课,心里好受多了,谁难受谁解决。用生命去影响生命,我们不能影响他人,还是因为我们不够优秀?其实自己的高空目标现在一直不明朗,致使知己努力缺乏方向,制定的都是小目标。当关注是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目标一步一步实现的时候,就不会觉得这个世界给我们的太少。反而内心充满感恩。

第三章摘录

1.将正确的事情做得更好。即那些对现在和未来都有益处的事情。

2.幸福的人,不会接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观点,因为他不但享受着他所做的一切,同时也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样的人往往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3.学会适当的享受,而不是无止境的放纵。

4月02日第4天共读,完形练习(自选下面3种以上句式,完成8句以上句子):

一.让我开心的事情是……

1.晋级职称定上了。

2.孩子,可以,独立。

3.我可以上易效能的线下课

4.可以和孩子,去旅游。

5.二胎来的能恰到好处,不耽误我的工作。

6.我自己能够变得越来越年轻。

7.我自己能够被,学生和他人,因为学识而尊重。

8.家里变得有条有理,成为我,梦想中的样子。

9.我自己身体,健康。

10.我有能力去解决碰到的任何困难。

二.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不”……

1.如果我直接说“是”,也许就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烦恼。

2.如果我直接说不,我自己可能也总会想是不是伤害了别人。

3.也许我直接说不。处理事情就会变得敌我分明。

4.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或者不,生活就会变得简单。

5.如果,直接说是或不?我可能就把最真实的自己完全的亮在别人面前。我觉得不安全。

6.如果直接说是或者不。生活会节省出很多时间。

7.如果直接说不,可能不利于和对方沟通。

8.直接说是,又怕自己的判断失误。

三.我开始了解到……

1.世界,不是我想怎样就怎样。

2.当你,认为是好的东西给别人时别人不一定,认为它是好东西。

3.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太难,也许是因为,我的高度不够。

4.你不是人民币,怎么会人人都爱你?

5.要想自己过得好,还得自己去争取。

6.有些东西当你强烈的想得到的时候,你,离目标其实就不远了。

7.人时时刻刻能认清自己的位置不太容易。

8.能把名利看淡的境界不容易达到。

9.自己做事还是,太低效了,对社会的了解还是太幼稚了。

10.我就是,生活中的一个大俗人。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4天

第4章

1.幸福应该是我们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因为它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

就像现实世界里,有人追求金钱,有人追求名誉,有人追求健康,有人追求家庭和谐。这些都是目标,因为这些目标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幸福,所以我很同意衡量人生的标准是幸福。

2.金钱,只是实现幸福的手段,幸福才是最终的目的。但是很多人都把目标和手段搞错了。物质上的富足的确可以给生活带来保障,但是一味地强调物质,必定会失去幸福。

3.学到的方法:把想做的事写下来,并且去付诸实践,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幸福感。另外也要学会在生活的琐碎时间里做喜欢的事,提高幸福感。

练习句子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便可以学更多技巧。

2.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就能多发现别人的优点。

3.让我开心的事情是,我每天都能做有意义的事。

4.让我开心的事情是,广州的空气真不错。

5.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跑完步身体很清爽。

6.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能经常和亲人聊天。

7.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我会更努力提高自己。

8.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我相信以后会变成增加10%。

9.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我会更有精力。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四天-第四章

读书心得

有意义的事情即使价值再小,也比无意义的事情有价值。财富与幸福的关系,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见解。我认为财富追求财富并不是仅仅以积累为目的,它应该是为了追求更加幸福的一种方式。常常听到有人说我们要活出自己,要忠于本心,活出自我,活出幸福。可是一直不明白所谓的本心到底是什么。我想了想,把以前,现在还有未来要做的事情中那些只是为了满足社会的标准,迎合他人期望的事情都剥除出去,或者排除这些干扰,我还剩什么,还想做什么,想追寻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或许就是自己心中追求的本心,亦或幸福。

4月02日第4天共读,完形练习(自选下面3种以上句式,完成8句以上句子):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觉察,我会更加珍惜我所存在的生活环境。

2.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觉察,我会更好的充实自己,完善我所处的生活环境。

3.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觉察,我会寻找并体验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

4.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能够和家人一起谈天说地。

5.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能够和知交敞开心扉的东拉西扯。

6.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7.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能够成功的完成一项挑战。

8.如果我深呼吸,用心地去体会幸福的感觉,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以及将来的幸福时光。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四天

一、读书心得

1.“对你而言,什么比财富更重要?”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但似乎又很难回答。因为这个问题是从一个难以衡量的角度出发,你很难将精神上的东西与物质做一个量化的比较。因此要回答这个问题,只有从内心深处发现自己内心的需求,才能做出更好的回答。而作者的回答是:幸福。

2.“当我们衡量商业成就时,金钱就是终极财富,而衡量人生成就的标准应该是幸福。”

——这句话向我们揭示了找准方向找准定位的重要性。如果一味的拿金钱来衡量人生的成就,那么就会陷入一个痛苦的死循环,赚更多的钱,但是无法感受到生活的幸福,也就无法得到内心深处的成就感。所以找准人生方向,明白精神上的需求与物质上的差别,才能更好的去发现自己所追求的那个内心世界。

3.“金钱只是实现幸福这个目标的一种手段。我们经常搞不清楚目标和手段的区别。”“人们之所以会过度地宣扬收入就是幸福的标准,是因为他们只是用传统的视角衡量自己以及他人的生活。”

——还是定位问题,不明白人生的方向就容易产生本末倒置的情况。而在本末倒置的情况下,就会造成生活上的痛苦,迷惑和迷茫。另外一点就是“传统”的力量会影响我们对自身的价值判断,我们要能够明辨一些传统上固有的观念,或者周围的人给我们强加的一些观念,才能找到自己内心深处所追求的东西。

4.“心灵也可能破产。”“我们不再为生活而储蓄,而是为储蓄而生活。”

——古时候的人们为了能够生存下来,会储蓄过冬的物质来扛过冬天的严寒。而到了今天,人们依然会储蓄物质资源,来保证生活能够平稳的走下去。然而在我们储蓄的同时却忽略了一个点,就是古人储蓄是为了让生活的更温暖更幸福,而我们现在的一些过度的储蓄的目标,已经是为了储蓄而储蓄,而缺失了生活上的追求。

人是一种有意识有情感的生物,当我们只是为了物质而进行不断的储蓄,直到有一天却发现我们的精神是十分的空虚。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发现精神世界是多么的贫乏,多么的无趣,此刻,心灵就可能会破产。非常喜欢“心灵会破产”这个比喻。

二、练习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会更加踏实地去提升自己的知识与技能。

2.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我会努力把握住自己感兴趣的那一方面的那一点可能性,坚持到底,直到取得那一种生活的“入场券”。

3.让我开心的事是,我可以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和缺点,并且能够在此基础上不断的去成长,去发现。

4.让我开心的事是,我不再急躁,而是变得谦卑,能够沉下心来去做好一件事情。

5.如果我可以直接说不,那我想说:不准熬夜!(自戳痛点)

6.如果我深呼吸,用心的去体验幸福的感觉,那我会觉得很安静,很平和。

7.我开始了解到,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同的,原来世界上还可以有如此多的、如此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8.我开始了解到,当你无法改变一些事情的时候,你就要学着去适应它,并且从中找到适合你的乐趣。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4.2

第四章 幸福才是人生的终极财富

幸福感才是人生的最高目标,而不是钱财和声望,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当你抱怨没有鞋的时候,还有人没有脚……金钱至上的现代社会,绝大多数人就是想着如何挣钱,如何掌握更高的权利,甚至当老师问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有孩子回答:我要当大老板,我要当大官……细思极恐,一个“哀伤的时代”影响到了下一代,物质生活越丰盈,精神世界越来越匮乏,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当你在外漂泊,回乡后人们关心你的就是你现在挣多少钱一个月,没有人关心你这工作是不是你想从事的,工作的过程是否开心,是否找寻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赚多少”是评判你过的好不好、幸福不幸福的唯一标准,其实我自己也不能免俗,也会将焦点关注于此,“社会教给我们的道理就是物质至上,只在乎那些可以“计算”出来的东西”,金钱只是实现幸福这个目标的一种手段,目标和手段的区别,我们常常搞左了。

幸福从来就不是奢侈品,也不是必须在个人问题以及社会问题都解决之后才能追求的东西。不论在人生的任何阶段,一切都要为了幸福。

二、共读练习: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觉察……

1、让我开心的事是能完成omni每日清单的每一项;

2、让我开心的事是经过我的手,传递了健康,又一位顾客因此而受益;

3、让我开心的事是体脂在我的努力下不断的下降,达到想要的数值;

4、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那么与家人定期旅行少不了;

5、如果我更多的担负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我将会帮助更多信任我、跟随我的人们实现她们的人生目标;

6、如果我可以将生活的完整性提高5%,我将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反思与计划不可少;

7、如果我深呼吸,用心去体会幸福的感觉,那是来自于内心安定的力量,面对任何事件的从容不迫,正向而又积极的;

8、我开始了解到追求金钱只是实现幸福的途径,目标是幸福,保持觉察力,在过程中随时体会幸福。


《幸福的方法》共读第4章打卡-***-20170402-第4天

一、自读感悟

1、幸福是衡量一切的最高标准,幸福不仅仅是物质上,又或者是幸福与物质是无关的,幸福是来源于内心的安稳及情感上的满足。义工是无偿服务大众的,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义工们没有得到报酬,但却拥有了快乐而有意义的实现自我价值。

2、看看是否有一些你能做却没有做的事情可以给你带来幸福?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有意义的事即使价值再小,也比无意义的事有价值。陪老人聊天,看着蚂蚁搬家,看一部让自己感动的电影…这些对别人而言的小事都会让我感到幸福。

3、坚持利用图表,将所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和所花的时间记录下来,哪怕是一件件小事,定期地重复练习,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生活将会发生改变。

二、完形练习

1、让我开心的事情是……

1)独立地解决工作上的问题;

2)可以安静地独处发呆;

3)和爱人共享二人午/晚餐;

4)一家四口去散步;

5)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看电视、聊天;

6)抱着我的孩子睡觉;

7)接到好友的来电;

8)孩子长高了;

………

2、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不”……

1)如果我说不,可能会让工作难做;

2)如果我说是,可能我会没事找事做;

3)如果我说不,可能我会伤了对方的好意;

4)如果我说是,可能我会欠了对方的人情;

……

3、我开始了解到……

1)原来付出,不一定有收获;

2)这世界没有说少了谁,地球就不会转的;

3)孩子也是跟我们一样需要物质上满足,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满足;

4)只有经历得多了,也学会了如何应对;

5)用数据表现,用行动说话;

6)只有自己真正实践了,才知道这是对还是错;

7)换位思考,每个人的立场不同;

8)孩子也需要独处;……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  第四天

一.自读心得

“幸福感才是人生至高的最高目标”“衡量人生成就的标准应该是幸福”  情感破产的观念   把幸福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如果每个人都是以幸福为出发点的话,和谐幸福的社会局面就会加速形成,每个人的行为汇聚成社会行为。玛瓦.柯林斯的故事很好阐释把工作目标和该工作的社会责任完美结合,而且在实现目标的同时也彻底履行其社会责任,一个良性的闭环,一件极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给柯林斯带来了深刻的幸福感体验!

“幸福与财富之间的关联性非常低”,而现实生活中是很多人放弃幸福去追逐财富!这个现象和整个社会教育有一定联系!没有哪个阶段是有完整科学的幸福教育课程,个人觉得在大学里面要开关于幸福的选修课,甚至是所有人都要参加的必修课程,在他们正式踏入社会前先形成正确的幸福观!幸福不是看不见摸不着,是可以通过实践一些快乐而有意义的小事来获得,而且这种实践小事要成为一种习惯,持续获得幸福感的体验,反过来促进在不同人生阶段都会自然而然,自发地去找到可以带来幸福感的实践活动!

二.完型练习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观察,我可以做更多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让爱人觉得更幸福。

2.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观察,我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争吵。

3.让我开心的事情是,女儿快乐健康地成长

4.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能够用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影响周边的人

5.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自己现在可以更深刻地认识自己的内心,剖析过去的自己,接受当下的自己并且积极去改变自己,迎接未来更好的自己!一切都在路上!

6.让我开心的事情是老婆这边的兄弟姐妹,还有自己的兄弟姐妹都互相帮助,团结

7.我开始了解到,改变自己并不困难,只要你站在一个足够高的高度来思考

8.我开始了解到,幸福其实也是一门科学,而且是实践性相当强的一门学科!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2-第4天

阅读章节:第四章

一、自读心得:

       幸福与财富没什么直接关系。人们常常也搞不清楚手段和目标的区别,经常会用目标(幸福)来获取手段(金钱)。中国人是典型的喜爱储蓄的民族,想必大家都听过这个笑话,中国老奶奶和外国老奶奶在天上堂的相遇:中国老奶奶说,她辛辛苦苦一辈子省吃俭用,总算在死之前攒够了钱买了一套房,外国奶奶一听很是惊讶说,我年轻时就贷款买了房,直到死之前才把这钱还完。你是愿意存钱买房还是愿意贷款买房?买不买房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会选择为了生活而储蓄,还是为了储蓄而生活?

二、练习:

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的察觉在关注我的身体健康上面,我会生活的更加快乐。

让我开心的事情是独处,自己和自己对话。

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我想是来自规律的作息。

如果我更多地负担起对自己内心需求的责任,我会停止加班,把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投资在自己身上。

如果我可以将与自己的内心的一致性提高5%,我会勇敢地说"不"。

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或"不",我会经常用于工作上。

如果深呼吸用心的去体会幸福的感觉,我会感觉非常轻松。

我开始了解到知识是别人无法抢走的财富。


《幸福的方法》共读第四章打卡-***-20170402-第4天

一、自读心得:

  幸福从来就不是奢侈品,也不是必须在个人及社会问题都解决之才能追求的东西。提升幸福感不仅能改善个人的生活质量,也能让世成为一个更和平、更美好的地方。

  衡量商业成就的标准是金钱。

  衡量人生成就的标准应该是幸福。

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潜力,他们能够树立自信心,并设想和实现自己充满希望的未来。

4月02日第4天共读,完形练习(自选下面3种以上句式,完成8句以上句子):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觉察…

我将努力锻炼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将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珍惜眼前的幸福。

我将做个快乐的阅读者,开拓视野。

我将做自己喜欢而有意义的事

我将对周边的人好一点

我将更加专注当下的事情,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

我将把幸福做为人生终极目标。

我将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

2.让我开心的事情是……

自己的改变带动身边人的改变。

通过断舍离,心情开阔了很多

身体越来越好

陪伴儿子的时间越来越多

跟家人的关系越来越好

读书比以前多了一些

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才是应该舍弃。

生活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复杂

3.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

4.如果我更多地负担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

5.如果我可以将生活的完整性提高5%……

6.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或“不”……

可能会给项目带来麻烦

可能自己工作效率会更高

可能生活幸福指数会更高

可能会给对方带来麻烦

可能自己会遇到麻烦

可以很快解决困难

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浪费

可以减轻心里负担。

7.如果我深呼吸,用心地去体会幸福的感觉……

8.我开始了解到……


幸福的方法 20170402共读打卡第四章。

开头那里说了,爱默生的一句话。将要直面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我们内心的,皆为微末。第四章用开头的一个例子,玛瓦.柯林斯芝加哥的一名教师,她本来可以在一家资产数十亿,人人都能获得巨额财富的集团工作,但是他却选择了作为一名教师,并且,在做教师的过程中,她看到了他自己的价值所在。他说了他人生追求的意义,他认为人生的终极财富是幸福,而不是钱财和声望。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金钱与幸福之间徘徊,很多人为了金钱而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因为他们都忘了,其实我们寻找金钱,和财富地位都是为了满足我们自己内心的幸福感。很多人在得到了巨额的金钱和财富地位之后,他们却没有幸福,因为他们完成一个目标之后就变成了习得性无助。文中的一句话让我蛮有感触的,我们不再为生活而储蓄,而是为储蓄而生活。慢慢的物质的变成,我们衡量生活幸福的唯一标准,因为物质是用以计算的,而我们却难以衡量我们自己的情感或意义。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因为金钱烦恼,我们都在钱不是万能,没有钱万万不能这种想法影响着,其实我们的日子可以过得平凡而充实,关键是我们的内心要懂得知足常乐。

在当今物质泛滥的幸福感匮乏的年代,我们更加要注重去感受内心的需要,而不是只注重物质上的追求。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很容易说出来,但是实际上这样去做的又有几个人呢?我们真正去感受内心的又有真正几个人做到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压力生活越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却忘记了花时间去审视自己,是否满足了内心的需要,忘记了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如果我可以对生活多5%的觉察。

我将会更努力的工作,更有责任心,花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多做事,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处理好人际关系。

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

那我将会更加的开心,更加自信,更乐观更愉快,更精神。

如果我更多地负担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

我将不会让自己委屈,我将更加注重让自己快乐,而不是去满足他人的需要,我将会审视自己,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反思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做的不好,有没有符合自己的价值需求?


幸福的方法 20170402共读打卡第四章。

开头那里说了,爱默生的一句话。将要直面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我们内心的,皆为微末。第四章用开头的一个例子,玛瓦.柯林斯芝加哥的一名教师,她本来可以在一家资产数十亿,人人都能获得巨额财富的集团工作,但是他却选择了作为一名教师,并且,在做教师的过程中,她看到了他自己的价值所在。他说了他人生追求的意义,他认为人生的终极财富是幸福,而不是钱财和声望。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金钱与幸福之间徘徊,很多人为了金钱而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因为他们都忘了,其实我们寻找金钱,和财富地位都是为了满足我们自己内心的幸福感。很多人在得到了巨额的金钱和财富地位之后,他们却没有幸福,因为他们完成一个目标之后就变成了习得性无助。文中的一句话让我蛮有感触的,我们不再为生活而储蓄,而是为储蓄而生活。慢慢的物质的变成,我们衡量生活幸福的唯一标准,因为物质是用以计算的,而我们却难以衡量我们自己的情感或意义。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因为金钱烦恼,我们都在钱不是万能,没有钱万万不能这种想法影响着,其实我们的日子可以过得平凡而充实,关键是我们的内心要懂得知足常乐。

在当今物质泛滥的幸福感匮乏的年代,我们更加要注重去感受内心的需要,而不是只注重物质上的追求。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很容易说出来,但是实际上这样去做的又有几个人呢?我们真正去感受内心的又有真正几个人做到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压力生活越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却忘记了花时间去审视自己,是否满足了内心的需要,忘记了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如果我可以对生活多5%的觉察。

我将会更努力的工作,更有责任心,花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多做事,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处理好人际关系。

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

那我将会更加的开心,更加自信,更乐观更愉快,更精神。

如果我更多地负担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

我将不会让自己委屈,我将更加注重让自己快乐,而不是去满足他人的需要,我将会审视自己,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反思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做的不好,有没有符合自己的价值需求?


《幸福的方法》共读第四章打卡-20170402-第4天

自读心得:

   将要直面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我们内心的,皆为微末。

       幸福是源于内心的感受,要了解自己对幸福的界定,要有一颗能够感受幸福的心。

4月02日第4天共读,完形练习(自选下面3种以上句式,完成8句以上句子):

1.如果我可以对我的生活多5%觉察…

更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

更深知先生的用意

更了解客户背后的潜台词和真正的需求

我真正害怕的是什么

更好的尊重他人的诉求

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期望

可以更敏锐

可以反应更快

2.让我开心的事情是……

完成既定任务

帮助别人

双赢

整理

别人信任我

美美睡了一觉

美食

听自己喜欢的节目

看喜欢的电视剧

3.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增加5%的幸福感……

4.如果我更多地负担起满足自己内心需要的责任……

我会更开心

更有成就感

偶尔担心自己做的没有期待的那么好

更能增长自己的技能

思考更多

练习更多

偶尔沮丧

偶尔焦虑

5.如果我可以将生活的完整性提高5%……

6.如果我可以直接说“是”或“不”……

7.如果我深呼吸,用心地去体会幸福的感觉……

8.我开始了解到…

我的强项

我的缺陷

我的参数调节

我不开心的原因

对拿不准的事爱拖延且焦虑

不够勇敢

不够自信

不会变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