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老娘就是不想红,所以才用演技拼

01

自古美女爱英雄

一诺千金到尽头

风声紧 雷声吼

妹妹苦争斗

自古红颜多薄命

玉碎瓦全登西楼

自古美女爱英雄

一诺千金到尽头

                                              —李玲玉《美人吟》

宁静

她是脾气爆,性格直,却在娱乐圈圈粉无数。

爱她的人,说她有自己的生活,活的洒脱。

不爱她的人,说她各种放飞自我,情商低。

但是他们都有同一种声音:这是一个好演员。

她与孙俪,同角色飙戏,让人看到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欢喜。

她在当红时,果断为家庭息影,放弃娱乐圈,一走多年。

若干年后,一场《花儿与少年》的旅行,又将观众拉回了属于大玉儿的时代。

她是为了大清一生,辜负自己的大玉儿,也是将一手好牌打到王炸的好演员宁静。

02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这样的一个问题,说宁静为什么不红?

底下最高的一个回复是:当年她真的红得发紫啊,国内大大小小的奖拿遍。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她性格这么直,因为她有底气有资本。

宁静的红,亦如她的脾气,风风火火,直来直去。

在去年于正的大剧《延禧攻略》大火了之后,不少的人都是想跟于正合作,想趁机捞一把热度。

而于正也是,趁着自己的热度还有,于是赶紧宣传自己的新剧《皓镧传》。

皓镧传

有好事的记者,专门问了一下两人合作的感受。

她也是直接回复说:于老师的戏很棒,哪怕演技差一点,也能一夜之间就火了。

为此,有不少的看客笑着说:这是相当的打脸。

要知道这是宁静和于正的首次合作,而于正现在正是火热的时候,放在一般比较有心的女星的身上,瞬间将于正是夸赞的天花乱坠。

但是,她是宁静,她就能勇敢的说不。

霸气

1972年出生的宁静,虽然已经46岁,但依然活跃在荧屏上。

近几年来,宁静更是比较频繁的出现在综艺节目中。

或许是因为有纳西族的血统,宁静的性格直率爽朗,在网上她有“耿直姐”之称。

关于真人秀,她直言:在那个节目上,大家都是在搞小团伙,任何人上这个节目都是会不舒服。
节目组太坑人了,说是吃喝玩乐,其实就是骗人又整人
关于女明星的冻龄秘籍,她直言:哪有什么冻龄,只是靠“妆”。
对于儿媳的标准,她直言:我哪能有什么标准,又不是我和他睡。
关于杨颖的演技,她直言:如果是给我3亿,我也去抠图。

对于长期表现出来的耿直人设,她自己也说过:“因为每个人和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所以表现出来的性格也是不一样的”。

虽然是情商屡次遭质疑,但是对于想黑她的人,却是难以下手。

因为她演技好,作品好。

看惯了娱乐圈的假,对于宁静的真,大家也是格外的偏爱。

当然能有这份纵容,也是让身为演员的她,对于自己有着严格的标准。

03

翻看宁静的履历,你会看到她是一个炙手可热的女演员。

看她的戏,观众时常有这样的感觉,难以察觉到表演痕迹,看着看着就陷进去了

她曾讲过这样的话“最好的表演就是没有表演,别人怎样演你跟着反应就行了。

为此不少观众有这样的发现,所谓的没有表演,其实是最大的精湛。

演一部,火一部,甚至基本参与的电影都有拿奖。

1994年,她凭借剧情片《炮打双灯》获得了第4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她非常成功的塑造了春枝这一形象,并把这位为了追求爱情而历经痛苦、挣扎、反抗的少女刻画得极其传神。

难以想象,那一年,她年仅21岁。

与现在稍微有一点奖项的加持,都让不少明星沾沾自喜。

真实

或许宁静的这份淡然,来的更加真实一些,所以老天给了她更多的甜。

1995年,主演了剧情片《阳光灿烂的日子》,凭借该片获得了第3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1996年,因主演历史剧情片《红河谷》而获得了第2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1999年,主演了战争电影《黄河绝恋》,因此获得了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无论是《灿烂的日子》的米兰,还是《红河谷》的藏族少女丹珠,《黄河绝恋》的安琪。

每一个电影角色,无疑中都渗透着宁静的符号与气息。

04

你在那万人中央

感受那万丈荣光

看不见你的眼睛

是否会藏着泪光

我没有那种力量

想忘也总不能忘

只等到漆黑夜晚

梦一回那曾经

心爱的姑娘

                                                    —屠洪刚 《你》

有人说:在电影圈演技好的人,在电视圈演技也同样好,对于宁静是这样。

出道27年,宁静经典的电视剧很多,但说到她最经典的作品,一定要属让她在30岁火遍全国的《孝庄秘史》。

2002年,《孝庄秘史》一经播出后就引起了轰动,剧中宁静版的大玉儿从天真浪漫的少女大玉儿蜕变成深沉端庄的太后孝庄,宁静以爆裂式的演技征服了无数剧迷的心。

自从宁静演了《孝庄秘史》,为此有不少的观众直呼:宁静之后,再无大玉儿。

大玉儿

为此《孝庄秘史》至今从未敢翻拍,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找不到一个可以像宁静这样,从年少的时候一直到年老,并且是被观众不讨厌的演员。

在《演员的的诞生》中,舒畅和周一围表演过,但是最后呈现的效果,尽管是不同,但是和原来相比,却是少了几分韵味,

不少观众直呼:没有演出之前的效果。

在后来的综艺《王牌对王牌》中,她和马景涛重新演绎最后的一幕。

最经典角色

玉儿:誓保吾皇,不生异心,如有违誓,短折而死。

多尔衮:短折而死!玉儿?你咒我?

我们这样的情分,你咒我?

我为你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皇位,我恨不得能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给你,你却咒我?

玉儿:不是我咒你,多尔衮,是你自己。

多尔衮:“玉儿,玉儿, 我爱了一辈子的玉儿, 追我魂索我命的玉儿, 能不能告诉我, 我这半生马上鞍上, 刀里枪里,所为何来?

该我的,我竟然一样都讨不回, 我不明白,我真的一点都不明白。”

让人落泪

刚说完,两人已经泪流满面。

为此,不少的网友直呼:经典到底不一样。

那年她塞外芳草离离,他遥见伊人立马扬鞭,只惊鸿一瞥,为她一诺千金到尽头。

05

二十年过去了,一直有人替宁静感到惋惜。

90年代她在大陆身价仅次于巩俐,奖项也仅次于巩俐。

为此,不少的人认为她是巩俐的接班人。

当红的演员,都是在拍摄各种作品,但是她却是想结婚。

然而爱情来了,谁也挡不住,尽管这不是一段很甜蜜的爱情。

为此导演谢晋也就曾说“宁静什么条件都好,就是事业没规划好。”

对于事业没规划好,对于爱情也是没有规划好。

平凡&平淡

然而爱情来了,哪有什么规划,只是一步步往上走而已,好或不好,只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对于宁静来说,这份爱情,来的很及时,因为那时候,她很焦虑。

事业的成功,让她的感情一度落空。

因为太漂亮,她一度是害怕嫁不出去。很多人喜欢她,但是却很少有人想娶她。

为此,在拍《红河谷》的时候,她结识的外国演员保罗·克塞,当这个看似浮夸,其实很甜蜜的人,跪在她面前,哪怕拿着一颗特别小的钻石,对她说:嫁给我的时候。

宁静感动得泪流满面,然后马上答应了。

然而,不顺利的婚姻,总是有分开的一天。

2011年,宁静和保罗宣布离婚,为这段婚姻画上了句号。

离婚后,没有撕逼,没有喧闹,有的只是暂别的欢喜。

人们常说过的好不好,看一个人的面容就知道。离婚后的宁静,脸上多了份从容,增添了几份平淡,或许她知道了只有爱自己,才能爱他人。

如今46岁的她,对于红不红,已经是不在意了。

毕竟,她曾被时代选中过,也为时代绽放过。

曾几何时,她在极短的时间与极少的作品取得了极大成功。

她经历了一个演员应当经历的一切,她的表演才华令人钦羡,艺术成就让人嫉妒。

身为一个演员,她能演好戏,让观众入戏,或许这样已经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