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讨厌到迷恋,我都经历了啥?(经典软文)

曾久闻其名,众人对她的评价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有人对她视如珍宝,而有人对她却唯恐避之不及。如此富有争议的存在倒还真是一朵奇葩。对于像我这样爱憎分明的人来说,厌恶的态度就只差写在脸上了,或许是成见,也或许是与生俱来,最绅士的表达方式便是敬而远之吧。一直以来,她与我的世界就像两条平行线,似乎永远也不可能会发生交集。然而,她虽然不在我的江湖,但关于她的传说却经常闯入我的江湖。豪无悬念的是,夸她的依然不绝于耳,不喜欢的依然还是不待见。好还是不好,又与我何干?但世事无常,要不是一次零距离邂逅,或许我们终将相忘于江湖。

故事要从“百果搬运工”说起,一个专营泰国水果的网络直销平台,由几个曾在泰国留学的中国人创办,立志要将最好的泰国榴莲直销给国内真正的“榴莲控”。本来,这事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但就因为她……

“她是谁?给我老实交待!”(艾玛,被老婆发现了)。

“她不是人!”我回答。

“不是人?难道是神?你的女神?哇……我跟你没完!”

“不,不,都不是,是榴莲!”

“榴莲?真的?没骗我?”

“是真的!写软文,你布置的家庭作业!”

瓜众:“说好的爱情故事呢?咋变成榴莲了?套路!在套路中我们又迷了路!瓜众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都怪我事先忘了交待,让大家意淫成了一个爱情故事,对不起!咱们继续啊!话说榴莲本来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但因为我夫人与百果搬运工创始人是一同在泰国留学的同学,她又是一24K金纯的“榴莲控”,如此“臭味相投”,岂有不合作之理。于是我家里就成了泰国榴莲拼单的中转站,经常满屋子奇怪的味道肆无忌惮地强吻着我的嗅觉。没想到这味道的穿透力如此之强,有时还在我的美梦中刷存在感,难怪飞机、动车、酒店等地儿不让携带。古人曰“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古人还真是厉害,数天过后,我承认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味道。自从夫人做榴莲后,家里久不久开个榴莲尝尝鲜,解解馋!但我绝不染指,我有我的底线。每次看着她们美滋滋的品尝,那满足的神情简直是令人拉仇恨的节奏。

“好吃吗?”我问女儿。

“好吃!”女儿回答。

“真有那么好吃吗?”我又问夫人。

“尝尝就知道了,这是猫山王,榴莲中的极品”夫人吧嗒着嘴巴,头也不回地说着。

我发现我的口水开始决堤了!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快尝尝!”但我的底线呢?我的尊严呢?绝不屈服!

“只剩一瓣了,再不吃就没了”,夫人说。

非常有杀伤力的一句话,最后的防线彻底被摧毁!不管了,什么底线、尊严,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这都不是事儿。

我破戒了!第一次与榴莲亲密接触,刚入口,一股浓郁的气味喷泻而来,那奇异的香味在口中、鼻腔中回旋,渐渐地清晰起来,先是洋葱的味道、继而是奶酪、桂花、玉兰花、香草……一缕缕,一层层,数十种味道,渐渐展开,又慢慢淡去。好奇妙的感觉!那丰富的层次感绝不亚于法国名庄的陈年干红。接着感觉到爽歪歪的是味蕾。榴莲入口,尚未咀嚼,即已化汁,每个味蕾都被甜蜜、软糯、柔滑的汁液全方位包裹着,如泡着温热的牛奶浴,无处不受用,无处不舒坦。味道饱满,口感绵柔,质地细滑,真心好吃!就这样我甘愿拜倒在“榴莲裙”下,毫无保留地堕落成一个重口味。我又吃了几口榴莲,好吃得简直停不下来,但问题是没有了!

“好吃吗?”夫人问。

“那是相当好吃”。

“还想吃吗?”

“当然!”

“想吃就干活!”

“啥?干啥子活?”

“你颜值不够,当代言是不可能了,就写写软文,发发朋友圈吧!”

夫人派活了。要码文字,更可怜的是我的朋友圈也要沦陷了,天下真的没有免费午餐,以后打死我也不贪吃了。夫人说了,这榴莲与市场上卖的可不一样,是在树上自然成熟,味道甩市场上的几条大街。我说呢,还真不是我贪吃,是这树上熟榴莲太好吃了,否则我也不会随便就着了道,毕竟我不是一个随便的人(但随便起来不是人)。就为再一次吃到树上自然熟精品榴莲,我得干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划重点:为何百果搬运工的榴莲与众不同呢?因为创建人都是一帮真正的榴莲控,又在泰国浸淫多年,对榴莲品质的要求近乎苛刻,通过四大法宝确保与众不同。

1.必须精品:每一个榴莲都来自于泰国政府示范园。

2.必须天然:每一个都是在树上自然成熟的青皮榴莲,绝不催熟。

3.必须新鲜:下单后才开始采摘,冷链运输,绝不库存。

4.必须安全:有机种植,杜绝农药、防腐剂、染色剂、催熟剂。

在品质的追求上,百果搬运工有着近乎洁癖的苛求,光是果园的选择便否定了十几家报价相对便宜的果园,最后锁定了一个规模较大的政府示范园,据说前总理英拉还到这个果园视察过。为确保性价比,百果搬运工压缩了所有中间环节,从泰国果园直接搬运到您手中。为确保新鲜,百果搬运工的伙计们也是拼了,除了自虐,还尽洪荒之力虐物流公司,从采摘到您手中7天到达。百果搬运工的树上熟精品榴莲在网红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十三柜下来,积累了一大批铁杆粉丝,而且都是真正的榴莲控。

重点划完了,接下来上福利,悄悄给大家泄个密:第14柜树上熟精品榴莲开始预订了,秒杀是必须的。记住:钱花出去才是自己的。古人都为这次秒杀写了一首诗: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别犹豫,到9月底今年的榴莲就过季了,逞榴莲当季,尽情享用吧!

砸单请加微信:15977325157

码字很辛苦,如能吃上“树上熟精品榴莲”,再苦也值了。哪怕虐我千百遍,待你依然如初恋。好了,我也要去砸单了!

砸单请加微信:1597732515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会把自己晒干了回来。 那时,这座沉寂一冬的北方城市,慢慢变暖。 小风开始不那么刺骨反而吹得荡漾。 我迫不...
    你要做个好人阅读 263评论 0 0
  • 1. 当所有都低到尘埃里 悲伤的情绪也能唱出歌儿来 那一句一句的聊赖 恁谁都无法辨别 偶然间能意会只言片语的 或许...
    一支缥缈的芦苇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