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只是眼前,值钱才是长远

一次英国的文物拍卖会上,主办方英国拿出了本国仅倘存的二件陶瓷器皿进行拍卖,竟拍价每只700万欧元。

当第一次竟拍喊话响起的时候,现场无人问津,随之第二次、第三次,现场一片沉默。

主办人员高高举起其中的一只,“啪”的一声摔个粉碎。随后,他举起仅剩的一只,高调喊起:“这是我们英国绝一无二的一只”。

现场一片哗然,最后以1400万美元竞卖成交。

这恰恰说明了一件物质的不可或缺性,物以稀为贵。人才何至不是这样,人才体现的是不可替代性,这是最值钱的。

人的能力与趋向向来是金字塔式的结构框架,越往上人越少,越不踊挤。越往上越是精英人才,他创造的价值越大,就越值钱。

2

一位农夫有二个儿子。大儿子早早辍学在家,找了一份打工的营生,每月固定工资三千左右。

二儿子一门心思上学,没钱交学费,就靠勤工俭学和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大学毕业后,工资起薪三千。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大儿子工资依旧在三千左右徘徊,工作是换了一家又一家,依旧在寻找工作的路上。

二儿子边工作边学习,不断给自己创造上升空间。现在是公司的中层管理,月工资五位数以上。

二者都是在体现自身的价值。前者所选择的是任人能干的行业,不需要专业学习便可得到一定的薪酬。更可悲的是在工作当中没有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扩展,以提升自己的价值。

后者则一直持续学习投入,虽说前期没有收入,只是投资,“最好的投资是学习”。前期的投资都是后期能力提升的原始资本。能力体现价值。这样的价值是一种巨大的隐形资产。

低质量的努力换来的是价钱,高质量的学习赢来的是价值。

3

前京东总裁路聘,集各种大伽光环于一身,曾创造过4个月销售从o到1.62亿的商业奇迹。

当他手握价值1亿的期权时,面对金钱与留学二者只能选其一时,他斟酌再三,选择了后者。

他的选择遭到了众多人的质议:路总,你职场十年有余,事业做的这么好,为什么想不开,一夜回到十年前,从零开始,返校当个穷学生?

只有他自己明白,在他心中他感觉自己不知道的知识太多了,把自己放到一个空杯的心态,从而努为的吸取营养。

认知自已,投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认知自己给了自己向上的力量,投资自己就是把钱袋储进自己的大脑,。

要知道他上的可是清华MBA班,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和价格不菲的学费。清华北大MBA毕业,年薪百万以上车载斗量,不可胜数。

投资自己,让有钱变为值钱,这是一个转折关系。值钱是一种能力,越值钱越有钱。

4不可否认,有的人生来嘴里含着糖,家财万贯。但不懂得投资方向,到头来只会坐吃山空,有钱所剩无几了。最终有钱变为无钱。

S出生在当地有名的富豪之家。过着锦衣素食的宠儿生活,当父母老去的时候,把若大的家业托附于他。

他好吃懒做,挥霍无度,没几年工夫,家里一贪如洗了。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有钱只是眼前,值钱方是长远。

倘若S有长远的眼光,懂得投资自己,让自己有能力有见识。如何把固有资产做大做强,而不至于落得今日的消耗贻近。

一个懂得投资自己、让自己值钱的人是取款机,是储蓄罐。

5有钱是直观的意义表达,值钱则是更深次、更隐形的意义体现。

一名画家,白纸摊在地上,赐于笔墨,潦潦几笔,便是价格不菲的钱,这就是值钱。

一名讲师,到学校或网上授课。用知识换取价值,一堂课下来,几百上万不等,这就是值钱。

…………

值钱是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只有俱备值钱的本领,有钱可以信手拈来。

越是让自己值钱的人越有成就感,职业的路上越是别人求你,而不求于他人。

一份职业不单单是养家糊口,更是越做越精。

一份工作不单单是轻车熟路,而是深层扩展。

值钱就是有钱,而有钱不一定值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南阳陪你的第72个实盘交易日 1.本周亏损近一个点,反思主要是由于自己初衷和操作不符合。打算中线买入的,做了超...
    南阳说阅读 175评论 5 1
  • 从头信息中拿到的Date通常是这样的: 需求是将时间字符串转为时间戳
    康富贵阅读 1,053评论 0 1
  • 01 许是因为年少无知,这一路走来,辜负了很多人的情深意重,也和越来越多的人渐渐淡了联系。但也因为这样,才知...
    张小仙吖阅读 278评论 0 2
  • 我听见风的声音,叶子捎来了信, 她说春天快到了,明天还会快乐的。 我把心埋进土里,上面栽一朵花, 小花也不会长大,...
    喻知晓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