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第四十三章 排长扔了我的被子

《成长》目录

上一章 耍心眼把队长给撂翻了

下一章 队部的会议

一起成长

起了当兵前陈大爸跟我说的,因为我觉得队长说的是有道理的,也很现实。但是我还是在心里想:“要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把战争忘记,只想着和平那该有多好!”

这时排长说道:“队长,我知道,作为军人,我希望和平,但我随时准备战斗。”队长听后哈哈一笑:“对,对,对,你这句话太经典了。”

我笑了笑,说道:“”队长,你快回去把这身衣服换了吧,天气这么冷,别着凉了。”队长:“欧阳,你也去换一下吧。”我连忙立正,说道:“报告队长,我只有一套作训服。”队长:“没事,跟我来,我去帮你找一套。”我连忙说道:“谢谢队长!”就跟着队长回宿舍了……

我的被子被排长扔了,很不服气。和排长顶了嘴。那天搞完训练后,回到宿舍,我发现我的被子不再床上了。于是大声说道:“是谁拿了我的被子?”邓班长听后说道:“你嚷嚷什么呢?”我说:“我的被子不见了!”邓班长:“到楼下找去。”

我听后看着邓班长,邓班长显得有些生气。邓班长:“看着我干啥?你瞅瞅你叠的是什么内务嘛!”我听后有些不服气,邓班长:“怎么着,不服气啊,不服气去找排长啊!”我说:“我不是不服气,我就是觉得排长怎么可以扔我的被子。”邓班长:“你的被子怎么啦?你的就不能扔了?”黄兵见我竟然和班长顶嘴了,连忙说道:“欧阳,被子扔了就扔了嘛,以前又不是没被扔过,再说了,大伙的被子都被扔过嘛!”

我说:“我以前是忍着。”邓班长:“哟,那你现在是要爆发了是吧!”这时,排长走了进来。所有的新兵都起立叫:“排长好!”我也跟着在喉聋里咕噜了一下,排长示意大家坐下,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邓班长。问道:“这,这是怎么回事?”邓班长:“怎么着?你扔了他的被子,他不服气呢!”

排长听后瞪着眼看着我,我也看着他。排长:“你被子叠不好,我扔了还有错了?”我听后没有做声。排长:“你说,你早上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我说:“洗漱!”排长用那种高高在上的眼神打量着我,说道:“脸倒是挺白净的,我就想不通了,你还知道要脸啊?”我说:“你什么意思?”

排长:“哟喝,还敢问我什么意思?我看你现在是越来越牛了,啊……是不是把队长放翻了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就没个数了?啊……欧阳为民同志,我跟你说,这是在部队,部队是有规矩的,不是黑社会,打得赢就是老大。”

我说:“部队有规定说排长可以随意扔新兵的被子吗?内务条令上有这一条吗?”在屋里的人听到我的话,都盯着我。他们一定在想,欧阳为民一定是疯了,吃错药了。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竟然会为了这样一件事和排长顶嘴,我到底是怎么啦?

正如黄兵所说,我的被子以前又不是没被扔过,其他同志的被子也被扔过。那在新兵连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我今天怎么就非得较真呢?

邓班长见我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心里一定在想,这小子该不会敢打排长吧?于是大声地冲我喝道:“欧阳为民!”我没有答“到”,只是扭头看了看他,然后又盯着排长。排长:“看着我做什么,是不是想和我练练。”我没做声。

黄兵对邓班长说道:“班长,我去帮欧阳把被子抱上来吧!”邓班长默许,黄兵就欠着身子向宿舍外走。刚走到门口,就被排长喝住了。排长:“黄兵,你给我回来!”黄兵转过身来看着排长,小声地叫了声:“排长!”

排长:“我今天就要他自己去把被子捡上来,现给我好好地叠上……我还不相信收拾不了他了,新兵担子,牛哄哄的……这号人我见得多了……牛哄哄的。”

这时,队长进我们宿舍来了,见排长在这里发火。说道:“这是怎么回事!”排长:“怎么回事?这新兵担子,被子叠得不好,被我给扔了,还不服气。”队长看了看排长,又看了看我。最后对我说道:“欧阳为民,跟我来一下!”然后转身走了。

我站在原地不动,邓班长对我命令似地说道:“欧阳为民,队长叫你,你没听见啊!”我看了看邓班长,走出宿舍,宿舍里所有的新兵都看着我的背影发呆。

排长:“都杵着做什么,都给我背条令,整理内务。”新兵们有的拿起条令本开始看条令,有的抠着被角,心不在焉地开始整内务。

我走到队长办公室门口,队长站在里面,背对着我。我喊了一声“报告!”队长慢慢地转过身来,双目圆睁,瞪着我。我被他这样瞪着,无形中感到有些害怕,是那种说不出来的害怕,没有道理的。

也许是为了掩饰心中的害怕,我低头看了看自己,从胸前一直看到脚,又从脚看到胸前。最后伸手将还留有一点小缝的上衣口袋拉好,然后扯了扯衣边,又立正站好,等待队长的发落。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队长很沉闷地叫道:“进来!”我很小声地答了一声:“是!”然后用正规得有些夸张了的齐步走进队长的办公室。

队长:“把门关上!”我:“是!”我用军人标准的队列动作向后转,将门关上,又向后转面向队长。

队长:“说说,怎么回事!”我有些心虚地看着队长,队长很严厉地命令:“杵着干啥呀,说话!”我说:“没怎么回事。”队长:“没怎么回事?没怎么回事你和排长顶嘴,你混大了,你!”

我说:“我没混大。”队长:“是不是很不服气!”我说:“没有!”队长:“你跟我说说排长为什么不能扔你的被子?”我说:“条令条例没有规定他可以扔我的被子。”队长:“看来你早就有想法了是吧?”我说:“是!”队长:“回答得挺干脆,好,那你说说,你说说你的想法。”我说:“他经常嚷嚷着什么被子就是我们的脸面,如果被子叠不好就是不要脸,我认为这是在侮辱我们的人格。动不动就扔被子,完全没有体现出以情带兵的原则来。”

队长:“这么一句话就是侮辱你们的人格了?你们这些兵啊,我越来越搞不懂了,我不知道你们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今天你给我说说,要怎么做你们才觉得我们是在以情带兵。”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章分解,记得点个赞哦!

《成长》目录

上一章 耍心眼把队长给撂翻了

下一章 队部的会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